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xin_0020906041309234031534.jpg

8月21日,在日本橫濱的石川島播磨重工造船廠,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在此舉行命名和下水儀式。

在日本民主黨奪取了政權的動盪之秋,日本防衛省8月31日突然公佈了包括建造一艘航母型護衛艦在內的預算案,並表示這種2萬噸級的巨型戰艦未來一共要建造4艘。


    讓中國氣憤的是,日本防衛省為造艦找的理由是「鑒於中國在海上頻繁活動」。這幾乎就是印度當年核試爆借口要對付「中國威脅」的翻版。歷史上日本就以「不安全」為借口建造了西太平洋最龐大的艦隊,並且在半個多世紀裡先後與中、俄、美三國海軍作戰。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認為,日本海軍目前的頭號假想敵是中國,這4艘直升機航母的主要打擊對象是中國潛艇,但不排除日本在西太平洋還有更大的戰略野心。「如果將上台的民主黨政府批准這一計劃,這將成為西太平洋海上軍備競賽的發令槍。包括中國在內的日本周邊國家肯定會有回應。」



准航母要防中國潛艇

    據日本共同社9月1日報導,日本防衛省公佈了2010年度預算要求,該預算總額比上一年度增加3%。日本的GDP增幅已經連續幾年沒有超過3%。在該預算中,配備新型坦克的項目有很高關注度,「如果這一要求實現,日本將在時隔20年後再次引進新型坦克」。不過議論最多的項目還是建造「航母型護衛艦」。

    共同社稱,日本防衛省申請斥資1166億日元用於建造可搭載直升機的航母型護衛艦,該護衛艦排水量約1.95萬噸,堪稱海上自衛隊最大級別的艦艇。



    日本時事通訊社和《每日新聞》乾脆把這種巨型戰艦稱為「直升機航母」。該社報導稱,防衛省要求新配備的直升機航母外形同此前的「日向」號相似,長248米,寬38米。而「日向」排水量為1.395萬噸,長197米,寬33米,外形酷似航母。除了這些硬件數據,新艦的性能比「日向」號先進很多,它擁有更強的運輸能力,甲板和機庫共可搭載 14架艦載直升機,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該艦可運輸陸上自衛隊3.5噸卡車50台、人員4000人,並可為其他艦隻進行海上燃料補給。




    日本防衛省稱,該艦將作為海上自衛隊的中樞艦使用,並可用於大規模災害救援、國際維和行動、緊急撤僑行動等,並計劃將來共建造4艘同型艦隻。

    日本防衛省還毫不猶豫地再次拿中國當配備新型戰艦的借口。時事通訊社援引日本海上幕僚監部官員的話稱:「中國不斷提升其巡航導彈的海上發射能力和攻擊力,日本有必要利用直升機對此進行監視。」日本《每日新聞》則稱,因為中國潛艇的戰鬥力不斷增強,新艦的設計突出了反潛能力,可同時運行9架反潛偵察機。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都是藉口
只是很好用而已
對於日本還是感覺深深的疑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把中共的幾十架潛艦加上去比一比,日本的二萬噸還不是小人物而已.
就當它是航母,那又如何?有戰力不是航母,而是艦載機.
而且,二萬噸在戰艦來說是很無敵,可是對於航母或兩棲攻擊艦來說,
那根本就是個小數目,二萬噸已經接近世上最小的航母了.

另外,有威脅從來不是武器而是人.日本人穩定嗎?我不知道.
還有軍國主義者嗎?或許.未來有可能再侵略別人嗎?也許.
但哪一個國家可以保證永遠的正義?以我看來,民主政制已經是最大的保證.
當然,民主也有失敗的時候,但那已經是人類今時今日不可挑剔的了.

試問世上哪一個國家有大量軍力,金錢和核武卻又不受人民和法律管制?
現在知道甚麼叫威脅了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有一個國家 有大量軍力 金錢跟核武還被人民和法律管制
結果到處剷除異己
大國之間都是半斤八兩而已
易地而處都是可以理解的
侷限自身立場當然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也是事實呢.......政治始終都是有些黑暗,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2萬噸級的航母型護衛艦..
雖然目前計畫是放直昇機..
但是..若是這等級航母..負荷的了F-35垂直起降型..
這戰力威脅又不一樣了ˋ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6:43 , Processed in 0.02132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