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武解密】 XT-97

[複製連結] 檢視: 4299|回覆: 1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照片為2009台北航太展所展出的XT-97 5.56mm口徑步槍~~~

xt97.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T字耶....是聯勤造的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X代表構型尚未定型,如XF-22,T代表聯勤製造。手上沒有XT-97此槍的資料,整體感都有些名槍的影子,我想聯勤在設計過程中,參考了許多槍械,個人認為此槍應尚未定型吧? 可能是試作槍型,覺得緊緻度不夠。槍上有光學瞄準器,不知是否為國軍的未來的標準裝備? 是否因應將來的募兵制,人員素質較高? 這個光學準瞄準器,似乎在運動中看起很容易脫落,不過對於槍枝的設計觀念對國軍是一大進步,不再是模仿M-16系列,構型仍然有濃濃台味,不夠創新。如槍管的防火帽、護木與把手( 如能有魚骨護木 )等,整體看起來不夠威猛,也有點笨重( 直覺上重量不輕 ),製作工藝的質感也不細緻。即然是國造的,我想對聯勤應多加鼓勵,希望最後定型有讓國人有驚艷的感覺。

除了T-91外,個人覺得國造的步槍不注重細部,覺得粗糙,在XT-97也有這個問題,希望聯勤能注意改進。設計是經驗的累積,雖然聯勤有幾十年的製造槍械經驗,但製造的產品總是讓人覺得粗糙。而設計上還要廣納人才,能使國造武器,不斷的精進。XT-97應是一個技術能量的累積及驗證,可能只是一個過渡槍型,將來可能只少量配發在特種部隊,其他應循過去的外交慣例援助,低價賣給邦交國,維持少量生產,讓聯勤不斷的改進,如T-86到T91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附圖為 Robinson Arms - XCR Modular Weapon Systems就比XT-97的緊緻度與質感好太多了,當然不能以此類比,畢竟美國玩槍比我們有經驗太多了,但值得聯勤參改與學習的。

Robinson Arms 官網 : http://www.robarm.com/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Robinson_XCR

[ 本文章最後由 Wolfmann 於 09-9-1 00:59 編輯 ]

800px-En-Xcr_cqb.pn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轉眼間,T-91已經快不是最新型步槍了ˊˋ

雖然聯勤製造武器大多以改良並優化的方式進行,但仍可出售中南美洲與東南亞的部分國家,可見聯勤的技術力已經有一定的程度,但是若可以多加入一些自我研發成分的來設計武器,或許可以再開創一些可能性也說不定

[ 本文章最後由 yangdv 於 09-8-31 20:2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募兵制能夠提升多少的素質,因為國軍什麼不多,就是雜事一堆,原本給不願役的小兵作的事情,原本可以交代十個小兵作的事情,以後沒小兵了,請問這十個人要作的事情,是否要由十個志願役的來做,首先是他們要做嗎? 然後他們做了,還有時間來訓練嗎? 事情不做可以嗎?

以上有點離題,但是畢竟是國軍生態,而面對以後這種事情一樣有,但是人數卻不一定夠的所謂募兵制,使用這類新槍,還不如仿個改良版的AK-47或是AK-103,這類耐用,就算不保養也能發揮基本功能的槍枝還比較實在,因為國軍的槍隻保養制度跟國外不同,基本上大部分的部隊有絕大部分槍枝,都是上油後封箱保存,又有絕大部分連上的槍枝是放在那裏給他生鏽的,又有絕大部分是幾乎沒有較正過的,最後只有少部分是專門拿出來打靶或是練刺槍術的,你就算給它弄個紅外線+狙擊鏡+榴彈發射器,他還是一樣只能放著生鏽,還不如弄把AK來玩玩,除非像是國外,槍隻屬於個人物品,槍枝的保養也像對於訓練的成績以及獎勵、假期的發放,才會有人重視保養自己的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很同意你的觀點,這牽涉到整個軍事體系的管理。基層戰鬥單位一直以來都怕槍械出事,都採集中管理,又因許多非勤務性的工作佔用了很多時間。很多的連隊主管官對槍械也一知半解的,或是個人也沒有花時間了解。軍隊怕出事,都採消極的態度去管理槍械。

XT-97應是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步槍作一個技術能量的累積與驗證,個人推測是一個過渡槍型,只會少量配發到特種部隊,因為陸軍才剛配發了T-91。依國軍的慣例,至少再十年才有換裝的可能,其他的就是低價援助邦交國,維持一個低量的生產,以作為改進缺點。

札實的訓練,務實的軍事投資是台灣現階段最需要的,應將目前的國防政策及所有的武器裝備做一總檢討,有效的運用,淘汰無效裝備,那些是適合台灣的武器裝備。總比期望美國點頭賣台灣F-16 C/D batch 50/52、潛艦,或是將來的F-35來的務實多了。台灣需要在平時的訓練、CS4I發展與更新,使三軍的聯合作戰在戰時發揮最高的戰力,最大的問題是台灣幾十年來一直不注重後勤問題,許多的裝備都是在待料中,有良好的後勤保養維修及充沛的零附件庫存比買新武器來的重要。

[ 本文章最後由 Wolfmann 於 09-9-1 00:5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莫古利 於 09-8-31 21:34 發表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募兵制能夠提升多少的素質,因為國軍什麼不多,就是雜事一堆,原本給不願役的小兵作的事情,原本可以交代十個小兵作的事情,以後沒小兵了,請問這十個人要作的事情,是否要由十個志願役的來做,首先是他們要做嗎? 然 ...


只要年輕人一日也不把去當兵作為一個榮耀,而視之為一個迫不得而.
軍方做甚麼也是一樣的,那是社會風氣和價值觀的問題.

現在的人服役,有多少是想為戰爭去裝備自己?還不是因為自己足不太扁平,當不了傷殘者而迫著去入伍.
怕操是正常的,可是也要有學習的心才行!
三軍可不是要在盛平是處理自己的雜務,而是要在亂世中保護人民的安全!
要十個入伍等退伍的兵哥來處理的雜務,不如去民間招攬一些文員更好,
最少文員會想升職,怕丟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現在比較流行模組化塑膠外殼製品,不會生銹~~~

FN F2000

f2000.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但台灣這方面的塑膠工程技術與科技,目前恐怕仍無法達到如此嚴荷的要求與考驗。槍枝要承受巨大的後座力及槍管散發的熱力。過去聯勤也有仿奧地利的AUG Styer,與FN 2000一樣的犢牛( Bullpup )式戰鬥步槍,就是因工程塑膠無法達到要求,最後就只有少量發配到特種部隊,是一個失敗的產品。

官網: http://remtek.com/arms/steyr/aug/auga1/a1.htm

資料來源為維基百科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6%AF%E6%B3%B0%E7%88%BEAUG

[ 本文章最後由 Wolfmann 於 09-9-1 19:17 編輯 ]

300px-AUG_A1_407mm_0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比起這類包塑膠的槍枝,AK系列不是更好,成本低廉、結構簡單,保養容易,適應性強,改個強化槍托(別用木柄的),就很好用了,而且外銷應該銷路也不錯,友邦黑人國家應該都愛這種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1:54 , Processed in 0.02602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