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昨天看到新聞,氣到差點抓狂!
104人力銀行經理董座,昨天在成大的畢業典禮上發表(延畢是懦夫)的主張!
有沒有搞錯呀,一竿子打翻好幾艘船.我知道有些人真的三十幾歲還在唸書,唸研究所,唸一些阿撒布魯的科系,逃避出社會,逃避兵役.

  可是有沒有想過,延畢這件事可以有好多的面向,原因,有些人真的是理解力或是執行力太差,不得已,一定要延畢,也有些人是因為工作,耽誤
太多上課時間,上課時數不夠,所以不得已要休學後再繼續唸,也有些人是因為認為現階段出社會只能當炮灰,與其要讓自己自信心全失,
倒不如繼續進修,多多準備,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更別說有人是半工半讀,早已是半個出社會的人了!

  我認為延畢不是懦夫的行為,反而是勇敢的行為,起碼我們有始有終呀!我們有堅持要畢業呀!有堅持一定要把不懂的搞懂,不要囫圇吞棗的不懂裝懂呀!
這讓我想起在16世紀的英國,一個白痴的法律好像叫(圈地法吧)把農民工作的公有土地,轉變成貴族的私人牧場,導致一群農民沒有工作,於是農民心想到大城市,到市中心也許會有工作機會,可是事與願違,非但找不到工作,還淪為乞丐和羅漢腳.可是當時的執政者和偉大的路德先生,認為這些人不工作是不道德的!卻不想想當時的客觀環境,讓這些人根本沒有絲毫努力的空間!
  換成現代我們有比那些古代人更落後嘛?為何不能更客觀的看看現在的環境呢?
董座呀~現在不像你們當年是只要努力一定會有一片天的時期呀!又或是一技在身,一輩子不愁吃穿的日子啊!
有時不僅兩三個技能不夠用,就連國外回來也不一定有好工作呀!請不要一竿子打翻多艘船好嗎?
  請問有誰會願意當米蟲?有誰會願意延畢呢?與其要用嘴巴批評,請你(一個有能力的人)多做做幫助社會的事情好嗎?
無論是鼓勵在職進修,或是創造更多工作機會都比你在那邊批評我們這些年輕學子好,好嗎?

[ 本文章最後由 李愈 於 09-6-10 04:29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懦不懦夫不是重點
重要是能出社會吧?


那這樣說的話
國中畢業就出社會好了


反正最後下場也是...
好一個英雄好漢(茶


好一個偏激董座
一定是童年有受甚麼挫折過吧 :rolleye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灰色之人

 
一つの終わりは 新しい始まり…

俺たちの旅は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そうは思わない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57 , Processed in 0.01995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