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御天荒神.六銖衣:身披六銖衣,御宇藏真理,雲中封神路,紫微降天啟。
這位神棍兄最近來勢洶洶,雲海龍吟中,天啟驚世預言,他!真的是神嗎?最近的預言不知各位前輩有何想法?

◎霹靂開天啟,武林入戰期:天啟不是他自己開的=.=? 難道他希望武林入戰爭時代?

◎閻王摘孤星,死神終覺醒:這句話應該讓很多人都猜到是天狼星要死了,但意外的是後面這句!死神將復活了!

◎干戈蕩英才,學海造血災:當然劇情走向乃是曲懷觴好像會死,結果死的卻是出自學海的太史侯!

◎琉璃下酆都,白蓮往生途:淨琉璃遭毒殺害,過往酆都代表死亡,所以認為淨琉璃會死亡,雖是沒有交代死否生?人也失蹤,但這就是一句話無限可能的變數!下一句表面意思偏向普通人的想法乃是素還真復生無望終要往生(死亡)一途!但另一層面的意思卻是,素還真逃過劫難往(邁向)生(復活)途(之路)!

◎滅輪失主宰,邪靈絕未來:這句預言再結合當時劇情走向,不就讓人以為乃是未來之宰邪靈將滅亡,結果卻是滅輪之主死亡,邪靈出身的臥佛死於未來之宰!

◎雪夜逢劫命,鳳凰難再鳴:這句話聽起來配合劇情也是十分像鳳凰鳴將死亡,但結果又是另端,鳳凰難再鳴也許只是暫時難再鳴,若改成...鳳凰永難鳴!那可真的難鳴了!

◎閻王鎖生路,絃首入死途:哇哇!這句話聽起來真是百分之百的死亡預言!加上劇情輔助,果真驚人!但又是另有涵義,前一句只蒼等兩人遭到邪靈.血榜圍殺就算了,連閻王(閻王鎖)也檔他生路被他砍一刀,下一句表面看起來確實是死了,但是劇情跑出來的幽靈船帶走蒼回到地下,這樣的劇情看完我就可以了解這句的第二種解釋了,絃首入死途=蒼性命垂危,被一艘來自死亡的船載走,也就是說蒼搭船入死國去了,「搭船」與「進入死國」 跟 「入死途」,這樣真是趣味的另類解釋阿!


這樣玩文字遊戲真是...哈哈!增加國文造旨嗎 =.=||| 就不知道接下來這四句下禮拜會怎樣嚕?各位以為呢?

難忘十年過往情,捨棄刀劍永無名;
蒼生渺渺人不獨,血路迢迢天不孤。



       一句話有雙關,任編劇宰割!這樣效果正是蘊含無限的可能性,增加眾人的猜想與興趣,人嗎!往往都是有好奇心的阿!這就是編劇趣味的地方,看似簡單的表面卻隱藏無線迴圈與牽動的手法!趣味!趣味!

[ 本文章最後由 白髮劍者 於 09-4-18 14:01 編輯 ]
 


瑞光不動產,看遍內湖園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好一個文字遊戲
當初鬼梁天下也是因為
「至寶合一雙佛滅,天下一統歸梁。」
而跌倒的...
那時我以為雙佛
真的要拜拜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引用自【霹靂電子報】的預告:

無語無言,明珠甘為一人蒙塵,情與義,早已作下抉擇。慟心慟情,長空獨擁萬古寂寥,情與義,為何只給他一個抉擇?每過一秒,握劍的手越緊,持刀的手越冷,半生的牽掛。怎能在此傷離?不能拖延,不能拖延,拖延便是死別。一聲了結,就算刀劍斬得斷首級,也斬不斷過往情義,內心糾纏。

因此我猜是不是在講『難忘十年過往情,捨棄刀劍永無名』這段
只是若是這樣的話   那千葉傳奇好不容易有個像樣的「刀疤」翻版可能又要再找過了
這樣想又不太可能了......

至於
『蒼生渺渺人不獨,血路迢迢天不孤。』
應該是講血榜的吧?   意思說六銖衣也認識囉?

不過原先我還以為『琉璃下酆都,白蓮往生途』這段是要仿照佛劍救素素的戲路走的
觀音大嬸下鄷都招魂   牽著素素回白蓮   然後再跟千葉PK   葉爺爺VS萬古長空
(就像柯南戰金田一?)


由此可見   我好像太單純了點......

[ 本文章最後由 偽染月 於 09-4-24 18: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次的預言...難忘十年過往情、捨棄刀劍永無名,蒼生渺渺人不獨,血路迢迢天不孤。

難忘十年過往情、這句話真是雙關阿!! 難忘的情分有釋女華(愛情)、明珠求瑕(友情) =.= 後面那句,很明顯了、真的死了>< 不過還有救嗎? 那個醫邪天不孤? 他拔下他的人頭幹麻? 莫非八卦人頭顱再生版?? 還陪他睡覺呢? 難到天不孤想使用陰陽融合大法?(被K...*0*)
蒼生渺渺人不獨,血路迢迢天不孤。這句話在形容這個畫面嗎 = =|||  ㄧ下死兩個日盲族大人員....這下千葉先生可能要發飆嚕!! 至於預言,這次還真是特別,馬上爆明牌馬上開彩....片尾鎮做大家氣氛的金榜沒出來...看來這種手法不能常用,否則總是缺而乏味阿!! 各位以為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4:44 , Processed in 0.01850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