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文化部通知要求网游产品改变打怪升级模式ok,上面是這次的主題大意。

左岸已經如此,為了防範我們右岸尾大的教育部也發起類似政策(先別笑,已經有開心農場的先例了)…
我們要先模擬對策。(認真)

以遊戲來說,砍怪、鬥毆、戰鬥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當然的,遊戲身為一種多媒體平台
可以立刻改變方針去製作其他如運動、休閒類的題材
不過身為文學的一個分支
「幻想文學」要如何在「完全不提到暴力與色情」的前提下發揮?
Ex:大家開始寫「小熊維尼」?(鼻血)

[ 本文章最後由 銳鱗亞鼠 於 09-11-23 12:45 編輯 ]

1253334818335.jpg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魔法版的都市建設啊,種田啊,養殖啊,上學之類的

都是著重在陰謀心計上的東西

其實色情就不一定沾得上邊

暴力大部分也可以迴避掉囉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11-23 12:59 編輯 ]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魔法版的遊戲王 汗! 遊戲王已經夠魔法了吧?
超級戰警 Demoliton Man  學這部作品......沒有暴力沒有色情!!!
豪爾的移動城堡 飛天魔毯 這兩本也都沒提到的樣子
巫師神探H.D.FILES:血魔法之罪 這本有暴力色情
完全不提到暴力與色情
看定義到多廣吧
記得有人說過 所有的故事到最後只有兩種
1.大衛和巨人哥利亞 2.羅密歐與茱麗葉
一個是暴力 一個是色情
有人的地方 就有紛爭
一男一女就有可能有愛情
魔法版的都市建設 恩現在網遊小說中就有建設類型的出現說
隨便扯 難免離題 見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 銳鱗亞鼠 的文章

我個人認為如果文學都要遷就政府的政策的話,那只會迫使文學地下化的崛起。(想回到台灣早期的年代嗎?我可不想。)
文學是一種浪漫,如同我的藝術史老師說的「什麼是浪漫主義?」
愛情是不是浪漫主義?是。(英雄贏得美人歸,這是很多人愛看的。)
暴力是不是一種浪漫主義?是。(英雄殺死惡人或怪物,這也是很多人愛看的。)
死亡是不是一種浪漫主義?是。(英雄坦然面對死亡時的覺悟,這也是很多人很愛看的。)
偷情是不是一種浪漫?是。(英雄跟國王的女兒發生愛情,剩至私奔走天涯,這也是很多人愛看的。)
這些都是小說所擁有的精采要素,這也是作者為什麼能夠抓住讀者心理的要素。(因為我們人類就是如此。喜歡刺激,認為刺激是一種浪漫。喜好恐懼,因為恐懼是一種浪漫。(當然,小說跟電影讓讀者們避免掉刺激與恐懼的副作用))
換句話說,恐懼與刺激是不是一種浪漫?是的。
既然如此,文學就不該被侷限於小道德規範的框架,電影也是如此。
記得18世紀的浪漫主義是怎麼誕生的嗎?出於對於反抗自然的人為理性化。
當米開朗基羅完成《聖殤》後,有人問,「為什麼聖殤裡的聖母會如此年輕。」
米開朗基羅回答道,「聖母不是處女嗎?既然是未經過受孕的女子,那聖母應該就不會老,不是嗎?」
因此,藝術是一種美,文學也是一種美。坦白說,這兩種東西是最不能夠被侷限住的。
如果哪天台灣政府發起這種新政策,那我絕對會第一個發起抗議。因為,這種侷限根本是文化的浩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所謂的"奇幻"本然就是運行在大腦內的

若有人將內在的刺激.暴力.色情    弄假成真的話

就是真正的愚蠢   

但  假如如此扼殺    人類的創意跟思想都會遭到侷限

人們不應忘記的   就是  任何的真實都是藉由自想像來實現.證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1:39 , Processed in 0.02467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