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惡魔聖域儒首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如果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選擇說四月二十一日,和媽媽上台北面試的經驗。那一天,我穿了爸爸的西裝,媽媽則穿了一整套的OL服裝。建人叔叔載我們去高雄的高鐵站。在車上,我一直在想著一些什麼,無可名狀的情緒一直包圍著我,令我喘不過氣來。我不明白那是什麼,也不想去明白。來到面試的學校,我驚訝於它校園的幅員廣闊。來到考生休息區,我看著一名又一名來面試的學生,這些人,就是我的敵人了吧?

  到我面試了,我只吹奏一曲菊花台,高唱一曲菊花台,但很可惜的是,它並沒有幫助我進入這間學校。既然已經失敗,我便和媽媽搭捷運回到高鐵站,此時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回家的路上,我看著請叫我寶貝,媽媽吃著買來的麵包當晚餐,臉上是平靜祥和。拿出手機,翻著一條又一條的簡訊,發現笨雄給我發的第一條簡訊是2008/11/08,喔,原來是從那時候開始和他熟識的。我也想起,那時我還住在白沙崙,尚未搬回下茄萣。

  記得某一次和文翰去台南補物理,我們卻翹課跑去逛台南,在夜晚冷月下,我們吃過一攤又一攤的小吃,又去看FOCUS有何新的玩意兒。只是,在第一次邀請文翰來家裡住失敗後,我再次搭上回茄萣的一號公車。夜侵蝕著我的理智,讓我一直處於痛苦之中。好不容易過了南萣橋,我在家門前幾步下車。

  拉回思緒,我們回到了高雄高鐵站,在樓下買了爭鮮迴轉壽司,當作晚餐。黑狗伯伯來載我們,在車上,我又想起了另一件事。參加國文老師的婚禮,我卻坐到往北的火車,好不容易再次回到台南火車站,遇到要撘區間車的拐子,記得,是那時開始和他熟識,在文翰離去之後,去台南逛街時,身邊的人變成了他。帶我去光南、二手書店。

  只是後來呢?一次和網友約出來見面,差點回不了家。其中緣由為何,我不想再敘。只是,習慣了自己去逛台南。不特別去哪哩,只是茫然地走,彷彿想緬懷什麼,但又如何緬懷?成住壞空,怎會有不變的一天?

  回到家了,在曾厝前下了車。和媽媽一步步走回家,在短短的高中三年,我住過三個家。回來到下茄萣,往事如煙。茄中認識的朋友只餘稀微二三子,新化的朋友呢?我以為會一直持續下去的,但是我最後還是得和他們道別。呵呵,為何朋友如沙,不可握?而最近,我進入了另一種生活,三週的新生生活,再加上之前兩個月認識的朋友,我又漸漸習慣於這樣的生活。

  放假回家,我就去餓人館找老闆看霹靂,去舅舅的飲料店聊天。在線上和政華、哲銘等好友聊天、說心事。是啊,我還是會感覺到痛苦,畢竟,這是全新的生活。但總是會撐過去的,因為當初進新化也有同樣的感覺。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否則,人類怎麼有辦法一代一代延續?
 
惡魔聖域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9213-1-1.html


三合院(新版)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46052-1-1.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寶貝,永遠愛妳

你一直把生活看的太嚴謹了
想的多是好事,但是想太多就不好
因為想太多會讓自己往死角裡鑽阿

放開心的去過現下的生活才是你應該要過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4:53 , Processed in 0.01974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