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2005.11.2

在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一架美軍的F-117A夜鷹匿蹤攻擊機被擊落,美軍戰機的匿蹤神話就此被徹底打破。可是,對於這架F-117A被擊落的細節,無論是美國一方,還是當時的南聯盟,都秘而不宣。在這一事件過去6年之後,當時的南聯盟防空飛彈連連長佐坦·達尼上校第一次向西方媒體承認:「是我下令擊落了F-117A。」,並且透露了擊落F-117A的全部過程。

1999.3.27,美國承認一架F-117A匿蹤攻擊機在塞爾維亞上空被擊落。F-117A是美軍極力吹噓的高科技神話之一,結果竟然栽在軍事實力並不強大的南聯盟手裏。此事讓許多被高科技神話吹昏了頭腦的人冷靜了許多。

當時在一線指揮擊落這架飛機的是南聯盟防空部隊一位名叫佐坦.達尼的飛彈連長。達尼回憶說:「戰爭進入第3天,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他們探測到F-117A飛臨塞爾維亞領空,於是用蘇聯製造的SA-3地對空飛彈將其擊落。」

他說:「我們使用了一些新技術對上世紀60年代製造的SAM防空飛彈進行升級,使其具備探測夜鷹的能力。」達尼拒絕透露細節,只表示防空飛彈彈頭導航系統具體升級的情況仍屬軍事機密。談起擊落F-117A一事,他只說了一個關鍵詞--電磁波。

每年,我們都要吃掉一架F-117A

被塞爾維亞授予戰鬥英雄稱號的達尼表示:「在戰爭爆發前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就對匿蹤攻擊機產生了興趣,考慮如何才能發現它。世界上沒有看不見的飛機,只是不容易發現而已。」除了F-117A,南聯盟軍隊還擊落了F-16,美國空軍稱這架F-16也是被SA-3擊落的。幸運的是,兩架飛機上的飛行員跳傘後都被北約直升機救出。

達尼表示:「他所在的防空飛彈團負責塞爾維亞首府貝爾格萊德的防空任務,正是這支部隊擊落了那架F-16。此外,其他一些北約軍用機也被SA-3擊中,但掙扎著逃回附近的基地,至少有一架飛機在試圖返回義大利基地時沉入亞得裏亞海。」

儘管北約幾乎佔盡了空中優勢,但美軍沒法摧毀達尼的防空部隊。相反,北約參戰的飛機被迫升到4570m以上的高空安全區域,避開地對空飛彈的攻擊,但這大大削弱了其對地攻擊能力。

達尼表示:「參戰的美國人很自負,認為不會遭到實質性反抗,就可以打垮我們。有時候,他們的表現就像是業餘選手。」南聯盟軍人找到很多途徑來對付美國人。達尼說他們能監聽到美軍飛行員與預警機之間的通話:「我曾親耳聽到北約飛行員的通話,掌握了他們的飛行路線和轟炸計劃。」

讓達尼自豪的是從1999.3.27後,他的部隊每年都舉行聚會,同時吃掉一個F-117A形狀的蛋糕,以示慶祝。

[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09-6-2 15:22 編輯 ]

1.jpg

2.jpg

3.jpg

售價: 1 元鐵幣  [記錄]

sam3.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其實F-117A塗有吸收雷達波的顏料
不過不是完全吸收 而是吸收大部分反射一些
可能剛好 一些反射波讓雷達收到然而追蹤到擊毀
不過飛彈應該也是有改良的吧 可能是瞄準熱源的飛彈也有可能
只是推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聽說F-117A開彈艙時RCS會大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5:51 , Processed in 0.02427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