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近,與網絡相關的新聞不斷進入公眾的視野。繼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宣佈正式創建網絡戰司令部後,7月初,韓國政府也宣稱國內多家政府及金融機構網站同時遭受駭客攻擊,並宣佈韓國將在明年初成立「信息安全司令部」。

    作為新生的媒介,網絡被認為具有超越傳統媒體的巨大社會影響力,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那麼,對於各國軍方而言,龐大的網絡系統會對本國安全產生什麼影響?而各國紛紛轉戰網絡戰場又意欲何為?



001.jpg

2007年8月10日,德國柏林附近的一個前蘇聯空軍基地,1000多名電腦駭客來到這裡參加為期4天的「2007駭客交流大會」(Chaos Communications Camp 2007),用最新的開發和安全工具交流軟體等各方面的信息,這些駭客可都是頂級高手。Sean Gallup攝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雖然美軍從未公佈過這支「網戰」大軍的具體人數,但根據對美軍駭客項目跟蹤了13年的防務專家喬爾·哈丁的評估,目前美軍共有3000~5000名信息戰專家,5萬~7萬名士兵涉足網絡戰。如果加上原有的電子戰人員,美軍的網戰部隊人數應該在8.87萬人左右。這意味著美軍網戰部隊人數已經相當於7個101空降師。

    在美國國防大學軍事史專家丹尼爾·庫爾看來,五角大樓對於網絡戰的興趣已經達到了「宗教狂熱」的程度。在這種狂熱下,不僅駭客要被招安,上萬名美軍士兵也將被訓練成新的專業軍事駭客。





網絡戰士如何招募?

    曾經被政府追捕的駭客們,一時間在美國成了就業市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凱文·希爾頓將軍近日公開承認,戰略司令部正在徵召2000~4000名「士兵」,組建一支「網絡特種部隊」。這支特種部隊不僅要承擔網絡防禦的任務,還將對它國的電腦網絡和電子系統進行秘密攻擊。而美國政府力推的網絡戰已讓大型軍工企業從中看到無限商機。

    這些軍工企業正招兵買馬,在利益驅使下積極幫助政府打好這場攻防兼備戰。可以說,目前幾乎所有美國最大的軍工企業都擁有與軍方和情報機構的網絡合同,其中包括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通用動力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雷神公司等。





美軍網絡戰士招募的基本途徑主要有3種:


一是刊登廣告招募「網絡真人」。面對眼下經濟衰退,眾多一度只去求職的青年才俊也開始加盟「政府網絡駭客」這一隊伍。

    二是每年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全球駭客大賽和不同級別的黑客競賽也是選拔人才的好機會。每年8月,駭客大賽都在賭城舉行。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攻陷市面上最強的殺毒軟體,誰就能贏得高額獎金和「超級駭客」的稱號,同時還可能在美軍軍方謀得一份薪水可觀的工作。

    而除了這種針對殺毒軟件的比賽外,還有針對操作系統的競賽。去年4月,各類操作系統可以說統統在駭客面前接受了檢驗。其中,蘋果MacBookAir先行被攻下。Vista筆記本電腦雖然極力支撐,但最後也還是被駭客攻下。當然,參賽駭客必須簽署保密協定,將發現的漏洞提供給廠商。

    三是對於其他國家舉辦的駭客大賽,美國軍方也積極參與。比如今年4月12日韓國搭台請來全球頂級駭客同台競技,美軍就有人在現場等著挖人。

    此次駭客大賽決賽在韓國首爾舉行,為期兩天,來自瑞典、西班牙、美國、意大利和韓國的36名參賽者,組成了8個「頂級駭客」小組,在此決一勝負。

    而想站在此次世界黑客大賽決賽的擂台上,需要過五關斬六將。可以說,只有那些被各國安全部門列入「重點監控對像」名單的世界頂級駭客,才能躋身決賽選手之列。

    舉辦方有關負責人說:「舉辦這次大賽的目的,是挖掘出之前未被發現的駭客,在確認其實力後,培養成專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3:06 , Processed in 0.0310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