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如果制服可以像變色龍一樣,能夠隨環境而改變顏色,那麼士兵無論上山下海都可以保持隱身了。據報導,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研究員表示,理論上已證實人造物料可以像變色龍和部分魚類一樣變色,相信只要五至十年時間,就可研製出變色材料。

    研究生物工程學的巴桑說,目前科學家已經掌握怎樣將兩種顏色來回變換,下一步是瞭解如何在人工環境中達到這種效果,繼而是研製可以變色的材料。




    巴桑表示,研發能夠感應環境並作出調適的物料是一個很好的目標。他說:「大自然系統中有什麼東西比人造系統更出色呢?其一便是感應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應用這種生物特性,不僅可研製出變色的物料,還可以改變物料的其它特性,包括透氣度和控溫能力。舉個例子,美國新墨西哥州在春天的時候,早上寒冷,但下午就變得溫暖,將來人們只要穿上一件能調節保暖能力的衣服便可,毋須更換衣服。

    若將這項技術應用在軍事上,亦可造出透氣舒適的軍服,其物料亦能抵抗化學戰,阻隔有害化學物質。




    《生物技術與生物工程》雜誌在去年十月已刊出桑迪亞實驗室一篇研究變色物料的論文。去年十二月二日出版的《先進材料》雜誌亦以這項研究作為封面文章的題材。

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美軍士兵.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那不就很像 電玩遊戲 潛龍碟影裡面的光學迷彩服@@?
現在科技發達 戰場也是越來越多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4:15 , Processed in 0.02542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