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9月18日一期報導,隨著幾個北約主要國家開始考慮現役5.56毫米步槍的替代計劃,輕武器的殺傷力問題再次被點燃。全世界防務專家和組織繼續就各種口徑步槍的狙擊能力進行辯論的時候,大多數地面行動人員則繼續在將就著使用北約指定的彈藥。據一名最近從赫爾曼德省執行任務回來的英國士兵說,他們使用的步槍火力要壓制塔利班是不可能的。

    他說:「壓制的唯一辦法就是殺。」他還說,阿富汗戰爭是自朝鮮戰爭以來英國軍隊經歷過的「持續時間最長的近戰」。目前使用步槍的殺傷力從未經受過這樣的檢驗。

   接近英國國防部的消息人士最近稱,他們從戰地部隊那裡沒有得到關於5.56毫米彈藥的負面反饋。他們說,這應歸因於SA80A2L85A2突擊步槍每秒940米的出膛速度。

    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武裝分子持有7.62毫米的AK-47突擊步槍,在攻擊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時他們都更多地使用「自殺式」武器。

    但據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稱,士兵們發現要壓制、定位以及隨後消滅敵人比較困難。是由於敵人良好的戰鬥訓練?還是受制於步槍口徑小或士兵訓練不足?

    英國部隊對此不抱幻想。一名士兵說:「我們使用的5.56毫米的步槍,塔利班視若無睹;塔利班7.62毫米步槍卻讓我們感到擔心;再大一點口徑的武器更讓我們感到害怕。」

    一些部隊報告說,要確定敵人的方位是一項重大挑戰;許多士兵很少能見到對手。來自步兵團第一營的一名士兵說,在十多次的交火中,他總共只見到過敵人3次。




    國防部的一名消息人士說:「要壓制一個隱蔽在樹叢、壕溝中以及圍墻後面的敵人使得對準目標精確開火非常困難。而火力的大小則十分重要。」然後,這就意味著攜帶更大量的彈藥以及優先選擇大口徑武器。這是7.62毫米多用途機槍的重新普及,這種機槍能夠對準最遠達1800米範圍內的目標開火。

-

由於塔利班對掩蔽、偽裝和備用陣地的良好運用,要精確定位敵人被證實是比較困難的。因此在阿富汗,已經重新使用7.6 2毫米的L96狙擊步槍。

英國士兵今年7月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執行任務。.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火力是一回事不過看這報導讓人感覺 會不會是英國步兵也逐漸草莓化
任務執行的成功與否不該全歸於武器裝備
就算是槍好了
難道西方先進的指管通情對塔利班而言不是一個威脅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塔利班沒有衛星,而政府有
塔利班沒有作戰指揮部,他們只有一窩蜂對真主的崇拜與憤怒,而政府有
塔利班沒有空中、海上武力,他們只有手裡一把7.62毫米的AK47,而政府有
塔利班沒有所謂深具才華的軍官,而政府有
塔利班沒有正規軍隊與軍隊體制,而政府有

若這些戰略層面上的討論還不夠構成「塔利班對付不了政府的事實」,而需要討論「5.56毫米比7.62毫米口徑小,火力顯得不夠壓制」,那麼我想我只能說——

你何必在意一個對真主抱著必死決心的回教徒,是否會去鳥耶和華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嘛.....這有點想人類想除掉    老鼠、蟑螂、螞蟻、蚊子、蒼蠅  那樣

佔盡優勢,卻沒斬草除根.....


---------------------------------------------------------------------

不能說 英軍 太草莓,是因為作戰方式太過教條式導致成效不佳

而且敵方都是  游擊戰....很自然 是非常適應  埋伏 、襲擾  等作戰方式..

另外  武裝衝突法下  一堆有的沒有的人權保障...

不然...美英軍也不用那麼  仁慈   

恐怖份子  如果敢來就  恐怖回去不就成了...滅村啦!毒氣啦!直接火攻..

這效率不是比較好?   把補給給斷了,恐怖份子在躲也沒效益...

----------------------------------------------------------------------

法理戰爭,打個仗一堆教條在約束

沒拿槍的民眾不能攻擊。

在示威中除非遭受攻擊,不然不得使用武器。

紅十字、星月、大衛之星  等 醫療設施不能攻擊。

宗教、民生用、歷史性、電廠、水壩 不得攻擊。

哩哩囉囉一 大堆 規定...還有戰俘人權...

拿自殺炸彈 攻擊你失敗 跟你 投降 你還不能對它怎樣..


打這種  泥巴戰爭  就是 被拖在裡面玩...纏住 並漸進消耗 士氣

[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09-9-25 11:4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4# KOGA.tpe! 的文章

雖然規定是很多~
不過看完殺戮世代跟一些新聞後
我想還是有很多人用恐怖份子的理由去殺平民
雖然原因是過失殺人

個人覺得這本來就是侵略戰爭
不用這麼假仁假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5:41 , Processed in 0.02008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