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印度新聞網站記者日前專訪了美國著名歷史學家傑森·維杜戈。維杜戈透露美國可能將向由美日澳印四國組成的「四方倡議」集團免費提供「小鷹」號航母,以增強該組織圍堵中國海軍實力擴張的能力。維杜戈還積極遊說印度參與航母共用計劃,為日後操作本國的航母積累經驗。



  維杜戈在採訪中表示,與印度即將從俄羅斯採購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相比,「小鷹」號是全尺寸航母,是「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從未打算成為的超級航母,因此,它能夠搭載更多不同類型的戰機。即便在「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加長甲板將排水量提高至45400噸之後,它也遠遠不及全長326米的「小鷹」號航母60933噸的標準排水量。而且,已經有人在質疑改裝後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的穩定性及其建造品質。

  「小鷹」號可至少搭載48架F/A-18戰機以及30架直升機與雷達預警機。「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將則只能夠搭載16架米格-29K戰機與10架直升機。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米格戰機存在的短距起飛、攔阻著陸(STOBAR)的劣勢,因此,「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艦載機的出動架次和續航能力不及「小鷹」號。




  儘管「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更為「年輕」些,但是該航母之所以退役是因為它曾發生過內部爆炸,而且此後一直長臥於北德文斯克不起。美國的「小鷹」號則一直處於服役狀態,而它之所以會在2009年1月退役是因為美國打算建造新一代航母,構建一支100%由核動力航母構成的航母艦隊。

  至於「小鷹」號建造技術較為古老的問題,維杜戈表示,這一問題可以理解為較高的操作費用,但這種費用是可以由採購航母零成本抵消的。而且,「小鷹」號雖然老舊,但其攻擊與防禦能力還取決與其他因素,如艦載飛機。所以,不管艦載機是米格-29、蘇-27,還是F/A-18,航母的能力都同這些戰機有著直接關係。

  維杜戈補充說,與久置不用的航母不同,在緊急情況下,「小鷹」號航母能夠隨時出動。不過,由於一些可以應用在其他艦艇上的系統已經被移除,所以需要重置這些系統。除此之外,還需要為航母配備艦載機等。





  

“小鷹號”航母.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維杜戈表示,「四方倡議」集團的成員國需要進行深入研究,以確定共用「小鷹」號航母的成本與共用細節問題。不過,維杜戈接著指出,據他估計,他們需要花費6個月的時間、耗資1.5億美元才能夠使「小鷹」號復原。而且,四個國家除還需要再耗資4億美元為其配備適當的艦載機之外,還要用5000萬美元來訓練艦載人員並將之帶進亞洲。此外,由於美國被要求免費提供「小鷹」號航母,所以除美軍艦載人員工資之外的其他操作費用將其另外三國支付。

  維杜戈表示,如果印度計劃採購126架F/A-18E「大黃蜂」戰機,那麼在某些時候其必然會將一部分該型戰機部署到「小鷹」號之上;由於日本無論如何都會採購最新式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所以它可以選擇採購海軍版的F-35戰機,並將該型戰機部署到「小鷹」號之上。不過,維杜戈進一步表示,具體共用事宜還需各方詳談,雖然它不是太複雜,但還是需要進行相關研究。



  維杜戈指出,對印度而言,印俄就「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的談判已經陷入僵局,而且航母的價格問題至今還沒有敲定。將「小鷹」號放在適當的位置,可以使印度獲得一個有利的討價還價的地位,畢竟俄羅斯已經不再需要「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了。維杜戈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的最終價格將再次下降3億美元。果真如此的話,印度將節省下一大筆資金,而這筆資金又可以用到「小鷹」號航母的項目中,所以印度在這些交易中不會有任何損失。



  維杜戈表示,有關操作成本另一個重要花銷便是「小鷹」號的蒸汽推進系統。受核推進系統的巨大成本的影響,就連英國都不得不回歸到蒸汽動力。可以說「小鷹」號的推進系統較之「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更為可靠,因為它是由美國設計的,在整個服役期間一直運行良好。它運行了數十年,直到去年為止一直沒有出現過重大問題。不過,核動力系統存在兩大優勢:其一,它不需要加油;其二,艦載燃料可以擴大艦載機的飛行距離。航母不使用核動力推進,再加上航母的護衛艦也需要燃料,在這種情況下就必須為航母戰鬥群配備油輪。

  維杜戈強調稱,目前印度已經擁有了維持兩艘航母的預算,「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將於2012年交付,但考慮到俄羅斯的交付歷史,該航母可能至少要等到2013年,所以在接下來的四年時間裡操作成本並不成問題。




維杜戈在談到航母共用計劃的優勢時指出,通常一艘航母至少需要6艘艦船、1或2艘潛艇以及12架飛機進行護航。而僅僅一個國家很難承擔如此大的開銷,但如果幾個國家聯合起來,那麼就能簡單且便宜地獲得這些裝備。澳大利亞擁有性能超強的潛艇,印度擁有隱身性能很強的護衛艦,而日本有可能先於其他國家得到F-35戰鬥機並尋求該戰鬥機的海軍版。



  維杜戈指出,由於現在的美國已無力應對亞太地區再發生任何戰爭,因此,防止戰爭爆發的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增強支援和平的美國盟國的力量,確保該地區國家的進攻得到牽制。從印度方面來講,目前印度唯一的一艘潛艇--「維拉特」號(INS Viraat)被安置在船塢裡,而且將在那裡待上一年多。「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至少四年後才可交付,而且印度正在建造的航母到2015年時才能列裝。






參與航母共用計劃,印度不僅可以獲得航母,而且還能夠在其他航母交付之前獲得經驗豐富、接受過全面培訓的工作人員。此外,澳大利亞可以利用超級航母更好地保護綿長的海岸線。而按照法律規定不能擁有自己的航母的日本,也能通過合作的方式變相得到航母。

在這印度還能獲得另一個顯而易見的好處:由於印度公司能夠從遠至南美、非洲地區的國家那裡採購裝備,因此,印度的航母能夠在必要之時從那些地區獲得有力的支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6:29 , Processed in 0.01986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