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新華網

美國紐約警方20日晚逮捕4名涉嫌圖謀製造恐怖襲擊事件的男子。調查人員說,4人企圖炸毀位於紐約布朗克斯的猶太教堂和猶太人社區中心,並試圖用導彈襲擊美國空軍預備役部隊空軍國民警衛隊一處機場的軍機。


  在猶太社區安裝炸彈 還想用導彈襲擊機場

  紐約南區代理檢察官、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紐約警察局發表聯合聲明說,這4名男子20日晚在裡弗代爾猶太教堂外一輛汽車後備箱內放入炸彈裝置,並將兩枚炸彈放進裡弗代爾猶太人社區中心門前一輛汽車後座。當晚9時左右,紐約警局出動警車包圍4人所乘黑色運動型汽車,將他們抓獲。

  《紐約時報》以司法官員的話為消息來源報導,這4名男子分別是詹姆斯·克羅米蒂、戴維·威廉斯、昂塔·威廉斯和拉格雷·帕延,均居住在位於紐約市以北大約96公里的紐堡鎮。他們中至少3人是美國公民。聲明說,這4名男子原打算放置炸彈後驅車返回紐堡鎮,用「毒刺」地對空導彈襲擊停放在斯圖爾特國際機場的軍機,同時引爆先前安置的汽車炸彈。

  美國空軍向伊拉克和阿富汗運送人員和物資的軍機在斯圖爾特機場起降。「被告想發動恐怖襲擊,」紐約南區代理檢察官列夫·達辛說。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FBI「潛伏」近1年 用「假彈」誘其上鉤

  聯邦調查局探員早在去年6月就已盯上這4人,一直通過線人密切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聲明說,克羅米蒂去年6月告訴聯邦調查局一名線人,自己的父母曾生活在阿富汗,他對在阿富汗戰爭中死去的平民感到難過。克羅米蒂說,自己「想對美國做點什麼,但最佳目標--世貿中心已經遭到襲擊」。

  去年10月以來,克羅米蒂和其他3人多次碰頭制定襲擊計劃,並於今年4月鎖定猶太教堂等為襲擊目標,開始分頭踩點。在那名線人「幫助」下,4人很快購得炸彈和地對空導彈等,殊不知這些武器早已被「動了手腳」,一枚已被廢棄的導彈和已經失效的C-4塑膠炸彈,它們根本無法引爆或發射。這四名恐怖分子20日發動襲擊時用的就是這些「假」武器。

  美敲響安全隱憂 4人面臨終身監禁

  雖然4名恐怖嫌疑人悉數落網,但他們的襲擊計劃還是讓政府官員感到安全威脅的切實存在。

  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說,這起未遂恐怖襲擊事件表明,針對紐約的安全威脅真實存在,必須時刻保持警惕。

  紐約州州長戴維·帕特森說,這起案件清楚表明,針對紐約的恐怖襲擊威脅持續存在,可能給紐約所有社區和團體帶來影響。

  「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威脅,如果襲擊順利實施,可能造成許多傷亡,」來自紐約長島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彼得·金說,「它可能成為一場可怕、破壞性的悲劇。本土恐怖襲擊者和那些在服刑時被前者拉攏的人存在威脅。」

  紐約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查爾斯·舒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起案件表明,「我們必須時刻保持對本土和外來恐怖襲擊者的高度警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3:50 , Processed in 0.01905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