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113355e9ba7e4d924db8c616fd9dd0cc6c4855180f11b6.jpg

【漫畫名稱】:糖果子彈 A Lollypop or A Bullet

【漫畫語言】:繁中

【漫畫出版社】:富士見書局、台灣未代理

【漫畫回數】:

【漫畫簡介】:少女型龐克文化、變向蘿莉塔

【相關連結】:暫無

【自我評論】:

「十月四日清晨 — 
我走在蜷山上,覺得有什麼一定得發現的秘密,就在那裡…
那是—
用哥哥的話來說就是"貴族的糖果"」



  是說不知道有幾個人看過原作啦......,感覺如果不了解劇情直接捏下去就沒有意義了。畢竟本作的深度還蠻高的,要是又在這邊高談什麼「知識份子的自覺」,也就太沒意思了。



是說當初看到漢化組弄出來的時候還挺驚訝的,畢竟是幾年前的東西了,而且洒家也不知道居然有在漫畫上重制....,可惡....這根本是公然騙錢嘛XDDDDDDD,因為我一定會把她搞到手的(炸),不過是說好像只是在週刊上連載而已。

不過其實真正讓我驚訝的不是這個.....,而是作家居然是杉基イクラ!!!!!!!!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這個傢伙會畫這種漫畫阿!!!!XDDDDDDDD

咳咳.......

如果各位還不知道這傢伙是誰的話,容劣者介紹一下,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寄生少女作者イラスト,因為他也會用イラスト這個名字署名,所以可能會有點想不起來。

恩,不過仔細想想,其實好像也沒啥好奇怪的,這傢伙本來就是畫獵奇出身的阿XD,那麼接手同為怪咖的櫻庭的作品,應該是在恰當不過了(炸



在這裡請大家先起立為イラスト老師鼓掌一分鐘(炸

改編原作本來就已經不容易了,而且改編的還是像糖果子彈這種足以媲美一般向小說的大神級作品,イラスト能把它做到如此,真可說是完美無暇了!

畫風依然是維持身為少女向漫畫家的的高水準,對白方面,雖說很多經典名句都被咖掉,但比起原作更加淺顯易懂了。劇情方面,漫畫版就比小說來的輕鬆一點,血腥、暴力的廠面也就只是很輕鬆的帶過而已(看過寄生少女的,大概會覺得不可思議吧.....),不過淺淺的對白和劇情之中,卻有著不俗於原作的深度,對於兩位主角之外的路人,描寫的更透徹了。對私來說,以一個過去不曾畫過同類型漫畫的新人來說,這已經是滿分的成績了。

不過是說僕每次看她的作品,都很難想像這是出自女生之手(炸





           「手持糖果的孩子無法與這個世界對抗。這點,我清楚的很。」



  其實個人一直覺得大家太過於在意藻屑的悲慘身世,加上在故事裡,這是渚用來稱呼藻屑的暱稱,所以大家自然而然的就將「糖果子彈」這個詞冠到藻屑身上。

不過其實糖果子彈這個詞並不是在描述某個特定的人物,而是代表整個即將要轉大人的青少女這個年齡層。



在龐克文化中,少年們用破壞來表現自己對於「長大」這件事的反抗與恐懼,搖滾樂也永遠是重金屬加農;相較於少年們表達的方式,少女們的抵抗方式較比較委婉,他們會以穿著荷葉邊、哥德服、小陽傘來表現「我還只是個小女孩」來抗拒自己要成為大人的事實。講簡單一點,就是逃避了。

所以漫畫裡,藻屑就是用謊言來逃避所該要面對的真實。而渚一直以為,自己像個成人一樣發著「實彈」,但到頭來她發現自己其實終究也只是個「糖果子彈」罷了,所以看到和自己相同的小藻時,她的一言一語才會如此牽動著她的神經吧。





                「可是阿…海野…你真想過要活下去嗎……?」



  在漫畫版中,作者將渚眼中的「大人們」描寫的相當出色,不僅僅是哥哥友彥,就連對於老師的心態描寫都相當深刻。

在渚的眼中,友彥是個如神一般的人物。她不僅對於成天賴在家而無事做的友彥沒有半點負面想法,而且對於他亂買東西造成家裡負擔和一週洗一次澡也從沒有半句埋怨,甚至還稱他為「貴族」。雖然不斷埋怨現狀,但卻對於害自己沒辦法升高中、得提早出去賺錢的元兇卻不曾有過討厭的想法。




如果有看過歡迎加入NHK的人應該都知道繭居族在眾人眼中是多麼不堪的存在,但在渚的眼中卻是美型到一個不行、無所不行的「神」,這說明了「糖果子彈」們總是脫離現實、下意識以唯美的眼光來看待事物。
至於老師,則是故事裡面唯一的一個大人。她對於友彥的看法,

既不夢幻也不美麗,他看到的只是友彥拖累了家人、放棄了自己的這個現實面,這也是渚一直不敢面對的東西。



在渚的心理,藻屑的不幸和大人們對她的偏見有關。

但是從老師的視點來看,卻是海野不肯接受家福的、不肯指證爸爸,讓救援變的困難。即使如此,給海野的援助也沒有少過,對於渚也是全力鼓勵她去讀高中。


這才是真正的真實,糖果子彈們一直不肯接受的事實。




簡單來講,櫻庭筆下的糖果子彈這個作品就是在陳述關於青少年議題和現代病的問題,而透過イラスト的個人的詮釋表達的更清楚、深刻罷了。





           「這個人生全是一個大謊言。 因為只是個大謊言,所以怎麼樣都無所謂。」



  嘛嘛....,到最後還是有點太深入了說,是說下次應該還會再打一篇純小說心得吧!!

其實一開始我和很多人一樣,有點期待皆大歡喜的結局,因為是說イラスト這傢伙其實私下蠻少女的(炸),而且糖果少女被改編後也被她畫的像百合漫一樣,所以洒家一開始還在想有無可能.....


結果還是鮮血的節末阿阿阿阿阿阿!!!!!!!!(死)

PS:渚長髮的立繪好漂亮~(心


[ 本文章最後由 源氏物語 於 09-7-20 15:04 編輯 ]
 

「俺にとっては傷も痣も、全て価値のあるもんだ,犠牲なんて呼べるものは;何もねぇ何故なら、全部愛しているからな!」


                                     ――by Stone Cold Stieve Austin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源氏物語 於 09-7-4 15:12 發表
229109

其實一開始我和很多人一樣,有點期待皆大歡喜的結局,因為是說イラスト這傢伙其實私下蠻少女的(炸),而且糖果少女被改編後也被她畫的像百合漫一樣,所以洒家一開始還在想有無可能.....


結果還是鮮血的節末阿阿阿阿阿阿!!!!!!!!(死)

PS:渚長髮的立繪好漂亮~(心


「 ...


起初看小說版也是因為他的震撼結局所動搖
小說有種讓人強行置入劇情人物的魔力
那個時代是大家都曾體會的歲月(年齡暴露了XD
個人非常推薦去看一次

如果變成皆大歡喜的劇情反而讓人感覺失去...某種的苦澀的感覺
為了那份苦澀曾經鬱悶很久
差點變成那個背刪帳號發瘋的美國小孩
但是現在想一想
反而想珍惜那份苦澀...

回過來給自己的結論是:
輕鬆長到這個歲數的我
怎麼過程就那麼輕鬆的呢?
鬆了一口氣...但是又覺得徒增馬齒...
苦澀的了解到...
『自己還是蠻幸福的』

以上胡言亂語..=w=
 
恩格爾(?!)指數跟肝指數是能突破天際的指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2:57 , Processed in 0.02129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