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005_299.jpg

【漫畫名稱】: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漫畫語言】:繁中

【漫畫出版社】: MediaWorks

【漫畫回數】:1冊

【漫畫簡介】:

超電磁砲!!

【相關連結】:從缺

【自我評論】:

最近很喜歡禁書目錄的放電妹,其實僕本來就對燃系加男人婆系沒啥抵抗力....。剛好最近禁書目錄動畫剛完結,在不小心就翻到這個東西。

很喜歡冬川先生的作畫,但到網路上找資料,好像只有他和河馬合作的資料,其他就找不到了...,看起來也不像第一作阿...





「姉姉!!!」

話說對黑子這句例行公事好像已經對僕產生了洗腦效應了XD,你們兩個馬上給我去結婚!!!(喂

劇情上以學園做為主要背景,當然啦,主角也是以學園的人物為主。所以像是佐天淚子和初春這些很有愛,但在原作很路人(被巴)的腳色,在這裡倒是大活躍。佐天和初春,還有美琴和黑子,你想到了什麼?對啦!!就是百合朵朵開啦!!(被巴飛。尤其是黑子,在原作看起來只是個有戀姉癖的小屁孩,到這裡就進化成人妻啦XD,囉唆程度爆點不說,善妒指數也直線上升啦!

說到百合,有人說,美琴再裡面五成是扮演男主角,但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一半。美琴個性本來就比較像剛強,遠遠看起來他的確很像男孩子,而在戲份相對較少的禁書目錄裡也的確是如此(雖然說最近有被扶正的趨勢.....)。不過要是再以她為主角的超電磁砲裡,其實他女孩子的一面才更被突顯出來。尤其是和當麻那渾球(我恨!)再一起的時候特別明顯,然後再買東西這些小地方,也能看到她可愛的一面,說不定這才是冬川一開始目的也說不定(?)





戰鬥畫面少了一點,可能要讓喜歡熱血廝殺的朋友們失望了。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人性的述寫,在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裡的科學勢力是殘酷、弱肉強食的。強者欺凌弱者,能力者之間,高階者看不起等級低者。這樣看來,出現炸彈魔這種偏激份子大概也不是偶然了。

在這種進爭激烈的城市裡,所造成的接果就是「人人都想往上爬」,冬川或許沒有明說,主角也各各都不是有城府之人,但是環境卻讓你有一種有人想踩過你,因為每晉升一級,自己的地位又高了一些,那麼就不在需要在向別人低頭了。對比過去被人當作「小孩」,但只要報出「超電磁砲」的名號,誰都不敢惹你。從作為故事主角的美琴身上,可以看出這城市的人心裡的扭曲。





再來談談對本傳主角當麻看法的轉變好了。

在沒有魔法部的那些人的比較之後,當麻和人生歷練和自己差不多的人比起來,的確比較有主角的架勢。也因為這樣讓我對他在本傳的看法改變了不少,看起來真的有那麼點迷人的地方,比起在教訓火男和神裂那邊,最後反而被狠狠的吼回去好多了。





話說在沒有Index阻擾(誤)後,美琴和當麻的感情(在誤)自然是即速升溫。在簡介裡認為美琴對當麻如此在意,是因為當麻擋下自己攻擊,其實這只說對了一半。在冬川甚至是河馬的人設裡,美琴和大多數的超能力者一樣,並不是天生神力,而是透過不斷的努力練習得來的。在游泳池的練習我們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她可是對一點瑕疵也要力求完美的,所以她比起任何人都可以大聲講話。搶匪和炸彈魔的事件,任何人都可以看出美琴對低階能力者自甘墮落的不悅。但她是有資格,因為他知道自己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達到經天的境界,他們做的努力自己一樣也沒少,甚至多上更多!

場上的KOBE是風光的,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天才如他,還有所謂的「666訓練」。就是每天做重量訓練六小時、每週做六次,然後持續六個月。沒有貶意,不過每次都拖到開季才要去動刀解決小拇指問題的歐尼爾,或是天生神力,靠體能就殺暴NBA一番高手的James,KOBE是不是更讓我們肅然起敬呢?

鷹村曾經說過「拳王的拳頭是很硬的」,多麼囂張的一句話阿!不過最為鴨川拳館的人,甚至做為他的對手,都惠認為要是從他嘴巴說出來是「名正言順」。看起來瘋瘋癲癲,不過是天份過人,好像指需一點點努力,就可到達如一步之輩難以達到的地方。但是你可否想過他身上可是背負著多大的壓力,那可是不是只有鴨川拳館的名聲就算了,他的拳上還帶著全日本的希望,但他就是能若無其事站到最後。

比造上面兩人,更可以看出美琴在這上面下了多少功夫。這也是為什麼他不希望看到能力者網雜碎之路邁進的原因。或許在她的眼裡,這些人都跟自己過去一樣,只是自己努力邁進到達了那裡,他們卻沒有。而她大概也知道,無法到達的關係有很多種,有的是受不了苦放棄,有的則是礙於才能,每個都有每個人的痛苦,所以除了炸彈魔那種「摧殘他人來補足自己傷口、把自己的失敗怪罪到別人身上」的作法真的讓她真的生氣以外,似乎對其他失敗者也沒有看不起的意思。

回歸正題,當美琴看到當麻居然輕而易舉就把自己的「努力」給擋下來時,心理上的打集是可想而知的。加上當麻總是強調自己是個「無能力者」,這句話聽在美琴耳裡當然不是滋味。「老子費勁努力的全力一擊,居然被你這外行給擋了下來,那我之前在練假的?」我想任何人都有一種洩氣的想法吧。

所以,在這層意義上,她到底傷害美琴有多深呢?





[ 本文章最後由 源氏物語 於 09-4-5 17:33 編輯 ]
 

「俺にとっては傷も痣も、全て価値のあるもんだ,犠牲なんて呼べるものは;何もねぇ何故なら、全部愛しているからな!」


                                     ――by Stone Cold Stieve Austin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1:40 , Processed in 0.02047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