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  ◇  ◇
  
  閱讀注意:
  
  本作為作者想要突破寫作極限的小說,有許多爭議的部分都會連載上來。
  刊載種族歧視、宗教爭議、社會道德的問題內容,請在閱讀之前三思,如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  ◇  ◇
  
  
  ○序幕○
  
  我看著講台上,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不斷地說話。
  再看著講台下,四周很多都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各位有這個資格,來參加夢想淘汰賽。」
  
  那個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似乎是主辦人的樣子,好像在說明什麼。
  我將目光轉移到自己的身上,注意到手上有一張寫著十七的小紙條。
  
  「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
  
  自己到底是怎麼進來這個地方的,我開始回憶──
  
  
  ──距離現在大約三十分鐘之前的回憶。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吃著零食,看著電視所播放的綜藝節目。
  無聊啊,這種節目也能播嗎?我抱著這種疑問,無聊地按下轉台的按鈕。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經過,我也開始無聊的不斷轉台找有趣的節目。
  對我而言,現在的綜藝節目就只是唱唱歌、搞個明星比賽。真是的,人生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無趣的啊~
  
  聽到父母剛從大門進來的聲音,我趕緊把手上的零食塞入旁邊的櫃子,衝到二樓的自己房間。
  父母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剛剛所作的事情,他們只是一回家就繼續聊工作的事情,跟平常一樣的反應。
  
  我躺在床鋪上,拿起學校社團所作的同人誌來看。
  時間又是這樣一分一秒的經過,然後我就將同人誌丟到一邊,接著閉上眼睛……
  
  
  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不僅僅是我,四周也有一些人躺在地板上沉睡。
  有一些人跟我一樣醒了過來,注意到自己為什麼會躺在這裡。我跟他們一樣四處觀望,只看得到四面八方都是漆黑一片,只有我們所躺的地方有光線照進來。
  
  有好幾個穿著黑色洋裝、戴著面具的少女,在我們四周到處走動,她們將一個又一個沉睡的人放到這邊的地板上。
  感覺很像被綁架一樣,可是直覺上又覺得這不是綁架。因為如果是綁架的話,這些穿著黑色洋裝、戴著面具的少女早就把我們綁起來了,可是她們卻只是不斷地重複將沉睡的人從黑暗的角落拖到這邊來放置。除了那些黑色洋裝的少女都固定是在十四歲、黑色長髮以外,其他被拖進來的人就分很多種了──各種年齡的男女都有,有學生、上班族、老人,甚至看起來像是殺人犯的流氓都有。
  
  才剛提到流氓,就有一個臉上充滿刀疤的男子抓住戴著面具的少女。男子才剛抓住少女,就被少女拿槍斃了頭。然後有人尖叫起來,也被在旁邊經過的面具少女拿槍斃掉結束喧鬧。這一瞬間,讓很多人從不安變成了恐懼,原本已經安靜的地方更加的死寂。也因為這樣,讓有些剛醒過來的人搞不清楚,而問人也得不到回應。
  
  仔細一看,這邊的人幾乎都是黑色頭髮的亞洲人。不過不是全部的人都黑色頭髮,還有一位金髮碧眼的少女,她很冷靜的坐在一旁。她很明顯的更周圍的亞洲人不同,除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特徵以外,她還穿著一般人不會拿來當作日常衣著的旗袍。
  
  接著,有像是小學運動會的音樂播放出來。
  所有沉睡的人都被這音樂吵醒,而那些穿著黑色洋裝、戴著面具的少女則是紛紛離開這裡。
  
  光線從我們身上轉移到前面一個巨大的講台,那邊有一位戴著面具、穿著黑色洋裝的少女。
  她跟其她的少女不一樣,她有很明顯特徵的雙馬尾髮型。而且,還拿出麥克風來講話。
  
  ──這就是直到剛剛的記憶。
  
  「各位手上應該都有一張紙條,上面有一組號碼。這就是你們今天預賽的組合號碼,跟你一樣號碼的人就是預賽上的對手。」
  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拿出白色紙條,作出解釋。
  我看著手上的紙條,照少女的解釋,這邊也有一個跟我一樣拿著十七號的小紙條嗎?對手?
  
  「接下來,我將開啟你們預賽用的武器庫。」
  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用大拇指跟食指彈出清脆的響聲之後,四周的黑暗被取代,取而代之的是滿滿槍械武器的架子,其中還包括了日本人用的武士刀,西洋人用的西洋劍,甚至連軍隊用的迫擊砲都有。不僅僅是我,在場的人都發出驚呼,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而且,無視槍械彈藥管制條例,這實在……
  
  「請各位拿到武器之後,不要急著使用,也不要對著工作人員使用。不然就以犯規論,直接從淘汰賽的名單上剔除。我已經說明過,這是攸關唯一一個可以許下實現願望的機會,請各位好好把握。也許有些人家裡缺錢,或者是想復活哪個人,想登上哪顆星球。切記,這是唯一得到實現的機會。」
  
  已經看不到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但是她的聲音仍然從四面八方傳過來。
  
  「接下來說明預賽的規則,預賽只有兩個規定。第一,不準打死對手。第二,對手開口認輸就算勝利。如果打死對方,即宣告雙方失敗,兩個人立刻失去淘汰賽的資格。要勝利唯有聽到對方宣布認輸為止。各位可能還搞不清楚,不過沒有關係,比賽之後就明白了。」
  
  我看著架子上的武器,真的多到讓人傻眼。預賽真的可以使用這些武器嗎?總覺得心裡毛毛的,應該會出人命吧?
  
  「現在開始預賽,第一個比賽組合為十七號。」
  
  喂,真的假的?我手上的武器都還沒拿,比賽就開始?!針對我的嗎?十七號?!
  
  一瞬間,我眼前的景象已經變成在充滿白色畫面的世界。
  之前見到、印象深刻的金髮碧眼少女出現在我眼前,她什麼武器也沒有拿,就只是表情冷漠的站在我前面。
  
  「已經開始了嗎?」
  我真的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就只是這樣問著眼前的外國少女。
  「…………」
  少女不發一語,冷淡的站在我的前面。啊,糟糕,她是不是聽不懂中文?
  「……請認輸吧。」
  少女終於開口說話,不過講出來的話卻是要我認輸。
  「咦?認輸?為什麼?」
  「我不想傷害你,所以請你認輸。」
  少女應該很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吧?我也記得預賽的規則是要在不弄死敵人的情況下要對方認輸。不過,這到底是……?
  「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嗎?」
  「……只要你認輸,我就告訴你。」
  「…………」
  「等等,這樣不公平。」
  我對少女冷漠的話提出抗議。再怎麼說,要我去逼迫一個十六歲的小女孩認輸,會有一種被人瞧不起也違背良心的感覺。這樣的對戰組合實在太不公平,她只要利用她弱小的身份就可以欺壓我。這實在是不公平啊!!就算對方會武功好了,我也怕痛啊!難道就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嗎?呃──有了!!
  「妳要我認輸,可是我也不想輸。這樣好了~猜拳作勝負好了!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認輸,可以嗎?」
  我一口氣說完自己的想法之後,對方竟然點頭同意。金髮碧眼的少女舉起手,作出要猜拳的動作。
  
  「剪刀、石頭、布──啊!」
  
  輸了。我竟然輸給了自己的提案,這麼快就……
  
  「……我認輸了。」
  我跪倒在地上,而那個金髮碧眼的少女反倒是不敢相信的倒吸一口氣。
  
  接下來的一瞬間,我跟金髮少女都被傳送到一個四周無人的走廊上。走廊旁邊還有一面巨大的玻璃,顯示出裡面的白色世界。
  「哈哈,沒想到預賽就結束了。連什麼狀況都還沒搞清楚,就要離開這裡了。」
  我都還沒搞懂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就已經被引導到要離開的地步。
  「咦?」
  我看到有一隻手伸到我的面前,要扶起我的樣子。我抬頭一看,金髮碧眼的少女有些冷漠,卻也有些好奇的看著我。
  「你為什麼要這麼輕易認輸?」
  「我不是說要用猜拳決定嗎?」
  「可是,你不是可以不用理會嗎?基本上,規則是──」
  「問題是那是我跟妳立下的約定啊,既然妳同意了,我也不能反悔啊!」
  「是嗎?怪人一個。」
  「怪人,這裡四周不都是嗎?」
  我講完話之後,少女先是愣住,然後直接用伸出來的手將我拉起。
  「我是特蕾西.科瑞斯特爾。」
  少女握著我的手,緩緩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是楊紫桓。」
  我也講出了自己的名字,而少女露出了冷酷的微笑。
  「因為你輸了,所以以後都要聽我的。」
  「為什麼?妳憑什麼這樣命令我?」
  「猜拳。」
  「剛剛的只是比賽決定用的,不算不算!」
  「猜拳。」
  「…………」
  
  「剪刀、石頭、布──」
  
  啊──────
  
  為什麼,我又一次輸給了那個外國少女?
  
  「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陪我到決賽的奴隸。知道嗎?」
  少女露出冷酷的笑容,就這樣站在我的前面。我真的很懷疑自己為什麼運氣可以這麼不好……
  
  ……咦?
  
  「……等等,陪妳到決賽是什麼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
  「我不是輸了嗎?」
  「嗯。」
  「那我應該被淘汰,不可能再來這裡了吧。」
  「誰說的?」
  「咦?我是沒聽清楚工作人員的說明啦,可是──」
  「預賽不論誰勝誰負沒有淘汰,只有出現死亡的組合才會喪失資格。」
  「……什麼?」
  「預賽是練習賽,不算正式淘汰賽。」
  「…………」
  「同一組號碼的,到決賽之前都會是同伴。」
  「妳說什麼?那也就是說,我沒有被淘汰,等等──妳是怎麼知道的?我不記得工作人員有說明這件事情,妳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奴隸沒有發言的權利。」
  「…………」
  「說明書上有寫。」
  那個外國少女──特蕾西將一本輕薄的本子交到我的手上,我看著上面的封面。
  「狙擊槍使用說明手冊,這玩意有寫?」
  「最後一頁,倒數第三段。」
  依照特蕾西指示的我翻開手冊,看著她所指的地方。
  「……此為預賽使用武器說明,切記請勿打死對方,對方乃為陪伴您晉級決賽的同伴。如果對方或者您在此預賽或決賽前死亡,皆喪失參加淘汰賽資格。」
  哇靠,見鬼了。會不會太扯了吧?哪有把這種重要的事情寫在沒有人會要看到說明書手上,更誇張的是竟然有這種在短時間之內就注意到的神人。
  「每本說明書上面都有寫。」
  「……我可以翻桌嗎?」
  「這裡沒有桌子,餐廳及分數兌換店那邊才有。」
  「原來如此,等等。妳是怎麼知道的?」
  「手冊最後第三頁,上面有標示。」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靠,哪有把這種事情寫在說明書上面的。」
  「手冊最後一頁、最後一段──『因應大家都不聽主辦人的辛苦說明,又怕大家忘記而推卸責任到主辦人身上,故此將重要事項全部列在武器說明手冊後面。』」
  「分明就是主辦人懶惰不想說明,哪有這樣的!這才是不負責任!!」
  
  當我回過神來,特蕾西已經消失了。她似乎是在我咒罵主辦人的時候離開了。真是的,還有這樣的事情,什麼事情都還沒有解釋到──
  ……或許,她已經表達說那些說明書上早已標示得很明白了。所以,她已經不想理我而離開了。
  
  「現在進行預賽第二場,第二個比賽組合為一號。」
  
  那個雙馬尾少女的聲音傳了出來,在我旁邊的走道玻璃顯示出白色世界裡多了兩個人。一個看起來很斯文的青少年,以及一位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女性,兩個人手上都拿著槍械。在看到那個滿滿是槍械的架子之後,現在看到他們拿著槍枝反而覺得很正常。
  
  「認輸吧!」
  那個看起來很斯文的青少年發出跟他外表不符合的嘶吼,拿槍對準上班族女性。而女性則是迅速閃躲,也拿槍瞄準青少年。
  先開槍的是女性,可是被壓制的也是那位女性。因為那位女性才一扣下槍枝的板機,立刻就被槍枝的後座力震倒。那個女性拿的是沙漠之鷹,也是一把後座力很強的大型手槍,而青少年就趁那位女性被震倒的時候撲上去,直接壓在對方的身上。
  「認輸吧!!」
  青少年奪去女性手上的槍枝之後,再度發出警告與威脅。
  「啊────」
  女性不斷抵抗與掙扎,而青少年則是拿手上的槍枝去撞擊對方的額頭。
  
  「奴隸,冰淇淋。要不要吃?」
  「……妳還真的用這個稱謂叫我喔。」
  特蕾西拿著紙杯裝著的冰淇淋,冷不防的出現在我旁邊。
  我看著已經疊好幾層的冰淇淋球,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真是的,就陪她吃冰淇淋吧。
  
  「給我認輸!認輸!再不認輸就脫光妳的衣服,強暴妳!」
  「啊!我不可以認輸,我妹妹還躺在加護病房上,我要救我妹妹!!」
  玻璃反射裡面的激烈戰況,我看著那個青少年粗暴的用手撕扯上班族女性的上衣。
  
  「這一組,沒救了。」
  特蕾西冷淡的舔著冰淇淋,用冰冷的口氣說出讓我顫抖的話。
  我看著特蕾西的冷淡表情,再看著裡面已經在上演色情片的畫面。
  
  「啊啊,不要進去──妹妹,媽媽,救我!」
  「我就強暴妳到投降,我必須贏到最後,我必須許願贏回女朋友的心。」
  「咿────」
  
  冷酷的現實,讓我第一次有了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夢的疑問。
  特蕾西一口氣將冰淇淋吃完之後,便直接將紙杯隨手一丟。沒多久的時間,一個帶著面具、穿著女僕裝的少女出現在我們面前,將特蕾西所丟的紙杯清除乾淨,接著消失在我們眼前。啊啊,真是恐怖的工作人員,效率竟然可以這麼高……更可怕的是,特蕾西都不怕被工作人員拿槍斃掉嗎?
  
  「奴隸,我們該離開了。」
  「為什麼?」
  「奴隸沒有發言的權利。」
  「…………」
  我也將吃完冰淇淋的紙杯隨手一丟,然後就跟著特蕾西離開走廊。
  內心還是蠻感嘆的,那種色情片的畫面就因為特蕾西的命令而看不到了。
  
  我跟著特蕾西穿過好幾個走廊,最後到達一個充滿白光的大門。
  「那邊就是現實世界,你可以暫時離開了。」
  「真的嗎?」
  「我幹嘛騙我的奴隸?」
  「唉,好啦~真是囉唆的主人。」
  我直接穿越充滿白光的大門,一瞬間意識就被切斷了──
  
  
  再度睜開眼睛,我看到的是自己家裡的天花板。
  我知道自己躺在床鋪上,可是卻無法確定自己剛剛是不是在作夢。
  ──那種感覺實在太真實了。話雖如此,可是我的身體卻好像確實的睡過一樣,疲勞都已經被消除了。不僅是身體,連腦部的運作都很確實。
  
  時間是早上六點三十六分,現實的我應該是睡到天亮吧?
  真是的,都快分不清楚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了!
  
  「楊紫桓,該起床啦!」
  我聽到隔壁鄰居的好朋友叫我起床的聲音,無奈的爬起來。
  
  「好~好~好~謝謝朋友的協助!」
  真悲哀,為什麼住在我隔壁的不是異性呢。被同樣是男人的朋友叫起床,內心只有一個字啊──!!
  
  我換上制服,盥洗完之後,很快的衝到樓下。
  
  「楊紫桓,你昨晚睡得怎麼樣?」
  「還可以。」
  跟同樣的男的一起上學,我還是悲嘆為什麼自己沒有異性緣呢。
  更可惡的是在我旁邊的那個,他為什麼可以像個磁鐵一樣吸引女性。
  
  「咦?你有沒有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
  「楊紫桓,你在說什麼夢話啊?」
  「不,是我多心了。」
  
  『楊紫桓與特蕾西.科瑞斯特爾,確定晉級。』
  

[ 本文章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9-9-23 10:2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一節 平靜的日子
  
  
  如果說上天是公平的,那我一定第一個提出抗議的。
  在我身旁的人無疑就是少女漫畫的男主角,一群女孩都會圍上去的帥哥。而且,他還是很有權勢、有錢的少爺。唯一不解的就是,他從來不賣弄這些權力地位,就跟平常人沒什麼兩樣的出現在我日常生活。不過他這樣的舉動,只是讓我更加的感覺到絕望。
  他叫龍家豪,一個讓我既羨幕又忌妒的鄰居。
  
  學校的早自修,就在我努力抄龍家豪的作業下度過。
  學校的第一節上課時間,就在龍家豪的英文發音下完美擊倒外國老師。
  學校的第一節下課時間,就在我努力抄龍家豪的筆記下流逝。
  學校的第二節上課時間,就在龍家豪的巧妙解說之下贏得國文老師的稱讚。
  學校的第二節下課時間,就在我努力拜託龍家豪的情況下,趕上了下一節社會人文的作業──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樣,作一個可悲的凡人?
  看著不僅是班上女生的圍繞、還有外面其他女生的目光,龍家豪真的是極具魅力的學園偶像。
  
  啊,其實不只是龍家豪,在這個學校還有另外一個學園偶像。
  如果說龍家豪是少女漫畫的男主角,那另外一個人無疑是少年漫畫的女主角。
  
  我只見過幾次面而已,對那個人也不是很瞭解。
  只知道她叫海澄湘,會注意到她的原因是因為對方名字都有三點水,很奇妙的名字。
  雖然我不是很研究外貌的人,不過還是可以理解海澄湘為何有學園之花的稱號。曾經有人說,龍家豪跟海澄湘如果能在一起,一定會是──
  
  「楊紫桓,你在碎碎唸什麼?」
  「練習旁白。」
  「你又在發神經了啊。」
  「因為人生真的太無聊了。我又不像你,每天都有可以活得多采多姿的本錢。」
  龍家豪拿出豪華的便當盒,在我的面前吃了起來。我看著放著免洗筷的碗麵,泡麵的三分鐘真久……
  
  「別吃泡麵,這樣對身體不好。」
  「你不知道嗎?我打算將自己變成木乃伊,正在挑戰一個月──」
  「……在那之前會出人命的。」
  「是啊。」
  「…………」
  「想找你吃飯的女生可以排隊排滿了一個走廊,你幹嘛每次都找我吃中餐。」
  「基於鄰居的情誼,不行嗎?」
  「你這樣的行為,會讓我想到恐怖的薔薇。」
  「薔薇?」
  「兩個女的象徵百合,另外一邊就稱呼為薔薇。」
  「原來如此,然後呢?」
  「……你難道沒自覺嗎?」
  「哈哈,我早就聽過這種說法了。我又不是只有男性可以選,就像你說的,我可以選擇的女性對象可以排滿了整座校園。」
  「天殺的,你是來嘲笑我的話,就趕快滾回去吧。」
  「真可惜你不是女的,不然一定是很好的選擇呢。」
  「……泡麵的三分鐘到了。」
  
  就這樣,中午的午飯就在我跟少女漫畫的男主角聊天下度過。
  
  「別鬧了,你還在練習旁白喔。」
  「這是我的驅邪儀式,該死的美少年。」
  「把平常的生活用旁白來敘述,感覺很像是小說家的做法。」
  「我鐵定不相信會有小說家這樣作,你這樣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想法。」
  「喔,那你自言自語的定義在哪裡?」
  「人生的無趣。」
  「為什麼?既然覺得生活無聊的話,就應該訂定一個有意義的目標,然後──」
  「我又不是你,別開玩笑了。」
  「真可惜,說不定努力的話,連海澄湘都可以追到手。」
  「在我是你的前提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
  「別這樣啦,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
  龍家豪一邊吃著自製咖哩飯,一邊詢問我的腦袋。
  
  我看著窗戶外面的藍色天空,再回想起昨晚所作的夢。
  感覺相當真實的世界,那到底是不是夢啊?那個戴著面具的雙馬尾少女,她到底存不存在?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活在不一樣的世界。
  不要每天都作一樣的事情,不要每天都當一個普通的人類。
  
  「龍家豪,我問你。你有聽過夢想淘汰賽嗎?」
  「夢想淘汰賽?那是什麼?是綜藝節目的東西嗎?」
  「當我沒提過這件事情……」
  也就是說,我昨晚睡覺之後所見的一切,都是夢了?
  話說回來,就算是真的,那我為何會參加那種比賽?
  
  在我思考的時候,泡麵也吃完了。
  而龍家豪也將自己吃完的便當盒拿去洗,離開了我前面的座位。
  我將泡麵丟到教室的垃圾桶之後,便前往樓頂上,進行每天的一貫作業──睡覺。
  
  為什麼要在這邊睡覺,無疑就是因為我想學漫畫上的男主角行動方式,看看生活會不會不一樣。
  常常不是都會有這種劇情,主角在屋頂上睡一睡,一般人遇不到的事情,就這樣給他發生了。
  
  我就這樣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看著天空灰矇矇的一片。
  我的天,真的這樣睡覺可以嗎?待會好像會下雨的樣子……
  
  算了,管它的!
  我將眼睛閉了起來,不斷期待是不是會有漫畫角色才遇得到的劇情出現。
  而這一次,似乎跟之前發生的結果都一樣──地板一樣冰冷,鼻子仍然呼吸得到空氣。
  
  唉,還是趁下雨之前,回教室睡覺算了……
  當我一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世界──黑色的天花板在我眼前不斷的往下面移動,右手正被巨大的牽引力量拉著,全身就這樣被人拖著走。
  
  「咦?!難道說,這是昨晚所看到的地方……」
  我驚訝的同時,目光也往拉著右手的地方看了過去。
  一個戴著面具、穿著黑色洋裝的少女,看起來就是要把我帶到某個地方。
  
  「第二場淘汰賽要開始了嗎?」
  首先,我還是先挑應該能理解的部分發問。
  「第二關淘汰賽必須要等第一關淘汰賽結束才會開始,至於第一關淘汰賽在現實世界六十個小時之後才會開始。」
  對方竟然會回答我的問題,這讓我大吃了一驚。之前那個流氓也有發問個問題,為什麼會被槍斃呢?
  「那麼,比賽都還沒有開始。為何我會在這邊?」
  嗯嗯,終於有現實跟虛幻的分別了。我現在是在體驗漫畫般的劇情嗎?嗯,看起來應該是這樣。我更佩服的是自己,竟然可以跟預想的不一樣,能這麼快就進入狀況。
  「依照特蕾西.科瑞斯特爾的指示,也就是你的夥伴要求。讓你在淘汰賽強制進入之前,就先進來作練習。」
  「原來如此,真的是一個體貼人心的好傢伙。那麼,我還要被妳拖行多久?」
  「在你跟特蕾西.科瑞斯特爾會合之前,我必須依照指令服從系統的命令。」
  「……也就是說,我還得被妳拖行一段距離囉。」
  「是的,再過一分鐘即將到達特蕾西.科瑞斯特的所在地。」
  「…………」
  
  就這樣,我被拖到了特蕾西的面前。
  她一個人很悠哉的坐在西餐廳的位置上,吃著牛排。
  
  「啊,奴隸終於到了啊?」
  「托妳的福,我被拖到這裡來了。」
  「生氣了啊?」
  「有一點,不過還在容許的範圍之內。那麼,在淘汰賽要開始之前,妳找我是要幹什麼?」
  「先等我吃完飯再說。」
  「這裡不是夢的世界嗎?妳為什麼要吃飯?」
  「奴隸沒有發言的權利。」
  「啊啊,是嗎?」
  不再被人牽著走的我決定反擊,直接走到特蕾西的後面,雙手握拳,然後用力揉她的頭。
  「啊啊──很痛啊──」
  「奴隸,奴隸。哈哈,奴隸沒有發言的權利──是嗎?」
  「住手,我的頭很痛啊──」
  「我就讓妳知道,紫桓憤怒的大絕技。」
  特蕾西被我揉到講出來的話都變成法語,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大概覺得可以之後,我鬆開了手。
  特蕾西很生氣的轉過頭看著我,眼裡還泛著淚光。
  
  「…………(法語)」
  「別用法語跟我講話,請用中文。」
  「討厭,白痴!我好不容易梳好的頭髮,都被你揉亂了啦!!」
  「妳乖乖的把牛排吃完,再來跟我講話吧。」
  「…………(法語)」
  「妳是法國人喔?我看妳金髮碧眼,還以為是美國人。」
  「我可是擁有全世界最優良血統的法國貴族,不是你們那種下賤的黃種人──」
  這招原本是對付我家隔壁那閃亮亮的黃金獵犬專用的,現在對付這種狗眼看人低的白種人剛剛好。
  特蕾西再度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我猜大概是法語專有的慘叫聲吧。平常亞洲人單獨走在歐美地區被人欺負和瞧不起,不過在一對一的情況之下,我這邊可是有絕對的支配權。
  
  話說回來,為什麼一堆亞洲人的淘汰賽會混合到一個法國人?
  問題還真是堆積如山,不過唯一讓我高興的就是自己的生活不再無聊了。
  
  我結束正義的鐵拳制裁之後,特蕾西雙手抱頭蹲在桌子下面,露出生氣的表情瞪著我。
  「沒差,反正到決賽之前,妳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我直接坐在桌子上,表示出絕對支配權下的勝利姿勢。會敢這樣的表示,是因為特蕾西已經講過了,在決賽之前,我跟她都是夥伴,既然如此,很多話都該講清楚了。
  
  「好了,該說重點了。妳找我幹嘛?」
  「不告訴你。」
  「啊啊,是嗎?」
  「…………」
  「我說,妳既然是尊貴的法國貴族,還縮在桌子底下像隻狗幹嘛?」
  「既然知道我是不可侵犯的貴族,就不要這樣暴力對我。」
  「哈哈,妳先把妳的態度也給改過,再來跟我談條件吧。」
  特蕾西從桌子下面鑽了出來,一邊護著額頭,一邊小心翼翼的看著我。
  
  「不吃剩下的牛排了嗎?」
  「沒心情了。」
  「我想也是。那麼,可以談重點了嗎?」
  「我不想跟奴隸──啊,不是。我不想跟你說話!」
  「會改進就是個好孩子。」
  「…………(法語)」
  「又是法語,既然會講中文,就講中文吧。在這邊說法語,是不會有人理解的。」
  「嗚……」
  「中國既有五千年的歷史,可是世界文化的源頭……妳那法語也不過是後來從拉丁文衍生出來的廢話而已。」
  「請不要汙辱我們法國的高貴文化!法語是很優雅的,不像你所講出來的中文每個音都拉重音講話,很累的。」
  「啊啊,我快瘋了。妳把我找過來,不是為了聊廢話吧!再不說的話,我要回去了。午休時間沒有那麼長的,我還不想睡到翹課啊!!」
  「嗚……」
  特蕾西似乎放棄跟我對抗的意思,很無奈的低下頭坐在我桌子旁邊的座位上。
    
  「要看預賽的結果與錄影重播嗎?」
  「咦?上次有現場的,妳還不讓我看。現在搞這套是幹嘛?」
  「那時候不宜久留,結束的對戰組合會被傳送到我們那時候所站的走廊。」
  「真的啊?這應該不是原因吧。」
  「如果被性侵犯的女性選手出現在那邊,她看到你在那邊觀看會有什麼想法?」
  「……這麼一說,也對。」
  「禮貌上,這種場面是該避開的。」
  「真難得妳會跟我談禮貌。」
  「真失禮,人家可是高貴的淑女。」
  「好好好~妳是法國高尚的貴族少女,那麼,有播放影片嗎?」
  「跟我來。」
  特蕾西帶著我走到一間擁有巨大螢幕的地方,她拿出遙控器,輕快的按下幾顆按鈕之後,螢幕就顯示出上次我沒看到的部分。
  
  「預賽淘汰率百分之六十,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用猜拳的方式。」
  「違反預賽規則的死亡率竟然能達到這麼高,看起來大家都很拼命啊。」
  「這只是開頭的統計數字,真正驚人的還在預賽進行的手段。」
  「……這樣講也是沒錯,我才剛用這麼和平的結束方式,下一場就這麼變態和殘暴。」
  「淘汰百分之六十之後,竟然還有八百人通過預賽……」
  「啊,這就我上次沒看完的部分。」
  特蕾西看到上次我所看到的變態畫面之後,表情很明顯的不舒服。身為女性的她對於那種女人被侵犯的變態場面,我想會這樣也是正常的。
  「對了,這是我特地弄來的影片,給我感謝的費用。」
  「……這就是法國貴族的作風嗎?」
  「有疑問嗎?」
  「我沒錢,再說這邊的消費是用什麼代幣?」
  「上次就說過了,有分數兌換店。把你的分數給我,我就可以去買想要的特典。」
  「妳沒分數了嗎?」
  「特典很貴,分數已經用完了。」
  「妳買特典幹嘛?」
  「紀念。」
  「…………」
  「分數無關淘汰,最高分也只是好看而已。」
  「啊啊,妳這個沒錢的貴族。好吧,我給妳分數。不過,要怎麼給?」
  「只要有你的口頭承諾以及同意的意志就可以了。你就繼續看,我先離開一下。」
  「真是的。」
  特蕾西離開之後,我就能安心的看影片了。
  
  那個青少年與上班族女性的結局,竟然還不是最殘酷的。
  還有男性與女性的對戰,女性不但被強暴,還被切斷手腳虐待的。
  
  當然,如果是一般兩個男性的對決,或者是兩個女性的對戰,就只是很普通的戰鬥。
  話說,只注意情色與獵奇的我也算是糟糕吧。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是一個發展健全的少年~
  
  不斷的快轉畫面,我感受到兩千位所參與的龐大預賽內容。當時如果站在那邊觀看的話,自己會不會累死都是個問題了。
  兩千分之一的機率,才能獲得唯一願望的許願機會。仔細一想,這個機率真的很渺小。那麼,我跟特蕾西脫穎而出的機會有多少呢。
  
  再說,決賽的時刻,我一定會再度跟特蕾西交手吧?
  那個時候,特蕾西還會像預賽一樣嗎?不,不只是她,我也會改變手段嗎?
  
  我將影片的播放按下結束的按鈕,緩緩的走出播放室。
  一個綁著雙馬尾、穿著黑色洋裝的少女就在門口等著,這次她並沒有戴面具,可以很清楚看得到她清秀的容貌。
  
  「願望,實現了嗎?」
  少女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就這樣詢問著我。
  「妳說什麼?」
  「擺脫無聊的過去,只想要刺激的生活。這不就是你最大的夢想嗎?」
  少女從懷裡拿出面具,一邊跟我說話,一邊旋轉、把玩著面具。
  「…………」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只要許下願望,無限的參與淘汰賽也是能夠實現的。」
  「妳想說什麼?」
  「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
  「我問妳,真的是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嗎?」
  「嗯~以我的科技也不是說全部都能達到,不過人類最原始的願望都是可以實現的。」
  「是嗎?全部的參賽者有兩千人,為何妳要脫下面具找我交談?」
  「因為你是極少數幾個無願者,一開始就沒有願望的人。所以,我必須讓你擁有願望,一個強烈到能夠殺死任何人的慾望。」
  「啊啊,那還真感謝妳的提醒,讓我注意了自己的願望。」
  「不要讓我失望啊,十七號。」
  少女將面具戴了起來,轉身就要離開這裡。這讓我驚覺到,如果不趕快將疑問釐清的話,之後就不太可能有機會了。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我發出疑問,而少女聽到聲音之後,再度轉了回來。
  「有什麼疑問?」
  少女戴著面具之後所散發的氣息,讓我忘了原本要問她的問題。
  「……妳的名字。」
  啊啊,我根本不是要問這個,我到底在幹什麼?!
  
  「葉秀玄,樹葉的葉、清秀的秀、玄武的玄。」
  少女將面具脫了下來,露出有如王者般自信的笑容。
  
  「…………」
  我看著眼前的世界,眼前是不斷下著大雨的天空,自己躺在已經淹水的地板上。
  剛剛前一秒還在雙馬尾少女前面的,現在怎麼會瞬間切換回現實世界呢。更重要的是,我現在好像在淋雨的樣子。
  
  也就是說,我已經得到了夢寐以求的不平凡機遇。
  
  天空發出打雷轟轟作響的聲音,還有不斷宣洩而下的雨滴。
  我就這樣待著,任由雨滴淋在自己的身上。
  
  雖然知道自己的未來不再平靜很興奮,可是又多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那到底是什麼?我並不是很明白,但我相信這種感覺很快就會因為某個衝擊而理解。
  
  就像小學突然理解社會課的那些道德題目,只不過是人類的假象是一樣的開悟衝擊。
  
  『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
  
  我的願望,應該已經被實現了吧?
  無聊的人生、討厭的平靜生活,現在終於可以脫離了。
  
  哈哈,真好。
  
  天空強烈的白光衝擊我的視線,讓我理解到繼續待在屋頂是很危險的事情。
  我起身離開,緩緩的往樓下走。我走到下面,看著空無一人的四周走廊。
  
  我看了一下手表,現在應該還沒脫離午休時間啊?
  現在怎麼會四周都沒有人了呢?我走到走廊旁邊,看著一樓以及廣場。
  
  有很多人穿著雨衣,準備離開學校的樣子。
  看起來,似乎是提早放學的樣子。不過,為什麼會提早放學呢?
  
  我也沒有多想,也跟在那些人腳步的後面,離開這間學校。
  
  全身都沒有穿雨衣,我就這樣與眾不同的走在大馬路上。
  在這個無聊的世界,似乎有了不會無聊的事物。要是有機會的話,我就可以脫離在少女漫畫男主角旁邊的過場角色,正式升格為少年漫畫的主要角色。
  
  風勢似乎越來越強烈,雨勢也越來越誇張。
  感覺就像是颱風來臨的強度,我都快感覺自己站不住了。
  
  尖銳的煞車聲音引起我的注意,轉頭一看,有一輛大貨車高速衝過我的身邊,不斷的緊急煞車,然而卻沒有辦法立刻停止下來。
  接著,清脆的聲音以及讓人顫慄的慘叫聲傳了出來。雖然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看到紅色液體伴隨著地上的雨水流入排水溝,仍然可以猜得到發生了什麼。
  
  「姊姊──不要啊!」
  
  我看著發生慘案之後逃逸的大貨車,還有已經不成人型的肉塊跟女孩。
  真是恐怖的事件,而且也是最好不要去碰觸的麻煩。基於上述理由,所以我加速離開現場。
  
  回到家裡之後,我將被水沾濕的制服丟到洗衣籃,然後擦乾身體換上便服。
  走到二樓的自己房間,聽到隔壁傳來一群女生的聲音。我連看都不看,直接將窗簾拉了起來。
  
  平靜的生活,與被切割開來的夢世界。
  我再度想起脫下面具的雙馬尾少女,還有她曾經說過的話。
  
  ──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
  
  夢想淘汰賽,是一道非常狹窄的門。
  
  ──因為你是極少數幾個無願者,一開始就沒有願望的人。
  
  我真的沒有願望嗎?她說的話是真的嗎?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只要許下願望,無限的參與淘汰賽也是能夠實現的。
  
  說不定,我的願望多到讓人瘋狂的地步。只是,我沒有注意到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二節 初回淘汰賽:分組對抗
  
  
  我安安靜靜的躺在床鋪上,看了一下時鐘以及旁邊的月曆。然後,緩緩地閉上眼睛。
  
  「進入。」
  
  再度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充滿黑暗的巨大房間。那些穿著黑色洋裝、戴著面具的少女正四處走動。
  現在距離第一場淘汰賽的時間已經快到了。再過一些時間,她們應該就會進行將參賽者拖入房間的強制作業。
  
  見過雙馬尾少女的前天晚上,雖然也不是淘汰賽開始的時間,不過我仍然被特蕾西拉進來,並且從說明手冊上瞭解自由進入這個世界的方式。
  
  我直接走到一個穿黑色洋裝的面具少女旁邊,然後跟她說了一句:「將我傳送到武器庫裡面。」
  接著,我眼前的畫面就變成了四處充滿武器的巨大倉庫。我看著琳瑯滿目的槍械彈藥,想起特蕾西昨日跟我交代的話。
  
  ──如果被殺死的話,就會被判定淘汰出局。然後會喪失在這邊所發生的一切記憶,回到現實的世界。
  
  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殺死對方,並不會讓對方真的死亡,只是會讓他失去淘汰賽資格以及清除記憶而已。再換個方式想,這樣就不用擔心道德問題,只要放心的去作就對了。
  
  我走到擺放槍枝的架子前面,將可以改裝用的衝鋒槍拿了起來,並且將一旁狙擊用的十倍率鏡頭裝了上去。我還將滅音管、紅外線瞄準器也裝了上去,這樣就是說明手冊上所指稱最泛用的裝備方式。我看著已經組裝好的衝鋒槍,將它專屬的彈夾拿了好幾個放在身上。離開之前不忘拿幾個可能會用到的手榴彈,順便再穿個防彈背心,然後再度回到一開始的黑色巨大房間。
  
  「…………」
  穿著旗袍、金髮碧眼的特蕾西也出現在那個房間了,她看到我身上的裝備之後,愣了一下。
  
  「哈哈,嚇到了嗎?這就是我全副武裝的樣子~」
  「…………」
  特蕾西盯著我身上的裝備,大概幾秒之後,她很無奈了搖搖頭。
  「把裝備都脫下來,你穿這麼重,跑都跑不動,只會變成活靶而已。」
  「……哈?妳說什麼?我熱血沸騰呢~這些裝備我穿得動的,再說特種人員穿得還比我多呢~」
  「你穿這些,連續跑一分鐘看看。你就會知道,什麼叫作移動活靶。」
  真不敢相信同隊的特蕾西會澆我冷水,為了證明自己,我照她的話跑了一分鐘,結果真的跟她講得一樣,全身無力的感覺。
  「我……可以的,沒問……題的……」
  我硬撐著回答特蕾西的話,她聽到之後,只是往前走了幾步。
  「……嗯?」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特蕾西已經站在我的面前,一手抓住我的手。才一瞬間而已,我整個人已經被她摔到地面了。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拿著手槍指著我的頭。
  「砰!你已經被我殺死了。還有疑問嗎?外行人?」
  特蕾西剛剛所使出的技巧讓我傻眼,那真的是她嗎?前天我敲了她那麼多次頭,她怎麼不反擊呢?
  「回答呢?」
  「……是的。」
  我無力的躺在地上,將防彈背心解開,手榴彈扔到一邊,再把改裝好的衝鋒槍也丟到一旁。
  「妳的技巧這麼好,那為什麼前天我敲妳的時候不反擊。」
  「黃種人就是不懂禮貌,淑女吃飯的時候是不會動粗的。」
  「別再用那些種族歧視的用語了,這邊的參賽者包括主辦單位都是黑頭髮的亞洲人。如果妳識相的話,就不要講那些讓人不舒服的用詞。」
  「我說的是事實,白痴。」
  「我倒覺得會講白痴的白種人也禮貌不到哪裡去。」
  「嗚……不要再拖時間了。拿去,剛入門的你只需要這個就行了。」
  特蕾西把剛剛瞄準著我的手槍交到我的手裡,然後從口袋拿了兩個彈夾給我。
  「就這樣?一把手槍、兩個彈夾?」
  「有雷指器的手槍就夠你用了。彈夾也不需要太多,你以為自己在打仗嗎?」
  「可是,有萬全的準備,不是比較好嗎?」
  「白痴沒有發言的權力。」
  「……我真服了妳。」
  我將特蕾西所給的槍放入腰際,並且將另外兩個彈夾收了起來。
  
  綁著雙馬尾、穿著黑色洋裝的少女慢慢走進房間,她一手拿著面具,一邊用沉穩的笑容看著我們。我也看著她的一舉一動,看著她走到一個地方之後停了下來,接著她所站的那塊地方自動往上升高,變成一座巨大的講台。少女就這樣俯瞰著我們,然後緩緩地戴上面具。
  
  「開始將參賽者都帶進來這邊,十五分鐘後開始進行淘汰賽的第一關。」
  對方一聲令下,在下面所有的面具少女紛紛移動到場外。一瞬間就只剩下我、特蕾西以及講台上的她。
  
  僅僅是幾秒的沉默而已,接著那些面具少女已經將第一批沉睡的人拖進場地。她們將人放置地面之後,又立刻離開去接第二批參賽者。
  很快的,就開始重複上次的程序。
  
  「歡迎各位,夢想淘汰賽即將開始第一關的挑戰。」
  當所有人都被拖進來之後,雙馬尾少女敞開雙手,宣告新的戰鬥即將揭幕。
  
  「切記!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
  
  這一次,很多人很快就甦醒。然而跟上次不同的地方是,之前那種不安與沉默都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所有人的眼神都充滿了殺氣與自信。
  我想也是,經歷了上次的預賽之後,很多人都已經不再是過去的自己了。包括我也是在內,自己的腰際都還準備好了武器。
  
  「現在宣布,淘汰賽的第一關──分組對抗。」
  雙馬尾少女雙手高舉,公佈了淘汰賽的第一關題目。雖然我大略從說明手冊上知道一些了,不過還是稍微聽一下對方的講解。
  
  「我相信在場有些人從預賽上就輸給了對手,一定沒辦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沒有被淘汰而在這個地方。我現在就說明,預賽只是預習用的比賽,並非正式淘汰賽,只是讓各位知道接下來的每一關可以用的武器有哪些,使用的方式是如何。為了不讓大家從起跑點上就輸給人家,所以我們主辦單位很好心的提供預賽給各位練習。而你們在預賽所抽籤遇到的對手就是現在的夥伴,也就是所謂的搭檔。因為接下來的淘汰賽幾乎都是兩人合作,所以預賽才定下不準殺人的規定。各位,還記得在預賽上的對手嗎?他(她)就是你的夥伴喲~記住,在決賽之前,只要你或你的夥伴判定死亡,整支隊伍都宣告失敗出局。所以聽我一個忠告,千萬不要有陷害自己隊友的念頭。」
  雙馬尾少女的話才剛講完,講台下開始一陣騷動。我想會有這樣的騷動也是正常的,因為預賽上,大家都是很拼命的在虐待對方,要對方認輸。尤其那種男女分組,現在幾乎沒有可能會合得來的可能性。光憑這一點,我就感覺到預賽使用猜拳的自己並不是一個白痴,也慶幸當時的自己並沒有翻臉不認帳。
  
  「好了~現在我就開始說明第一關的規則。其實淘汰賽的第一關也很簡單,你跟你在預賽上所遭遇的對手成為一組隊伍,對抗另外一組隊伍。只要殺死敵方隊伍任一個人,就算勝利晉級。從預賽之後的關卡都會很大,所以將採取多數同時進行的方式。我們開放五個場地讓你們使用,分別是黎明之都、希望之都、雲海之城、水鄉澤國、亞特蘭提斯。當然,如果有迫不及待的人,我們也可以提供大峽谷、史前森林、浮空戰艦、深藍之都、海市蜃樓等場地。不過,這些額外提供的場地在地形上都是有危險性的,也有可能造成兩支隊伍同時被外力消滅的可能性,所以跟主辦單位借用場地以提早比賽的時候請三思。現在就開放報名,各位如果想早點戰鬥離開的話,現在最好就趕快行動。」
  雙馬尾少女的話才剛講完,特蕾西已經開口講話──
  「我要報名,要求場地為海市蜃樓。」
  
  「好的!十七號隊伍已經要求參戰!現在,還有其他組別要進來海市蜃樓對戰的嗎?!請注意,同一個場地並不會讓第三支隊伍進入,所以想要好的、安全的場地,最好在有人報名佔領之前就加入。現在~還有人要參戰的嗎?如果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人要求的話,主辦單位將──」
  「主辦者,妳不打開武器庫,我們要怎麼拿武器戰鬥啊?」
  有人打斷雙馬尾少女的話,她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搖了一下頭,然後彈了一下手指。接下來的一瞬間,我的畫面變了……
  
  
  然而,自己並不是在武器庫,而是在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四周都是海,然而自己卻站立在海洋中間的平地上。嚴格來講,是鋪好的柏油路上。我的背後是幾座密集的大廈,而這幾座大廈卻豎立在海洋上,而腳上的柏油路則是架設在海洋上、環繞大廈的大橋,而大橋的上方還有橋的延伸,就像藤蔓一樣覆蓋大廈。這裡就是特蕾西所指定的海市蜃樓?雙馬尾少女所講的危險場地之一?
  我往前踏了幾步,看著橋下的大海,海浪衝擊著水泥作成的橋墩,而大廈與海平面接觸的地方則是厚度極寬的強化玻璃。看得出來,就算是豎立在海中的大廈也有地下室的設計。整體的感覺就好像現實與虛幻的巧妙結合,在物理上是辦得到的設計,但是真的會有人蓋出這樣的東西嗎?就算真的有人建造這種大廈,又在海上能撐幾年呢?
  
  「看夠了嗎?」
  特蕾西一臉平靜的態度,感覺就好像只有我大驚小怪的樣子。
  「為什麼要選這個地形?」
  「因為之前我有看到說明手冊上面有介紹場地,便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請她們讓我進來這些場地參觀,熟悉一下。而這個場地的規模是最小,也是能讓我在短時間內熟悉的場地。」
  特蕾西的回答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看起來我還是狀況外的樣子。既然特蕾西有她的考量,我也沒有反駁的餘地。
  「先離開這邊,在這種空曠地形上遇到攻擊會馬上沒命的。」
  「下一組隊伍進來了嗎?」
  「還沒有,不過我們可以先作準備。」
  「也對。」
  我聽從特蕾西所講的話,跟著她一起進入離我們最近的大廈。
  
  一進入大廈,就看到日文平假名所寫的大廈名稱。雖然看不懂上面寫什麼鬼畫符,不過還是可以理解這棟大廈的主人是哪一國的。兩手空空的特蕾西像是在逛大街一樣,很自在的往前面櫃檯移動。她一翻開服務櫃檯裡面的抽屜,就拿出了一把特製的手槍以及裝滿紅色子彈的彈夾。
  「我在參觀的時候,也順便放了一些工具。這是高爆燃燒彈,可以對擊中目標造成爆炸以及燃燒的效果。」
  「也就是說,妳對這個場地動了手腳。難怪妳會在第一時間指定這個場所……」
  「英法的百年戰爭,靠的就是聖女的智慧才能打贏這場仗。」
  雖然我很想說英法百年戰爭的聖女最後是被自己國王的所害死的,不過想一想在這種時候還是不影響特蕾西的情緒為上策。特蕾西將取得的槍枝放到旗袍上,那槍枝直接固定的動作讓我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她的旗袍是有改裝過的,竟然有漂亮花紋的棉繩可以放置、綁住、固定物體。我的天啊,中國的高貴文化就這樣被一個法國的大小姐惡搞了。
  「還有東西沒取得,跟我來。」
  「為什麼不放在一起,這樣很累耶。」
  「你不知道什麼叫分散風險嗎?要是所有的地方都放一起,然後被敵人佔領了。你說,我們之後要怎麼辦?」
  「……也是。」
  說要分散風險的特蕾西竟然大膽的搭電梯,我看著她一臉自在的樣子。這種感覺,一點也不像是要準備迎戰敵人的樣子。
  「妳都不怕敵人突然攻擊嗎?」
  「我想他們在預賽上就已經把自己的隊友給惹火。基本上,如果我預料沒錯的話,這關淘汰賽,我們是可以輕鬆過的。」
  「如果他們跟我們很像,並沒有結仇很深的話……不就完了?」
  「你以為我沒有預備方案嗎?真是的,你都忘了我曾經說過的話,我已經在這個場地準備了需要的工具。想起來了沒有?」
  電梯門緩緩的打開,我跟特蕾西就這樣進入這座大廈的最高樓層。我看著透明玻璃牆外面的世界,讚嘆現實世界沒有辦法看得到的美景。特蕾西不理會貼在玻璃牆觀看的我,直接往前移動進入一間看起來像是主管的辦公室裡面。我繼續看著外面的景象,這樣的光景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大概有多久,其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看累了就靠在牆壁邊休息。
  
  
  ── 同樣在一起讀書,為什麼你的分數就是比隔壁的小孩差?
   ──你都不知道,身為母親的我,生出你這種不長進的孩子,害我在鄰居面前都抬不起頭來。
  
  ──我還以為你可以作龍家豪的替代品,沒想到你是這樣噁心的傢伙。
  
   ──楊紫桓,我是今天搬過來的鄰居,也將會是你的朋友。我是龍家豪,請多多指教。
  
  「……喂,說人家沒有危機意識的你會不會更誇張?」
  一睜開眼睛,特蕾西一腳踩在我的肩膀上,用相當生氣的表情瞪著我。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自己靠在牆壁上已經睡很久了。
  
  在夢中的世界原來也可以睡覺,也就是所謂的夢中夢嗎?
  哈哈,真是奧妙的世界。這還真是一般人體驗不到的新境界……
  
  「還笑得出來,趕快給我起來!」
  特蕾西憤怒的用腳踝撞擊我的臉頰,讓我頓時清醒了過來。
  
  我看了看眼前的景象,特蕾西那恰到好處的微捲過肩的金色長髮,配上兩條簡單馬尾的公主髮型,就真的像是從精靈國度來到人類世界的公主一樣。在月光的照映之下,特蕾西更顯得楚楚動人。咦,等等……月光?我注意到先前的耀眼陽光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夜空以及優美的月亮。難道說,連這種世界的場地都有日夜之分嗎?!
  
  「我睡多久了?」
  「睡了六個小時,你這個豬頭。」
  「咦?六個小時?難道說,這六個小時都沒有其他隊伍進入這個場地嗎?」
  「不知道,只知道到現在都還沒有動靜而已。」
  特蕾西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不過現在還是不要講出來會比較好。
  
  「如果再過六個小時,沒有隊伍入場跟我們戰鬥的話,這個場地就會被封閉到第一關淘汰賽結束為止,我們也會被直接判定晉級。」
  「真的嗎?」
  「你就不會利用時間閱讀說明手冊嗎?竟然還可以花六個小時睡覺,作為你的搭檔,真是人家的恥辱。」
  「……好啦,我知道錯了。」
  我緩緩站了起來,看著四周昏暗的走廊。
  「不開燈嗎?」
  「開燈等於告訴敵人,我們在這裡。」
  「有電嗎?」
  「有,大廈的電腦都還可以運作。不過對外的網路已經被切掉了。」
  特蕾西用力拉著我的手,硬是要我離開原本的位置。我順著特蕾西的意思,往她之前進入的辦公室走了進去。
  
  「就怕這六個小時之內,已經有隊伍被傳到海市蜃樓。所以我將這座大廈原本封閉的保全系統開啟,只要有人進入就會在這裡悄悄發出警告聲音。」
  特蕾西指著電腦螢幕所顯示的畫面,我看到紅外線攝影機所顯示出的資訊,還有會提出警告的保全程式正在啟動中。
  「不主動出擊嗎?」
  「你確定他們已經在海市蜃樓了嗎?就算得知他們已經出現,你知道敵人的位置嗎?」
  「嗯……」
  
  啾啾──啾啾──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聲音?」
  「這個嗎?這是我將保全系統難聽的警告聲所改良的鳥叫聲,很悅耳動聽吧?」
  「…………」
  我跟特蕾西沉默了幾秒,同時往螢幕所顯示的畫面看了過去。有一個黑影快速穿越一樓的大廳,速度之快讓我看不清楚對方的身分。
  
  「為什麼不再給我多等六個小時!」
  「別抱怨了,該來的還是逃不掉。看起來只有一個身影,應該是拋下同伴獨自行動的分裂隊伍。」
  特蕾西在電腦的鍵盤上面輸入了什麼指令之後,從腰際抽出手槍。
  
  「幾秒之後,北面的大廈會開啟電燈,其他的大廈包括這裡都會開始進行區域封鎖的行動。這樣應該可以讓對方誤判,並且拖延一些時間。」
  「妳是電腦駭客嗎?」
  「很抱歉不是,這是海市蜃樓的每座大廈電腦系統都有主控端,擁有控制海市蜃樓的其他大廈的互饋機制。」
  「妳怎麼知道的?」
  「我又不像你六個小時都在睡覺!」
  我跟特蕾西離開電腦控制的辦公室,回到走廊上。眼前的走道開始被閘門封閉了起來,然後遠方一座大廈發出閃耀的光芒。看起來,特蕾西所說的話已經開始實行了。
  
  特蕾西伸手拿出一個只有四顆按鈕的小遙控器,對著前面準備封閉的閘門按下按鈕,原本要關閉的閘門便緩緩升起,打開一條通路。
  「現在要作什麼?」
  「已經有一個人被我關起來,已經確定位置就好解決。」
  特蕾西打開數個封閉的閘門,一路衝往電梯。我驚訝的看著她進入電梯,這樣沒有問題嗎?
  
  「如果你想跑四十樓的樓梯,我不會阻止你的。」
  特蕾西用冷淡的笑容回應我的猶豫舉動,我嘆了一口氣,決定跟她一起進去。
  
  「很快就可以解決對方。」
  特蕾西微笑著按下電梯按鈕,而電梯開始緩緩的下降。
  
  電梯才剛開始動,我就注意到有個紅色的光點從外面牆壁進來,然後轉移到特蕾西的身上。
  
  「狙擊手!!」
  我將特蕾西推開,一瞬間一個白色的光芒從對面的大廈飛了過來!
  「糟了,是紅外線肩式飛彈!」
  倒下的特蕾西拉住我,也讓我整個人倒下。白色的光芒就這樣穿過我跟特蕾西剛剛所站的位置,射穿電梯的玻璃門。接著,強烈的火焰從被射穿的地方冒了出來。
  
  「妳不是說對方是分裂的隊伍!!」
  「黃種人給我閉嘴啦!!趕快離開電梯!!」
  
  特蕾西趕緊爬起來,按下電梯的緊急開門按鈕。電梯慢慢地停了下來,停靠在最近的樓層不動。然而,被打穿一個洞的電梯門卻沒有動作!
  
  我看著自己的身上有一個紅色的光點,它慢慢地往我的額頭移動!我大吃一驚,往旁邊一閃,接著剛剛紅點瞄準的地方被打穿一個小洞。我看著沒有動作的電梯門,再看著試圖拉開電梯門的特蕾西。我給趕緊衝到前面,想要一起拉開電梯門。然而,已經變形的電梯門卻是如此的沉重。
  
  「…………!!(法語)」
  「畜生,為什麼就是打不開!!」
  
  紅色的光點又出現了!這一次,它瞄準的是特蕾西。我驚訝的看著那個光點,再往對面的大廈看了過去。雖然只是推測,可是我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人影。
  
  「特蕾西!敵人就在那邊!」
  我拿出腰際的手槍,對著那個地方開了幾槍。只是這樣盲目的射擊,也打不到目標。
  
  「在那邊嗎?」
  特蕾西直接轉身,快速的用手上的槍對準我所指的位置發射,一瞬間,我看到了白色的光芒,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特蕾西將我拉到地板上。白色的光芒再度朝我們襲擊而來,再度打穿電梯門的一邊。紅色的火焰再一次從我們的上方一閃而過,這讓我感到脊椎發涼,好像看得到自己被炸死之後的樣子。
  
  「不要小看法國人的力量!!」
  特蕾西趴在地板上,用手上的手槍朝著剛剛發出白光的地方射擊。接下來,特蕾西所射擊的位置燃燒了起來,這讓我看到了一個清楚的女性黑影,對方肩膀扛著巨大的發射器,手上還握著一把狙擊槍。這讓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感覺就好像不真實的電影情節一樣。
  
  「趕快從被射穿的洞口爬過去,快點!!」
  特蕾西站了起來,再度朝對方射擊。我看著玻璃門歪曲的洞口,再看著洞口邊緣被溶化的透明液體,以及洞口的另外一邊正不斷燃燒著。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作出決定──
  
  「你按下降的按鈕幹什麼?!」
  「另外一邊的樓層在發生大火,我不要爬過去當烤焦的法國麵包!」
  「啊啊──!!真是的,不要那麼固執。對方要是射擊電梯的纜線,我們就要摔下去了!!」
  「那就趕快壓制對方,不要讓對方有攻擊的機會。」
  
  我拿槍朝對面大廈燃燒的地方射擊,而特蕾西則是嘟著臉,也朝那邊開始射擊。
  
  十三、十二、十一、十──
  
  再撐一下,就可以到一樓了!接下來,只要破壞外圍的玻璃,就可以離開這個鬼電梯!!
  
  這次沒有紅色的光點,白色的光芒就直接往我們飛了過來。大吃一驚的我看著它擊中旁邊的玻璃窗,並沒有準確射中我們。
  
  接著,我聽到叮咚的一聲,特蕾西朝外圍的已經裂開玻璃用手槍敲了下去。像是整個世界都裂開的聲音響徹我們的四周,特蕾西二話不說跳離電梯,直接跳到距離我們兩公尺遠的大橋水泥護欄旁,緊抓著護欄不放,接著翻過身就爬到橋上了。
  
  兩公尺的距離──
  唯一能抓的就只有水泥護欄──
  
  「快點跳過來!!」
  「很遠耶!這要我怎麼跳?!而且,我也沒有妳的技術能夠抓住大塊的護欄!」
  「我會拉住你的手,趕快給我跳過來!」
  
  接著一瞬間,電梯發出劇烈的搖晃。我驚訝的看著頭頂上已經被打穿的電梯頂部玻璃,紅色的光點正從不遠的地方往我所站的位置移了過來。
  
  「該死!該死!該死!我為什麼要作特技表演啊!」
  我邊咒罵著邊往前衝,一口氣跳了起來。
  
  那一剎那,我好像感覺到時間的流逝變慢了。自己緩緩的飛到特蕾西前面的護欄,然後──
  
  「很痛耶!!」
  「我也是啊!!」
  
  我已經跳過護欄,直接跟伸出手要接住我的特蕾西撞在一起。眼冒金星之後,我真的看到了天空一片閃亮的銀河與潔白的月亮。
  
  「哈哈,我們辦到了。」
  「真是的!既然可以跳過護欄,還要人家去接!!」
  我壓在特蕾西身上,感受到女性柔軟的身軀。不過特蕾西似乎還沒有注意到自己跟我的姿勢正處於尷尬的場面,她只是不斷抱怨被撞到的疼痛。我趁特蕾西還沒有發現的時候,自己趕快站了起來。我按著疼痛的額頭,回頭看著已經歪七扭八的電梯。
  只差一點點,自己就要死在奪命的電梯之下了。
  
  「差點都忘了!快跑啊!」
  我看到紅色的光點又朝我們移了過來,我將還在揉著頭的特蕾西抱了起來,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往自己都不知道的方向奔跑。
  
  又是一道白色光芒,貫穿我身後的大橋。我看著紅色的光點在自己周圍四處亂飄,心裡直冒冷汗。
  
  「左轉!衝進那座大廈!」
  特蕾西指著我左前方的大廈,而我就遵照她的意思衝了進去。一衝進去,就感覺到背後劇烈的震動與爆炸的聲音。
  
  「抱著四十多公斤重的物體這樣長時間奔跑,真的會掛掉……」
  「沒禮貌!人家的體重才三十公斤,不是四十公斤啦~!!」
  「怎樣都好啦~我只是要表達說這樣跑很累而已……」
  「這種事情不是怎樣都好的啦──!!」
  
  哈哈,還有力氣可以吵架──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久沒有這樣開心的笑了。
  明明還在被人追殺的危機時刻,心情卻是無比的輕鬆。
  
  「現在要怎麼辦?」
  「以為對手都會是分裂的隊伍是我的錯誤,讓我思考一下。」
  特蕾西回復平靜的態度,看著外面已經被轟出一個洞的大橋。我也看著那座被打穿好幾個洞的大橋,想起搭電梯時被攻擊的慘狀。
  
  「說真的,一個人能攜帶的彈量有這麼高嗎?」
  我突然想到有些不對勁的地方,照理說,兩、三發飛彈就已經是極限了。如果能發射這麼多發的飛彈,那對方究竟是怎麼把彈藥搬到那邊的?
  特蕾西聽到我的疑問之後,更是沉默的看著那些被飛彈射穿的坑洞。
  「說不定,對方一開始被傳送到的地方就是那邊。然後,會有這麼多的彈藥,主要目的──」
  「…………」
  特蕾西好不容易開口說話,可是說到一半又沉默了下來。
  
  「恐怕,對方從入場之前就知道這裡的地形。他們打算把除了他們所站的地方以外,都沉入海底……」
  
  特蕾西的推測讓我冒出冷汗,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不就是玩完了?!
  
  我看著特蕾西,再看著自己身上的裝備。剛剛逃離電梯的時候,都沒有把手槍放回腰際收納,都遺留在電梯那邊。
  特蕾西也注視著我,然後再轉頭注視我們所在的這棟大廈。
  
  「只能放手一搏了,就賭在我放在這座大廈的工具吧。」
  
  特蕾西轉頭看著大廳的上方,而我也跟著看了上去。
  
  「動作必須快點。因為說明手冊上有註明一點:戰鬥如果拖延超過一定的時間,會被判定惡意拖延,會執行遊戲終結者的程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三節 海市蜃樓的激戰
  
  
  我跟著特蕾西從通往上方的樓梯跑著,同時詢問她剛剛所說的意思。
  
  「拖延時間?遊戲終結者的程序?那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當淘汰賽的兩個隊伍對戰超過一定的時間,會被系統判定惡意拖延,會釋放強大的武裝單位終結場地內未結束比賽的隊伍。」
  「這跟我們現在的狀況有關嗎?」
  「你這個白痴還不懂嗎?如果我之前推測沒有錯的話,對方不是想把他們所站的地方以外擊沉,就是準備好大量的武器做好防禦,等我們進行攻擊。」
  「然後呢?」
  「如果他們守在那邊等我們攻擊,而我們又不攻擊的話。時間超過太久,系統就會判定惡意拖延,遊戲終結者就會登場。」
  「遊戲終結者很可怕嗎?」
  「依照說明手冊上寫的,再依照這裡的地形……我猜主辦單位會出動某種可以將海市蜃樓完全擊沉到海裡的武器單位,到時候不論是我們還是敵方隊伍都不用再比下去了。」
  「感覺有些矛盾的說,那之前六小時為什麼都可以那麼和平呢?再說,他們毀滅了這個場地的話,那這裡不就不能給下一個淘汰賽隊伍使用了。」
  「我想對手是在不久之前進入這個場地的。至於你所擔心的下一個淘汰賽隊伍問題,我想這應該不是最優先的考慮事項吧?!」
  
  總覺得聽完特蕾西的解釋之後,腦袋越來越混亂了。
  大概爬到第四層樓的時候,我聽到樓下傳來激烈的腳步聲。我探頭一看,最下面似乎有一個抱著衝鋒槍的女生正往樓上衝。
  
  「都是女性的隊伍!難怪她們沒有分裂!現在要怎麼辦?!」
  我緊張的問著特蕾西,而她則是從胸口裡抽出一條十字型的項鍊,她按下項鍊中間的水晶球。
  我看到水晶球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特蕾西二話不說就將它整條項鍊丟了下去。接下來的一瞬間,項鍊發出劇烈的爆炸──
  
  「這樣一來,至少可以牽制對方一段時間。」
  「那條……項鍊……是炸彈?!」
  「不要小看法國的名牌!知道嗎?」
  「我只想問那是怎麼取得的?」
  「……分數兌換店有賣,一條賣十五分數(含稅)。」
  「…………」
  
  特蕾西已經衝到比我更上面的樓層了。我看著下面已經倒塌的樓梯,然後作一次深呼吸,繼續往樓上衝。
  
  「我們要衝上去拿什麼?」
  「沒有武器的我們,要拿什麼不是很明顯嗎?!」
  「我以為妳說拿的工具可以放手一搏,不是翻盤用的武器嗎?」
  「那你到底要人家怎麼樣啦?!趕快往十二樓跑就對了啦!!」
  
  特蕾西繼續往上衝,而我也努力的跟著她跑。跑到一半,我看到一個紅色的光點從我前面閃了過去!
  我轉頭過去,遠方的大廈發出一陣白光,那道白光與其他大廈擦身飛過,筆直的往我前面飛來。
  
  「……開玩笑的吧?」
  
  我緊急煞車,往後一跳,前面的樓梯被白光擊中,發出劇烈的爆炸。而我感覺到自己所站的樓梯開始搖晃了起來,似乎有倒塌的危險。
  我的天啊,這種狙擊的技術也太強了吧?竟然可以作到這種地步,難道對方也是神人級的嗎?!
  
  「你沒事吧?!」
  特蕾西站在比我更高的樓梯口,就這樣探頭詢問。
  「我沒事,妳趕快去拿需要的工具。給我一點時間,我待會就會去找妳。」
  特蕾西聽到我所說的話之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我靠在牆壁上,看著沾滿紅色液體的雙手。
  
  「啊啊,原來流血是這麼痛的一件事情。」
  我看著到處都是碎石頭的樓梯,恐怖的紅色光點又再度出現,它開始朝我移動過來了。
  真是糟糕,我不能在這邊倒下。如果倒下的話,不僅僅是我,連特蕾西都沒辦法晉級。
  
  我離開已經被阻斷的樓梯,看著前方一片漆黑的走廊。
  如果依照正常的建築設計原理,可以爬的樓梯不該只有一條。
  
  我往走廊盡頭不斷奔跑,才剛看到另外一座樓梯,就看到一個少女身影衝了出來──
  
  黑色的長髮、白色的洋裝,宛如無機物般的冷漠表情,再配上手上的兩把衝鋒槍。
  
  「我的天啊,今天是犯太歲啦!」
  我直覺式就往旁邊最近的門跳了進去,看到走廊上的瘋狂掃射攻擊。
  
  我推翻辦公室的桌子作為掩體,但是隨即考慮到自己沒有槍枝,這樣做也是沒有用的舉動。
  我環視著辦公室四周,不知道有沒有哪個抽屜有特蕾西準備的槍枝?呃,我又不是那隻金絲貓,怎麼可能會知道。
  
  我看到門外有一個擋住月光的人影慢慢靠了上來,努力思考自己下一步該怎麼作。就想像自己是特蕾西,以她的想法、以她的思考模式──
  對方手上有兩把衝鋒槍,也就是說,她的攻擊火力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樣一來,單手應該很難瞄準,也很難控制後座力,同時換彈夾也是一個問題……
  
  「哈哈,想當藍波可真是不及格的傢伙!」
  這是在說對方還是我待會要採取的行動呢?我努力抬著辦公室裡面的飲水機,做好投擲的準備。
  看準對方踏進辦公室的一瞬間,我將飲水機丟了出去。笨重的飲水機就這樣往對方飛了過去,接著是一陣劇烈的槍響。
  
  我跳到辦公桌的後面,看到飲水機被少女劇烈的掃射之後,仍然忠實執行了它的物理原則,重重地往目標物砸了下去。
  只可惜,對方往後輕輕一跳就躲過了。接著,她將兩把衝鋒槍指向我,作出開火射擊的動作。
  
  我躲在辦公桌下面,看到上面的文件、電腦都被掃射,就像是空中飛舞的花瓣般到處飄落。
  
  機會只有一瞬間,就是當對方衝鋒槍的子彈打完,必須換彈夾的時候。
  所以,現在還不是衝出去的時候,我必須沉著,不要管已經被子彈打穿的辦公桌。
  
  喀、喀──我聽到了,打完子彈的衝鋒槍發出板機空擊發的聲音。
  我站了起來,往少女身後的門衝了過去。少女將手上的衝鋒槍拋棄,直接往我這邊衝了過來。
  
  「咦?」
  
  一個簡潔有力的迴旋踢從我的側面襲擊過來,我趕緊用手擋住。
  然而傳來的衝擊力卻是我無法想像的,我被強大的力道推往旁邊的辦公桌。
  
  重重地摔了一跤,我看著地上的血泊,再看著不斷往我走過來的少女。
  少女用力抓住我胸前的衣領,往另外一邊的辦公桌摔了過去。我又飛了很長的一段距離,撞到堅固的辦公桌。
  
  「靠,這是什麼蠻力啊!妳這個豬生狗養貓帶大的婊子!」
  
  我感覺到失去太多血液,眼前開始一片昏暗。
  少女並沒有回應我的辱罵,她只是面無表情的朝我走了過來。
  
  我努力爬了起來,看著對方,再看著外側的門。
  真糟糕,意識開始有些不清楚了。血好像還在流的樣子,我撐得下去嗎?
  
  「哈哈,這真的是一點都不無聊耶──」
  一瞬間,有一個畫面閃過了我的腦海,讓我想起了很多的事情。
  那就像是走馬燈一樣,從小到大的回憶在我的眼前不斷的閃過,讓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少女走到我的面前,伸出手──
  
  「讓妳嚐嚐對付纏人專用的,紫桓憤怒的大絕技!」
  我立刻蹲下,直接朝少女雙腳下面的空隙快速鑽過。接著,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衝了過去。
  
  「這就是,閃避黃金獵犬飛撲的滑壘絕技!掰掰,白色內褲~」
  離開辦公室之後,我狂笑著往原本的目標地前進。十二樓,還有六層樓……
  
  不妙,又是一陣貧血的短暫暈眩。
  已經失去了這麼多血,還要跑步真的很傷身體。
  不過,我絕對不能停下來。我必須見到特蕾西才可以,所以──
  
  「啊──」
  我走到第十樓的時候,身體已經沒有力量可以再用跑的了。
  我看著還有兩層樓的樓梯,同時聽到樓下傳來的跑步聲。
  
  突然全身失去力量,我一隻腳跪倒在地,看著血流如注的肩膀,已經在地面累積起來的血泊。
  
  「真糟糕,特蕾西,看來我要先掛了。」
  下面跑步的聲音停止了,我回頭一看,少女拿著衝鋒槍,慢慢舉了起來。
  
  「…………(法語)」
  
  一陣強烈的狂風從我頭上掃過,直接擊中在背後拿槍瞄準我的少女。
  少女被強烈的風擊中,整個人被彈到玻璃牆上面,接著玻璃牆整個碎裂,她就這樣摔了出去。
  
  「嗨!人家等太久,只好先來找你了。」
  特蕾西扛著有如科幻電影般的巨型武器,微笑著跟我說話。
  
  「這樣一來,就結束了嗎?」
  「除非對方從這層樓摔到地面還不會死,不然基本上就判定一人死亡、整個隊伍出局。」
  「哈哈、哈哈哈哈──」
  我鬆了一口氣,靠在樓梯側邊的鐵欄杆。
  
  「小心!!」
  特蕾西拋開武器將我拖到一邊,而我剛剛原本所坐的位置則是被機槍掃射。
  
  「沒想到,會是移動的武器庫。」
  特蕾西驚訝的說出她所看到的東西,我跟她都看著眼前不斷盤旋的物體──
  
  「……直昇機,難道說對方準備了六個小時,從武器庫找到這玩意來開戰嗎?」
  我看到一架巨大的武裝直昇機,剛剛被特蕾西擊飛的少女正爬進直昇機。而另外一個少女則是坐在駕駛座,還遙控機槍瞄準我們。
  
  「有點不對勁,難道是──」
  特蕾西的話都還沒講完,她再度將我拖到一旁,躲避機槍的掃射。而剛剛特蕾西所使用的科幻武器也被機槍的子彈所打壞,冒出濃濃的黑煙。
  「……我感覺好像看到了天國近了的電線桿。」
  「真是的,為什麼要人家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你逃離現場。」
  特蕾西將我抱了起來,高速往樓上衝。
  
  外面的直昇機打開探照燈,往裡面照射找尋我們。而特蕾西則是抱著我,進入第十二樓的位置。
  特蕾西並沒有繼續往樓上跑,她就這樣抱著我往前衝。而直昇機則是找到了我們,開始用重型機槍掃射。
  
  「真是的,竟然在第一關就遇到這種對手!」
  特蕾西抱著我衝進一間堆滿紙箱的倉庫,然後無力地將我放了下來。
  
  「好重,為什麼……要人家……受這種罪……」
  特蕾西雙手撐地,不斷地喘氣。我看著紅色的光點從外面進來,倒吸了一口氣。
  
  「……竟然可以從武器庫找到直昇機,我看到這個對手比妳這個看透說明手冊的更猛了。」
  「呼、呼──呼……這才……不是什麼……從武器庫……找到的……雖然……武器庫也有……呼──但我相信……對方……一定……是……」
  「別講話了。我看妳再說話下去,就要窒息了。」
  「呼──呼──」
  特蕾西靠在紙箱旁邊喘著氣,而我則是看著從外面瞄準進來的紅色光點不斷移動。
  看起來,對方雖然知道我們的位置,但是他們瞄準不到我們。我才剛這麼想,就看到白色的光芒從門外打了進來,直接擊中擺我們前面不遠處的紙箱。
  
  「看起來,這邊也不能待太久。」
  「先別動,我幫……你止血。呼~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場戰鬥還會持續很久一段時間。」
  「什麼意思?」
  「先別說話,讓我包紮。」
  我讓特蕾西包紮身上的傷口,同時看著已經開始燃燒的紙箱。
  這樣再不離開的話,恐怕我跟特蕾西就要被燒死在這裡了。可是,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先把這架直昇機打下來,再來想其他的辦法。」
  特蕾西快速包紮完畢之後,便走到角落,打開其中一個紙箱。
  
  「妳到底在說什麼?那是武裝直昇機耶!咦──?」
  我看到特蕾西將一個似曾相似的巨大物體拿了出來,用冷笑的表情看著門外的世界。
  
  「……紅外線肩式飛彈?」
  「對於對方送過來的禮物,法國貴族會用相同的方式的回禮。」
  特蕾西扛著飛彈發射器,直接衝到門前,連紅外線瞄準開關都不打開,就已經按下發射按鈕。
  
  一道強烈的白色光芒就這樣飛了出去,接著強烈爆炸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
  
  我驚訝的看著拋開飛彈發射器的特蕾西,不敢相信的衝了過去。我衝到門外,看著不斷冒出燃燒火焰的直昇機在空中不斷旋轉,最後撞上隔壁的大廈引發大爆炸。
  
  「……結束了。」
  「還沒有,這只是開始而已。」
  「妳說什麼?!她們不是已經坐在直昇機墜毀了嗎?」
  我回頭驚訝的問著特蕾西,而她則是緩緩站了起來,往我走了過來。她看著對面燃燒的火焰,然後看著旁邊的夜空。我也看了過去,看著一整個平靜的夜空與海面。
  
  『真是讓我驚訝,果然是精英組合的十七號。』
  低沉男性的聲音響徹整個夜空,這讓我的驚訝更加的劇烈。然而,特蕾西卻是一臉冷靜,好像早就知道一樣的表情。
  
  「願望預支者。」
  特蕾西冷靜的講了幾個字之後,拉著我就往旁邊的電梯移動。
  特蕾西按下電梯向下的按鈕,同時間,我看到遠方的海面上浮出一艘巨大的戰艦。
  
  『看到了吧!在你們眼前的就是──熾天使級航空母艦,撒拉弗。只屬於我的最強力量,這比任何一個特典所提供的單位都還要來得強大。』
  
  跟我一般所想像的海上戰艦不一樣,那艘從海面浮起來的戰艦全身都是流線型的灰色金屬,像是魟魚一般的外表,還有紅色流動的線條在表面上發出光芒。這就是,對方真正的身分?
  
  『我聽主辦人說你們把淘汰賽的所有的特典都給搶購獨占,是最精英的組合,最好連這個場地都不要進來。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我請主辦人先預付了願望給我,讓我可以用一點的願望之力兌換一兆的分數點數。有了這種天文數字的分數,就可以兌換到淘汰賽裡面的究極單位。在我這艘巨型戰艦的底下,你們不過就是螞蟻般的渺小。哈哈哈哈!!能打敗我所派出了兩個戰鬥人偶,也算是很厲害了。不過,也就到此為止了。就讓成為上帝的我,對你們作出最終審判吧──!!』
  
  我聽著那響徹整個夜空的男性聲音,看到下面的大橋出現了許多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甚至還有許多看起來很科幻的武器單位都出現了。
  
  「沒有關係,看起來他還沒注意到一件事情。就讓這件事情,成為他的致命傷。」
  特蕾西走進電梯,而我也跟著進去。特蕾西看著外面的那些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人偶,絲毫沒有動搖的開口說話。
  「什麼事情?」
  我驚訝的問著特蕾西,她轉了過來,用自信沉穩的笑容看著我。
  
  「還記得我所說過的話嗎?只要讓系統判定惡意拖延,遊戲終結者的程序就會啟動。」
  

[ 本文章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9-8-24 15:4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四節 初回淘汰賽的終結;再次平靜的日子
  
  
  我與特蕾西搭乘電梯到第二層樓,她很冷靜的走到走廊上,前往我都不清楚的目的地。
  
  「現在要作什麼?」
  「盡量拖延時間,只要撐到系統判定惡意拖延,我們就有生還的希望。」
  「對方會讓我們拖延時間嗎?」
  「我想一定會的,打從一開始就只派兩個戰鬥人偶來看,對方十之八九不想這麼快完結,他只享受凌虐對手的樂趣。」
  「那現在是要怎麼辦?他已經派出一堆戰鬥人偶在下面,我們要躲也很難躲。」
  「法國人可以撐了一百年,打敗最強勁的英國人。而現在,最可靠的法國人就在你的身邊。」
  特蕾西走進大廈裡面所設立的火鍋店,在我走進去之後,將門關了起來。
  
  「妳在幹什麼?」
  我看到特蕾西打開很多開關,聽到瓦斯漏氣的聲音。
  
  「準備引爆這座大廈,看不出來嗎?」
  特蕾西說出讓我不敢相信的話,同時設定微波爐的運轉時間。
  
  「你會游泳嗎?」
  「咦?問這個幹嘛?」
  「以防萬一的時候,你會游泳嗎?」
  「以前有學過一點,我只會在游泳池潛水游一段距離,不會換氣。」
  「是嗎?這樣就夠了。」
  「什麼夠了?」
  「這樣。」
  
  特蕾西打開一個鋁製的板子,像是丟垃圾用的通道,將我推了進去。我整個人像是反過來坐溜滑梯一樣,迅速的往下滑落。而特蕾西也跳進這個洞口,跟我一起往下墜落。
  
  「我的媽啊!妳腦袋都在想什麼啊──?!」
  「不用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
  「直妳個頭啊、啊啊──!!」
  
  終於離開通道的我,竟然騰空在大海之上。想當然,人不可能違反物理原則,我就這樣摔了下去,知道什麼叫作自由落體的精神轟炸──
  
  連聲音的感覺都沒有,整個人就這樣沉入海中。
  我看著一片漆黑的世界,冰冷的觸感開始侵蝕全身,連呼吸都沒有辦法。
  
  一片朦朧之中,我好像看到一個身影──
  
  ……天使?
  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然而我卻沒有辦法說明這種感覺究竟從合而來。
  
  「呼、啊!呼~要死了,妳難道就不會溫柔一點嗎?」
  「真的跟你說的話,你現在就死命待在那棟大廈,等著被敵人包抄到死了。」
  特蕾西將我的頭拉出海面,讓我可以呼吸。我緊抓著特蕾西的身體,深怕自己沉入海底。
  
  「現在要怎麼辦?海水這麼冷,我的傷口還在痛耶!」
  幸虧海水的冰冷讓我清醒──這句話沒有講出來,我就這樣跟特蕾西抱怨著。
  
  「待會就讓你脫離海水,等我一下。」
  特蕾西帶著我往前面不遠的橋墩游了過去,一抵達水泥作的橋墩,我立刻爬了上去。
  
  「還好這些橋墩有作讓人攀爬上去的梯子,可是那上面都是敵人啊。」
  「沒說要上去,你就在這邊待著吧。」
  「啥?」
  不等我發出疑問,特蕾西就往其他地方游了過去。我看著她游了很長的一段距離,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之後,接著潛入水中。
  
  「喂喂?這是在幹什麼?」
  我就這樣看著平靜的海面,特蕾西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眼前。
  
  『哈哈哈,就讓你們見識上帝的力量。』
  我聽到男子廣播的聲音,接著聽到一聲巨響,紅色光束就在我正上方兩百公尺的地方,將四周的大廈切割開來。
  我看到許多石塊就這樣從上面掉落下來,而在上方的大廈被橫切之後,像是武俠劇被切開的竹子一樣,緩緩的往旁邊傾斜,倒了下去。
  
  『妳也看到了吧?哈哈,我可愛的夥伴,妳不要再反抗了~就一直作我的性奴吧!』
  『啊──死變態!!你這個傢伙,會有報應的!』
  『哈?什麼報應?別癡人說夢了,在這裡,我就是上帝!報應是我所賦予給別人的懲戒,不是妳在講的!!』
  『咿呀──!!』
  
  我聽到廣播聲中混雜女性聲音,那就是對方的夥伴嗎?聽到這樣的哀嚎聲,我也只能袖手旁觀。
  
  「找到了。」
  特蕾西在我下面的海面冒出頭來,我驚訝的看著她,再看著她所拿著的東西──
  
  「特典紀念豪華衝浪板,一共兩片。如果在關卡結束持有這個,可以將取得的分數乘以四倍。」
  「妳拿這種板子有什麼用?」
  「你在說什麼,當然是逃命。」
  「什麼意思?難道妳要我用這塊板子逃離這個鬼地方?!」
  「沒錯!沒想到你終於開竅了。」
  「…………」
  「待會,包括你現在所依靠的地方,這座海上都市就會被對方毀滅。所以,我們必須趁對方沒有察覺的時候逃離。」
  特蕾西將其中一塊衝浪板交給我,我嘆了一口氣,決定聽從眼前這傢伙的話。
  
  我再度回到冰冷的海水上,抱著特蕾西所給我的衝浪板。特蕾西也抱著她自己的衝浪板,開始往那艘巨大戰艦的反方向移動。我注意到自己的衝浪板跟她的衝浪板是用繩子連在一塊的,雖然說自己不用手划水就可以移動,但我還是勉強的爬到衝浪板上面,用一隻手抱著、另一隻手滑水。
  
  『哈──咿──』
  『真是舒服,男女組合才能享受得到這種待遇。等到結束這些之後,我再來跟主辦單位預付下一個願望!哈哈哈!全天下的女人作我的後宮都不是夢啦!!哈哈哈哈!!』
  
  廣播傳來女性被強暴所發出的呻吟聲,還有對方男性興奮的叫聲。
  我跟特蕾西都默默的往前游,藉由潮水與海浪的衝力,兩個人都離開了海上都市的底部海面。
  
  我回頭看著已經被切掉一部分的大廈,以及劇烈燃燒的火焰。
  真不敢相信,這就是那個怪物級戰艦的威力。雖然很遺憾,我也只能遵照特蕾西的想法,努力拖延時間,直到系統判定──
  
  『系統警告,發現雙方隊伍惡意拖延,開始執行終結者程序。執行單位,天使之音。』
  
  什麼?我聽到了有如機械般的女性聲音。在我的正上方發出一陣光芒,一架很漂亮的戰鬥機就從裡面飛了出來。
  
  「白痴,快躲在水裡面!」
  特蕾西拼命游回來,將我全身壓到水底下。
  
  在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之中,我感受到一隻溫暖的手抱住了自己。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沒有體會過的溫暖,這樣的溫暖讓我即使沉入大海,也不會感到害怕。
  就這樣大約持續了幾秒之後,我再度被拉回水面。特蕾西一手抱著衝浪板,一手纏繞著我的脖子。我看著頭髮不斷滴水的她,再循著她的視線往那座海上都市、那艘巨大戰艦的方向看了過去。充滿星星的夜空多了好幾道紅色的光束,就像是電影中的星際戰爭一樣的場面。
  
  『區區一架戰鬥機,也敢被稱為終結者。我這架戰艦可是你的千倍大小,不要太小看我了!!』
  
  一道又一道的紅色光束劃過夜空,就像是從地平線升起的流星一樣。
  
  「終於結束了~還好終結者不是先找我們,而是朝向體積最大的戰艦。」
  特蕾西露出一副鬆懈下來的幸福微笑,而我則是不敢相信的看著她的笑容。
  
  「可是,對方還沒被毀滅耶!再說,兩者的體積差了許多倍。終結者那麼小,怎麼可能會結束?」
  「你忘了對方叫作什麼嗎?終結者,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終結淘汰賽用的。」
  看著特蕾西的笑容,我的疑慮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或許,特蕾西的笑容真的可以讓人安心吧……
  
  『可惡啊!!我要把你給打下來──!!』
  
  雖然很想知道遠方的戰況,不過這個部分還是等這場比賽結束之後,再找特蕾西弄來影片吧。
  現在的我,就暫時跟特蕾西享受片刻的休息吧。沒想到這種等待竟然不會那麼無聊,真的很有趣……
  
  
  
  緩緩地睜開眼睛,眼前是自己的天花板。
  鬧鐘的聲音不斷地提醒我現在是早上起床的時間,我伸手無力地按掉鬧鐘。
  
  真是清爽的早晨,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我拉開窗簾,看著另外一邊的窗戶。窗簾還拉上的狀態,人應該還在睡覺吧?
  
  「喂,龍家豪,起床啦!」
  
  我往窗戶的另外一邊呼喊,沒多久就聽到隔壁傳出聲音。
  
  「我的天啊,楊紫桓。你吃錯藥了嗎?從來就沒看過你會這麼有精神。」
  「哈哈,作了一個很好的夢。讓我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哈哈~」
  「還真不習慣看到你充滿陽光的一面,我想今天一定會下紅雨,最好帶一把傘。」
  「沒禮貌的傢伙,哈哈!」
  
  我看著雨過天晴的天空,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在今天結束了。
  在另外一個世界的時間流動跟這邊不一樣,所以在那邊過了很久,在這邊都只是一個晚上而已。
  
  我跟龍家豪一起走在少許積水的路面上,兩個人一起往學校前進。
  
  「作了什麼夢可以讓你心情這麼好?」
  「這是我跟法國女孩的──秘、密、喔~」
  學特蕾西的講話方式真有趣,而龍家豪聽到我回答之後,則是納悶的往我的臉上一直注視。
  
  
  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個雙馬尾的少女站在那裡,說了一句我所不知道的話──
  「楊紫桓,不要浪費我的苦心啊──不然,安排你在那個少女身邊就沒有意義了。」
  
  
  我跟龍家豪一起走進校門口,才剛踏進來,眼前就出現了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場面。
  龍家豪被一群女生包圍著,然後我被冷漠到一邊。看著不斷閃耀、發亮的龍家豪,我只是苦笑了一下。
  
  「我們的世界,是該不一樣的。」
  我離開被女生包圍的龍家豪,往另外一條路移動。
  
  ──今天就來作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吧。
  
  我選擇往體育館後面的圍牆走了過去,輕輕鬆鬆的翻過圍牆,往圍牆外面的早餐店移動。
  我一個人坐在早餐店裡大口吃著蘿蔔糕,看著外面的世界。圍牆裡面的世界,很多人都坐在裡面讀書,或者是聊天吵鬧。
  
  不知道現在的特蕾西在作什麼,她是不是在穿著學生服,一臉正經的坐在教室讀書。
  咦?不對,在法國的她,日光時間跟我們是不一樣的。這樣的話,她到底在幹什麼呢?
  如果以她的個性,一定是在貴族晚宴上穿著一身旗袍,嚇到那些穿著洋裝的貴族女孩。
  
  哈哈,想到與眾不同的她,就覺得很好笑。
  總覺得,不管怎麼思考,都覺得她一定是用自己的方式,過得優遊自在的生活。
  
  很在意她的存在,真希望平常就能聯絡她。
  可是,不管怎麼推測,我猜她一定會是那句話:
  「我不要一天到晚就接到白痴的亞洲人電話。」
  
  我想要聯絡的話,還是先想辦法校正她扭曲的種族歧視。
  
  一個長髮的同校女生也走進了早餐店,我只看了一下,就知道是本校跟龍家豪一樣受歡迎的海澄湘。
  標準的公主髮型配上白色蝴蝶結緞帶,在這個學校除了海澄湘以外就沒有其他人會有這種髮型搭配。
  海澄湘真的堪稱絕世美人,連已經很漂亮的特蕾西都沒辦法超越她。聽說每天跟她告白的人至少都會超過十位,但全部都被拒絕了。
  這種極致的美人,會存在這個世界上,對我而言,並不會那麼吃驚。畢竟都已經有一個龍家豪的犯規前例,再多一個又有什麼關係。
  對於我而言,她也只是相當遙遠的存在。不管怎麼說,這種閃閃發光的人都不是我該接近的角色。吃完蘿蔔糕的我立刻離開座位,走到櫃檯前面結帳。
  
  「收您四十元,謝謝惠顧。」
  我提著書包離開,目標是眼前的馬路以及圍牆。
  嗯~爬圍牆回去的時間到了。我直接穿越馬路,然後跳到圍牆上面,再度輕鬆翻過學校的破圍牆。
  
  回到教室,看到的光景仍然是龍家豪被女生包圍的狀態之中。
  我也毫不在意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著距離上課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不如先進入另外的世界,待會再回來。
  
  打定主意的我立刻趴下去,連睡覺的姿勢都準備好了。
  
  「進入。」
  
  
  再度睜開眼睛,眼前是播放影片的放映室。綁著雙馬尾髮型的少女就在我的正前方,現在的她並沒有戴著面具,反而拿著遙控器。
  
  「我就知道你們這種無願者最喜歡回來這個世界。」
  「我看妳這個傢伙連我想要幹什麼都知道。」
  「知道啊,這是上次你們跟六百一十八號組的戰鬥影片。想看嗎?」
  「又是明知故問,妳到底有什麼企圖?」
  「哎呀,我是一個很好心的人。哪會有什麼不良企圖呢?」
  「開什麼玩笑,上次妳竟然弄了一個願望預支者的隊伍給我們打。我差點就掛了耶!妳知道嗎?!」
  「哎呀,這是誤會啊──我還幫你們向大家說明,十七號組是擁有所有特典的最強隊伍,不可以進去跟他們打。你知道我是多麼想幫你們避開戰鬥嗎?」
  「那麼,願望預支者怎麼會出現呢?」
  我用很不爽的眼神瞪著少女,她則是用面具遮住半邊的臉,笑嘻嘻的看著我。
  「當然是有人詢問我有什麼方式可以比擁有全部特典的人更強,身為主辦單位的我當然不能說謊。就跟對方提出了願望預付的方式,只要敢確定自己可以一路打贏決賽,先把到手的獎品給付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當然啊,我也詳細的說明了提早得到願望之後,可以作出什麼樣的事情。」
  「也就是該死的願望之力換算分數點數,去分數兌換店取得那艘誇張到不行的究極單位嗎?」
  「我只說到分數點數可以兌換物品,可沒提到任何關於武器單位的事情喔~」
  「就是有妳這種該死的主辦人,害我昨天累得要死。」
  「哎呀,在這個世界死亡,回到現實世界也不會真的死亡。有什麼好怕的呢?」
  「…………」
  「不然這樣好了,我也提供讓你提早得到願望的機會,如何?」
  「不了,我才不會想當什麼願望預支者。」
  「也對,畢竟你是無願者。這樣的人早一點或晚一點得到許願的機會都是一樣的。」
  「…………」
  「好了,我也不打擾你了。影片已經準備好了,你只要按下遙控器的播放就可以了。」
  少女起身就要離開這個地方,我看著她的背影,突然想到一個疑問。
  
  「喂,我問妳。如果願望預支者沒有達成目標,在中途就被淘汰掉,會有什麼下場?」
  我問著已經走到門口的少女,她將面具戴了起來,背對著我沉默了幾秒。
  
  「因人而異,對於不同的預付願望,我們也有不同的對付方式。比方說復活該願望者母親的願望提早實現,在回收的時候,我們也不會手軟,連願望者的親朋好友的性命一同回收。或者是想挽回分手女朋友感情的願望者,我們讓對方復合之後,來個一刀兩斷。知道什麼是一刀兩斷嗎?當女朋友有一天晚上找你的時候,手裡拿著鏈鋸,從中間就這樣切了下去。」
  少女講完之後,便直接離開這裡了。而我則是沉默的看著她剛剛站的門口,回想她剛剛所說的話。
  
  
  看完整個影片之後,回到現實世界,我就繼續保持正常的樣子上課。
  偶爾會想起影片中的片段,在那個時候,我都沒有注意到特蕾西的不尋常舉動。
  現在回想起影片所看到的部分,我才注意到特蕾西所對我隱瞞的部分。
  
  為什麼,她說事前偷偷放工具在場地裡,卻連那種海底都放了呢?有這種必要性嗎?等等,她好像說那是特典什麼的,那是另外計算的嗎?
  這種感覺就好像不是她事先放好的,而是那些東西本來就在那個位置。只是放的地方都很奇怪,甚至一般人不會去注意的地方。這是我的錯覺嗎?
  還有對方所講的特典,那是什麼意思?我們一開始就擁有那些?雖然我是知道特蕾西曾經跟我要分數點數去買特典,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幹什麼的,甚至連特典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不過還有一些可以透過影片的視角所理解的,像是她所設置的瓦斯爆炸,讓對方真的誤以為我們切斷通往大廈以上的通路,不讓那些戰鬥人偶上去。所以,對方後來用光束武器切割大廈來毀滅我們。還有,最後那架被稱為天使之音的戰鬥機,如何用精采的戰鬥方式結束那艘怪物級的戰艦。
  
  不管怎麼說,距離第二關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第一關淘汰率百分之七十五,原本八百人僅存二百人。這比預賽的淘汰率更誇張了……
  原本是只有一半的淘汰率,但是選擇危險場地的人幾乎都因為場地危險的因素死去而慘遭淘汰。
  看到影片開頭的統計數字,就會讓我懷疑自己還撐得到下一關嗎?這種高度淘汰率的比賽,真的可以撐到最後嗎?
  
  在我思考的同時,一天同樣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早上會跟龍家豪一起上學,不過因為他有社團的關係,放學都是我一個人回去的。
  
  我慢慢的收拾書包,離開教室,離開校門口,準備回到自己的家──那間什麼都沒有的屋子。
  
  走在堅定的柏油路上,我看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
  四周都是樓房,不像那時候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身邊也沒有那個動口閉口都是種族歧視的金絲貓,只有我自己的影子。
  
  話說,雙馬尾少女看到我都說無願者。
  我真的沒有願望嗎?不,我想應該是有的。
  
  比方說,我想超越龍家豪,想要跟他一樣閃閃發光。
  嗯?等等,跟他一樣閃閃發光作什麼?每天被女孩子包圍也是很累的。
  再說要我像他一樣,每天都會坐在書桌前用功……要死了,我才不幹那種蠢事。
  
  那麼,還有什麼願望。比如說,跟全校最漂亮的海澄湘在一起?
  啊,想到就不妙。搞不好交往沒三天就跟海澄湘分手了,交往中還會被那些愛慕者毆打。
  算了算了,我還是找一個普通的人就好。遇得到是福分,遇不到就是上輩子沒把香燒好。
  
  哈哈,我還有啥願望啊?
  還是不要多想好了。反正能不能撐到最後都是個問題了~
  
  安安靜靜的在馬路走,這個時候,我注意到自己所站的位置,就是上次大貨車跟我擦身而過的地方。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邊那個位置,就是上次有人被輾掉的地方。如果那個人的家屬知道有夢想淘汰賽這種比賽,也會來搶奪這唯一的一個願望嗎?
  那這樣的話,也就是說,我的存在就是擋住他們唯一獲得救贖的障礙囉?
  
  哈哈,那這樣的話,真的是太悲哀了……
  因為,『救贖』這玩意──哪都不存在,這是我活了這麼久以來,一直都很清楚的事實。
  
  我將這些想法拋到一邊,專心過前面這十字路口。
  畢竟我眼前的這個路口,可是傳說每年都會奪去十人以上的危險路段。因為這裡是砂石車與大客車在轉彎之後立刻遇到紅綠燈的地方,常有新來的駕駛搞不清楚狀況就在這邊撞到了人,所以通過這個路口,隨時都要注意有沒有來砂石車來不及煞車。說到這個,前幾天才有一個人被大貨車輾過而已。
  
  看到前面有一個小學女生背著書包,看到紅燈可以通行,連想都沒想就直接走過。這種人就是最容易被車輾過,然後──
  
  叭──叭叭──
  
  看吧~才剛說而已,很快就要突破一個禮拜內連死兩個人的紀錄了……呃?不會吧?
  哇靠,那個小學女生好像被嚇到了。呆呆的站在那邊,不就是告訴對方:『來,請輾過我~』這種蠢事嗎?
  這個社會也沒救了。還有女大學生看到這種畫面,立刻拿出手機來拍照,似乎很期待對方被輾掉的樣子。嗯?還有人要救她嗎?看來其他人都在原地不動,馬上就要上演悲劇了,哈哈~
  
  哈哈……
  真的是太悲哀了……
  救贖,到底是誰能等得到呢?
  
  「姊姊──!!」
  「真是抱歉,我不是妳姊──」
  
  我一手抱住那個小學女生,知道砂石車已經距離我不到十公尺。
  有誰知道裝滿貨物的砂石車在一秒內能不能走完十公尺?抱歉,我不擅長算數,就連運動都不是我的長項。
  
  啾──沙──
  
  我抱著小女孩躺在人行道上,看著泛紅的天空。
  緩緩地伸出手,什麼都沒有。不過,有其他人的手伸了出來。我將視線移了過去,是一個急忙跑過來、不斷喘氣的員警。
  
  「不好意思,讓你扶我。」
  「哪裡,還好你及時拉開小朋友,才沒造成更大的危害。」
  
  員警將我扶了起來之後,順便招呼了一下小朋友。
  
  「那個,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我想現在的交通還是很混亂,有警車可以順便戴妳一程喔。」
  
  我看八成是那個員警受不了這邊的出事率,大概要找那位小學女生的父母好好宣導法令了。
  
  「我叫海澄潔,我姊姊會來接我。」
  「啊,是這樣啊。那警察伯伯能不能戴妳去找妳姊姊呢?」
  
  就是要找人出氣就對了是吧?
  算了,反正也沒我的事情了。我轉身就離開這邊,不要再理會這裡的事情。
  
  ……救贖嗎?
  
  我回到了自己的家,回到了只屬於自己的空間,將書包丟到自己的床鋪上,我安安靜靜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好懷念不久之前,全身流著血躺在地板的感覺。
  現在什麼樣的感覺都好假,只有那時候浮現出來的感覺、想法才是真的。
  
  也許這個世界是夢,在那邊不斷淘汰競爭的世界才是真實的。
  好想下一場比賽趕快開始,好想再見到那個對亞洲人意見很嚴重的特蕾西。
  
  我只是好想再找回那個感覺,好想好想……
  
  「進入。」
  
  我再次回到心裡所想要面對的世界,眼前的世界仍然是那個影片播放室。
  四周都沒有人,這讓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不過這也沒關係,反正都進來了。
  
  我走在走廊上,決定好了第一個目的地。
  想要嘗試一下,之前特蕾西所吃的牛排,那個口味、厚度是不是真的存在。
  
  反正在第一關結束的時候,那個戴面具的雙馬尾少女有講過,距離第二關還有一段時間。
  至於還有多少時間,我當時沒特意去記,所以忘了。不過,我倒是希望越短越好。呃,這算是願望嗎?
  
  「…………」
  一走到西餐廳,眼前的景象又是讓我一陣無言。
  特蕾西大口大口的吃著牛排,跟她所稱的貴族形象完全不符合。
  
  「啊──?」
  看到我的一瞬間,特蕾西裝得一副很淑女的樣子在用餐。
  總覺得我好像是白痴一樣,還有為什麼這傢伙也在這邊用餐?
  
  「我也要來一份牛排,最便宜的那種,七分熟。」
  「你不覺得不問淑女就直接坐在同一桌很沒禮貌嗎?」
  「哈?妳是淑女?!天要塌下來了嗎?啊嗚──」
  被我嘲諷的特蕾西憤怒的用腳尖踢了一下,膝蓋發出痛苦的哀嚎。
  「妳不是說淑女從來不在用餐的時候使用暴力嗎?」
  「咦?我有使用暴力嗎?」
  「……妳好樣的,給我記住。」
  我抱著疼痛的膝蓋的同時,戴著面具的女服務生將牛排端了過來。
  「帳單直接從分數點數上扣除,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還要追加一份蘇打汽水,謝謝。」
  我慢慢用刀叉吃起牛排,味道跟一般夜市所吃到的沒什麼不同。既然是最便宜的,就不要計較了。
  
  「…………」
  「幹嘛?妳有什麼話想說嗎?」
  「用餐安靜是基本禮儀。」
  「啊啊,是嗎?」
  我立刻用腳尖回擊特蕾西的剛剛給我的攻擊,這時候換對方露出痛苦的神情。
  
  「你這傢伙……」
  「用餐保持肅靜。」
  「…………」
  這時候,我所坐的木頭椅子發出聲音,而特蕾西本來已經很痛苦的表情又更加的扭曲。
  真白痴,有誰會上第二次當啊~我早就把腳抽起來了,現在是盤腿而坐。看到對方欲哭無淚的表情,就覺得很好笑。
  
  「…………(怒)」
  「……好吃。」
  我不理會特蕾西,專心吃桌上的牛排。這個時候,下面的椅子又發出被踢擊的聲音。
  「嗚……」
  這傢伙真的是學不乖耶,真虧她還自稱法國貴族。
  
  「請用,蘇打汽水。」
  「感謝感謝~」
  接過女服務生的汽水,我拿吸管慢慢的喝。而特蕾西則是嘟著臉,像是要拿西餐刀砍我的樣子。
  
  「對了,特蕾西。」
  「幹嘛?人家絕對不會跟你這豬頭講話。」
  「不對不對,是狗不是豬。妳沒聽過『中國人與狗不準進入』嗎?」
  「啊,對。你這豬──不,狗頭沒有跟我講話的資格。」
  「是啊,我不會跟妳這豬頭講話的。」
  「…………」
  「妳不知道嗎?我們中國人針對黑心的法國松露商人掛了一個牌子,知道是什麼嗎?」
  「……不知道。」
  「那就是『法國人與豬不準進入』,因為法國人常常養豬挖掘松露。可是呢~這些豬常常會把挖出來的松露給吃掉,所以呢~他們後來才用狗來挖掘。」
  「這跟你之前講的有什麼關係?」
  「妳不知道嗎?因為法國商人怕中國人進餐廳之後識破裡面的松露都是假的,真的都被豬吃掉了。所以才掛這個牌子出來,知道嗎?」
  「……你講得很牽強耶。」
  「然後因為中國人識破了這些法國的黑心商人,也怕他們為了搞破壞偷放豬,所以才掛了一個牌子,禁止法國人與豬進入。」
  「這兩者有什麼關係?」
  「啊,妳不知道什麼意思嗎?難怪,法國人跟豬沒什麼兩樣,沒有狗的機智與忠誠度,只有一張貪吃的嘴。」
  「笨、笨蛋……我當然知道這兩者有什麼關係,我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
  「有什麼關係?」
  「就是你剛剛所講的那些啊,我早就已經知道了。」
  「啊,是嗎?可是我剛剛講的那些,都是騙人的耶~」
  「…………」
  「哈哈,果然是白痴的法國母豬~」
  「…………!!(法語)」
  
  看到特蕾西一副惱羞成怒的樣子,我真的很開心,有一種討厭的記憶都離我遠去的感覺。
  既使是這樣也好,反正現實生活也沒有人會跟我一起吃晚餐。不如就這樣最好,既使是沒有辦法填滿現實的食物……也是最好精神的糧食……
  
  「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我也可以問一樣的問題嗎?」
  吃飽之後,我跟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特蕾西離開西餐廳。
  「我是有很多原因的,反正就不是你這種大閒人就對了!!」
  「啊啊,是嗎?不過妳會在這邊,就代表妳在睡覺不是嗎?」
  「…………」
  提到睡覺這個字眼的時候,特蕾西並沒有像我想的一樣皺眉頭,反而是一種悲傷的神情。
  「……是啊。的確是在睡覺,這個不能否認。」
  但是特蕾西隨即露出笑容,這讓我嚇了一跳。以為她會反駁卻沒有,真有點不像她。
  「我還必須在這邊努力練習,才能得到願望呢──!!」
  特蕾西兩手往前揮出直拳,像是在作出拳擊的練習動作。
  「妳有什麼願望想實現嗎?」
  我這樣問著她,而她則是笑了一下。
  「你呢?」
  特蕾西反問我,這讓我也是笑了一下。沒想到這個疑問會再度出現,真的很好笑──
  「不知道,現在還沒有找到。但是,等到了決賽的時候,我想自己就會找到有願望。」
  特蕾西聽到我這個回答,並沒有大吃一驚。或許,特蕾西會認為我在隱瞞她吧。
  「果然跟我猜得一樣。」
  特蕾西露出冷笑,然後不理會我往前奔跑。
  「我想你找不到的。」
  特蕾西回過頭露出微笑跟我說話,可是她的語氣卻是如此的冰冷。
  「誰說我找不到的,我現在就告訴妳,我會一直比賽下去。然後,我──」
  我驚訝的反駁特蕾西。為什麼要這麼激動,我並不清楚,但是我卻很想否定她的回答。
  
  「然後,你就會跟我一樣──對吧,無願者。」
  接著,特蕾西的一句話讓我激動的大腦整個冷靜下來。
  
  「……妳說什麼?」
  「我就知道葉秀玄會玩這種把戲,當初我在預賽被你的舉動嚇到的時候,就在猜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果然沒錯,那個傢伙想要培育第二個願望毀滅者。」
  「……妳到底在說什麼?」
  「知道嗎?沒有任何願望的人,被稱為無願者。這種人因為沒有任何願望要實現,所以就算打贏了決賽,他們也不會許願。這個時候,主辦單位就會推他們一把,讓他們許下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願望。知道是什麼嗎?我想那傢伙一定有跟你講過,繼續參加比賽,一直比賽下去。」
  「…………」
  「這樣也好,我就明白的告訴你吧。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淘汰賽了,願望可以得到實現的次數也不只一次了。不過,我只有在第一次的時候,許下一個願望。」
  「……繼續參加夢想淘汰賽,無限制的參加下去。」
  「意思很接近了。你這句話,是她跟你說的嗎?」
  「…………」
  「也沒有繼續隱瞞的必要,你現在就跟我來吧。」
  「要去哪裡?」
  「既然你也是要成為願望毀滅者的人,我也會幫你一把的。」
  「我不會成為願望毀滅者的,我會找到願望的。」
  「是嗎?不過,你既然跟我一組,我就不會讓你在決賽前就被淘汰。」
  「…………」
  「不聽話也沒關係,我說過,我已經贏了很多次。就代表我手上的願望之力還很多,你如果想違背我的話,我可以讓你馬上在夢想淘汰賽這裡無限輪迴,讓你逃都逃不了。」
  「妳這傢伙……」
  「想要脫離苦海的話,最好就給我乖乖的打進決賽。知道嗎?奴隸?」
  看著雙手環抱、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我的特蕾西,讓我注意到一件對自己理所當然、卻特意忽略的事實──
  
  她還是我決賽的對手!
  

[ 本文章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9-8-24 15:5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五節 二回淘汰賽:前進城市
  
  
  我看著眼前的人群,再看著四周的景色。
  相隔現實世界一個禮拜之後,所有人再度被傳喚到淘汰賽的舞台上。
  
  對所有人是一個禮拜啦……
  對我而言,這一個禮拜卻被特蕾西拉長到六個月的時間。
  這裡的時間流動,一個月相對於一天的六個小時晚上。
  也因為這樣,所以顯露本性的特蕾西也將我硬拉在這邊,加強射擊及搏擊的技術。
  
  然後是一個料想得到,卻是難以接受的提案──
  『如果你想撐到淘汰賽第九關、決賽之前的話,最好現在就開始學習怎麼不依賴同伴就能獨自活下來的技術。從現在開始,我不會跟你一起行動,你最好牢記一點:如果你失敗了,就準備好無限重複淘汰賽的心理。當然,你不用擔心我會失敗,我從一開始參加這種淘汰賽到現在為止,都是一個人闖關的。』
  特蕾西竟然說出這種話,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是在幫我打進決賽,還是在抱著好玩的心在觀察。
  不過,這也代表了,我唯一的同伴,只剩下藏在衣袖裡面的槍枝以及子彈。我看著在場的參賽者,幾乎不是兩個男性、就是兩個女性在一組的。當然,說是幾乎,自然也就包含了所謂的例外。在我的眼前,還是有一對年紀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的男女組合。
  
  「各位,歡迎你們再度回到夢想淘汰賽!這次是第二關的挑戰!當然每次的開場,我還是要講那句話──只有唯一獲勝的人,可以許下唯一的願望!沒錯,各位,為了夢想,你們要不斷的努力,為了成為最後唯一的那位許願實現者。雙馬尾是我的招牌,洋裝是我的風格,名字是我的秘密,我是閃閃發光的主持人,現在就為各位宣布第二關──」
  那個有著雙馬尾獨特髮型、戴著面具的少女,跟上次介紹關卡的時候一樣,仍然像是菜市場的說話方式,吵雜又不知所云。
  
  「──前進城市。」
  雙馬尾少女伸手彈指發出清脆的聲音之後,她所站的講台側面出現了一座城市的攝影畫面,從影片來看,應該是中東地區的沙漠都市。不過,這關卡名稱怎麼聽起來跟之前比賽的感覺都不一樣?!到底是什麼比賽規則?
  
  「你們的規則很簡單,只要從一開始的起點,走到我們主辦單位所指定的地方,那邊就會有接送的人員將你們載離開,離開脫逃之後就算成功晉級。」
  雙馬尾少女用很爽朗的聲音,指著影片上面的顯示。影片顯示了一開始大家出現的個別位置,以及唯一的終點站。如果走最快的路徑,那是一定會穿越城市的。
  「現在就為各位開啟武器庫,盡情的挑選武器吧。」
  雙馬尾少女用力的伸手指向天空,包含我以及他人都被傳送到到處都是武器的倉庫。不過這次不一樣,四周很昏暗,所有的武器都被棄置在地上,看起來亂七八糟的,而且,在所有人的面前出現了好幾輛軍用車輛、甚至是武裝直昇機。
  「不要客氣,盡情的選用吧。這些車輛以及飛機都是二次世界大戰所遺留下來的二手貨,雖然說性能沒有現在單位的好用,但是這些都是主辦單位特地為參賽者所準備的少數大型武器。」
  很多人立刻衝到那些載具的旁邊,想要觀看、搭乘的樣子。但是有句話叫作供不應求,大家都搶著要用,導致眼前一副快要打起來的衝突場面。
  「二十分鐘之後,將會傳送每個小組到指定的定位。附帶一提,這次有限定結束時間,請各位不要超過三天。不然,我們的接送人員會失去耐心,不再回來接送遲到的人員。啊,說到這個我才想起來,如果你們打算用徒步的方式繞過城市,會超過四天喔~不要以為我在騙你們,城市外面可是沙漠,沙漠有所謂的沙塵暴,它不僅會讓你們迷失方向,甚至會侵蝕你們的裝備武器,這些二戰的載具同樣也經不起沙漠的考驗,車子可能會被沙子掩埋,直昇機可能會因為看不到視線而撞到什麼也不一定。喔!對了,如果趕在沙塵暴之前,用直昇機穿越城市,說不定可以馬上找到我們主辦單位的可愛接送人員。」
  「…………」
  那個雙馬尾少女的話語簡直就是要刺激那些人搶數量極少的載具,尤其是直昇機旁邊的人搶到都已經打起來了,但是卻不見工作人員管理秩序。奇怪,難道她們這次視而不見嗎?
  「還有一點,你們穿越的城市有居民住在那邊喔~如果肚子餓了,可以搶當地居民的食物,可以滿足你們飢渴的需求。好了,我的說明到此為止,還有疑問嗎?喔,當然沒有~好,掰掰!」
  雙馬尾少女的聲音消失之後,那些已經很混亂的人更加的混亂。我看著四周的情況,注意到特蕾西從一開始到現在,人都不見蹤影,感覺真的好奇怪。
  
  話說,這次的倉庫並沒有像之前那樣無邊無際,還看得到遠處老舊的窗戶,甚至看得到鐵門。我看著鐵門底下有一些沙子累積,讓我忍不住好奇的走過去觀察。我走到鐵門那邊,看著地上的沙子,再看著鐵門旁邊的開關按鈕,三顆按鈕。難道,該不會……
  
  我按下鐵門的按鈕,鐵門緩緩的升起。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已經被沙漠覆蓋的破舊柏油路面,以及一望無際的沙漠。
  
  「……喂,這玩笑可開大了。」
  
  走出鐵門,我看到了左邊有一座巨大的城市,距離我們所在的地方大約有五公里遠。而且,眼前的建築物群相當的眼熟,就是不久前影片所看到的那座城市。
  有些參賽者看到鐵門被打開,也跟著走了出來。他們看到那座城市,很明顯的都大吃一驚。很明顯的,我們所有的參賽者早就被安排在指定的位置,大家都在一起……
  
  「喂!這開什麼玩笑,她不是說要傳送我們嗎?那我們怎麼可能會在這種鬼地方!!」
  有些走出來的人包含一些在裡面已經瞭解狀況的人開口大罵,而甚至有一輛車上面的人拿著槍指著想要上車的人。
  「不要給我過來,比賽已經開始了。這輛車是我的,我不會讓其他人上這輛車!」
  看起來衝突一觸即發,我立刻理解到在這邊很快就會發生流血衝突。我不想參與待會就會發生的混戰,馬上就選擇開溜。反正需要的武器,就已經藏在我衣服裡面了。
  
  「嗨~你不等夥伴就離開倉庫喔?」
  我離開倉庫沒多遠,就有兩個人跟了上來。
  「我的同伴老早就不見了。沒差,她那麼強,死不了的。」
  我抓著頭皮,看著跟上來的那兩個人。一男一女,都是小學生的樣貌。看起來,少數的男女同組找上了我。
  「是這樣嗎?不是上演大人的那種合體畫面,然後就分離了?」
  「那個種族歧視很深的法國人才不會找亞洲人玩你說的那些。」
  我無奈敷衍對方的話,而對方二人組卻仍然跟著我。而像我不斷開口的小男孩仍然繼續說話,讓我感到厭煩。
  「原來是這樣,你就是主辦人所講的十七號,精英組合小隊。哇,那我們合作吧──!!有精英依靠的話,第二關就不是問題了──萬歲!!」
  「十七號組只有一個精英,而且那個精英老早就跑掉了。」
  我苦笑回答那個小男生的廢話,而內心早以比苦笑更加的絕望。啊啊,我突然多了一個願望,身邊不要再出現小雜種了。
  「沒差吧?反正,合作才有更多的生存機會。對了,你的名字是什麼?」
  「楊紫桓。」
  「好女性化的名字!楊紫桓……好,我是吳俊名,她是潘雅芬,就這樣。」
  「菜市場名嗎?嗯,我記住了。」
  「楊紫桓,現在有什麼考慮的方案嗎?我看你似乎也不帶武器的樣子,打算就這樣穿越嗎?」
  啊啊,好個沒禮貌的死小鬼。算了,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有帶,只是現在沒必要拿出來。再說,主辦單位也講了,城市有居民,沒事不要驚動他們會比較好。」
  「喔?有帶嗎?果然是精英呢~其實我們也有帶喔!而且藏的位置很巧妙不會讓人發現呢!」
  我看著他指著自己的下部位,再指著同伴女性的胸部。這兩個傢伙,腦袋都沒有問題吧?
  「…………」
  那個小女孩異常的沉默,她只是不斷的瞄著我以及那個小男孩。啊啊,我還真倒楣,會讓這兩個傢伙纏上。
  
  碰──轟──!!
  
  我聽到劇烈的爆炸聲響,回頭一看,一架直昇機已經不顧一切快速升空,而被衝破一個洞的倉庫則是發出劇烈聲響,有好幾輛車衝出倉庫,有一些則是握著槍枝跟著衝了出來。看起來就有點像是衝突的場面,可是又有些不一樣。仔細一看,他們有些人已經搭乘同一輛車,選擇一起出發離開了。而有一些人則是搶不到車輛,試圖要用武力搶奪過來。在我的眼前就有一輛來不及離開的車輛被一群人擋了下來,駕駛被殺害,然後其他人將他的屍體推開,坐了上去。
  
  剛剛飛出來的直昇機不理會任何人,就直接從我們頭頂上飛過,但是飛不到幾百公尺就因為不會駕駛而墬毀在沙丘上。另外兩架直昇機則是試圖控制,有一架不得以回到地面,另外一架則是亂飛了一段距離之後,似乎會開始控制,從我們的側面上方飛過,直奔城市。
  
  「看來有一組已經決定好晉級了。」
  「身為精英的你真的這樣想嗎?我不認為主辦單位會讓我們輕鬆的晉級,你應該也很清楚,之前淘汰率有多麼誇張的高。」
  「這樣說也是沒錯啦~不過,看起來現在只是很熱,似乎沒有沙塵暴的樣子。」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總而言之,我相信事情沒這麼簡單,武器最好隨時檢查,沙漠這種地形,是很容易造成卡彈問題的。不過,潘雅芬應該是沒有卡彈問題的,她可是用美國擴荒時期在用的左輪手槍,這種槍雖然彈量少、射速慢、後座力強、換子彈也很麻煩,但是最大的好處就是在緊急時刻不會背叛你。」
  「你懂得真多,而且講話方式真有那麼一點像我的同伴,那個該死的法國人。」
  「這是常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都應該知道的常識,難道你都沒有在玩射擊遊戲嗎?」
  ……請問您所玩的射擊遊戲是真人版的嗎?竟然說這個叫做知識?我真的會受不了這死小鬼啊!!
  「我用的槍恐怕就會有卡彈的問題,風沙會堵塞槍口,最怕就是引起膛炸。那你的呢?」
  那個小男孩一臉認真的問著我,而我則是稍微思考了一下。
  「不知道會不會卡彈,聽你這樣講……我還真有點怕。」
  「那就盡量不要拿出武器使用吧。不然就是得多花一些時間把槍用東西封起來,避免沙子跑進槍管。」
  「會有用到武器的時機嗎?如果不發生流血衝突的話,也沒必要拿出來吧?」
  「我也希望用不到,不過食物跟水這兩項的問題遲早會發生的。像我之前打第一關的時候,光在黎明之都找敵人都花了一、兩天的時間,起碼在找到敵人之前就得先找食物了。」
  「……說得也是,到時候逃不了跟居民爭奪食物這個問題嗎?」
  「沒必要用搶的,偷的也可以。正面衝突的必要是沒有的,畢竟我們所攜帶的彈藥量不像戰場上的士兵,而且也沒有補給線的供應。」
  「你的講話方式又讓我想起了那個法國人……而且那句話似乎在哪裡有聽過的樣子……」
  「是嗎?聽你這樣一講,讓我想見見那個法國人了。」
  「……見到她,只怕會死得很慘吧。」
  「沒那個慘吧?」
  循著小男孩所指的方向,我看到了墬落的直昇機有兩個全身是血的少女躺在那邊。有一個已經全身被強烈的撞擊力道撕裂了四肢與頭部,看著被染紅的沙子就知道她已經沒救了。另外一個則是胸部被尖銳的金屬外殼刺穿,屬於沒救的那種。身邊的那兩個小鬼在這時候很主動的走上前去,完全不懼怕屍體出現在眼前的震撼力。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利用的物品,找看看吧。」
  小男孩就這樣打開已經傾斜的機艙門進去查看,而小女孩也跟著進去。而我則是驚訝的待在外面,看著他們的行動。
  總覺得能這樣無視屍體的人,精神狀態也是很異常的。不過,在旁邊觀看的我似乎也沒有資格批評他們的行為。
  「你不進來找看看嗎?」
  小男孩注意到我沒有進去,發出疑問的聲音。
  「我不喜歡屍體。」
  我很明白的回答小男孩的疑問,對方聽到之後笑了一下,像是在表示『你真的是精英嗎?』這樣的表情之後,他回頭繼續找尋可利用的物品。
  
  「…………」
  有一輛軍用卡車從旁邊經過,我看著大約有二、三十人的參賽者都擠在車上,而他們也是一副冷漠的表情看著我。卡車就這樣呼嘯而過,而我則是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沒有再說什麼。
  
  ──半個小時經過。
  
  「有什麼可以用的東西嗎?」
  我依靠在倒塌的直昇機殘骸旁邊,躲避熾熱的陽光。而小男孩跟小女孩則是仍然沒有翻完的樣子,繼續東找西找。
  「翻到一些營養口糧,大約七天份。」
  「真是太好了,看來食物沒問題了。」
  「還有三瓶礦泉水,不過這可能撐不到一天就會用完的量。」
  「啊啊,到目標城鎮,總能弄到一點水吧?不過在沙漠都市用水,可能會有點麻煩。」
  「沒錯,水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但是要穿越的這座沙漠都市很大,想必居民能取得的水量也很多。」
  「還有找到什麼嗎?」
  「袖珍型手榴彈四顆、軍用獵刀一把、十倍率望眼鏡、好自由衛生棉一包、舊式衝鋒槍附上三個專屬口徑彈夾、怪叔叔牌薯條一包、手電筒一支、豹紋三角內褲一條、十萬福特電擊棒一支、蠟燭一支、打火機兩支、一個已經破掉的睡袋、二十公尺繩子一捆、反抗軍交戰守則說明手冊一本。啊啊,還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以及一個更壞的消息,要聽哪一個?」
  「……先從好消息開始聽吧。」
  「從我開始搜尋物品的時候,直昇機上的無線電就不斷傳來聲音,根據我所聽到的瞭解……另外一架直昇機飛過沙漠都市的上空,裡面有一個控制機槍的參賽者因為無聊,掃射都市中央的大型抽水站,導致沙漠都市地底的水不斷湧上來。從他們聊天的內容來看,大概短時間之內,都市的水源是屬於開放的狀態。」
  「那壞消息是居民已經把那架直昇機給打下來了,對吧?」
  「沒錯,壞消息是居民是用紅外線追蹤飛彈把它們給打下來的。」
  「還會有更壞的嗎?」
  「另外一架直昇機墬毀之後,居民圍上去。從我聽到的吵雜聲音來判斷,這些居民可能都是持有槍械的武裝暴民。其中,他們提到兩件事情──」
  
  「第一,他們稱呼外面過來的人們為耶穌派來毀滅穆罕默德的恐怖份子。第二,他們針對這些入侵者,早就設立了一支軍隊。」
  
  「也就是說,我們如果想穿過這座都市,最好有跟一支軍隊為敵的打算。」
  「沒錯,那些居民恐怕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像我們這樣的參賽者,所以他們絕對不會用第一次遇到外來者的態度面對我們。」
  「這下好笑了,難不成我們必須繞過都市躲避居民的大軍嗎?」
  「哈哈,那真的很慘啊!」
  我跟小男孩在那邊笑了幾秒之後,兩個人都沉默下來。
  「靠!我怎麼每次都這麼倒楣,上次還有特蕾西支援。這一次,我到底該怎麼辦啦?」
  「我想情況應該沒有這麼糟。既然瞭解到城市的居民,不如先回倉庫找尋一下有沒有對應的武器,或者是──不,倉庫不能回去。在確定那邊還有沒有人之前,不行的話……」
  「……總覺得聽你講話的方式,好像跟我同年齡。」
  「我跟潘雅芬,跟一般低能的小孩不一樣,智商可都有一百八十以上。」
  「原來是這樣……什麼?!」
  「低能的大人也不過是如此,擁有高貴血統的我們可是跟凡人不一樣的。」
  「特蕾西二代……」
  感覺特蕾西又好像出現在身邊的感覺,這種錯覺好嚴重啊!!
  「雖然聽到的消息很不幸,但是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往都市移動吧。」
  
  走了大約兩、三公里的路程吧……眼前那些建築物終於不再遙遠,不過也因為這樣看到了本該想到的東西──
  一輛被拋射式榴彈貫穿的軍用卡車在路中央不斷冒火燃燒,有幾個人躺在車上被火焰烤焦,還有一、兩個躺在建築物的轉角地方,身體被子彈打成蜂窩。從他們身上的穿著很明顯就看得出來是我們這邊的參賽者,因為還有更多人是穿著密不透風的沙漠服裝,倒在各種地方。
  「看來我們已經錯過派對了。」
  小男孩看著已經倒地的參賽者,發表他所看到的景象。我看著一片狼籍的都市,遠處還不斷傳出槍響。
  「走吧……我們必須穿過這個都市。」
  我拿起參賽者所遺留下來的自動步槍,順便將掉在屍體旁邊的彈夾也一併檢走。
  「嗯。」
  
  這個時候,我聽到了遠方所傳來的鐘聲。雖然不是很大聲,不過還是讓我的戒心不斷提高。在敵人的地盤上隨時會出現襲擊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只希望在我們前面的參賽者不要全部都倒光,只剩我們跟這裡的居民用子彈作交流。也許,這次就是所謂的大規模作戰,也就是區域戰爭的等級。難怪我們一開始會出現在同一個地方,最悲哀的是沒有一個人能夠理解狀況,將所有的參賽者統合起來面對居民。我還真懷疑會不會在這一關就把剩下的參賽者都剔除掉,根本就不用打到第九關、甚至後面的決賽。
  
  「這邊有居民的屍體,要不要穿他們的衣服偽裝一下?」
  我看到居民屍體身上的衣服是完整的,忍不住問一下旁邊的小男孩。
  「才不用呢,我可是穿著分數兌換店買來的高級防彈衣,這種衣服不僅外表跟上時代,甚至穿起來很涼快。所以,我才不要穿這種包得跟粽子一樣的衣服。」
  「呃……」
  我看著小男孩所自豪的衣服,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話說,我都還不瞭解分數兌換店是什麼,之前進來都只是聽特蕾西的話,在練習場不斷的練習戰鬥技術,在這個世界花費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雖然說現實時間是只過了七天啦,還有其中一天是進來晃一下沒看到人就離開的。至於技術進步了多少,特蕾西只講了一句:『我看不下去了。』
  「我們現在要出征~我們現在要出征~」
  小男孩還很高興的哼著歌,就這點來看,他跟特蕾西還是有差別的。
  
  穿越了好幾條街區之後,眼前仍然看不到有敵人活動的跡象。唯一看得出來的就是我們這邊參賽者是比較強的一方,到處都是居民抵抗後所留下來的屍體。在走了一小段路途之後,看到地上有水不斷流過,再往前一看,有一座噴水池已經被炸得粉碎,水柱仍然不斷往上噴。一個頭部缺了一半、看得出來中東臉型的屍體倒在路邊,他的手上還抱著滿身是血的嬰兒屍體。
  「作得還真是逼真的世界,好強大的顯示卡效能!」
  小男孩好奇的將嬰兒屍體拉了出來,丟到一邊去觀看。我還是在旁邊冷眼觀看,看著他所作的事情、看著宛如地獄景象的城鎮。
  「槍聲聽得出來距離很近,看來再走一段路就可以接近那些參賽者。」
  「嗯。」
  小男孩拿出袖珍型手榴彈,調整了一下引爆時間,往嬰兒的嘴裡塞了一顆。
  「走吧,開戰囉!!」
  小男孩邁開腳步,神氣昂昂的往前走。而小女孩也跟了上去,我看著她都不說話,真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啞巴。
  
  走了一段距離之後,我聽到了後面發出爆炸的聲音。
  我並沒有回頭,只是默默的往前走。小男孩回頭看了一下,興高采烈的發出『哇喔~』的驚呼聲。
  
  走了大約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就看到一群穿著正常人衣服的參賽者正拿著槍往對面街上掃射的畫面,他們也注意到了我們的存在,就比出過來支援的手勢。
  「可惡,打到現在已經損失了五、六個人,卻只有你們三個援軍加入。這樣到底能不能順利通過這個該死的沙漠之都!!」
  一個綁著頭巾、看起來就像是黑道大姊的女性拿著狙擊步槍,躲在石柱後面。她一邊向我說話,一邊朝著不斷增援的敵人射擊。我看了一下這邊參賽者的人數,好像只有二十位左右。
  「早就跟那些人講要一起通過都市,要不是那兩個開直昇機的女性搗亂,要不然大家早就有足夠的火力壓制居民了。」
  那個大姊不斷的抱怨,並且朝周圍開火的參賽者作出手勢,那些人一看到暗號,馬上作出行動。我看到有一部分的人不斷朝敵軍開火作出火力壓制,另一部分的人則是進入建築物,試圖包抄敵人。
  「喂,你跟他去那邊的屋子。」
  那個大姊對剛過來的我作出指揮,雖然我不是很瞭解狀況,不過現在還是聽她的話好了。我拿著先前撿到的自動步槍,往大姊所指定的位置衝了過來。一衝進屋內,就看到好幾個婦女抱著小孩躲在角落。
  「啊……」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聽到劇烈的槍響。眼前的婦女被身邊的人用機槍掃射,身上長出瞬間凋謝的鮮血花朵。依靠她們的小孩也是一樣,都變成了金色飛行物出入的蜂窩。
  「不要猶豫,會死的。」
  一個臉上都是青春痘的少年拿著冒煙的輕型機槍,很認真的跟我提醒。
  「先前就有人猶豫,結果被那些婦女拿出預藏的手槍射死。」
  「嗯、喔,知道了……」
  我看著臉上被開了許多洞口的婦女們,深深嘆了一口氣。
  「這些居民雖然沒有受過軍事訓練,但是我們也不是專業的軍人。能打得過他們,純粹是我們的武器比他們高級一些,但這些優勢很快就會被他們人數所掩蓋。」
  那個少年對著幾個封閉的衣櫃開槍射擊,我看著被開洞的衣櫃流出紅色的液體,再度嘆了一口氣。真的是危機四伏的戰場,不像上次很像是在打寂靜的槍戰。
  
  「敵軍又出現增援了!畜生,這樣根本打不完啊!!」
  我跟少年都聽到了屋外的怒吼,同時窗戶閃過一陣亮光,響起了劇烈的爆炸聲音。
  「對方用榴彈槍,小心!」
  我聽到警告的聲音之後,才剛踏出腳步,側面的牆壁突然發生爆炸。眼前一片空白,連聲音都聽不到,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只要許下願望,無限的參與淘汰賽也是能夠實現的。
  
   ──千萬不要在夢想淘汰賽中被判定死亡,不然我會將你拉進無限輪迴的比賽當中。
  
  ──楊紫桓,你真的什麼都不行。你到底有什麼可以行的?有著可以進入科學園區、每年賺進數百萬的優秀父母,可是你這個兒子到底像什麼話?
  
   ──你看住在你家隔壁的同年齡的,他比我們有錢,這還不打緊。但是身為父親的我最不能忍受你每天這種被動的態度,你不要在那邊寫什麼校慶的海報,趕快給我讀書才是真的!
  
  ──楊紫桓,像你這麼醜的人不要在龍家豪的身邊,有礙觀瞻!
   ──沒想到名字可以取得這麼唯美,卻長得如此醜陋的人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楊紫桓,你有什麼夢想嗎?
   ──我有一個夢想,聽到之後不可以笑喔!
  
    ──喂,你竟然笑了!真是過分的傢伙,難道這個夢想不好嗎?
  
  
  「這些雜種真是沒完沒了!狙擊掉一個榴彈槍的,其他人就跑過來撿武器繼續轟炸!」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視線一片模糊,身上都處都是瓦礫及碎石頭,手上的自動步槍掉落在一旁,而屋子已經倒塌大一半、只剩一邊牆壁在支撐,還看得到其他的參賽者在作戰。
  
  剛剛是爆炸嗎?我稍微轉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再伸出手看了一下,看起來並沒有受傷出血,只是暈眩了一下。
  我稍微起身,就有子彈朝我身邊飛過。我趕緊往旁邊找掩護躲了起來,看起來剛剛我被人認為死亡,所以躺在那邊才沒有被攻擊。
  
  真糟糕,我的步槍掉落在敵人的視線之內。
  換言之,也就是在敵方的射擊線上。現在要拿那把槍恐怕得冒被子彈擊中的風險……
  
  「裝甲車!對方有裝甲車!!」
  「小心砲擊!」
  
  強烈的爆炸從我眼前的建築物傳了過來,剛剛站在那邊指揮的大姊現在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她剛剛使用的狙擊步槍掉到地上。
  
  「嗚,好痛……」
  我看到那個大姊從碎石堆努力爬著,可是被大石片壓住,如果沒有人幫忙的話,她可能會變成活靶。
  「你們快逃!躲到那邊的轉角用反坦克肩砲擊毀它!」
  既使自身已經被石塊壓住,她仍然努力指揮全場。不過,我看到她身旁的掩蔽物已經被無數子彈射穿,很有可能會打到她。
  
  「啊啊,該死!」
  我從身上拿出唯一的武器,也就是當初進來場地之前所準備的高爆改裝手槍──加裝了滅音管、狙擊鏡、雷射指引器,近距離以及中距離皆可的防身武器。
  
  我衝了過去,努力回想之前所學的技術──
  
  移動射擊,非常的不準確。
  看著自己瞄準的紅點,雷射指引器會馬上幫你找到直線彈道的位置。
  
  穩住手,暫停呼吸。
  然後,輕輕的扣下板機……
  
  啪──!
  
  微小輕微的聲音發出,在裝甲車上操縱機槍的人員被我擊中,整個頭像被打爛的西瓜一樣爆開。
  
  然後,瞄準下一個點。
  切記,不可以慌張。既使是在最危險的狀態之下,一慌張一定會打不準的。
  
  看著紅點,那個點就是扣下板機的命中點。
  眼睛不要眨,細微的動靜都不要放過。最重要的,就是要看著紅點的位置……
  
  然後,依照自己的節拍扣下板機。
  
  啪──!
  
  聲音再度發出,在窗口上拿著步槍的人胸口爆出鮮血,出現一個很大的窟窿之後倒了下去。
  
  跑一段距離,立刻撲倒避免對方已經瞄準好你而作出射擊動作。
  然後,再度爬起來繼續奔跑。直到你的位置到達才可以停下來……
  
  「妳沒事吧!我馬上就來幫妳!」
  「喂!你作什麼,我不是叫你們都到後面作好射擊預備嗎?!」
  「真抱歉,我剛剛被爆炸震昏,沒有聽到。」
  我用力扳開壓在她身上的石板,然後聽到劇烈的爆炸聲音,旁邊的建築物被打穿一個洞,噴出來的細小碎片還有幾塊彈到我頭上。
  
  「可以走嗎?」
  「不太行,腳踝扭到了。」
  「啊啊,是嗎?」
  我將手槍收了起來,然後將那個大姊抱了起來。她臉迅速紅了起來,用不敢相信的表情看著我。
  
  「好久沒有用公主抱這種方式帶人離開了。」
  「你瘋了嗎?!快點放開我!!」
  「到達安全的地方再說吧!!」
  
  我抱著她努力的往前跑,無數顆子彈從我身邊飛過,甚至還有一顆擦過我的肩膀,但是有夠幸運的,都沒有子彈貫穿身體。就這樣一路奔跑到後面的建築物,一躲到有安全的遮蔽地方的時候,腳被石塊絆到,我跟她都摔了下去。
  
  「就是現在,發射反坦克肩砲!」
  
  被我壓在下面的大姊大聲一喊,後面扛著火箭筒的人立刻按下筒上的按鈕,只見一條煙霧拉出直線,往我看不到、卻可以確定有裝甲車在的位置飛過去。
  
  碰!!巨大的聲響傳出,我看到一塊鋼板從我的眼前飛過,撞到牆壁才停了下來。
  
  「搞定了嗎?」
  「在你發出這個疑問之前,先把你壓在我胸口的這隻手移開。」
  「啊?!」
  我聽到大姊所說的話,才注意自己的右手壓在對方胸部上。我趕緊移開,她臉紅的站了起來。
  
  「真是的,真不知道該說你是白痴還是天才。能瞬間擊倒兩個人,卻作出會被敵人擊中的舉動──」
  那個大姊拉下頭巾,幫我包住肩膀上所流的鮮血。我看著她的長髮,簡直不敢相信,竟然有到膝蓋的長度,一般女性會留頭髮到這麼長的嗎?再說,她給人的形象也不太適合是文靜型的長髮。
  
  「不過還是說一句,謝了。」
  那個大姊包紮好之後,撿起掉在路邊的槍枝,衝到那些參賽者的身邊,繼續指揮。
  
  「援軍!」
  「在哪裡?可惡,敵人還不放棄嗎?」
  「是我們的援軍!太好了!我們有坦克支援了!」
  一輛看起來很老舊的重型裝甲車直接撞穿牆壁,以緩慢的速度往前面移動,它的砲口迅速瞄準了在前面不斷開槍的居民,接著巨大的震撼就從它的砲口傳了出來。
  
  「前進!前進!就是現在,讓那些渾蛋知道我們的厲害!」
  「衝啊!死吧!你們這些雜碎!」
  「邁向勝利之路!殺──!!」
  
  我看著那些人很激動的往前衝,再看著自己的右手。
  
  「…………」
  
  時間,四個小時之後。
  我站在已經被開了好幾個洞的清真寺屋頂上,看著遍地都是居民屍體的街道,再看著已經沒有敵軍活動跡象的四周。沙塵暴已經開始,四周景象開始被瀰漫的黃沙掩蓋,眼前只剩黃色的世界。
  
  從我們出現重型裝甲車之後,敵軍就不斷的撤退,而我們不斷的追擊。最後直接衝到了他們躲避的清真寺,把裡面躲藏的反抗居民都射殺了。現在只剩下一些弱小的婦女跟小孩被俘虜,關在小房間內。原本是不留活口的,但是後來指揮的大姊改變主意,叫要開槍掃射的人住手。最後,我們一部分的人就在外面巡視,大部分的人都留在裡面休息。
  
  「什麼都看不到。」
  我看著眼前瀰漫的塵土,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嗨,傳說中的十七號組。」
  一個年輕的女性聲音從我旁邊傳了過來,我好奇的往旁邊看。一個戴著黑色扁帽、染著金色捲髮、穿著黑色的學校制服的女生,就直接坐在我旁邊。
  
  「換哨了嗎?」
  我好奇的問著對方,她只是笑了一下。
  「不,我也沒排到哨。」
  「啊,是嗎?」
  「反正現在什麼也看不到,不如坐下來吧。」
  那個女生作出雙手拍掌、露出微笑的表情,然後往旁邊的地上拍了一下。
  「那倒也是……嗯?那妳過來這邊幹嘛?」
  「我只是很好奇傳說中的十七號組精英,怎麼會在這邊?」
  「不就是站哨嗎?」
  「哈哈,也對。」
  「你知道嗎?聽說郭欣怡開放俘虜的房間,作為男性娛樂室之用耶。」
  「郭欣怡是誰?」
  「你不知道嗎?就是那個看起來很像大姊頭的女生,她說男性可以進去俘虜的房間強暴婦女。」
  「喔,這樣喔。」
  原來那個大姊叫這個名字啊……她當初會留婦女作為俘虜,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嗎?畢竟到這裡來的參賽者,幾乎都是以男性居多,再說這個地方也不是現實世界,不必考慮良心的舉動,會考量到這個,真的也蠻厲害的。不過,這邊應該除了她之外,應該還有五、六位女性,她們難道不會心理不舒服嗎?
  「…………」
  「風沙真的好大,什麼都看不見耶~」
  「我可以幫你站哨喔,反正現在什麼都看不見嘛~」
  「再說吧,距離我下哨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
  「還有什麼事情嗎?」
  「你難道都沒有興趣嗎?」
  「妳指那個俘虜房間嗎?」
  「你知道的啊,那還裝什麼傻!」
  「我只是比較納悶妳跟我講這些幹嘛,要我離開這邊嗎?」
  「真是的,十七號組真的有問題耶!除了那個小學生組是男女合組,沒性方面的慾望是正常的。但你是青春期的男人耶!不僅沒動過那個外國女生,現在連這個機會也白白浪費嗎?」
  「別再試探我了。我已經勞累了很久,很想休息了……如果妳真的這麼想幫我的話,我在這邊小睡一下,幫我注意一下附近有沒有人,謝啦。」
  我才剛躺下,旁邊的那個女生很用力的踹了一下我,但是並沒有離開。
  
  「笨蛋,你知道我剛剛講那些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嗎?」
  那個女生的聲音似乎有些難過,不過我並不想在意太多。外面吹過來的沙子讓我的頭皮很難受,甚至有一些跑進衣服。
  「妳的同伴呢?我記得現在不都是雙人組的嗎?要是少了一個同伴,是沒辦法晉級的。」
  「我是一個人的!笨蛋!你還記得預賽的時候,有一個流氓被槍斃掉嗎?那個傢伙就是我預賽的對手,所以我連比賽都不用就可以晉級,甚至連第一關都可以跳過。不過到這一關,主辦單位才發現到這個錯誤,將我排進十七號組,而你的那個外國隊友變成一個人的隊伍。等等,難道你不知道嗎?」
  「…………」
  「說句話吧?」
  「哈哈,我到現在才知道。妳沒跟我開玩笑吧?」
  「那你的那個外國女孩呢?照理說,她應該會在你旁邊吧?」
  「唉,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事實就是這樣,雖然我也很不甘願要跟異性同組,不過既然這是決定的事實也沒辦法。」
  「……等等,有矛盾耶。既然你是預賽的時候就少了一個隊友,照理說除了妳之外,應該還有另外一個人也沒有隊友。」
  我突然注意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立刻抬起上半身變成坐姿,很好奇的問著對方。
  「什麼意思?」
  「預賽的時候,跟妳同號碼的流氓被工作人員槍斃掉對吧?那麼,後來還有一個跟著尖叫的人也被槍殺了。如果真的跟妳講得一樣的話,那另外一個沒號碼的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在這場比賽前一禮拜的晚上睡覺的時候,立刻就拖到主辦單位那邊。那個戴著面具、綁著兩條馬尾髮型的女生跟我說:『妳得跟十七號組的楊紫桓一組,不要有太多的疑問。』然後就給我淘汰賽的名單,讓我能夠認出你的樣子。我有看過名單,除了你之前的外國隊友變成單人以外,就真的沒有其他人是單一的了。」
  「那個傢伙該不會又在搞什麼把戲了吧?」
  我想起那個充滿詭異的自信笑容、又是那種很少女生會綁的雙馬尾髮型的傢伙,她做事讓人摸不著頭緒。要不是被特蕾西點醒的話,搞不好我還會照著那傢伙的劇本走下去也說不定。
  「一開始試探你,讓你對我產生不信任感,我對你說一聲抱歉。不過,我希望你能相信我,因為我現在需要你的信任。」
  那個女生作出拜託的動作,而我則是很不想理會她。不管是特蕾西、還是那個雙馬尾的傢伙,她們都對我隱瞞了很多事情。雙馬尾的是主辦人沒話說,但是連特蕾西對我有所隱瞞。再說,這種淘汰賽到最後只能有一個人能勝出而已,就算是合作的比賽,我隨時都有可能被人陷害。說不定她所講出來的話,是為了要將主辦人所說的精英給處理掉所編的謊言,不然怎麼會沒辦法解釋我所指稱的矛盾之處。
  「…………」
  嗯?特蕾西有講過……我必須學習獨自一個人就能活下來的技術,就算眼前是一個陷阱,也有跳下去的價值也說不定。
  「要我信任妳作什麼?」
  「我已經找到在短時間之內就可以離開這座都市的方法,現在就只剩將同一組人也得帶離開的這個問題解決才行。」
  「什麼意思?」
  在我故意配合她、發出疑問的時候,她拿出了一個小小的指南針跟一本筆記。
  「在開始前不是有播放城市的影片嗎?我將地形抄下來了,連方向都核對好了。誰說沙塵暴不能移動的,只要有指南針,要找到撤離點不是問題。」
  「妳這個鬼畫符就是地圖嗎?妳確定這個不會害死我們嗎?」
  我看到只有幾個圖案在一個方框內,方框外有一個打叉的地方寫著撤離點。是有畫箭頭顯示北方的位置,可是這實在太讓人懷疑這傢伙是認真的嗎?沒有明確的距離顯示,就連箭頭都畫得歪七扭八。該死,幼稚園的小鬼頭都可以畫得比她好……起碼,他們畫出來的圖案還看得懂是什麼。
  「聽我說,如果想快點離開這座都市的話,就趁現在。我偷偷的將俘虜的衣服拿過來,只要換好裝,兩個人趁著風沙一起離開了。」
  「…………」
  「拜託,我知道現在的你很難相信我。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指南針給你,筆記本我拿著。只要這樣,我們兩個人都是不能分離的,可以嗎?」
  的確,照她這樣講的條件,的確是兩個人不能分離,但是要是她有另外準備的備分就完蛋了。
  「…………」
  「不然我讓你搜身,我只有一個指南針,絕對不會騙你的。」
  她很不好意思的轉頭過去,對我伸出唯一拿著指南針的手。我看著她的背影,然後再看著擋住視線五公尺以外的滿天塵土。我嘆了一口氣,拿走她的手上的指南針。
  
  「啊──」
  她驚訝的看著我,我將指南針放在口袋。
  「走吧,該下哨了。」
  我看著眼前的世界,本來已經平靜的內心再度開始跳動。
  

[ 本文章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9-8-28 18:2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六節 通過維谷所追求的奇蹟之路 前篇
  
  
  我努力的往前跑,而後面則是不斷傳出槍響。
  瀰漫四周的塵土幫我遮蔽了敵人的視線,也讓我順利脫逃。
  我深深喘了一口氣,低頭看著穿著中東服裝的自己,再看著手上唯一的物品──指南針。
  
  ──時間回到之前,那是我選擇離開崗位之後的事情。
  
  「就是這套服裝,趕快穿上吧。」
  那個戴著黑色扁帽、染著金色捲髮、穿著黑色的學校制服的女生,從清真寺外面的紙箱拿出一套白色的服裝,要讓我穿上。
  「只有一套衣服,妳不穿嗎?」
  「變態!你想看女生換衣服嗎?我的在另外一邊,等一下就會換了。」
  「是嗎?那我先換了……」
  「那我先離開這裡,五分鐘後會回來。」
  「嗯。」
  我看著她離開這裡之後,便開始換衣服。不過這衣服到底要怎麼穿,我實在是不懂,只好東看看西看看,到處翻來研究。
  
  「……真麻煩的穿著。」
  終於在一段時間的研究之下,我成功穿上這套衣服。
  算了一下時間,對方也差不多該來了吧?總而言之,我先把指南針從原來的衣服口袋拿回來,然後再拿我的手槍及彈夾──
  
  「就是在那邊!有想要潛入的居民,快點!」
  剛剛才聽過的女生聲音,這次以我意想不到的字句出現。
  
  等等,她剛剛說什麼?
  居民?啊!!該死,我現在所穿的衣服就是居民的──
  
  眼前所瀰漫的黃色塵土出現好幾個人影,我知道以這種視線狀況下,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第一眼所看到的模糊影子來判斷。而我出現在他們第一眼的印象當然不用說,一定是居民裝扮。
  
  「哈哈,明知道是陷阱,還跳下去的我真是笨蛋。」
  果然是想要在通過第二關之前就把主辦人所說的精英剷除掉,既使這樣,我還是貪於避開戰鬥就能獲勝的辦法。
  
  已經沒有時間,我從原來的衣服口袋拿出指南針就趕快跑。
  僅僅是這一瞬間的反應,就讓我躲過了原本是同伴的第一槍。
  
  第一聲槍響讓其他人也跟著開槍,我就這樣死命的往前跑,並且確定有轉角的地方就趕快轉彎,然後再找下一個轉角的地方轉彎。連續經過了好幾個轉角之後,我已經感覺不到他們有追過來的跡象,深深喘了一口氣,低頭看著自己的服裝,再看著急忙之中唯一拿出來的物品。沒有武器、沒有食物,只有指南針而已。
  
  ──這就是我選擇背叛隊伍,反而被出賣的下場。
  
  我看著瀰漫塵土的世界,唯一的指引就是指南針。
  我跑了這麼久,也已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但是我知道自己現在如果不趕快處理這個狀況的話,麻煩將不只是個麻煩而已。
  
  整個世界一瞬間變得很黑暗,我大吃一驚,抬頭一看,黃色的天空被一個巨大黑色的物體所佔據。而那個物體還不斷的移動,往某一個方向前進。
  
  「咦?」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強烈的直覺驅動我。
  我馬上拿出指南針,對照那個在天空漂浮的黑色巨大物體的飛行方向。
  
  ──從開場就消失的特蕾西,以及非比尋常的空浮物體。
  
  「特蕾西,我可沒有忘記那艘巨大的戰艦──熾天使級航空母艦。」
  我猜她一定就在那個巨大黑色物體的裡面,往撤離點前進。既使那不是撤離點的方向,但是這也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提示。
  
  「哈哈,真虧她還費盡心思設計了這種騙局,沒想到這真的是指引自己離開這裡的唯一關鍵。」
  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地圖,沙塵暴這麼大也看不到指標性的建築物。但是,指南針所指示的方向是不會騙人的,因為我確定這個指南針是不斷指著北方的可用之物。
  那傢伙為了要解決掉我,竟然丟了唯一的關鍵。她所講的幾乎都是對的,而且她也說到了重點──我根本不用考慮如何帶夥伴離開這邊,現在的我只要讓自己順利脫逃就對了!!
  
  首先,我確定那個在天空的黑色物體是往西方飛行。
  其次,我記得那個陷害我的傢伙所拿出來的筆記所繪出來的地圖,雖然箭頭歪七扭八。但是,撤離點的方向也是西方。
  然後,只要將這兩個可能性結合起來,那麼西方是通往撤離點的機率是非常的大。
  
  既使沒有上述的猜測,我只要找到從一開始的起點倉庫通往終點的方向,跟著那個方向走就可以了。
  
  唯一的問題,就是如何解決我所提到的問題──我轉了那麼多的轉彎,已經迷失了自己的位置,也找不到往撤離點的方向。
  沒有那把消音的手槍,光憑空手搏鬥的我最好不要跟有槍枝的居民發生衝突。所以,從住宅找到地圖辨認的方案優先否決。
  
  「就來賭這可能性非常高的機率,西方嗎?」
  我看著已經遠去的黑色物體,確認指南針方位之後,便開始往西方前進。
  
  我不斷的往指南針所告訴我的方位移動,眼前的塵土仍然不斷的侵襲著我的視線。既使身體感到疲憊、飢餓,但我依然不停止腳步。因為我知道人體可以長時間不吃食物,只要想辦法取得飲水的話,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反正主辦單位也講了,撤離點只會維持三天的時間。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最快直線路線一定是三天內完成,只要能撐到自己到達撤離點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
  途中,有一些穿著中東服裝的居民出現,他們既使看到了我,也只是臉上寫著疑問句的表情,並沒有對我展開攻擊。我知道只要跟他們保持一段距離,不要交談或者是被長時間注視,自己的身分都不會被揭穿。
  就這樣,我走了大約十二個小時,肚子當然是非常的餓。而且,天空不再是塵土飛楊的黃色,而是夜晚所帶來的黑色。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沙漠夜晚的溫度,一定是零度以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些居民會穿這樣的服飾,白天預防水分流失,晚上則是避免體溫流失。
  
  不過身體沒有洗澡,感覺真的好癢。
  在沙漠洗澡應該是很奢侈的,不過我真的還是很想讓身體乾淨。
  據說夜晚的溫度再怎麼低,只要是有流動的水,水溫都會有四度……
  嗯,不把積在衣服裡的沙子、身上的污垢弄乾淨的話,真的會很想抓身體的。
  
  我聽到水流的聲音,趕緊走了過去。
  才循著聲音走了大約五十公尺的距離,我就感覺到腳底踩到積水的濕潤。我低頭一看,四周的街道都是細細的水流,再更往前走,我看到從一片模糊之中所出現的直昇機殘骸。
  
  裡面的駕駛員跟乘客的屍體都不見了,只剩下散亂的碎片跟物品遺留在這裡。
  我走到旁邊查看,注意到有一本手冊還沒掉進水中,我記得那本手冊好像是那個小男孩所提過的『反抗軍交戰守則說明手冊』。或許,那裡面會有寫一些關鍵,我好奇的拿起來,打開一看──
  
  「…………」
  
  不妙,真的很不妙。
  我必須離開這座沙漠都市,不要再管其他的問題了。
  
  說明手冊必須帶走,我也必須趕快找到高熱量的食物。
  
  啊,這架墜毀的直昇機有被洗劫過,口糧之類的應該是找不到了。
  再說,我也沒有時間去找尋了。如果這本說明手冊沒有寫錯──不可能會有錯,那踏入這座都市的參賽者都處在比居民圍攻還要更慘的狀況之下。
  
  西方是撤離點的方向沒有錯,連說明手冊上面都有地圖指示。
  如果那兩個小鬼也有看手冊的話,他們也很清楚的。那裡面所描述的,傳說中的……
  難怪連特蕾西都選擇我所想不到的路線前進,她避開了跟這座都市正面衝突所會遇到的──
  
  先知級實驗機械神像,穆罕默德。
  
  擁有與熾天使級單位同樣裝甲能力的絕對防禦功能,以及實驗性的壓縮磁場,俗稱黑洞砲的武器。擁有這樣的性能,可以稱為陸地上的最強單位。
  不過因為存在干擾磁場的黑洞砲,不能使用熾天使級所專屬的磁場交替引擎,也會讓座天使級的核子運轉引擎發生誤差,只可以使用現代社會常見的普通引擎。很吃油料自然不在話下,所以它只能在這座不斷生產石油的沙漠之都上運作。換句話說,這個實驗性的武器單位,簡直就是為了守護這座都市存在的。
  
  我往西方努力的前進,希望在居民啟動這個簡直是開玩笑的單位之前,離開這裡。
  
  再從手冊上面的歷史來研判,從外面進攻的反抗軍,也就是我們參賽者的存在,曾經好幾次都被這架實驗機械神像所毀滅過。還有十幾次出現巨大的物體跟它交戰,但是那些單位即使再怎麼強大,終究不敵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洞砲。不管是從空中、陸地,甚至是從沙子底下,都沒有出現成功過的案例。
  
  我想特蕾西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她作了幾乎正確的決定──只差沒把我帶走,很過分的傢伙。
  
  走了很長的一段距離之後,我注意到沙塵暴逐漸退去,在城市的北方,看到了一座很巨大的神殿。
  那應該就是放置先知級實驗機械神像的地方,還好沒有跟我前往的方向所衝突到。
  
  大概是因為壓力的關係,我已經走到黎明之刻,也就是太陽爬出地平線的那一刻,終於離開了這座該死的沙漠都市。
  眼前又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但是一條被沙子覆蓋的道路仍清晰可見。
  
  啊啊,真是太好了!
  我努力的往前走,不斷的對照手冊上的地圖跟眼前的道路。
  
  一直一直往前走,終於在遠方看到了一個放置直昇機的平台。上面有一架雙螺旋槳的直昇機,那個就是撤離點!!
  
  原本已經感覺到體力被榨乾的我,又感覺到活力充沛。我不斷的往前奔跑,終於走到那個位置……
  
  「……開玩笑的吧?」
  眼前的雙螺旋槳運輸直昇機出現好幾個被砲彈打穿的洞,連戴著面具的駕駛都已經變成乾枯的白骨。四周還有一些握著槍枝的白骨,看得出他們在最後所見到的景象,已經最後所作出的決定。
  
  「喂!!妳這個該死的主辦人,為什麼都不說明這個狀況!!就把我們丟到倉庫,讓我們自相殘殺,然後好不容易團結了,卻得跟居民火拼……既使如此,還是撐過來的人,卻見到這種景象……喂!妳難道一點人性都沒有嗎?!這種淘汰賽根本就有問題,誰也沒辦法成為可以實現願望的冠軍啊!!」
  我對著天空大喊,很想罵那個不負責任的雙馬尾少女。
  
  「靠,難道沒有其他的離開方法嗎?」
  我全身無力,躺在直昇機殘骸的旁邊。
  已經很久沒吃食物,也很久沒睡覺休息。剛剛能行動,完全都是靠意志力所撐過的,現在就連眼前的希望都要……
  
  「你果然沒讓我失望,可以一個人走到這種地方。」
  眼前再度一片黑暗,我驚訝的看著天空的黑色物體。充滿高科技感的白色金屬,還有──
  
  「特蕾西!!」
  我急忙站了起來,看著那個超現實金屬物體出現一個長方形的方框,然後那個方框被打開來,穿著旗袍的法國少女從那裡面探出頭看著我。
  「我給你的個人考驗已經通過了!上來,準備離開這裡了。」
  「哈哈,我真是愛死妳這大小姐了!!」
  「要感謝我等上了戰艦再說,這邊還是很危險,不可以逗留太久!」
  我憑著最後的力量,終於進入特蕾西所待的高科技載具。我一進到裡面,就看到很多白色的長髮、翅膀、洋裝,還有那每個都長一樣容貌的少女們,跟上一次看到的戰鬥人偶很像,不過應該是不同系列的機械人。真好,我找到特蕾西所放在駕駛艙的食物跟飲料,努力的將積欠的部分都拿回來。兩手托著下巴的特蕾西看著不斷狂吃食物的我,用斜眼瞪著我。
  
  「──發現中國豬。」
  她用很平淡的語氣對我說話。我想,大概是上次刺激到她的部分,她這次補罵回來。
  
  「我在天空注意你很久,你蠻不錯的,還知道要用指南針找到離開的路。不過,這次要離開恐怕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晉級條件很麻煩。」
  「啥啊……嗯──咕嚕──呼──」
  「吃東西不要說話,你會噎到。」
  特蕾西嘆了一口氣,往前走到主控制位置,就這樣很舒服的坐到椅子上。
  
  「這個是這一屆淘汰賽的第二關隱藏單位──智天使級驅逐艦,基路伯。」
  目光循著特蕾西所指的方向看了過去,透過特殊強化的玻璃,我看到了她所稱呼的東西,我曾經所看到的黑色不明物體。
  
  中間的主體是一個巨大圓環所構成的金屬物質,超多的巨大細長管狀金屬從旁邊延伸,就像發霉的甜甜圈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靠近它的我才注意到它龐大程度超越了都會區,甚至還要更大。我想起以前那個願望預支者所乘坐的戰艦,遠遠看都覺得沒有什麼實際的感覺。現在看著這個可以稱為神之玩具的究極兵器,可以開始想像號稱最強的熾天使級航空母艦究竟有多大。而它透明潔白的程度更讓我吃驚,以人類的未來科技──真的能夠蓋出這種武器嗎?
  
  「特典所指示出來的隱藏單位也僅於智天使級,擁有更高階層的熾天使級都是要花跟天文數字差不多的分數點數才能兌換得到的。」
  特蕾西看著外面的龐然大物,一副感嘆的樣子。
  「這種東西,妳還嫌不夠威嗎?!」
  吃飽喝足的我,很驚訝的問著特蕾西。
  「如果是殲滅都市,是很夠。但是要跟先知級實驗機械神像交戰的話,恐怕會很慘。」
  「什麼意思?難道,這關的晉級條件是要打敗……先知級實驗機械神像,穆罕默德?!」
  「不是,但意思也很接近了。因為自從之前有個白痴的日爾曼人把直昇機駕駛殺害之後,憤怒的葉秀玄修改晉級條件,現在不論是哪個分區要進行淘汰賽,只要抽中這關挑戰,都必須摧毀那座都市的神殿。」
  「神殿……很難摧毀嗎?」
  「不是很難,但是有一個很麻煩的前提──因為神殿有能量護盾,只要開啟的狀態,任何從天空來的物體都會被擋下來,除非有遠端操縱的軍隊衝進去自殺攻擊,或者是連續開火直到護盾承受不住而短路關閉,否則要毀掉神殿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玩意打不下嗎?」
  我指著那個龐然大物,特蕾西皺了一下眉頭。
  「是可以,但是打了五、六發輪環砲彈之後,我們就得等著吃機械神像所送來的黑洞砲了。這艘智天使級驅逐艦可是跑不快的,你跟我應該都不想當活靶吧。再說,犧牲這艘驅逐艦之後,你要我們用什麼脫離這個場地?我先告訴你,有著慘痛教訓的葉秀玄是不會再送來運輸機的。」
  「這艘驅逐艦沒有軍隊嗎?」
  「你忘了它叫什麼嗎?它是驅逐艦,不是航空母艦!!你這個白痴!!」
  我好像看到了特蕾西的頭頂上有一個憤怒程度計量表,似乎快要破表的樣子。
  「它的護盾應該可以關掉吧?比方說有什麼開關之類的,應該……」
  「醒醒吧~你這個不肯面對現實的東亞病夫,我們哪來的軍隊去關掉它。戰鬥人偶是夠用,但是沒有裝備載具,一切都只是空談。」
  「不能派遣戰鬥人偶衝進去攻擊嗎?」
  「這艘是捍衛航空母艦所專用的驅逐艦,戰鬥人偶都是艦內使用。它們可不像航空母艦一樣可以遠端戰鬥,除非有人操控它們衝到那裡面為止。」
  「有人是指……我們兩個要有一個衝進去嗎?」
  「如果我們之中有人願意衝進去的話……當然,你不會操縱這艘驅逐艦,就算我率領戰鬥人偶衝進去關閉護盾了,你要怎麼在第一時間開啟輪環砲彈轟炸神殿?這艘驅逐艦不是給淘汰賽的新手使用的,可沒有所謂的內建遊戲把手。不然,你率領戰鬥人偶衝進去,而我在這邊操縱驅逐艦?我要先跟你講明白,當居民一旦發現有敵人出現在神殿附近,他們會不惜犧牲周圍的住宅區,直接啟動機械神像來保護神殿。你跟你的戰鬥人偶就得在一隻打不死的魔王底下進行高難度的關閉作業。」
  「換個方式講,對方也不敢朝神殿發射黑洞砲吧?既然這樣,就能夠找得到活路。」
  「是嗎?但是你不要以為機械神像只有黑洞砲,它還有其他的重型武器,可以針對非巨型單位的入侵者作出攻擊。」
  「只要能入侵神殿,會破壞建築物的重型武器也不敢發射吧?」
  「是嗎?那我待會就分離驅逐艦的一部分人偶操縱系統給你使用,記得關掉或炸掉護盾開關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會給你十七分鐘的時間撤離神殿。不然,到時候你就會看到晶瑩剔透的輪環砲彈往你所在的位置飛過來──」
  「十七分鐘,是嗎?」
  我都還沒答應要衝進去,這傢伙就已經幫我決定好了。真是的,每次都是這樣任性,會害我習慣的……
  
  「我會讓妳知道,超越拿破崙的耀眼英雄就在亞洲。」
  「我會期待的。」
  我伸出拳頭,輕輕碰撞特蕾西的額頭。特蕾西露出不可思議的笑容,回應我的動作。
  
  
  六個小時之後,有足夠睡眠的我再次醒來,看著已經準備好的一切──
  右手戴著三隻各種顏色不同的手錶、穿著分數兌換店所賣的紀念特典衣服的我坐在一艘被稱為運輸艦的白色金屬艙夾內,周圍有三十個有著白色翅膀以及白色長髮配上白色洋裝的少女,它們全部都是智天使級驅逐艦負責艦橋安全的精銳戰鬥人偶。
  
  在我前面出現了特蕾西的立體影像,她平靜地看著我,開始說明任務內容:
  
  □主要目標:
   ◇摧毀神殿的能量護盾啟動開關。
   ◇護盾關閉之後,十七分鐘內撤離護盾。
   ◇最少保留一支戰鬥人偶,進行撤退的空中路線。
   ◇最少保留一支控制手錶,進行轟炸神殿所需的單方面呼叫。
  □額外目標:
   ◇保留兩隊戰鬥人偶,確保撤退的安全。
   ◇爆破位於都市中央的兵工廠,避免居民使用重裝載具進行攻擊。
   ◇避免跟殘存的參賽者碰面,那些人是負責吸引居民炮火的重要砲灰。
  □注意事項:
   ◇戰鬥人偶可以承受一般的槍彈,但是不要讓它們吃砲彈。
   ◇右手所戴的每支控制錶各代表一支戰鬥隊伍,避免讓它受到傷害。
  
  
  我看著旁邊的艙門緩緩的打開,整個艙內的空氣都被吸出去,因為空氣變得很稀薄──所以,呼吸變得很困難,連說話都很吃力。
  「準備脫離運輸艦,主天使小隊率先離開,而力天使小隊抱著我脫離運輸艦,能天使小隊最後離開。」
  
  一個又一個戰鬥人偶跳出艙門、展開翅膀,其中一個戰鬥人偶抱住我之後,也快速跳出了艙門。
  眼前的世界突然變得很耀眼,最下面看得到十個戰鬥人偶有如鳥兒般的展開翅膀滑翔,我的身邊也是相當漂亮的少女們在飛翔,後面還看得到一列整齊的戰鬥人偶直線追上。而那個看起來很獨特的白色金屬物體完成任務之後,依照程式所下達的命令往驅逐艦的方向回去。
  
  『待會我就必須跟你切斷連線避免追蹤,還有什麼話要說的話。』
  這個時候,我聽到手錶傳來特蕾西的聲音。我聽到之後,輕輕地笑了一下。
  「等這關結束之後,妳就可以從影片上反覆欣賞十七號組的精英──楊紫桓在十七分鐘的撤退時間所展現出來的英勇姿態。」
  『……那請您不要讓淑女失望喔。』
  「妳還在裝淑女啊?早就破功了啦──」
  『…………!!(法語)』
  連線就這樣被切斷,待會我只能靠手錶發出單方面通訊,告知特蕾西哪時候可以發動砲擊。
  
  穿過雲層之後,很快的,我就看到龐大的沙漠都市。仔細一看,還看得到連接都市的聯外道路,還有一部分已經我們參賽者所打穿的戰地道路。
  
  「降落到都市中央,準備開始任務。」
  我看到了支線任務所指示的兵工廠,那邊放置了很多輛軍事車輛以及武裝坦克。而且我可以看得到那些車輛正不斷的出動,正準備徹底殲滅位在不遠之處的參賽者所組成的隊伍。
  
  「哇靠,原來從空中看才知道居民的數量跟螞蟻有得比!」
  
  「準備降落,所有小隊開始進行地面戰模式!」
  最下面的十個戰鬥人偶直接撲到位在兵工廠後方的駐守人員身上,直接用手往對方的脖子上一揮,就像被刀切過一樣安靜無聲。
  我也跟著後來降落的戰鬥人偶一起到地面上,看著眼前的兵工廠。啊──再次回到這個充滿敵人的都市裡,還要去全區防禦最嚴密的神殿那邊,真的很讓人亢奮。
  「取得敵人所遺留的槍枝以及手榴彈,準備大鬧一場吧!」
  戰鬥人偶撿起槍枝,可惜數量不夠,還是有很多人偶沒有槍。
  
  『警告,發現敵方裝甲車輛。』
  我聽到人偶所發出的機械女音,一輛有著巨大砲管的履帶裝甲車輛就從兵工廠側面開了過來。而最靠近裝甲車的戰鬥人偶還不等我下達指令,就直接往那輛裝甲車撲了上去。坐在最上面操縱機槍的人被那個戰鬥人偶扭斷頭,接著將整個身體扯出來。它的動作非常迅速,直接伸手將砲管從中間向上折彎十五度,然後再將封閉的鐵門拉開,直接跳進去。才不到一下的時間,這輛裝甲車就沉默化了。
  
  「我的媽啊,第一關跟對方打的玩具是這麼恐怖的東西喔──」
  看著全身有一半染上鮮紅的戰鬥人偶從裝甲車內爬出來,讓我瞬間整個冷汗直流。但同時也感到安心,現在有這麼可靠的戰鬥人偶掩護我,要衝進神殿應該不是夢想。
  
  「衝進去,殲滅兵工廠內部的所有居民,一個都不要放過。」
  
  我下達簡潔有力的命令,眼前的戰鬥人偶就這樣往側門衝了進去。我也很快的跟了上去,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整個一面倒的大屠殺畫面。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戰鬥人偶直接往他們撲了上去,就連剛啟動的裝甲車都被拉開頂蓋,直接丟入撿到的手榴彈進行內部爆破。還有想要撤退逃離的婦女也被它們所撕裂,僅僅是一分鐘而已,眼前的兵工廠除了我之外,已經沒有任何活著的人類了。
  
  「只剩爆破工程了,那就──」
  我才剛說而已,就聽到爆炸的聲音。一個戰鬥人偶被砲彈擊中,往後摔了一段很長的距離之後倒在地上,然後就沒有爬起來了。
  
  該死!有一支手錶上顯示的數量由十變成九,我們這邊已經掛掉了一個戰鬥人偶!
  
  「主天使小隊掩護我!力天使與能天使小隊去找掩護準備對抗外面發射砲彈的傢伙,快點!」
  我的話都還沒講完,又有從外面打進來的砲彈,數量很多,有好幾個戰鬥人偶都來不及躲避被擊中倒下。
  
  「靠!你們這些喝石油的居民,不要以為我只會挨打而已!」
  
  我看著在工廠旁邊的巨大水塔,看對方都刻意迴避擊中的樣子,我大概就可以猜得到這裡面是裝著什麼了。
  「主天使小隊,把這座巨大水塔弄倒!力天使與能天使小隊開始進行撤退,我待會就要拆了這座工廠!!」
  在外面尋找掩護的戰鬥人偶聽到指令之後立刻回到我的身邊,而原本在我旁邊的戰鬥人偶們也將巨大水塔的支架用手直接硬拆掉。水塔緩緩的倒下,柴油就這樣濺滿了整個停放裝甲車輛的平台上。我看著從外面開進來的坦克群,深深吸了一口氣。
  
  「射擊前面平台上的柴油,炸掉停放在這裡的裝甲車。」
  一聲令下,所有持槍的戰鬥人偶立刻射擊眼前那一片柴油。接著眼前的世界就冒出劇烈的火焰,切斷我跟那些居民交錯的視線。
  「可惡,光摧毀一個兵工廠,就讓能天使小隊剩一隻小貓。力天使小隊剩四個,主天使小隊還有九個算是很幸運了。」
  沒關係,起碼完成了摧毀兵工廠的支線任務。這樣一來,就可以在神殿進行作戰的時候避免被居民用裝甲車輛群所包圍。
  
  「所有天使小隊,撤退到兵工廠之外,準備進行下一個任務。」
  
  再度邁開腳步,我帶領著已經不到一半的戰鬥人偶,準備往神殿的方向前進。
  
  碰──!!
  我感覺到強烈的震動,回頭一看,後方衝出了大量手持武裝的居民,還有裝載機槍的吉普車也出現在眼前。
  
  「該死,真是一堆殺不完螞蟻群!主天使小隊,優先摧毀持有重型武器的單位。力天使小隊,掩護我不要被居民射中。能天使小隊……剩一隻能作啥?」
  我看著一片混亂的戰局,相當的生氣。如果是之前那個領導參賽者的大姊的話,她應該可以控制情況又不損失兵力的。看來,我還不是領導者的料啊──
  
  碰──!!
  又是一陣強烈的爆炸加上震動,一輛擁有重型武裝的履帶裝甲車輛從巷口的轉角處開了進來。
  真是的,打都打不完的傢伙,難道他們不知道什麼叫作撤退的藝術嗎?!我們這邊可是有戰鬥優勢的人偶們,而他們只有肉身跟一下就會被扒開外殼的裝甲車輛而已。既使如此,還是要用人海戰術跟我們拼鬥嗎?
  
  「能天使小隊,妳……」
  我看著待在我旁邊持槍向居民射擊的戰鬥人偶,它是第三支小隊僅存唯一的人偶,雖然還是可以指揮,但是缺乏團隊人數,只剩單一性的傢伙,到底還有什麼用?要合併到其他的小隊又基於系統分開的關係,是不可能結合的,我也沒有時間照顧這只有一個隨時會被砲彈打掛的傢伙。
  
  「帶著這支控制錶,在這邊對敵人作游擊戰,盡可能將敵人牽制住。如果見到裝甲車輛就趕緊躲避,除非計算出百分之百機率的可能性,否則不要與對方的裝甲部隊交手。如果我回來的話,請把這支錶還給我,我會帶妳離開這座都市的。」
  我將顯示著數量一的控制錶戴在那個戰鬥人偶手上,它沒有任何懷疑的眼神看著我。也對,這些機械、程式都只會服從命令而已,從來不會懷疑主人背叛它的可能性。
  
  「主天使小隊與力天使小隊,跟我前往神殿。」
  其他聽到我命令的戰鬥人偶立刻撤離戰況激烈的前線,回到我的身邊。我看著那唯一的戰鬥人偶,它仍然努力的朝對方進行射擊動作。
  
  ──妳會期望救贖嗎?
   ──妳會相信我會回來嗎?
  
  我轉頭看著遠方的神殿,邁開腳步往前衝。而那個戰鬥人偶仍然守在原地進行作戰,我看著它的背影──被鮮血染紅的長髮、被子彈射穿的洋裝、以及那雙不曾改變的翅膀,它看到裝甲車出現之後,立刻跳到二樓的窗戶,之後我就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一瞬間,我所奔跑的巷子前面出現了一群持槍的居民。
  
  「前進,給我殺!腳步不要停下來,用最快的速度擊殺他們!」
  我拿著撿起來的步槍,一邊往前衝,一邊大喊要戰鬥人偶繼續作戰。
  
  哈嚓──沙沙──
  
  我聽到了巨大的聲音,同時感覺到強烈的不對勁感,我抬頭一看,遠方神殿的旁邊有一個人型的機械緩緩的爬了起來──
  
  「終於來了嗎?」
  
  一個用巨大帆布蓋著全身、像是阿拉伯裝扮的人型機械,用三十層樓高的體型出現在我眼前大約一公里的距離。
  
  「先知級實驗機械神像,穆罕默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七節 通過維谷所追求的奇蹟之路 後篇
  
  
  「快點!機械神像已經被居民啟動,動作要快!」
  我讓其中一個戰鬥人偶背我,整個隊伍加速往神殿前進。
  
  吼──!!機械神像發出像是警告我們不得靠近的聲音,不過我不能在這邊停下腳步。
  
  機械神像對準我,它頭上單獨的眼神突然變黑,連周圍的景色都開始扭曲了起來。
  「黑洞砲?!真的假的?!」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那傢伙所釋放的黑色開始吞噬四周,黑暗的圓圈越來越大。
  
  「現在就被擊中的話……開什麼玩笑,我不會放棄的。」
  絕對不能讓自己就在這邊被敵人完結掉,再說我已經跟特蕾西說過我會很精采的結束這場戰鬥──
  
  ……不過,還是面對現實吧。
  
  「主天使小隊,帶我離開地面!力天使小隊也跟上,快!」
  
  我下達完命令之後,戰鬥人偶便把我抱起來,揮動翅膀緊急升空。
  
  「加速!不要被黑洞砲給擊中了!!」
  
  我看到眼前的機械神像將頭上的黑暗發射出去,一瞬間射穿我剛剛在地面所站的位置。從那個機械神像的位置到我剛才所站的位置,一條半徑一百公尺直線的街道都不見了。喂喂,這玩笑開得太大了吧?!要不是特蕾西所擁有的戰鬥人偶是有翅膀的那一型,恐怕我已經被淘汰出局了。而且這關的開戰規模也比第一關差太多了吧,如果我沒有被特蕾西強迫修練技術的話,恐怕也是來不及反應就掛了。
  
  「直接往神殿飛過去吧!」
  都已經這樣的,秘密行動也沒有意義。我必須速戰速決才可以結束這場戰役。
  啊,才剛下這個指令就讓我想起來,對方的神殿可是有開能量護盾的,直接飛過去的話可能會被對方系統辨識為武器飛彈類的。不過,我下達這個命令之後,戰鬥人偶是以極快的速度往神殿飛過去,就快要撞上去了──
  
  「切換地面模式!!」
  我一聲令下,所有戰鬥人偶立刻放棄飛行,直接跳到地面上,而我也隨著抱著我的戰鬥人偶下降而回到地面。
  
  好快,這就是戰鬥人偶的能力嗎?早知道如此,就不應該多此一舉毀掉兵工廠損失兵力。
  不管怎麼說,現在的任務就是要毀掉神殿……呃?我好像看到了眼前的神殿在發生戰鬥,而且不是我們這邊的戰鬥人偶。
  
  「援軍呢?援軍怎麼還沒有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彈夾只剩一個了!」
  有一架已經被打得稀爛的直昇機倒在神殿旁邊,而有好幾個看起來根本就是參賽者的人在那邊作戰。那麼說,這是除了那個大姊之外,另一組跟居民作戰的參賽者。
  
  ……沒想到這主線任務就已經跟支線任務互相衝突了。
  
  沒辦法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主天使小隊,掩護那群參賽者!力天使小隊,全力掩護我!」
  我帶著戰鬥人偶加入戰局,而這邊居民出現的數量讓我大吃一驚。四面八方都是居民所發射的子彈,但是對方似乎都不敢動用砲彈或者是爆破性的武器。也幸虧如此,在這種開放式的戰場並沒有像之前的兵工廠那樣,一個接一個因為砲彈而毀壞。這次,我的戰鬥人偶展現之前突襲兵工廠的時候,那種全面性屠殺能力……話說有這種能力的話,根本不必出動特蕾西的智天使級驅逐艦,只要有我所率領的戰鬥人偶們就夠啦!!
  
  「援軍?!」
  那些參賽者看到我所帶來的戰鬥人偶將包圍他們的居民一一除掉,驚訝的睜大眼睛。
  「沒錯,我就是主辦人所說的十七號精英!」
  現實生活中都沒有這種優越感,這讓我感覺到自己參加這種淘汰賽就對了!何必在意特蕾西所威脅的無限輪迴,在這裡才有我的生存意義。
  
  「太好了!已經苦撐一天,終於等到援軍了!」
  「你們辛苦了,現在就交給我吧。就讓我的天使大軍毀滅這些阿拉伯來的雜種。」
  戰鬥人偶幫我擋下居民所掃射過來的子彈,形成強大的護盾,我就這樣顯露自己毫無懼怕的威嚴,走到他們的前面。
  
  「主天使小隊以及力天使小隊,給我上!這次就把神殿的護盾給摧毀吧!」
  我轉頭面對巨大的神殿,往那邊揮手一指。戰鬥人偶便依照我的指令往神殿裡面衝了過去,而我則是站在原地看著它們的行動。
  
  「真是太厲害了,你怎麼能指揮這些天使們?」
  那些人看著那些戰鬥人偶的行動,再對著我發出疑問。
  「這個嗎?當然是有這些手錶,我才能指揮──」
  
  砰──!
  
  一聲槍響,讓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著自己的腹部,再看著對方所握著的槍。
  
  「手錶嗎?那還真是太好了。十七號的精英,不現在除掉你的話,以後可會是很麻煩的。」
  我倒在地上,簡直是不敢相信這些剛被我救的人竟然拿槍射我。感覺到一片黑暗,而戴著手錶的右手則是被人狠狠的踩住。
  
  「你的手錶就給我接收了啊。」
  我感覺到自己所戴的錶被人很用力的拔走,同時感覺到眼前的世界開始黑暗了起來。糟糕,難道就要這樣掛了嗎?
  
  「靠!你這個倭寇,竟然偷我的錶!」
  「哈?什麼倭寇,我可是堂堂的台灣人,又不是那個矮小的民族!」
  我翻身一踢,將對方手上所握的槍以及手錶給踢走。手錶往旁邊一飛,掉到了掩蔽物的外面。
  
  「太好了!是控制天使的手錶!」
  
  他們有一個人注意到這個情況,立刻衝過去撿那個手錶,然而他才剛踏出去就被子彈擊中而倒地。其他的參賽者看到了這個情況都猶豫了一下,然而我卻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往手錶的方向撲了上去……
  
  「可惡,有這個錶的話……」
  那個被子彈擊中的參賽者仍然努力的想拿到手錶,但是手錶已經被我拿到。倒在地上的他很努力的向我伸出手,然而我並不理會他。
  
  「你就去死吧。」
  「誰會死啊──!!」
  我才剛拿到手的控制手錶,立刻又被後面的人搶走──僅僅是這樣的一瞬間而已,我就知道眼前的情況很不妙。
  
  「主天使小隊以及力天使小隊,回來掩護!」
  既使手錶不在手上,但我仍直接對手錶大喊。已經衝進去的戰鬥人偶再度衝了回來,而參賽者見到這個情況,開始對著手錶大喊。而我就是利用這個時間點,逃離參賽者的掩蔽物,往原本過來的方向逃回去。
  
  「該死,把自己搞成這樣。」
  雖然利用戰鬥人偶吸引居民的炮火,但是現在失去戰鬥人偶的我也不能再執行任務下去了。不管怎麼說,自己得想辦法脫離這個困境……腹部不斷流血,腦部也開始暈眩了起來。
  
  這個時候,我聽到吉普車的聲音,立刻躲到街道旁邊的垃圾筒裡面。
  沒多久,一輛兩人座的吉普車就出現在我的面前。有兩個手持步槍居民下車,往神殿衝了過去。不僅是他們,還有其他車輛的聲音,看起來居民的兵力都往這邊移了過來。
  
  ……也好,想脫困的話,只有現在了。
  雖然很悲哀,但是我必須想辦法回到特蕾西的驅逐艦上。不然流了這麼多鮮血的自己不就死定了……雖然我蠻討厭特蕾西所威脅的無限參賽,但是比起她的威脅,我倒是想自己許下這個願望。
  
  我直接往沒有人的吉普車衝上去,才剛坐在去,就注意到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沒有鑰匙。」
  再說,我也沒有駕照,怎麼開車都不知道。
  
  算了,放棄駕駛車輛這個計畫!
  話說回來,我到底要怎麼回驅逐艦──
  
  一瞬間,那個落寞的背影閃過我的腦海。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往都市中央那不斷冒煙的地方看了過去。
  
  「真是諷刺。」
  我翻開吉普車的置物櫃,找到繃帶跟左輪以及十顆子彈。
  雖然沒有辦法,但是我只能硬著頭皮回去找被我當作棄子拋棄的戰鬥人偶。幸好有下達還錶給我的命令,所以找到對方之後就不用擔心所有權的問題。
  可是,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沒有解決。我往頭頂上看了過去,一架巨大的機械人還在神殿的旁邊,它用相當瘋狂的掃射方式攻擊都市中央的地方。我看到那架機械人每發射一顆子彈,就有一顆二公尺寬的彈殼從它的手臂彈出來。那種火力既使不是黑洞砲也是很誇張的,而且看它攻擊的方向是我要去的都市中央……
  
  還是硬著頭皮回去都市中央吧。因為我看到了神殿那邊的幾個參賽者已經被一個參賽者所控制的戰鬥人偶所殺死,以我的狀況加上那些戰鬥人偶的裝甲、戰鬥技術都是不可能敵得過的。或許回去都市中央還可以找得到那個僅存的戰鬥人偶,我將受傷的腹部用繃帶包紮好了。深深吸了一口氣,便往目標的方向跑了過去。
  
  我努力的往都市中央跑,而跑沒多久就看到一條被清空、凹陷成半圓形、很長的通道,那是剛剛機械神像對我發動黑洞砲所造成的。
  
  雖然說依照這個直線走很快就可以達到那個戰鬥人偶的地方,可是也代表了走在這條直線上是多麼容易被敵人看到的危險路段,距離大約有一公里。
  就走在這旁邊的街道好了,我還不想成為活靶。我避開那條凹陷的通道,從旁邊街道往都市中央前進。
  
  後面神殿不斷傳來槍聲,還有旁邊巨大的機械神像也發出重型炮火的掃射聲音。
  我現在才注意到,機械神像每發射一顆巨大的子彈,地面就會輕微的震動一次。而且,它所發射子彈所發出的聲音,也比飛機低飛的時候所產生的噪音還要大聲。
  
  我跑了很長的一段距離之後,感覺到累了。放慢腳步用走的,走了大約幾步之後,我聽到了很奇妙的聲音。我往旁邊一看,是一個抱著小孩的婦女,他們大概是要避難的。可是,現在好巧不巧被我看到了……
  我不想理會他們,轉頭回去,正準備繼續前進的時候,那個婦女發出尖叫……
  
  「靠!欠打!」
  我直接拿出左輪瞄準對方的頭部一槍打下去,不偏不倚直接貫穿婦女的額頭。尖叫雖然是停止了,可是我卻也看到了其他拿著槍枝的婦女出現在這邊。
  「……又是犯太歲的一天,幹!」
  我又拿槍朝其他的婦女開槍攻擊,擊倒兩、三個人之後,我注意到這樣打下去根本就不是辦法,雖然她們不會閃也不會躲,但是我的彈藥量根本就不夠給對方每人一顆子彈。她們舉起槍枝,我趕緊衝到巷子的轉角,看到子彈從我旁邊掃過,四周的景物都被準度不高的攻擊所破壞掉。
  
  不行,我還是必須找個地方逃離。
  我轉到另外一邊,而這邊已經是那個被清空的凹陷大道。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衝了上去。
  
  跑,努力的跑!
  我一定是瘋了!我竟然就這樣毫不掩飾的走在最明顯的大道,如果被那個機械神像或者是這條凹陷大道附近的居民看到的話,那我一定會成為最佳的活靶。
  
  跑了很長的一段距離,終於快要結束的時候,我聽到了機械神像停止掃射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它專門發射巨型機槍的左手正往我瞄準過來。
  
  我轉頭看著前面,距離終點線還有五十公尺。
  
  「該死的!該死的!」
  我知道以對方的火力而言,找掩護是沒有用的。那種巨型子彈的穿透力搞不好可以穿透一公尺寬的鋼板也說不定!但是,如果能讓對方找不到我的正確位置的話!
  
  我選擇往旁邊的街道衝了過去,一衝進去,我就看到一群持槍的居民正準備上卡車,他們看到我的一瞬間都傻眼了。而我並沒有理會他們,直接從他們旁邊衝了過去──
  
  砰!轟!砰!磅!砰──!!
  一瞬間而已,我剛剛走過的地方發出的劇烈的爆炸。而剛剛在卡車上的居民也隨著爆炸而向保齡球所擊中的瓶子一樣散開……我是指身體跟手腳的散開,還有頭部的分離……總而言之,那是破壞極強的火力穿透,就在我的四周不斷的發生,我跑了很長的一段距離之後,開始感覺到受傷的腹部發出疼痛。我也不知道轉過了多少轉角,終於脫離了機械神像的轟炸範圍。
  
  「呼──呼──」
  終於走到了被摧毀的兵工廠,眼前是不斷燃燒的建築物,而旁邊則是滿目瘡痍的屍體散落四處。
  我看著已經看不到什麼居民的廢墟,再回頭看著神殿那邊。那邊似乎發生的激烈的戰爭,不時會看到能量護盾因為爆炸還是射擊而閃出光芒。
  
  我看著其中一個街道四周都是居民的屍體,緩緩的往那邊走了過去。
  有一個沾滿鮮血、頭髮已經焦掉一半、到處都是破洞洋裝的少女站在那邊,對方身上的翅膀似乎少了很多片的羽毛。那是忠實執行我所下達命令的戰鬥人偶,它孤獨的站在那邊……
  
  「哈哈,真慘──」
  聽到我的聲音,它緩緩地回頭過,注視著我。
  
  「作得很好,能天使小隊──」
  我走到對方身邊,緩緩地抱住冰冷的它。
  
  「任務失敗,準備撤退。」
  我很難過的向它說話,拿起對方遞給我的控制手錶。
  
  「首先,還是要先回到驅逐艦。然後,那個是……」
  我看到神殿那邊發生激烈的爆炸,那座從遠處看都能清晰看見的神殿──垮了一半,而保護神殿的能量護盾則是發出劇烈的光芒,將整個神殿都包圍了起來。耀眼的光芒幾乎讓我睜不開眼睛,接著光芒黯淡了下來,我看到神殿那邊冒出了濃濃的黑煙,而且也看不到能量護盾所發出的光芒。
  
  「特蕾西!直接開砲!不要再管十七分鐘的倒數!直接開砲!!」
  我按下單方面的發射訊號按鈕,直接向在某處待命的特蕾西大喊。
  
  大約過了十秒鐘的空白,我看到西方的天空發出光芒,一個又一個巨大的透明光環往神殿飛了過去。那簡直是無差別轟炸,在遠距離的我都可以清楚的看見連機械神像都在砲轟的範圍內──機械神像被連續砲轟之後,仍然屹立不搖,它的頭緩緩抬了起來,眼睛部分開始聚集黑暗,頭部周圍的景色都開始扭曲了起來。然而,神殿全部都垮下來的那一瞬間,機械神像所聚集的黑暗開始暴走,它的全身都被扭曲,而且四周的建築物以及土地都被捲入……我的天啊,這根本就不是能不能夠逃離砲轟的問題,在神殿附近根本就是要死了啊!!
  
  『快點回來!機械神像所聚集的黑洞要開始暴衝了!我必須載你離開這顆星球,快一點!』
  我聽到特蕾西的聲音從手錶上傳了出來,我回應一聲之後,直接抱住身旁的戰鬥人偶。
  
  「能天使小隊,準備起飛!目標,你原本應該駐守的地方!!」
  戰鬥人偶也緊緊的抱住我,然後展開翅膀往天空飛。往天空飛的一瞬間,我看到了地面上有好幾個人,那是我曾經所一起結伴的隊伍,有那個大姊、黑色制服的少女、小學生二人組,還有一些看起來很粗獷的男性都在那邊。他們也注意到了我,而我只是默默的看著他們,然後高速朝天空飛了起來。
  
  都市在我的腳下越來越渺小,然而黑色的漩渦卻沒有變小,我看到它開始以緩慢的速度要覆蓋整個城市。我感覺到眼前一片暈眩,那大概就是所謂的高山症吧?我也不清楚高山症是什麼,但是我知道空氣在一瞬間變得稀薄之後對身體產生了不良的作用,有種想要嘔吐的感覺……
  
  我看著抱著自己的戰鬥人偶穿過了雲霧,然後我看到了在雲海上面的耀眼光環──特蕾西所駕駛的智天使級驅逐艦,正在那邊等待著我。
  
  戰鬥人偶以極高的速度衝進龐大的白色金屬所打開的方形閘門,接著緩緩地降落了下來。我看著快速關閉的閘門,再看著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穿越走廊的戰鬥人偶。感覺身體都快要被拋出去了,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比雲霄飛車還要恐怖的……都不知道自己的頭會不會因為高速的一個細小碰撞而炸裂。不過,最終還是平安的回到它所應該待的位置──也就是艦橋的地方。
  
  我吐了滿地,而特蕾西則是皺著眉頭看著我。她只是朝操作的機器講了幾句話,馬上就有一堆人偶衝過來清理我所嘔吐的地面。
  
  「結束了嗎?」
  我忍著痛苦,努力站了起來,然後問著一臉悠哉的特蕾西。
  「嗯,結束了。」
  特蕾西回應我的疑問,而我則是走到最前面,看著螢幕所顯示的畫面。我們正高速往更高的地方上升,雲海也離我們越來越遙遠,最後整個世界都縮小成一顆球。我看著那顆球被黑暗所吞噬,最終消失不見。
  
  「智天使級驅逐艦,目標航向:淘汰賽官方太空站!」
  特蕾西對著操縱器大喊,這讓我嚇了一跳。她說啥啊?還有這種設定喔?
  
  「既然葉秀玄不派人接我們,我們就自己回去吧。」
  特蕾西很不以為意的發出笑聲,而我則是一臉尷尬的苦笑。
  
  
  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個雙馬尾的少女坐在沙發上,說了一句我所不知道的話──
  「真是厲害,我所創造的星球就這樣被炸了一顆。不過這樣才有培養的價值,你們就繼續在我預設好的舞台上表演吧。但是,接下來的關卡就不單是分區的弱者戰鬥了。好好的加油吧──無願者。」
  
  

[ 本文章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9-8-30 21:1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八節 不再平靜的日子
  
  
  「很精采啊──不過,第一關、第二關都靠著擦邊球的方式才獲勝,恐怕撐不到第九關喔~」
  沒有戴面具的雙馬尾少女坐在沙發上,手上還握著一杯裝滿鮮紅色的不明液體,她跟剛回來的我說出不像是恭喜的話。
  「擦邊球?什麼意思?」
  「第一關靠遊戲終結者,第二關靠對方的自滅,這不是擦邊球是什麼?」
  「…………」
  「哎,我沒有怪你。不過這關結束之後,再來就會加入其他分區的參賽者,他們的實力雖然說沒有特蕾西那麼神,可是你要是再扯同伴後腿的話,隊伍是非常容易被淘汰的。」
  雙馬尾少女很優雅的喝下手中的杯子,嘴角還流出鮮紅色的液體,她的眼神雖然沒有特蕾西那樣居高臨下,卻也有幾分魄力。
  「反正特蕾西不在,你就坐下來,我來跟你解釋第二關,你所沒看到的事實。」
  雙馬尾少女彈了一下手指,我跟她周圍的景色立刻從黑暗的空間變換成豪華的房間,房間前面還有一個投影機播放影像用的布幕,後面則是一台投影機。我跟她都坐在床鋪上,她很悠哉的半躺在枕頭上,拿著遙控器打開畫面,那是第二關的錄影畫面。我注意到她還可以自由調整攝影的位置,難道這是全方位的虛擬影像?
  
  「一開始,特蕾西就拿著特典海報,從你沒注意到的地方離開倉庫,她不跟你一起行動,選擇用特典海報去找我所放置的隱藏單位,智天使級驅逐艦。」
  我看著布幕所顯示出來的畫面,雙馬尾少女還沒講解完規則的時候,特蕾西就已經悄悄的從側邊的小門離開,往都市的反方向前進,她的手上只有兩件東西──特典海報以及指南針。
  
  「你知道為什麼她一開始就不跟你行動嗎?」
  「不是說要給我的個人考驗嗎?」
  「你這樣想就太天真了,她是為了不讓動作太大的你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你看看,一開始的時候,你作了什麼事情?」
  我看到播放影片上,影片中的我打開鐵門,引起現場的譁然。原本在載具旁邊還沒有流血衝突的一群人,因為當時我的舉動,開始動手了起來。
  「這不是妳害的嗎?妳一開始什麼都沒有說明耶!」
  我有些生氣的瞪著她,她則是翹著二郎腿,用很不雅的姿勢繼續按著遙控器。
  「是啊,那又怎樣?說明手冊沒寫嗎?」
  雙馬尾少女仍然我行我素,而我則是拿她沒辦法的嘆了一口氣。
  「還有你被穿著黑色學校制服的女生所背叛的事情,雖然你反利用這件事情找到了出路。但是,你知道真的背叛你的人是誰嗎?想要除掉主辦人所說的精英,有那種念頭的人,你知道又有多少嗎?」
  我看到影片裡,那個領導參賽者的大姊跟黑色制服的女生交談。從影片上判斷,很明顯的,那個大姊跟那個女生是同一組的同伴。而且從對話內容來判斷,是那個大姊唆使的。
  「等等,那個大姊真的利用俘虜作為慰安婦嗎?」
  我詢問著雙馬尾少女,她笑了一下將影片的時間倒了回去。這邊也是很明顯的地方,那個大姊制止要殺了現場婦女的參賽者,跟他們說這是要拿來娛樂用的,當時黑色制服的女生還回答:『乾脆全部殺了,何必要這樣汙辱女性?』的話。我看著這樣的片段,有些無言的抓著頭髮。雖然說腹部的傷已經因為回到這裡,自動好了……可是參與比賽所得到的精神疲勞卻沒有消除。
  「從你逃離清真寺到特蕾西接你的部分都還不錯,不過在最後執行破壞能量護盾的時候,你又犯了兩個大忌──首先就是讓戰鬥天使在開放的場地下作戰,雖然它的裝甲可以抵擋子彈,但因為它的零件很精密,是沒有辦法承受強大的衝擊力,你讓它們接砲彈就等於是要它們進場維修。再來,你竟然白痴到告訴參賽者如何控制戰鬥天使。說真的,要不是那個對方得到戰鬥天使亂玩,測試火力的時候不小心把神殿的一部分──也就是剛好安置能量護盾的變壓器給炸掉的話,不然你還得哭著找特蕾西呢。」
  「…………」
  雙馬尾少女從床鋪底下拿出一包零食,很悠哉的開始吃了起來。
  「我要先告訴你一件事情,不要以為每一場都有智天使或是座天使級的隱藏單位。既使有這種隱藏單位出現了,也不要以為只有特蕾西才找得到。開頭的一、二關都是在第一時間搞不清楚狀況的弱者,從第三關開始,每個分區的比賽將會合併起來,到時候參賽的人都是神人級的。你要是再搞不清楚狀況的話,我也不會幫你擋下憤怒的特蕾西。」
  「…………」
  「你該回去現實世界了。下次比賽是現實世界的兩個禮拜後,我要回去睡冷凍庫了,掰掰~」
  雙馬尾少女講完之後,她就打了一個呵欠,搖搖晃晃的離開這個房間。我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再看著被黑洞吞噬的星球畫面。
  
  「……搞不清楚狀況嗎?」
  
  
  ──淘汰賽結束之後,現實世界的早晨。
  
  我看著眼前的世界,伸了一下懶腰之後慢慢爬了起來。我看了一下時鐘,距離鬧鐘叫我起來的時間還早兩個小時,不過腦袋卻非常的清醒,連身體都好像經過了充分的休息。我看著還灰矇矇的天空,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換上制服。總覺得從一開始參賽淘汰賽到現在已經過了很久,生活也有些不一樣了。
  換好制服、盥洗好的我提著書包走下樓,看著父母的房間還關著就知道他們還在睡。反正我跟父母的時間幾乎都是分開來的,所以見不到面也沒有關係。我打開門之後,就準備提早去上學了。
  我看著一片祥和的世界,露出微笑。這個現實世界不管多久,都會是一樣的無聊。不過,這樣也沒有關係,就讓它維持下去就可以了。反正現實世界的主角不是我,這樣理解就可以了~
  
  「……咕嚕。」
  一個紅色短髮的少女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以非常自然的態度在吃著麵包以及喝著茶水。仔細一看,她還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
  以長年的經驗來判斷,這一定是剛從外國過來,生理時鐘還沒調整過來的傢伙。再以長年的經驗來判斷,接近這種傢伙的工作應該是交由少女漫畫的男主角──也就是由龍家豪來完成。
  
  既然如此,我就不應該找自己的麻煩。我用很自然的態度在走到她的前面之前,就趕緊轉彎離開。
  
  走到學校的時候,我看著緊閉的校門口,深深嘆了一口氣。
  太早來了嗎?我還真是個白痴,選在這種時間點,早知道就從圍牆爬進來了。
  
  沒關係,早餐還沒吃。我先去早餐店吃早餐就好了!
  剛這麼想的我往旁邊一看,早餐店也還沒有開。就算再等著一個小時,似乎也還沒到營業的時間。
  
  我再度嘆氣,放棄去早餐店吃東西的念頭。我選擇更方便的便利超商,打定主意的我便往目的地前進。
  
  走到便利商店的時候,我的眼前又是那個紅色短髮、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外國少女,她在店裡面很悠哉選購麵包。
  
  「……下一家。」
  
  反正便利商店隔一個街區就會有,所以我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好不容易走到另外一家便利商店的前面時,我看到有一個歹徒持槍對準裡面的女店員,似乎在搶劫的樣子。
  
  喂喂!這種機率到底要多高才能夠遇得到?
  還是哪個白痴對我用了願望之力,希望我在現實生活遇到災難,以鍛鍊我的能力……
  
  「……下一家。」
  
  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寒蟬效應,而我就是那種見過多次好心沒好報所誕生的冷漠之人。
  我繼續往前走,後面傳來了槍聲。根據我之前在淘汰賽所累積的經驗,光聽聲音就可以知道那家便利商店的店員已經腦袋開花了。
  
  我走到更下一個街區的便利商店,裡面的情況已經讓我無言了……
  啊啊,我還沒脫離淘汰賽嗎?現實生活中竟然有屍體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個男性店員的額頭被開了一個洞,收銀機則是被搜括一空。
  
  「我不想吃麵包了。」
  我轉個街道,我打定主意……今天不吃早餐了!!
  而且,我一定要回去問那個該死的傢伙,是不是有哪個白痴針對我下了願望!!
  
  走到學校,我知道校門口還沒有開。所以,我特別從旁邊的圍牆爬過去。
  走進教學大樓,我看著空無一人的教室。啊啊,還是這種什麼人都沒有的世界最好,等我覺得無聊的時候再發生事件就好~至於今天就算了,我才剛拖著疲憊的心靈,不想再受到刺激。
  
  我走進自己的教室,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我馬上趴到桌子上,眼睛閉起來。
  
  「進入。」
  
  我再次睜開眼睛,看著充滿高科技感的走廊。
  「靠!雙馬尾的給我滾出來,妳是不是給我動了什麼手腳!」
  我四處尋找那個該死的主辦人,最後終於在一個地方找到了她……包括了特蕾西也在那邊,她們都沉睡在一個巨大的長條型透明管裡面,那個透明管裝滿了液體,還可以看得到氣泡在浮動。
  「……這就是那傢伙所謂的冷凍庫嗎?」
  我終於知道流動時間比現實世界還要漫長的這裡,她是怎麼度過了……
  可是,為什麼連特蕾西也在這邊沉睡呢?她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嗎?
  
  「喂!妳給我起來,給我解釋一下,我剛剛為什麼會遇上正常人不會遇到的事件!」
  我敲著雙馬尾少女所沉睡的透明管,敲了好幾下之後,對方才緩緩地張開眼睛。
  
  「…………」
  雙馬尾少女睡眼惺忪的看著我,她看了一段時間之後,又閉上眼睛繼續睡。
  「妳這個婊子!給我起床!!」
  我再度用力敲打透明管,敲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她再度睜開眼睛,看著我。
  
  「不要吵我睡覺──!!」
  對方直接轉了一圈,用腳往透明管上面的玻璃踹了上去。接著,她所擊中的玻璃部位開始裂開……
  「…………」
  雙馬尾少女看著已經裂開的部分,露出無力的笑容。接下來的畫面,就是當你見到魚缸碎裂的那一刻,裡面的金魚是如何飛翔──
  
  「我招惹到你了嗎?雖然安排兩個無願者是故意的,但是也沒有必要這樣對待我吧?再說,我還是你比賽的主辦者勒!」
  雙馬尾少女倒在破裂的容器旁邊,不斷咳出水來。她將那些液體吐完之後,直接給我比了一個中指,然後開始連續的抱怨。
  「喂,我今天早上遇到了超商的搶劫!搶劫耶!!有沒有搞錯啊,先是看到清晨外國女生這種不可能的機率,再遇上超商搶劫,最後還看到了店員被爆頭。我問妳,這個機率到底要有多低?!」
  「比中六合彩還低吧?」
  雙馬尾少女聽到我的問題之後,還一邊用手指挖自己的耳朵回應我。
  「幹!是不是有人用了願望之力陷害我?」
  「哈?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啊?不過,你說得沒錯。在第二關的時候,因為你多次的白痴舉動,讓特蕾西驚覺到你雖然有強大的戰鬥能力,卻沒有正常人該有的知識。所以,她許下了第二個願望,她說:『請讓我可以指定楊紫桓身邊的災難,他需要經驗的磨練。』啊,這樣說來也不錯啦~到下一場開始之前,她幫你指定了很多的災難。對了,就算你現在叫醒她,你只會得到更多的災難而已。」
  「就為了這種蠢事動用願望之力,會不會本末倒置了啊?!」
  「會嗎?反正她擁有一堆願望之力,用掉一、兩個也無關痛養吧?」
  「大姊,我錯了~我可以先預支願望,關閉這些災難嗎?」
  「咦?你不知道嗎?夢想淘汰賽有一個原則,就是許下的願望不能違背前一個。所以,現在的世界才會這麼亂,因為世界大亂的願望早就被人許願過了,你就死心你吧~哈哈,反正你都說了你不想預支願望,不是嗎?哈哈──」
  「妳這事不關己的渾蛋……」
  「好了,我要先去洗澡了。全身沾滿玻璃也不舒服,掰掰~」
  雙馬尾少女拖著濕漉漉的身體,離開了這裡。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也離開了這裡。
  
  「開啟離開程序。」
  
  再次睜開眼睛,眼前的世界仍然是一片灰暗。
  啊啊,我的心也要跟著灰暗了起來~為什麼,身為現實世界應當最平凡的我,要脫離路人甲的生活?
  
  不管怎麼樣,時間還是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終於到了日出的時間,而且教室也開始有人進來。
  我深深的希望,那個紅色短髮的外國女生不要是我第二個災難。就當我這麼希望的時候,再次有事件粉碎了我的願望──
  
  「該死,我的抽屜怎麼會有這玩意?!」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抽屜多了一封綁著緞帶的信件,上面沒有寫是誰寄來的,只寫了一句話──

  『放學後到教學大樓的屋頂上,我有話要跟你說。』
  
  該死,這種圓滾滾的字跡,怎麼看都是女生會寫出來的詛咒。
  哈哈,真好真該死。一定是搞錯了!對了,一定是想放在龍家豪的位置而搞錯的!沒錯,再怎麼說我也知道自己是社交圈的絕緣體,是不可能有現實以外的女生靠近。
  
  我趁大家都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將信件都進龍家豪的抽屜。
  哈哈,特蕾西!妳整不到我的!就算突發事件躲不過,這種預定發生的可以躲得掉!
  
  完美!
  
  學校的早自修,就在周圍一片吵吵鬧鬧,得知一個外國轉校生到隔壁班上課的情況之下度過。
  學校的第一節上課時間,就在英文老師鬧失蹤、找不到代課老師的情況下宣告自修。
  學校的第一節下課時間,就在我努力抄跟龍家豪借來的作業下經過。
  學校的第二節上課時間,就在大家得知英文老師在便利商店附近遭人射殺的情況下,喧嘩度過。
  學校的第二節下課時間,就在我準備抄龍家豪的筆記的情況之下,發現他被女生團團包圍,形成一個無法入侵的結界。
  學校的第三節上課時間,就在大家準備上課的時候,聽到外面傳來槍聲──
  
  ……為什麼?為什麼要發生這種不應該發生在現實世界的情節?!
  想起不僅是早上的不幸遭遇、還有剛剛疑似外面傳來的槍聲,楊紫桓真的是被惡意操作的災難給氣炸了!
  
  看著班上同學因為外面傳來的槍聲而混亂,我只能在心中的默默的生氣。
  「鞭炮聲?」
  「聽起來像是射擊遊戲的槍聲……」
  「什麼什麼?槍聲?怎麼可能,這裡又不是美國,哪來的校園血案?」
  「哈哈,對啊!就連英文老師被人射殺,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拜託你們安靜一點好不好?我不想剛結束槍戰的生活又要開打,而且這是只有一條命的現實世界,別鬧了啊!!
  
  「喂!我剛剛聽老師在說,有一個嗑藥的歹徒在清晨的時候連續搶劫便利商店,剛才從學校外面的圍牆爬進來了。還有啊,那個歹徒在搶便利商店的時候,還槍殺女店員,脫光屍體衣服再上耶!」
  「先殺後姦嗎?這種案例倒是很少聽說,這是真的嗎?」
  ……好沒有危機意識的一群人。而且,自從參賽夢想淘汰賽之後,這種情色話題怎麼一直來啊?該死,社會生病了嗎?!
  總而言之,先乖乖的待在教室──呃,如果待在教室,不是等著中特蕾西所賦予的災難嗎?但是走到外面,會有更高的機率還沒離開校園就遇到歹徒……
  
  ……該死的經驗訓練!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有兩個選項可以決定:
  
   ◇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待在教室。
   ◇快溜喔~搞不好待會歹徒就會走到這間教室!
  
  內心有這兩個該死的選項,這是二分之一的選擇權,選錯了就是大難臨頭。
  所以說,我還是──
  
  「不準動!在這間教室裡面的人都是我的人質!!」
  
  我可以再罵一聲髒話嗎?怎麼不給我選擇選項的時間啊?!
  四周開始尖叫了起來,而我則是無奈的托著頭看著大家……呃,還是配合一下好了。
  
  我蹲在桌子下面,假裝身體在發抖……雖然抖不起來,可是我還是要努力的演。
  
  「這個世界真的是太腐敗了!塔塔米竟然喜歡上一個宅男,我不能原諒她啊!!」
  那個早上才見過的歹徒,現在拿著手槍不斷對天花板開槍。啊,我知道他說的塔塔米,那是最近在日本竄紅的女歌手,因為臉蛋很像塌塌米而出名的外號。
  
  咚──!
  
  「請不要歧視御宅族。」
  歹徒倒了下去,站在他後面的是早上才看到的外國轉學生。她拿著書包,剛剛就在歹徒的後面直接敲下去。
  
  哈哈,真好。災難結束,我回到椅子上坐好,繼續看著窗外的世界。
  啊啊,和平兄,您為何要離開我呢~雖然我過去對您非常的不尊敬,但是我現在知道錯了。可以原諒我嗎?
  
  外面一片喧嘩,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包圍那個轉校生,只剩我在教室內──
  我還是不要特立獨行好了,我選擇離開教室,朝沒有人的地方移動。
  
  天空一片湛藍,可是我的心卻充滿了陰霾。
  我躺在體育館後面的草地上,想要心靈平靜的地方。
  不過在地面隨時都會遇到災難,所以我乾脆爬到這草地旁邊的大樹上,找了一個粗幹的樹幹上面,好好地躺下來休息。
  如果連這種地方都沒有和平,那也許我在家睡覺的時候要小心會不會有連結車衝進來了。我就在這上面上閉上眼睛,準備享受人生應該來的和平時刻。
  
  
  ──楊紫桓,你有沒有想過世界的另外一種可能性。
   ──我是這樣相信的,在這個世界以外還有其他的平行世界,在那個世界,我們的立場是反過來的。
  
    ──哈哈,你真的很特別。跟我認識的人都不一樣,很有自己的想法喔!
  
  ──只要相信,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只要努力,這個世界一定會綻放光彩。
  
    ──楊紫桓,你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
     ──有一天,你一定會理解我所說的東西是什麼。
  
  
  睜開眼睛,我看著夕陽西下的天空。
  啊啊,已經放學了啊?我到底睡了多久啊?
  災難應該都過去了吧?我應該可以放心的回家了吧?
  
  我從樹上跳了下來,慢慢的走回自己的教室,看著被拉封鎖線的教室,還有被子彈打穿的天花板。
  就連這個現實世界都多了幾分夢想淘汰賽的色彩,但是這些都是證明了它確實是存在,而且會影響這個世界的運作。
  
  我看著夕陽逐漸消失在大樓所組成的地平線上,深深吸了一口氣。
  該回家了。雖然是一個空盪盪的屋子,不過那是我在這個現實世界上,應該要回去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都沒有災難,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一回到家,我立刻煮泡麵給自己吃!吃完以後,我馬上洗澡!洗好澡,我馬上睡覺!眼睛一閉,就直接──
  
  「進入。」
  
  睜開自己的眼睛,看著眼前的世界。
  我就不相信進入這個世界之後,特蕾西還敢暗算我。
  
  雖然不能叫醒特蕾西,但是我在這個世界仍然有自己的生存方式。
  我走到分數兌換店,買了一些待會用得到的東西之後,便打包……背了一大包的背包往走廊移動。沒多久的時間,我就遇到戴著面具、穿著黑色洋裝的工作人員。
  
  「將我傳送到雲海之城,等現實世界的時間到達早上五點再把我傳送回來。」
  
  我跟工作人員講完之後,自己眼前的畫面就變了──
  自己站在一座到處都是古老遺跡的島上,島中央是一顆巨大的神木,神木底下還流出乾淨的溪水,溪水裡面還看得到魚群在游,島的外面是一望無際的雲海。這裡就是所謂的雲海之城,非常虛幻的地方。
  我將打包的背包放了下來,興高采烈的往溪水踩了上去。啊啊,冰冰涼涼好痛快~這才是人生啊!!
  
  「太棒啦!這裡就是我一個月度假的地方,萬歲!萬歲!和平萬歲!放假萬歲!」
  我高興的往四周奔跑,完全不擔心這一個月的吃住生活。因為那些問題,我都已經在分數兌換店解決完畢了!!
  
  有泡麵、有餅乾、有帳棚、有釣竿、有漫畫、有雜誌、有衛生紙、有毛巾、有……什麼都有啦!!我真是個天才!一天晚上當一個月的假期使用,我真是太厲害了啊~喔──耶!
  
  ……咦?
  是我看錯了嗎?眼前不遠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一個背著背包的少女。她穿著輕薄的小可愛,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太棒啦!這裡就是我一個月度假的地方,萬歲!萬歲!和平萬歲!放假萬歲!」
  那個少女放下了跟我背一樣大的背包,也說出了跟我一樣的話。這讓我興奮的心一瞬間冷卻了下來,我有些膽怯的往她走了過去。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妳是誰?」
  我就這樣問著不斷歡呼的金髮少女,她回過頭來,用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咦?你跟我一樣來這邊度假的嗎?啊啊,因為我被我那個該死的同伴給陷害,害我的日常生活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靠!都是因為那個傢伙使用願望之力的關係,我只好利用一整個晚上的時間,來這邊度過一整個月的假期。真希望兩個禮拜的災難能趕快度過,誰來還我和平的日常生活啊──!!和平兄,快回來啊──」
  ……喂喂?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嗎?這不就跟我當初過來的意思是一樣的嗎?而且,為什麼這種說話口氣,我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
  「呃,不好意思。妳的名字?」
  雖然我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了,但是我很希望對方的回答能夠否決掉我的猜測……
  「我是楊紫桓,來這裡準備渡過一個月的美好假期!」
  我看著擁有金色長髮、紅色瞳孔的少女。她是──
  
  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的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初回、二回淘汰賽
   第九節 與自己共度仲夏的三十天
  
  
  「那你的名字呢?」
  那個少女用輕鬆的表情回應我,看來她還沒有察覺到我跟她的存在是什麼意義。
  「呃,那個。我是──」
  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辦法來跟對方解釋,但是講出跟對方同樣名字的話,也有可能遭到白眼。要說為什麼,因為我自己都覺得這種事情很荒謬。
  
  這個時候,風緩緩地吹了起來。
  我看著外面的雲海世界,深深吸了一口氣。
  
  「先來撘帳棚好了,我一邊撘帳棚,一邊跟妳說明我的過去。當然,請妳先不要回話,等我說完了再講。」
  
  我開始慢慢將帳棚組合起來,同時跟少女解釋我的過去。少女越聽表情越是尷尬,最後坐在旁邊沉思了起來。
  「……平行世界的存在嗎?你跟我都叫楊紫桓,可是外觀不同,連性別都不一樣。啊啊,奇妙的是……我們的出生背景、遭遇都是一樣,就只有整個世界的性別、人種被互換。」
  「是啊,還真的很不可思議呢。如果妳跟我都沒有被傳送到同一個地方的話,搞不好我還不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呢。」
  「這樣的話,那你的磁場控制跟我一樣的爛囉~」
  「磁場控制?那是什麼?」
  「哈哈,你別開玩笑了……磁場控制就是磁場控制啦~就是用自己身上的磁場控制周圍的能力,就像這樣!」
  少女對著她所背的背包伸出手,一瞬間背包離地一公尺。但只是指持續兩、三秒的時間,背包就無力的掉下來了。
  「…………」
  「這就是磁場控制啊,每個人都會的。像龍家豪就可以將重達一頓的大石塊抬起來,持續一個小時呢!」
  少女說完話之後,累得躺在地上。看她的樣子,似乎已經將身上所有的力氣都用盡了。我的天啊,這就是我跟她另一個決定性的不同嗎?
  「我們世界沒有所謂的磁場控制,妳那個是魔法嗎?」
  「啊啊,就說了這叫磁場控制,你不知道嗎?等等,該不會你們那邊的人類,都不會這個?」
  少女驚訝的看著我,而我則是無奈的點點頭。少女看著我持續了幾秒之後,露出閃閃發光的眼神。
  「真的嗎?!你們世界這麼好喔!!啊啊──這種不公平的能力,早該從人類的身上消除了!!」
  「……我比較想要妳的那種能力。」
  「唉,我的磁場控制有跟沒有都一樣,還被人瞧不起。要是能出生你們那邊的世界,就好了。」
  少女拉著自己的衣服喘氣,我看著她的胸口……真糟糕,為什麼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的我會長得這麼漂亮、身材還凹凸有致,跟完美的海澄湘有得比了。
  「…………」
  少女注意到我的目光,然後再看著自己的胸口。啊啊,更糟糕的情況來了。
  「……啊,我也該撘自己的帳棚了。在拖下去的話,就來不及了……」
  少女一邊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一邊用手指摳著自己的臉頰。這種感覺相當的奇妙,因為是第一次體驗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就這樣,我一邊研究帳棚組合的說明書,一邊將好不容易撘好的帳棚給組好。我撘好帳棚之後,肚子也餓了。我拿出自己背包中的泡麵以及瓦斯爐──沒錯,就是小型用瓦斯瓶裝的瓦斯爐。我還有準備打火機跟噴槍這種危險物品,因為我可不想三十天的假期都吃冷食,所以很自然就有準備煮熱水或炒菜用的工具。我取出背包的鍋子,走到旁邊的流著溪水的地方,將乾淨的水裝近鍋內。嗯……還有大肚魚在溪水內到處游走,要不要抓起來當野菜呢?聽說蛋白質含量很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颼颼──
  風還蠻大的,我看著雲海遠方的太陽。現在的時間似乎是傍晚,夕陽在雲海上慢慢的下沉。說真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夢幻,再加上旁邊那個有如絕世美人的少女,也就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她正努力看著說明書組裝著帳棚,這樣的搭配真的宛如一幅名畫一樣。啊,雖然我有帶照相機,可是拍下來的照片也不能帶到現實世界……真是可惜啊。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珍惜這樣的時刻。
  「……啊啊,好煩啊!這是什麼爛東西啊!我不想組了啊──!!」
  少女將組合工具丟到一邊,一副擺明不想工作的樣子。我看著這樣的她,再看著自己已經組裝好的帳棚。
  「…………」
  不要管她應該也可以吧?畢竟,她好歹也是平行世界的我,能力應該都是一樣的……才剛這麼想的我,就看到她往我的帳棚鑽了過去。
  「反正,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所以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
  糟糕,我可以對她吐嘈嗎?呃,反正我都組完了一個帳棚,大概也知道怎麼組合了,待會就拿她的帳棚包,自己再組合一次吧。
  
  我開始煮起了今天的晚上,也就是泡麵加蛋,兩個人的份量。
  夕陽已經消失在雲海的那一端,夜晚也開始降臨。我拿著自己跟少女要用餐的碗,看著滿天的星空。
  
  「啊啊,原來這邊也有星星呢。不過跟地球不太一樣,常見的星座都沒有看到呢~」
  「嗯啊,這裡到底是在哪一個星球上呢?再說,這個世界很不符合磁場控制的原則呢!」
  少女已經拿走我手上的碗,很自動開始拿筷子夾泡麵的麵條。她的動作實在太快,讓我有些的傻眼。
  「……會有這種特異功能的妳實在沒資格說這種話。」
  我也拿著自己的筷子夾起泡麵的麵條,順便將煮熟的蛋花用湯匙撈了起來。
  
  真的很和平的景象呢~我看著眼前的少女,她的紅色瞳孔雖然跟我這邊世界的人類不太一樣,可是作出來的事情都是一樣……會搶食物來吃,會跟我凹搭建好的帳棚。再看著她的金髮頭髮,雖然是用一條緞帶隨便綁的馬尾,可是她那一頭金髮會讓我想起特蕾西。如果一開始,就是跟她組隊的話……嗯~很微妙呢……
  「好微妙喔,你的黑髮跟特蕾西一模一樣呢。跟你這樣在一起,會讓我想到那個狗眼看人低的法國貴族。」
  「……咦?妳那邊的特蕾西是黑色頭髮喔。」
  少女竟然跟我想的事情幾乎一樣,果然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呢。
  「對啊,那個該死的法國貴族是黑色頭髮。對了,你那邊的特蕾西是什麼顏色的頭髮?」
  「跟妳一樣金髮。」
  「喔喔,這樣喔……真的很微妙呢~」
  我跟少女都露出微笑,兩個人不約而同笑了起來。我再次看著天空,閃耀的星星清楚可見,這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吧?少女吃完泡麵之後,很自動的從背包拿出漫畫來看。我拿鍋子敲了一下她的頭,她模著被敲到的後腦杓,露出眼淚看著我。
  「妳搶我的帳棚,吃我煮的食物,好歹貢獻一下吧。」
  我將要洗的鍋碗瓢盆都丟給她,少女無言的看著我,然後再看著那些要洗的東西。
  「我知道了啦!真是的,你就不會體諒一下女性嗎?」
  「別拿女性這一套,妳跟我都是一樣的存在。所以,我為了自己將來不要當米蟲,必須鞭策妳的上進心。」
  「……是是是,該死的男性沙文主義。」
  少女對我作了一個鬼臉之後,拿著一堆要洗的東西走去溪水那邊。我看著她開始洗東西之後,便將視線移回被少女扔在一邊的帳棚組。
  「我總感覺自己才是受害者……唉,工作吧~」
  我認命的將組到一半的帳棚開始組合了起來,同時聽到少女愉快的哼歌聲音。很優美、悠揚的音樂,就像是身處在被歌頌的神話世界一樣。我回頭看著少女,她那一頭豎起來的金色馬尾隨著身體的擺動而舞動,整個背影看起來就像夢幻中的仙女一樣。再一次,我感覺到自己跟她所相處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可是,卻也同時感覺到心靈是無比的相近……
  
  「工作,工作。」
  我再回頭看著自己的帳棚組,該專心組合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將帳棚組合好。而我確認帳棚組合完畢之後,要找少女的時候,發現她不見了。洗好的工具都放在石頭上晾乾,可是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嗯,煩惱也不是辦法。反正這座浮空的島雖然很大,但範圍有限,她總不會白痴摔下去吧?如果她會白痴到摔到雲海下面,那我也得小心自己會不會犯這種錯誤了。
  
  「流了一身汗,也該去洗澡了。」
  雖然沒有人在我旁邊,但我還是告訴自己接下來該作的事情。
  我取出洗髮精根沐浴乳,再看了一下雲海之城的地圖。看來這裡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可以作為洗澡的地方。話說,那傢伙會不會在洗澡?嗯……極有可能,但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剛好走到她洗澡的地方吧?
  
  哈哈,如果真的是這樣……
  這樣的話……
  ……
  
  「那個,我說你是故意的嗎?」
  少女的位置剛好就是我要準備洗澡的地方,當然現在她是一絲不掛的泡在淺水池中。她用毛巾遮住重要的部位,整個臉紅的看著我。
  「……妳希望我怎麼解釋呢?」
  「不用解釋了。你手上的東西就說明一切了……唉,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但還是這樣了。到底要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少女跟我一樣都語無倫次了……啊啊,這種只有在漫畫出現的情節竟然在現實中發生了。還好她是平行世界的我,如果是特蕾西在那邊,我早就死無葬身之地了。
  少女尷尬的將頭部以下的部分都泡在水底下,然後看著仍然僵住的我。
  「那個,如果把頭別過去的話。一起洗是可以的……」
  咦?她說什麼?一起洗?什麼意思?等等,我跟她是平行世界的人,這樣的發展不太正確吧?
  「啊啊,真是的!把我吊在那邊的大毛巾丟給我,我用毛巾覆蓋身體,這樣就不會尷尬了啦!!」
  少女憤怒的站起來,指著旁邊的大毛巾。但她隨即發現自己剛剛的大動作導致重要的部位沒用手遮到,立刻害羞的縮在水裡面去。
  「……啊啊,是的。」
  我都不知道女性化的自己有這樣的一面,這就是女性共同的困擾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將她的大毛巾給了對方。之後,我找了隱密的地方將衣服脫光,然後用毛巾遮住自己的重要部位,走回她所在的淺水池。
  
  「真是的,第一天就這樣。後面的二十九天到底會怎麼樣,我都不敢想像了。」
  少女距離我很遠,但是她仍然跟我說話。話說,她講話的口氣不像是在生氣啊……
  「跟女性這樣在一起,我也實在是不敢想像呢。哈哈──」
  「……你這種回答只會讓我更不安心吧。」
  少女用死魚眼回應我剛剛的回答,這讓我冷汗直流。啊啊,已經很清涼的溪水更加的冰冷了……
  「的確啦,我以前是沒有這樣跟人相處的經驗。不過是自己的話,應該是沒關係吧。」
  少女說出這樣的話,讓我的尷尬感覺一瞬間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全新的感受,那是什麼呢?
  「也是啦,以前都沒有人這樣跟我親近的說話。總感覺,我們是認識很久的知己呢。」
  「廢話,因為我們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啊──」
  「…………」
  「不過,這樣才顯得重要啊。因為我們是不會互相背叛的存在,不是嗎?」
  少女露出很自然的微笑,這讓我的心跳忍不住加劇。啊啊,她說得沒錯……
  「既使誰都背叛了,只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啊──」
  那到底是我的聲音,還是她的聲音呢?我不知道,只知道這樣的一句話是我們所共有的一切代表。
  「如果這場淘汰賽結束之後,我們都還有下一次的話,我希望能跟你組成隊伍呢。」
  「嗯,我也有這種感覺。」
  少女往我這邊走了過來,靠在我的背後。我仰望著天空的星星,然後聽到她所唱出來的歌聲。
  
  「……星星穿越了一切,月亮照耀著大地~跨越一切的風──♪」
  
  如夢似幻的夜晚,真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第二天的早晨,我是在被人吵醒的情況下醒來的。
  「喂喂,來看日出啦!!快點快點!!」
  我被人從帳棚裡面粗魯的拖出來,我看著眼前穿著附有披肩的連身裙、黑白長筒襪再配上馬靴的金髮馬尾少女,她的活力到底是哪裡來的。明明同樣都是自己,她沒有所謂的賴床信念嗎?
  
  「呼,讓我睡一下吧。」
  「別睡啦~等日出之後,你煮好早餐再回去睡也可以。」
  「…………」
  我差點就罵髒話了,不過仔細想想罵這傢伙等於罵自己,沒有意義的事情還是放棄算了。
  
  我就這樣順著她的意思,走到帳棚的外面。天色仍然一遍黑暗,但是她指著放在地上的鬧鐘,我就知道距離天亮的時間已經不遠了。她開始走到放置背包的地方,拿出照相機跟專用的架子。這讓我有很強烈的不祥預感,這傢伙真的要拍照片嗎?明明就是帶不回現實世界的東西,她還是這麼堅持嗎?這樣批評她的我,想起自己背包也放了照相機……
  
  ……相同的存在嗎?
  微妙性的相同又有微妙性的不同,這就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嗎?
  
  「嗯……遙控式的按鈕要怎麼設定啊?說明手冊呢?啊啊,我好像要進化成特蕾西的手冊狂了。」
  「那叫經驗法則而不是手冊狂吧?」
  「啊啊,沒錯啊!哈哈──」
  真是的,我真受不了擁有同樣經驗值的自己,她一邊將照相機裝上架子,一邊研究遙控相機的拍攝開關。
  
  就這樣,我看著雲海的遠端露出了細小的光芒。
  
  「時間快到了啦!!」
  「啊啊,不要啊──」
  
  她設定了一大堆,而我則是看到整個天空開始轉變,顏色已經越來越亮了──
  
  「啊啊,搞定了。可是,要怎麼拍攝啊,雖然知道了相機的快門按鈕跟時間設定,但是找不到遠端遙控器。這樣的話,就沒辦法在準確的那一刻拍攝……」
  她一邊碎碎唸的同時,我已經看到太陽浮現了出來。已經浮現了四分之一,時間快來不及了啊!!
  「靠!這樣就好了啊!!」
  我將她拉到前面,並且按下相機的時間設定十秒。她驚訝的看著我的動作,然後努力的掙扎──
  「這樣不完美啦!!」
  「別掙扎了啦!!反正還有二十八天的日出,怕什麼啦──」
  我抱著不斷掙扎的她,她努力的要朝相機衝過去。就在這微妙的那一瞬間,相機拍下了照片──
  
  ……事後看到照片,我才知道當時的自己並不是抱著她的腹部,手的位置是在胸部那邊,看起來就很像是在襲擊女生的變態。然而,日出的那一瞬間畫面卻是相當好。
  
  「唉,搞得自己好累。」
  「妳這個罪魁禍首沒資格講。」
  我煮著今天的早餐,冬粉加上海苔片所組成的簡易湯麵。還有小菜,南國歐蜜豆腐再配上皮蛋柴魚片,皮蛋豆腐就這樣閃耀的完成了。當然,還有鋁箔包的紅茶作為壓軸,這就是我跟她的今日早餐。
  
  「……果然是一樣的手藝。」
  少女仍然用那標準的死魚眼看著早餐的完成,而我也是用同樣的表情看著對方。
  「中餐就交給妳這大廚了。」
  「喔喔,敬謝不敏。」
  「……我想也是。」
  就這樣一貫的標準作業程序,我跟她在早餐的對話就此結束。然後,結束的程序也跟昨晚一樣,她負責將那些東西洗一洗。
  
  接著,第二天的早上。開頭是由少女所提起的──
  「喂喂,你看你看!有沙灘跟水池,就在地圖的這邊。」
  我躺在摺疊式躺椅看漫畫的時候,少女興奮的拿著地圖在我旁邊唧唧喳喳。
  「哈?啥啊?沙灘跟水池,沒有興趣。」
  我繼續看著手上的漫畫,而她就旁邊興奮的拿出泳衣。
  「嘿?可是有美女喔~我雖然磁場控制的能力不好,不過我對自己的長相跟身材是很有自信的。」
  「……或許創造人物的時候,妳被創造得比較完美也說不定。」
  「啊啊,是嗎?」
  
  一瞬間而已,我體驗到了說這句話的自己代表著憤怒值爆滿,發動絕技的那一刻。而這次,代表者是平行世界的自己……
  少女對我伸出了手,我的躺椅包括我自身都飛了起來,往旁邊摔了下去。啊啊,這就是拿磁場控制來扁人用的方式啊──
  
  頭好暈……
  我看著眼前綻放笑容的少女,深深嘆了一口氣。
  
  「真是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會是這麼任性的人。」
  「哈哈,請包容女性喔~因為我可是弱女子,是禁不起刺激的。」
  「……二十八天是很長的,就讓我放輕鬆嘛!」
  穿著比基尼的少女抱著游泳圈一臉高興的走在我的旁邊,因為配合她的需要,所以我也換上了泳褲。真是的,兩個游泳不會換氣的旱鴨子到底來水池作什麼?搞不會好溺水也說不定耶!再說,這種地方要是掛了,都不知道現實世界的自己會怎麼樣。說不定就此直接失去淘汰資格,或者是變成腦死的植物人……光想到就覺得可怕。
  「這裡真的很壯觀呢。」
  我看著附近的神木,島中央的神木真的很巨大,如果拿來比喻的話,就跟三十層樓大廈一樣寬一樣高吧……
  就連掉到旁邊的樹葉都大得嚇死人,如果被砸到的話,說不定就這樣掛了。話說,這種地方其實跟海市蜃樓差不多吧?都一樣有掉到外面的危險性……
  「……為什麼這種地方會是安全地帶呢?」
  少女幫我講出自己的疑問,我循著她的視線看了過去,一片一公尺寬的巨型樹葉就從我們旁邊飄過,掉到地面的那一瞬間還發出聲音。我的天,有樹葉落地會發出聲音嗎?這會讓我想到建築中的工地,運上去的鋼筋掉下來,刺穿工人的那一剎那……光想到就覺得恐怖。
  
  「啊,終於到了……」
  走了一段距離之後,終於來到了地圖上所標示的水池。上面立了一個告示牌,最上面是一個三角形中間配上驚嘆號的圖案──等等,這不是警告標示嗎?!
  
  「……這裡是專門飼養美人魚的水池,請勿強暴或者食用美人魚。附帶說明,美人魚的魚肉具有長生不老的功效,還有觀賞用的美麗容貌加上優美歌聲,堪稱世界最美的生物。」
  我唸著上面所寫的字樣。喂喂,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再說,是哪個白痴立這個告示牌的!!我可以吐嘈嗎?可以嗎?!
  「……後面還有小字說明──『請注意,美人魚的歌聲會引誘人類過去,她們專吃人類,堪稱比亞馬遜的食人魚還可愛千倍喔 ~!!』」
  
  「…………」
  
  我跟少女互相看了一下,再往水池看了過去,好幾條有著人類女性上半身的魚類在水裡游。
  我跟她不約而同的往外面逃,這真的是一個很該死的地方啊!!為什麼這種區域叫做安全場地,這簡直叫詐欺嘛!!
  
  「……真是的,洗澡的地方變成游泳池。啊啊,這裡是兒童專用的啊!!」
  最後我跟少女就在昨天洗澡的淺水池那邊,放棄了美好的沙灘與水池。少女一邊抱怨,一邊踢著水。
  「有什麼辦法,那邊養著會吃人的美人魚啊!」
  「真是倒楣,我的假期不要遺憾啊──」
  少女嘆氣之後,將身體一半都泡在水面下。我也跟著泡在水面下,看著頭頂上那神木的壯觀身影,再往旁邊一看,古代遺跡的建築物也都很漂亮。再加上眼前的美女,其實這樣的假期對我來說,已經是人生最幸福的狀況了。之前跟特蕾西也沒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可能平行世界的自己是我遇過最好的對象了吧──
  
  ……糟糕,我竟然把她也列入對象之一。
  再怎麼說,她的存在不應該跟我交會的,她是平行世界的我,兩個人的生活是平行線的。
  
  「……我來猜你在想什麼,你是不是把我列入未來可以交往的對象啊?畢竟,我的容貌、身材是無可匹敵的女生。」
  「笨蛋,妳在說什麼?!」
  「啊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生活在一天到晚玩這個的世界。」
  少女說完話之後,再次伸手向前,我看到了她前面的水慢慢升起,然後變成冰雕般的立體形狀。仔細一看,那還是以我為範本作出造型的……
  
  「不過,都沒有關係的。」
  少女這樣說話的同時,也讓我想起了那個雙馬尾少女每次都會講到的名稱──
  
  無願者。
  
  眼前的少女跟我一樣,都是無願者。既使眼前的世界再怎麼痛苦,都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們的心都已經……
  
  「話說,這一次的淘汰賽結束之後。除了特蕾西之外,跟我同一區的人都已經被淘汰了。在下一次的比賽,我們會不會以敵對的身分出現啊?」
  就在這個時候,我提出了似乎不該發問的疑問。不過,少女只是皺了一下眉頭的樣子,並沒有說什麼。反過來說,針對這點,我也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不知所措。如果答案說是的話,那麼我還有見得到眼前少女的機會。如果說不是的話,那就不用擔心交手的問題。那麼,這兩個答案都不能讓人滿意,也只能順其自然啊──
  
  「不要煩惱太深奧的事情,這種事情就交給特蕾西去煩惱吧~我們楊紫桓只要享受現在,順其自然──這才是這次放假的重點!!」
  少女往我潑了一下水,而我也早就得到領悟的笑了一下。我也往少女還擊,不斷用手撥水。到最後,少女使用她的磁場控制能力,犯規性的用腳下所有的溪水往我淹過來。
  
  「哈哈,沒想到這能力並不討厭啊──」
  「真是的,沒想到同樣都是平行世界的自己會差這麼多。」
  玩累之後,我跟她都躺在岩石上。不知道為什麼,好幾年都沒有的感覺,現在都回來了……
  
  甚至,還有我所不知道的感覺在心裡。
  
  「如果,淘汰賽結束……我們其中有一個人獲勝的話。那麼,就──」
  少女緩緩的說出我心裡所想的話,而我就接她的話繼續講了下去。
  「妳就到我的世界來吧。妳不是說不要一個磁場控制能力的世界嗎?妳會想來我這個世界的。」
  
  啊啊,這樣的話……
  我跟她都不再是無願者,而是跟正常人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願望。
  
  只要這樣的話……
  
  「我會考慮的,嘿嘿~不過,你不會想要上我吧?」
  「……這種話從妳的嘴巴講出來真的很諷刺啊。放心吧,我會有自己想法的……」
  
  如果我不再是無願者的話,那個雙馬尾少女會作出什麼行動呢?
  
  『系統警告,雲海之城於中午十二點整將進入澆水模式。請裡面的人於一個小時內躲入高處的建築物內,空浮之島即時沉入雲海。澆水模式於明日中午十二點結束,為了讓神木能夠更加的茁壯、溪水能繼續長流,謝謝各位的合作與體諒。』
  
  一個不是很妙的機械語音從天空遠方傳來,這讓我跟少女同時驚訝的站了起來。
  
  「…………」
  「怎麼辦?我們的帳棚跟工具包都還在那邊!」
  「不要問怎麼辦!現在趕快就拆帳棚回收啦!!」
  
  我跟少女立刻衝回自己露營的地方,我急忙著回收自己的帳棚,然後發現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好難收納回包包喔!!啊啊,說明書上面寫,這是戰爭隨用即丟包!!靠!還有這種包裝的喔!!又不是速食麵,會浪費資源外加環境污染!!」
  「別再拆卸了!!趕快收好其他的東西就走人了啦!!反正帳棚沒有還有睡袋,遮風避雨還有那些建築物!!」
  「我要狗窩──啊!!」
  打包好只剩帳棚拆掉裝不回袋子的我,被少女硬是拖離駐紮的地方。
  
  沒多久的時間,整個浮在天空的島嶼開始震動,並且隨著它剛剛的廣播往雲海下面沉入。我跟少女都躲在這邊看起來最高的建築物內,看著整個島的周圍都被雲霧淹沒,就像大洪水一樣,直線往上面的地區掩蓋上來。我跟少女所待的建築物也被雲霧所淹沒,我看到眼前的一切都變的很矇矓,能見度只到島嶼邊緣,看不到邊緣以外的世界。
  
  轟嚨──
  雷擊的聲音響遍整個島嶼,透過窗戶,我看到閃亮的閃電線條劃過天空。
  而且,外面開始狂風暴雨了起來。風勢逐漸加強,雨勢也是一樣……讓我想起了颱風天的日子。
  
  「真是的,好好的假期竟然這樣。」
  我聽到少女的聲音,轉頭過去看了一下。沒想到她竟然就坐在廢棄的石桌上玩掌上遊戲機……還真是悠哉的人啊~話說,連我都這麼詩情畫意了,她會這樣也是正常的吧。
  「啊,這遊戲有兩人合作的關卡。你要不要一起玩?」
  「真是的,真受不了妳這樣的人。」
  「彼此彼此,剛剛虧你還想收帳棚,真是連命都不要了。」
  「妳一開始也不是跟我一樣,只是到最後懶得收而已。」
  「又不是老媽管那麼多,我們是一體同心的吧?」
  「啊啊,也對。」
  
  就這樣,兩個人就一起坐在石桌上面,玩著掌上遊戲機。
  
  三十天的假期,對我們來說才剛開始。
  然而,在我所沒看到的地方。一個雙馬尾的少女正漂浮在透明管裡,而旁邊還有一個戴著眼鏡、理著三分頭的少年站在那裡。
  「妳還真是悠哉呢~還在這邊睡大頭覺。」
  「你也是來打擾我睡覺的嗎?你的工作呢?」
  「跟妳一樣,現在還沒到。怎麼,不能來看妳嗎?」
  「沒有,只是你會出現在這邊讓我很訝異。」
  「喔?那倒也是,因為這裡不是我管轄的範圍。」
  「那你說了這麼多廢話,到底來這邊作什麼?」
  「願望毀滅者的新人選沒問題嗎?妳知道的,特蕾西的使用期限快到了。」
  「如果是說這個的話,沒有問題。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演員都在劇本上演的很好。」
  「真是這樣就好了。如果妳失敗的話,我還有備案可以使用。」
  「什麼備案?」
  「……慾望無窮者。」
  「是嗎?不過這對你來說,恐怕不是備案吧?」
  「沒錯,我已經找到了很好的人選。更讓我驚訝的,我找到的人竟然跟妳所選定的新人選距離很近。」
  「啊啊,是那傢伙嗎?」
  「沒錯,不過那傢伙還沒有自覺,但我想很快了。」
  「是嗎?不過我要奉勸你一句話,最好洗耳恭聽。」
  「什麼事?」
  「玩火會自焚的,葉秀玄。」
  「妳是在勸告我,還是在勸告自己?」
  「你認為呢?」
  
  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時間仍然繼續的流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0:22 , Processed in 0.03869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