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國際在線-世界新聞報

看淡來自中俄的「大國威脅」,轉向更加務實的戰場需求

    4月6日,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公佈了2010財年國防預算案,大批造價高昂的武器項目被削減和叫停,其中受到廣泛關注的F-22「猛禽」戰機將在再生產4架後關閉生產線。

    蓋茨的國防預算反映了美國軍事戰略重心的轉變。美國媒體評論認為,蓋茨「計劃花更多錢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擊恐怖主義,同時減少用於準備與俄羅斯等大國進行常規戰爭的支出」。

F-22隱形戰機.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叫停昂貴武器項目

    根據蓋茨提交的明年國防預算案,F-22隱形戰機在再生產4架達到總數187架後停產。而正在研發的導彈防禦系統新型多功能攔截器、轉換衛星項目、總耗資130億美元的VH-71總統直升機項目、空軍的C-17新型運輸機項目等被完全叫停。預算達870億美元的美國陸軍「未來作戰系統」以及導彈防禦系統則遭大幅削減。

    海軍的裁撤項目包括將航空母艦的數量從目前的12艘減至未來的10艘,停建新一代CGX導彈巡洋艦,緩建第11艘船塢登陸艦,「用更節約的方式」建造DDG-1000驅逐艦。DDG-1000是一款能躲避雷達探測的多功能戰艦,但其遲遲未交付,造價攀升到每艘30多億美元。

    不過,出於服務「當下戰爭」的需要,用於非常規戰事的軍備項目支出有增無減。F-22重型隱形戰機雖被叫停,但美國將加速採購F-35輕型隱形戰機,未來5年將購買513架。在限制發展DDG-1000驅逐艦等海軍深海項目同時,蓋茨卻提議購買更多適用於近海航行的艦隻。而且對作戰部隊的投入將增大,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都將增編。

    實際上,儘管大幅削減了不少軍備項目,蓋茨提交的2010年國防預算總額仍將達到5340億美元,高於今年的5190億美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軍轉變戰略重心

    總體來看,這份預算案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幅削減為應付大規模常規戰爭而開發的高科技項目,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實戰性武器的採購,同時增加專門用於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擊恐怖分子所需要的資金。這也反映了美國軍事戰略轉變的趨勢。

    首先就是裁撤那些為應付與大國的常規戰爭而開發的高科技武器。首當其衝的就是F-22隱形戰機。眾所周知,F-22是美軍現役最昂貴最先進的戰鬥機,單價約1.5億美元,具有隱形、超音速等功能,但卻不能對付伊拉克的路邊炸彈或者藏匿在阿富汗山區的恐怖分子。因此五角大樓要代之以F-35隱形戰機。

    另外重點削減的就是那些未經過實戰檢驗的高科技裝備,例如導彈防禦系統和美國陸軍「未來作戰系統」等。針對導彈防禦系統,國防部計劃不僅停止研發新型的多功能攔截器,同時將其防範重點更多地轉向朝鮮,而不再那麼強調如中俄這樣的「傳統威脅」。蓋茨認為削減導彈防禦系統不會對美國及其盟國安全造成威脅,其替代方案是繼續採購經實戰檢驗的愛國者導彈。

    其次是著眼現實威脅,滿足當前作戰需求。五角大樓增加了以鎮壓叛亂為目標的裝備開支,例如投入20億美元購買監控和偵察設備,包括50架「掠食者」無人機,另外特種作戰部隊將新增3000人,國防部開展的網絡安全項目也將培訓規模擴大3倍。


    蓋茨解釋說,新預算並沒有為了應對眼前的威脅而忽略未來威脅,他認為新預算10%是直接用於不規則戰爭項目,50%用於常規戰爭,40%用於雙重目的項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jacklf2004 於 09-4-13 20:11 發表
美軍轉變戰略重心

    總體來看,這份預算案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幅削減為應付大規模常規戰爭而開發的高科技項目,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實戰性武器的採購,同時增加專門用於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擊恐怖分子所需要的資金。這也反映 ...


不過F-35不是有過重,攜彈量較少的問題嗎? 要對付恐怖份子,本來就不是空軍的事情,這要靠的是陸軍的特種部隊,用這個做為理由不免很牽強,感覺還是F-22較有優勢,F-35好像比F-22還貴,而且性能也不比F-22優秀,最多讓人認為垂直起降還算是有用,如果沒有這點F-35跟超重的鐵塊一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架F-22A可以買3架F-35

相較於F-22A
F-35的確是比較廉價的選擇
其地位就像F-15之於F-16一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覺得具續採購F-22比較好

F-35只是垂直起降

這項功能比較好

其他就沒F-22好

載彈量.航程.雷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1:39 , Processed in 0.02015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