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國防部決定維持黑鷹直升機六十架採購數量,並改為將其中十五架移撥給消防署救災之用。軍方官員昨天強調,維持原案是基於直升機可以最快獲得及節約公帑的考量,國防部當然是在馬英九總統同意後才對外宣布,而這項做法將可同時強化政府救災能力又兼顧戰備。


至於馬總統為何會在八月十八日宣布軍方減購十五架黑鷹直升機,以轉購救災直升機和相關設備,軍方官員表示,由於當時社會氛圍一切以救災為優先,馬總統事前應曾詢問國安單位意見,但基於政府的整體性,因此當時國防部也不便有反對意見,更不可能去計較預算問題。


但經事後評估,內政部因為幾次採購救難直升機都因流標而拖延,要另案採購又耗時費日;反觀,軍方在採購黑鷹直升機的計畫和預算都已經有所準備,加上黑鷹直升機的性能本來就是軍民通用,既可救災又可作戰,因此經國防部內部討論,並與內政部協調後,馬總統也同意軍方維持黑鷹直升機採購原案的建議。 MH-60M.jpg



國防部官員說,維持六十架黑鷹直升機的採購案已經確定,由於這項購案預算早已經送交立法院,將在美方同意這項軍售後,先由國防部支付採購預算,十五架黑鷹獲得後就直接撥交消防署使用,在戰時再徵用。


對於為何建議馬總統維持六十架黑鷹直升機的採購計畫,國防部昨天說明指出,主要考量是基於最快獲得及節約公帑的原則,因為採購數量大,可以量制價。


此外,黑鷹直升機為軍民通用多功能直升機,訓練與後勤可相互支援,有利後續維保作業,平戰轉換迅速,使用效益提高。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0:29 , Processed in 0.02430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