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krisnight

回覆 79# 小名強 的文章

請參考質能守衡定律,東西不可能無緣由出現.
這條定理全宇宙通用,魔法與劍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Сделаться тенью ког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aleksejpskov 於 09-5-31 12:51 發表
請參考質能守衡定律,東西不可能無緣由出現.
這條定理全宇宙通用,魔法與劍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假設..........
假設科技是人發明的,而人跟動物是地球孕育出來的,而地球是宇宙創造出來的,而宇宙是神創造的..........

科技之所以出現是為了滿足人.........
人跟動物是地球的生態製造出來的.........

地球又是宇宙經過好幾億年的巧合結晶.......
而宇宙又是神親自創造的..........

請問神是怎麼出現的?神存在的理由是啥?
神產生的構造怎麼解釋?

你說質量守恆,也就是固有的存在........
請問為何非得有固有的存在?能不能解釋固有的存在是怎樣的構造?

產生有兩種........
當然產生都有原因,不過有分刻意以及巧合........

例如一瓶眼藥水是人類刻意創造出來的,所以眼藥水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滿足人類...........
那麼人類是被啥創造的?

人類是巧合的出現還是刻意的被弄出來?
如果人類只是巧合的誕生,那麼本來就沒有誕生的目的.......

因為出現了,所以就出現了.........
另外就是假設人類是外星人刻意創造的好了,那麼人的存在就是為了滿足外星人啦...........

所以假設人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滿足外星人而活,試問現今有多少人認為自己活著就是為了讓外星人爽?
這個道理之前就問過國師大.............

你能保證你目前認定的生存意義就是你本質上的生存意義嗎?..........
眼藥水是拿來給人用的,但是眼藥水卻說自己要去修行以及考驗,然後他媽的翹掉後要到達彼岸世界...........

你不覺得他媽的這瓶眼藥水有多基掰有多可笑?

[ 本文章最後由 小名強 於 09-6-1 10:11 編輯 ]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奇怪了~

粽子節去玩個五天,回來就一堆回文~

你們是都沒去玩喔......


原文由 國師 於 09-5-25 15:54 發表
好吧!我嘗試著來回應吧!

1.無法檢證,那論證呢?
(可以論證,但是依"知識論"的的哲學思考.....一切形上學的論述終將無法證明其為真實)

2.論證無意義你為何會相信形上學?
(因為,對於死亡未知的恐懼,因此寧可信其有的心態)
...



1可以論證,但是依"知識論"的的哲學思考.....一切形上學的論述終將無法證明其為真實

矛盾又出來了
可以論證,為何你提不出來?你認為死後世界有可能不是宗教所訴說的,那為何沒有論證?
再者~
無法證明,我在前面和另一篇文章提過了~
無法證明分兩種,
其一.無論何時何地跟人類科技多高都無法證明
其二.可以證明,但因現有科技技術不足,所以無法證明
你說的無法證明又是哪一種?
還是還有另外第三種或第四種無法證明的情況?


2.因為,對於死亡未知的恐懼,因此寧可信其有的心態

你這句話也有問題,既然你對死亡是未知的情況下,你怎麼會相信死後還會到另一個世界?
未知就是什麼都不知道,可是你既然會感到恐懼,這就表示你並不是處於未知的情況下。
鬼、幽靈等等之類的東西,這也是未知的東西,可是人們為什麼會害怕這些?
因為從電影、從別人口中或從經書上得知鬼和幽靈等等這些大都是有害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小倩來場人鬼戀。那鬼和幽靈這些雖然無法證實有沒有存在,但是人們對這些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否則怎麼不去怕飛天義大利麵妖怪而要怕鬼和幽靈?
所以說,你既然會對死後的世界感到恐懼,那你的理由呢?
你的死後世界的論點呢?
會讓你感到恐懼的是什麼東西?
你會何會相信這個而不去相信精神病患的天方夜譚?


3.以康德以後的"知識論"思考......形上學無法證實其為真。所以無法證實真偽的命題
無法討論出結果啊!

怪了!他說什麼你就相信什麼!那精神病患說水可以分解錳和鉀你怎麼不相信?
思考思考~你是學哲學的還是學歷史的?
而且我也問了,無法證實其為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請參考問題一)



4.你說形上學的定義沒有錯......只是形上學嘗試做出的理論說明來證明"終極實體"是存在的
這是「不可能確知的」形上學知識。對於無法確知的命題我們無法肯定或否定....所以無意義

你這句話沒錯,這也是我一直向你強調的,你的命題本身就不完整了
錯誤的命題哪來的答案?
我一直要請你將你的假說建立完整一點
而你就說這是無法用邏輯思考
無法用邏輯思考你又認同我解讀形上學是可以論證,這又是個矛盾。
論證本身就需要邏輯思考,要你拿你又拿不出來,你的矛盾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能不能請問你,你到底要表達什麼?
可以用符合你學歷的程度完整表達出來嗎?


5.我所謂的"沒有用"是在於......這樣的論證方式無法「必然保證」形上學為真

這觀念錯了,論證並不是沒用,對於未知的東西,因為沒有實證直接證明
所以要從論證下手
如果理論完美無缺,那找出未知東西的實證也只是時間問題
如果理論錯誤百出,那除非是矇中的,否則是找不出實證

你所謂的形上學為真,我想應該是指肯定形上學包含的東西是存在的。我這樣解讀沒錯吧?
也就是說,你根本沒在探討形上學的內容,因為你的前提已經是肯定它內容是存在了
相信行上學內容存在的理由是什麼?算了~我想你也拿不出來,我也懶的問了!



6.沒錯,神學家在證明形上學是「真實存在」的這點而言......確實是做白工!!!
也就是我可以確知地球是存在的,但是形上學的理論論述無法使我感到.....形上學之終極實體
像我感受到地球存在「一樣的真實」阿!也就是我可以確知地球存在.....但是神學家論述了一堆
依然無法證明形上學像地球一般的真實阿!

首先,形上學的課題就是在論證神、死後世界、時光穿梭等等這類的存在....這點你同意嗎?
那麼這些神學家就是在肯定形上學並依其發表其論點
而你贊同形上學卻認為這些神學家在做白工?你有再想這些神學家們到底再做什麼嗎?
你倒底有沒有在思考?那我說你是在背歷史而不是學哲學這點我有沒有說錯?
你相信你背的形上學,那你知道這形上學怎麼應用嗎?


7.其實閣下也找不道有效論證和實證.......也相信死後世界不存在啊!

又來這個問題,我能直接回你“你又再說廢話了嗎?”
我說過你這絕招很可笑,從你一直拿出來講這點來看,看來你還是不知道笑點再哪。
眾合前面所說的
一.實際存在的東西未必(未必不等於一定沒有)有實證。
例如你舉例的沙堆(但有論證,其碼還能客觀說明為何找不到實證的論點出來)

二.不存在的東西可以找出不存再的實證,但其東西必須要有論證
(例如說神佛都居住在雲端之上,從這點下手,現有科技就能證明雲端之上並無東西,就可以打破這個假說)

三.這是你提出的假說,你並未盡責的將你的假說完整表達

四.你沒提出論證和實證,卻又拿這點來反駁,這叫循環論證,這句話根本不能成立。
(舉例說明什麼叫循環論證
A媽:我兒子很乖,都不會偷東西和打人
B媽:為什麼你知道你兒子不會偷東西和打人?
A媽:因為我兒子很乖!
以上的例子就是最簡單的循環論證的例子,簡單來說....這問題是廢話!)


第9題示肯定句,是可以不回答。
12題和13題呢?



10.邏輯思考分哪幾種?我想你應該知道。
哲學思考一定有其邏輯,就算是特殊形上學中的心理學,也有其邏輯思考。
何謂「特殊形上學中的心理學」?這是你自創的名詞吧?我不懂.....

特殊形上學(metaphysica specialis)
是不是我自創的名詞你就自己查吧
先拿出形上學來說,讓我跑去研究一番,現在才跟我說你不懂?
是不是需要邏輯思考,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11.宗教是有邏輯思考的行為。
我所謂宗教之"信仰"不是邏輯推理而來的,還有宗教有邏輯思考,這是啥?我也不懂

在鐵傲的某一篇文章某個大大曾說過,宗教這東西,如果不懂的話,最好還是別談。
你既然不懂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但是,我想你應該是要先了解邏輯思考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


沒回答的12.我說的有辱哲學就是以上第10點的的想法,你把你的程度就當作是在討論哲學,我真是感到無比的汗顏。你又說出你曾經拿過哲學、語文相關的學位?拿過哲學、語文相關學位卻連怎麼提出自己的假說也不知道?拿過哲學相關學位卻又認為自己盲目相信沒有錯?這些疑問才是我認為你有辱哲學的原因。


沒回答的13.哲學家不相信宗教,不好意思,這是你目前為止的想法,並不是我的想法,搞清楚我們目前的立場。
我認為我們所討論的宗教議題需要邏輯思考,也請你把你的假說客觀的說明出來。
而你卻認為不用邏輯思考是正常的,我現在用你的疑問反問你,難道擅長哲學思考者都是「不相信宗教者」?
難到那些相信宗教的哲學家,每個都像你一樣因盲目相信而相信?
你這問題好笑了,你又要來反駁自己的觀點了?



14.還有牛頓晚年醉心於神學,他總共留下了50多萬字的煉金術手稿和100多萬字的神學手稿。
只要你查他的生平就知道他是虔誠的信徒。

嗯~
這又讓我知道一件事,原來牛頓是基督教徒阿.....



最後我公佈我信仰佛教的理由吧(你都問這麼久了,只好說了....雖然我以"實證論"態度認為這沒意義)
我認為世界是公平的,因果輪迴觀是「自作自受」.....人生命運的好壞都是自己造成。這種說法我比較信服
因為這是一種自己承擔責任的精神,若我的苦難不是自己造成.....那我恨那為使我痛苦的人,又恨何以如此
不公平?他如何可以這樣欺壓人?這是我搜尋諸多宗教內......發現能夠合理解釋苦難的緣由!!!

再者,我之所以出現在世間,是因為我不知道何以會來這裡(就是所謂的"無明")....我像是迷路者
所以不是造物神把我創造出來.....根本是我自己把我自己創造出來。這樣的說法也不會令我怪罪
造物者,否則我痛恨創生說的理論.....何以造物主把我創造出來,又使我受到苦難呢?
難道是故意整我嗎?

補充一下,形上學要建立「普遍且必然」的理論說明,依康德或者邏輯實證論者的「知識論」哲學思考下
形上學理論的這種努力......必定是失敗的。看來你知道形上學的定義.....卻不知知識論對形上學的批評
我始終以知識論哲學思考批評形上學如何可能?
你先知道康德第一批判就知.......何以形上學的理論無法保證形上學知識......為真的說法!!

自作自受在某些條件下我認同,但我並不相信因果輪迴~

你既然有合理解釋受苦難的緣由,這是不是你的邏輯思考?
姑且不論這邏輯是不是正確,這思考客不客觀。這點也說明你其實也懂知道宗教需要邏輯思考。
那第11題,你懂了嗎?

康德的斷語下的太肯定了
康德說“必定是失敗的”?
而你也相信不疑?
我想知道康德的科學程度有多高深?他能否代表整個世界說出這句話?
他是否能看穿未來,了解到未來科技也無法發展到證實神等之類的存在與否?
到底是因為命題不完整而證實才會失敗?還是命題完整無缺依舊無法證實?
這些你能回答我嗎?

古人說的話可以參考,但並不是真理!
就像牛頓一開始萬有引力的論點,其實也被現代推翻掉了
那康德說的話又有誰能保證“必定是正確的”?

[ 本文章最後由 狐穆兒 於 09-6-2 05:03 編輯 ]
 
論證中包含謬誤,其結論必定不為真


http://ninjaringer.freeforums.org/index.php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請問神是怎麼出現的?神存在的理由是啥?
神產生的構造怎麼解釋?

你說質量守恆,也就是固有的存在........
請問為何非得有固有的存在?能不能解釋固有的存在是怎樣的構造?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因果是無須理由的,果為因而存在,
今日之果必為明日之因,今日之因亦為昨日之果.
因及果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時間點的不同.
如果我們知道[最初的因],又何必苦苦追求宇宙是如何誕生的?

為何非得要有固有的存在?人要吃食物喝水不也是固有存在?
不然你也可以試試不吃食物喝水.
人終將死不也是固有存在?普天之下我還沒看見有長生不老的人.

產生有兩種........
當然產生都有原因,不過有分刻意以及巧合........

例如一瓶眼藥水是人類刻意創造出來的,所以眼藥水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滿足人類...........
那麼人類是被啥創造的?

人類起源,達爾文進化學可以解釋,我就不多說.

所以假設人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滿足外星人而活,試問現今有多少人認為自己活著就是為了讓外星人爽?
這個道理之前就問過國師大.............

你活著讓誰爽,那是你自己的事,重要的是你自己爽不爽.
人不是為誰活著,人是為自己活著,不需要把自己的影響力無限放大.
不需要把自己頭上在安插個[主人],然後自己當成主人的寵物.

你能保證你目前認定的生存意義就是你本質上的生存意義嗎?..........
眼藥水是拿來給人用的,但是眼藥水卻說自己要去修行以及考驗,然後他媽的翹掉後要到達彼岸世界...........

你不覺得他媽的這瓶眼藥水有多基掰有多可笑?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生存意義,何謂[本質上的]?
再說一次,你不是為別人而活,你是為自己而活,人不是工具,不是誰的玩物,
你舉的眼藥水是不是舉錯例了?主體跟客體不要擺錯地方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aleksejpskov 於 09-6-2 10:04 發表
請問神是怎麼出現的?神存在的理由是啥?
神產生的構造怎麼解釋?

你說質量守恆,也就是固有的存在........
請問為何非得有固有的存在?能不能解釋固有的存在是怎樣的構造?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因果是無須理由的,果為因 ...


唉.........
你還是沒聽懂........

你說因果無須理由...........
所以人的誕生也沒有理由呀=.=


你怎麼聽不懂呀............
從人往上推到神,推到最頂端的上層,肯定是因為存在所以就存在了,沒有為啥...........

之所以問你固有的存在,並不是真的有疑問啦=.=
而是強調質量守恆因為存在了所以就存在了........

我們能夠解釋以及剖析質量守衡的定律,但是質量守恆為何存在,這並沒有理由.............

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是有目的的被創造出來.........
有些事物是巧合這種原因而誕生的........

所以人類若是巧合的誕生在世上,那麼本來就沒有達成或是完成啥目標的生存意義.............
另一種假設則為人是被神還是外星人之類創造出來好了,那麼人存在的目的就等於是為了滿足神或者外星人呀.........

如同人類製造了眼藥水,所以眼藥水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滿足人類............
但是有多少人會認命自己活著就是為了滿足神還是外星人?

也就是人類自認為的生存意義,說不定根本就不是本質上的生存意義.......
如同眼藥水在本質上的生存意義是拿來給人滋潤眼睛,但是眼藥水卻認為自己活著的意義更特別更高尚...........

所以才說那瓶眼藥水很基歪很可笑


本質上的生存意義最主要是回答國師大大..........
因為他認為人一生下來就有生存意義了,之後人活著都只是發掘以及尋找..........

[ 本文章最後由 小名強 於 09-6-2 17: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85# 小名強 的文章

我覺得沒有弄懂的是你,因果跟人是不一樣的,
萬物都是遵循因果關係,不要把因果跟人搭上必然關係,
因果是永恆不變的,可是人卻只是照著因果關係而生存的.
況且原本是在[討論人類是巧合的出現還是刻意的被弄出來?]
巧合也應該有個理由,若是刻意也應該有個理由,怎麼可以說毫無理由?
若你說人類就如同工具一般,寵物一般,眼藥水一般,
那總該有理由被當成工具 寵物的理由吧?!
若人類是外星人創造出來的,那外星人創造人類也總該有個理由吧?!

質能守恆定律存在的理由:萬物都是遵循它而存在,所以這是質能守恆定律存在的理由.

[ 本文章最後由 aleksejpskov 於 09-6-2 17: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aleksejpskov 於 09-6-2 17:17 發表
我覺得沒有弄懂的是你,因果跟人是不一樣的,
萬物都是遵循因果關係,不要把因果跟人搭上必然關係,
因果是永恆不變的,可是人卻只是照著因果關係而生存的.
況且原本是在[討論人類是巧合的出現還是刻意的被弄出來?]
巧合 ...


當然有原因呀......

但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有理由.........

例如以實體狀況來說.......

小王中樂透這是果,因則是因為他拿到重獎的號碼數.........

請問小王為何能夠拿到重獎的號碼數?

因為他運氣好,因為巧合嘛...........

人類是否也是如此?

誕生人類是果,而因則是一大堆水分跟細胞組織而成........

請問為何非得有一大堆水分跟細胞組成人類,並且讓人類活著?

因為巧合所以就誕生了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87# 小名強 的文章

蝴蝶效應,聽過嗎?算了,真要說的話會越來越離題.
蝴蝶效應,說簡單些就是一連串的因果關係,
從前種種的因,造就了今日中了獎的果,這沒什麼.
如果照你這麼說,每種事情發生都是巧合?
哇!我聯考考上了台大!!!更巧的是我完全沒唸過書!!!

你說人類活著是巧合,你的說法是倒果為因,事後諸葛,
構成你身體的元素,到處都是,地上的泥巴跟你的身體都是同一種東西.
人類誕生絕非巧合,只是時間的問題,早點出現,晚點出現罷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aleksejpskov 於 09-6-2 22:17 發表
蝴蝶效應,聽過嗎?算了,真要說的話會越來越離題.
蝴蝶效應,說簡單些就是一連串的因果關係,
從前種種的因,造就了今日中了獎的果,這沒什麼.
如果照你這麼說,每種事情發生都是巧合?
哇!我聯考考上了台大!!!更巧的是我完 ...


原因不是理由.........
你只是在說發生事情都有原因........

但小的在強調發生的每件事情不見得有理由...........
你說那個人中獎是以前的種種因果造成的,這的確沒錯.........

但是為何非得是這個人中獎而不是別人,這樣你說不出來了吧?

[ 本文章最後由 小名強 於 09-6-3 10:3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83# 狐穆兒 的文章

我先說說一些概念!再解釋信仰的問題
何謂"客觀"?
我是採實證論的態度,就是通過一個"合理的檢證方式",其所獲得的普遍性知識
吾人可知,水被分解後出現"氫和氧",故此組成水的元素是"氫和氧"這是客觀的!
因此閣下認為說出一個理由是"客觀的",就像我說出"我認為世界之起源"(佛教那一套!)
所以我始終不認為自己所說的,或者宗教所論述的世界之起源....這些宇宙論問題
是一種"客觀的知識",我把他視為一種解釋的理論!!!至於是否客觀.....我不能下定論!
這也是閣下追問我"客觀的理論",我一直不敢回答.....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是客觀!!!
但是如果你認為這就叫作"客觀",那麼說謊編一個"合理的理由".....也是客觀嗎?
因此我也想知道閣下所謂"客觀"是啥意思?

再者對於"未知"的恐懼是一種情緒的作祟,人時常會對於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
雖說,對於有威脅性的事情感到恐懼才是合理的!而未知的事情就是不知"是否有威脅性"?
如此又何來恐懼呢?這說的沒錯.....能做到這樣心境也算是高超啦!但是....人對未知的恐懼
是情緒作祟,閣下否定這種可能嗎?或許你沒這種恐懼.....但是我說,我是凡人
我有這種恐懼.....這樣的恐懼是心理因素,和論證無關!!!

再者,"論證"、"檢證"
這兩個概念我有不同的定義,也許我定義清楚你就會明白!!!
我認為"論證"只是:嘗試對某件事務,以理論來證明其為真或正確
問題來了,這樣的證明是否必然可以證明其為真?我以為......不一定!
在我看來,這樣的論證只是"一種理論的說明"....有說明並不一定必然為真
或許這個說明是一項"謊言";甚至是證明者,自以為這樣想是對的....殊不知推論錯誤!
EX:托勒密為"天動說"提出50條天體運行規則,這些規則可為他的天動說作論證吧?
殊不知,天體運行是伽利略的"地動說"才是!!!因此.....說明理論無法必然證明其理論為真
(伽利略還有望遠鏡觀測,此即我所謂的"檢證方式".....因此才可確定為真)!
因此,我認為論證,不是理論為真的保證。在我看來.....論證只是一個理論性的說明
這個說明很有可能是主觀的!!!閣下不認為"天動說"只是....托勒密自以為客觀的"主觀論證"嗎?

所謂"檢證"是:透過合理的檢證方式,以此證實該事務的真偽!
水透過"分解的檢證方式"....分析出"氫氧"這兩項元素,故此說明"水由氫和氧所組成"
是通過檢證後所獲得的知識。這樣的認知是客觀的....因為此可以透過我們的感覺經驗被認知!

因此宗教所建立的形上學命題,是一個"論證",但是我不能說是"客觀的論證"。只能說是一項理論的說明!
再者,這樣的理論性說明是否是邏輯的思考?我也不太敢肯定......我所能確定的是
這種"論證"是人類嘗試使用"理性思考來作推論",但是這種推論是否有"邏輯的必然性"呢?嗯....沒有吧!!
依此而論,所謂"理性的思考"不等同於"邏輯的必然"!!!所以我不敢說我對宗教理論之說明有合邏輯之推論
但是我只能確定這是「理性思考的推論過程!」.....至於精神錯亂者是否也是如此呢?
(若有患者嘗試提出一套形上學知識作為宇宙起源的說明......並依此建立教義。再者若其教義中有涉及經驗事實的部分
仍符合真實世界的實情,或許值得研究這套理論阿!但是.....閣下所謂"義大利麵妖"是這樣嗎?)
而回歸前述,我知宗教的形上學問題無法被檢證,所以這些所謂的宗教論證也難保不是....主觀的「論證」
因為缺乏「檢證」之故!
所以我認同康德對形上學問題的態度是「無論何時何地跟人類科技多高都無法證明」......
因此飛上雲端看是否有神仙,這並非檢證方式。
或許你可以問基督教(任何教派都可以)此問題:"天國"是否就是天空上頭?所以只要搭太空梭即可到達?
或者....只要科技到達一定的水準,發明飛上天的交通工具即可到達天國?

我們認定的彼岸世界,不屬於經驗事實,而是一項理論的說明。此說明不具有「邏輯推演的必然性」
因此我不敢肯定其必定為真!但是.....我為何樣相信呢?那的是因為.....出於對未知的恐懼(沒錯!是情緒作祟....)
下次再說一個朋友,何以會信仰上帝的理由吧!

[ 本文章最後由 國師 於 09-6-3 03:42 編輯 ]
 
人是過去歷史的奴隸,卻是未來歷史的主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0:15 , Processed in 0.02283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