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一座冷戰時期核導彈發射中心13日開始對公眾開放,參觀者由此可一窺當年美國絕密軍事基地內的生活。





    美聯社14日報導,「羅納德·裡根『民兵』型導彈發射場」位於北達科他州東部,如今已被一片麥田和豆田包圍,但發射場生活區和地下核導彈控制中心都保持著1997年尚未關閉時的樣子。 生活區是一座地上建築,內含7間臥室、1間廚房及客廳、健身房和遊戲室,廚具、電視、台球桌、雜誌等生活休閒物品至今仍然保存。而生活樓下方的地下建築則是核導彈控制中心所在。



    「這絕對原汁原味,這樣的配備是許多發射場夢寐以求的,」目前管理發射場的美國退伍空軍上校馬克·桑德洛夫說。 30名參觀者13日由直降貨梯進入導彈控制中心。空氣中隱約散發出柴油氣味,地面因沾有液壓油而發粘。隧道狀房間內裝有發電機和空調,控制台上的指示燈顯示著每一枚導彈的狀態。


桑德洛夫說,導彈控制中心在役期間,通常由一名軍官值班,另一名休息。但任何導彈發射都需要這兩人與另一組在一處獨立軍事設施內的軍官同時下令。這座導彈發射中心如今成為美國為數不多的冷戰紀念場所之一。



現階段在美國境內,對公眾開放的其他發射中心還有位於南達科他州的前「民兵2」型導彈發射中心和發射井以及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前「大力神」核導彈發射場。

美軍THAAD導彈防禦系統發射.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2:02 , Processed in 0.01744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