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吃到飽呷嘸完 消保官:可拒罰錢[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libertytimes//SIG=111deev61/*http://www.libertytimes.com.tw/[/url] 更新日期:2009/07/25 04:09
吃到飽餐廳未吃完罰錢,消費者可拒絕!屏東縣府消保官最近接獲民眾投訴,指到吃到飽餐廳用餐,有三盤菜沒吃完,竟被老闆要求罰六百元;消保官強調,依消保法觀點看,店家規定無效。

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游開雄表示,消保法「明示原則」,消費者到「吃到飽」餐廳吃飯,餐廳張貼「吃不完要罰錢」的告示還不夠,還必須取得消費者同意。在法律上,碰到這類糾紛,餐廳要負舉證責任,證明消費者清楚知道此一規定並同意此作法,實際上業者通常無法舉證,所以罰款無理。

客嫌太鹹剩3盤 店家欲罰600引爭執

縣府消保官程俊表示,最近有一名婦女申訴,指到恆春地區一家吃到飽的餐廳用餐,同行五人,除自助餐點也可點菜,店內貼有「沒吃完要罰錢」告示,結果點了五盤菜,因覺得太鹹,其中三盤吃不下,店家發現後,要求罰六百元。

消費者覺得不合理,請店家把菜川燙沖淡鹹味,但還是有兩盤沒吃完,店家把「罰金」降到一百五十元,經過一番爭論,最後雖然並未罰錢,過程卻讓消費者相當受傷。

「吃不完要罰錢」 須經消費者同意

消保官程俊說明,有些吃到飽餐廳,會在店內以文字告示吃不完要罰錢,大部分是善意提醒消費者不要浪費食物,但從法律觀點看,這樣的規定並不合理,如果店家真要罰,消費者可以拒絕。

遭申訴的業者則指出,店內提供十八道菜供消費者點餐,原本沒有罰款規定,但後來許多客人,就算只有兩、三位,還是一次就點十八道,剩很多實在浪費,才訂下罰款規定。且如果罰錢,會視剩下的份量計價,也會讓客人打包回家,在網站、店裡都有明確標示,點餐時也會向客人說明。

消基會也坦言,消費者到「吃到飽」餐廳過度取食,也不是好習慣,建議業者用更清楚的方式得到消費者同意,消費者愛惜食物,不要浪費,才是兩全其美。

另外到餐廳用餐,還常見餐廳收服務費又收開瓶費、帳單明細不清楚或額外加稅、菜單上豐盛圖片跟實際上桌的食物差距太大等,消基會提醒,這些事情雖未到違法層次,但不合理,消費者要問清楚,避免衍生糾紛

===========================================================
在奇X看到的   直接複製來(懶的去修改某些字了)
憑什麼不可罰錢?
吃到飽已經讓你爽了
你要多夾吃不完 是商家逼你的嗎?
敢拿多少菜就要有本事 吃掉!
沒本事吃光 被罰就要認份

而且投訴人真的是  臉皮厚到土豆打不穿
都讓他不被罰了  還去投訴什麼碗糕啦
那個婦人年紀應該有45以上吧    (因為在萊XX的經驗)

拒罰根本是變相鼓勵大家浪費食物
鼓勵大家浪費 農人 的辛勞!

[ 本文章最後由 埠靆媌 於 09-7-25 00:51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客嫌太鹹剩3盤

這樣也不能?

拿盤你吃不下口的食物給你

吃不完要罰你錢你會爽?





[ 本文章最後由 查爾斯 於 09-7-26 17:1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注意!
商家 也體諒他 為了他的口味重煮 降低 鹹味 了!
也被他吵到不收 浪費菜農的辛勞 的費用了  憑那一點投訴?

在者一件事
每個人的味覺  口味輕淡濃重不一樣!
不能因為 你的 蕭貪
又因為你覺得菜的味覺不適合你而不用罰吧?

蠻替商家 和 荽農 不服的
那種"蕭貪"的人  不該罰嗎?


如果真的太鹹 可以用配飯方式吃完吧!
我會願意想辦法吃完     (白飯殺來
如果是我拿的  吃不完 我會甘願被罰
因為
沒黑勒卡撐 就賣學人吃瀉藥
敢吃瀉藥就敢承擔後果

我只是覺得做人阿.....咦.......愛認份 賣蕭貪

[ 本文章最後由 埠靆媌 於 09-7-26 09:2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只能說那投訴人太78了

現在知道這樣可以去申訴.如果我和我朋友去吃到飽
我想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樣子就點一堆來亂

這個投訴的人應該是屬於那種作錯事還理直氣壯的那種人吧
花錢最大不管對錯你先跟我道歉的那種78人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54 , Processed in 0.01796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