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臺灣媒體報道,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道,美國正在協助臺灣進行飛彈防禦係統升級、啟動第一座早期預警雷達(early-warningradar)及考慮興建第二座早期預警雷達。    “國防新聞”說,美國政府已于9月1日支付雷神公司(Raytheon)2700萬美元技術援助合約金,協助臺灣愛國者2型(PAC-2)飛彈防禦係統升級。     此外,美國近期內即將協助臺灣啟動建于臺灣東岸、價值達8億美元的早期預警雷達“監視雷達程序”(Surveillance Radar Program, SRP)。     報道說,SRP功能超強,可以同時處理1000枚飛彈軌跡。報道並說,由于SRP容易成為敵人攻擊的目標,因此美臺雙方正在討論是否在屏東興建第二座早期預警雷達。     報道指出,臺灣1997年自美方購得3套PAC-2發射係統及200枚PAC-2飛彈,價值達13億美元;2008年,美國政府再次通過出售臺灣6套PAC-3發射係統,及330枚PAC-3飛彈,價值達31億美元。
123.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09-9-11 17:36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覺得這類的裝備提升算是合理的投資,因為現今科技來說,戰爭第一步幾乎都是用導彈來開始,以導彈癱瘓重要設施、軍事設施,這樣對於後期登陸、佔領有很大的功效,台灣既然是屬於面對中國導彈威脅的島型防禦體製,自然預警與增加反導彈設備就是第一手要做的,這筆買什麼船啊、直升機、飛機、坦克來的重要,不過重點是台灣國軍應該要有能力維護裝備之完整性,而且最好是在漢光可以真正打中模擬彈,在能代表這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而不是靠著台上的司儀在那邊"命中!",明明沒中卻喊的很大聲的嘴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9-9-11 22:09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原文由 莫古利 於 09-9-11 20:27 發表
我覺得這類的裝備提升算是合理的投資,因為現今科技來說,戰爭第一步幾乎都是用導彈來開始,以導彈癱瘓重要設施、軍事設施,這樣對於後期登陸、佔領有很大的功效,台灣既然是屬於面對中國導彈威脅的島型防禦體製,自然預警與增加 ...


十分認同,中共攻台會先會M-族飛彈是台灣至到國外軍事分析的共識,

PAC系列對台灣防衛十分重要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除了PAC系統數量和質量上有改善空間外,

軍方的態度和戰術也有改善的空間.

首先,一年前已經有媒體表示用google也可以把軍方的PAC陣地全找出來,

不知軍方改善了沒有(我可沒有空上google找軍方的問題,自己知自己的情況就好了)

第二,飛彈防衛講求戰術通訊,現在的PAC已經可以和海軍艦隊,空軍預警和陸軍雷達連線了嗎?

如何也可以防止目標同時被PAC重覆攻擊?那是戰指的問題,也是台灣有了很久的問題.

第三,空軍機場準備好了嗎?根據媒體指出,軍方有防禦體的機場已經是70年代的建築,

當中也沒有任何的更新.

就算空軍對自己的建設那麼有信心,最少也有考慮在其他次重視的機場加設防炸建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9-9-13 22:29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雷達系統很重要
但是根據越戰的經驗
防空系統要存活
除了機動別無他法~
我國固定式陣地應該開戰就會損失八成了吧

應該可以朝機動性去改善
例如說 長白雷達  
有點離題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2:24 , Processed in 0.01908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