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是我之前看電視上災害專家說的,僅供參考。

  台灣老舊電梯的安全設施比較不齊全,這多半都在舊公寓裡面的私人電梯居多,特別是私人電梯常常又欠缺保養與定期檢查,乘坐時需要格外注意,如果能不搭還是不搭好。台灣的電梯事故其實算挺多的,不要以為遇不到。新型電梯的安全性較為齊全,據稱有三階段防護,雖然這麼說,仍然還是有事故案例發生,包含大醫院跟大學,一樣是台灣的例子。

  電梯事故較為嚴重者有兩種,一種是大家熟知的自由落體,另一種是急速上升。因應前者事故,理想上採取蹲姿或半蹲姿,這樣一來可以減緩落地的衝擊,根據以往案例,有人就是因為蹲著而存活(你沒看錯,電梯自由落體的意外很容易發生生命危險),而跟他一起搭乘電梯的其他人卻當場死亡;而因應後者事故,也就是突然急速上竄的問題,必須採取蹲姿或半蹲姿並保護頭部,因為當電梯撞到最高點時,會有作用力,你可能會往天花板撞上去,而意外更嚴重時,除了電梯撞到頂以外,搞不好還會再下墜。

  除了上述兩種內部意外型態,另外還有一種一樣是上竄下墬的例子是,就是當你在進出電梯時,突然上竄或下墬,這會有讓你當場被切開的危險,外國案例中有出現頭部被夾斷的慘劇,這種類型除了建議進出電梯時動作迅速,似乎沒有什麼好的因應措施。

  最後,電梯若發生異常,例如沒有對齊地面門就開啟,那樣的電梯很可能會造成意外。在搭乘電梯時,也應隨時保持警覺,因為意外發生只有幾秒鐘的因應時間,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05 , Processed in 0.04150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