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3/12更新,漏字及多餘文法修正
 3/13一面BOSS譯名「奈姿琳」變更成「娜澤琳」(以東方小鎮漁場翻譯為準))



1ボス/あさぎ(Pixiv)


「嗯…這裡好像沒有特殊的反應呢。」

灰藍色的長髮,老鼠般的耳朵,尾巴上還掛著她專屬的寶物藍,據說這也是她自己製作的手工編織籃子。

而她兩手則是拿著長棒,應該是類似像寶物探測器的那種長棒子,在傳說中的寶船傳聞尚未出現之前,她一直在幻想鄉各處,尋找各式各樣的寶物。

她尋找的目標以寶藏優先。
她愛吃奶酪則為第二優先。

雖說她立志想成為幻想鄉的尋寶獵人,但如今的她,已經是第二天沒吃到她想吃的東西了。

「肚子好餓…」

由於她堅持只吃奶酪,不吃任何東西的個性使然,表面上的她看起來很有體力,但她實際上一直在撐著────撐到看看有沒有奶酪可以吃。

但是她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在現在的情況下,只好暫時放棄尋寶的任務,先去尋找哪裡有奶酪可以吃為優先目標。

就這樣,在幻想鄉大草原尋寶的她,不久之後看到一大片的森林。

「先在那裡找找看好了。」

她決定進入那片森林,以試著找看看哪裡有奶酪可以吃,但是就在剛踏入森林之後不久,她體內產生有種令人不舒服的感覺。

「這是什麼地方…怎麼有種噁心的感覺…」

她直覺地右手掩住口鼻,另一手則是拿著兩根探測棒,以便減輕她在森林內感受到那種令人作嘔的氣味,即使如此,她還是覺得很噁心,而且每走好幾步就有種想要吐的那種感覺…

她秉持著想要求生的精神,總算看到了一棟建築物,在她看到那棟房子的時候,她再也沒有感到那種噁心的感覺了。

她在想,或許這片森林可能有什麼氣味保護著,但此時的她沒有想太多,決定靠近那棟房子看看。

「裡面有沒有人啊…」

她從房子外面的窗戶查看,光是見房子內部的擺設,就足以讓她不禁想讚嘆一番。

「這真是稀奇啊…人類住的地方都是這樣嘛?」

髒亂不堪的擺設,習慣不上鎖的房門,正是某個人的最佳寫照。

於是她打開門進入裡面搜尋看看,她原本以為只要是住所,通常一定會藏著什麼食物來著,但無論是房內的客廳,臥房,甚至是餐廳…

「這裡根本幾乎就一無所有嗎!」

是的,除了客廳跟臥房的散亂擺設,餐廳也只有陳舊已久的餐具設備以外,食物什麼的別說是看到,就連找也沒有找到,那她最愛的奶酪呢?這個應該就不用提了,完全沒有。

她走出這棟看似無人居住的房屋,接下來她就沒有多想,反正走到哪裡就算哪裡吧,但是先前折磨她的那種氣味,不一會又再度繼續侵襲她的鼻子…

雖說以老鼠的鼻子來說,對於臭味而言至少是沒什麼,但聞到這種令人作嘔味道還是頭一遭,感覺就好像是聞到了工廠排放出的化學氣味一樣,她就算口鼻緊掩,想擋住那種令人不快的氣味,但實際上對付這種氣味根本無法完全防禦…

在走了十幾分鐘之後,終於她不再有那種噁心的感覺,而且她看到自己已經走出了這片森林,直嘆「太好了,我終於不用受到這種怪氣味的侵擾了」。

但她的考驗仍舊是持續當中。

「我的肚子又在叫了…」

實際上,她穿越這篇森林的時候,肚子就已經叫了好幾次,大約有十幾聲上下吧,一般人如果兩天不吃不喝的話早就倒下了,不過妖怪的耐力本身就跟人類不同,因此她就算刻意不吃不喝的話,頂多也只能撐到一個禮拜左右吧,只差身體會變得極度虛弱而已。

穿越森林之後,看到的還是一片的大草原,沒錯,真的是大草原喔,而且對面遠處可以看得到廣大的山脈,她看到這裡,表情簡直是呆住了。

「這到底要走幾公里才可以到有人的地方啊───」

她對著遠處的山脈狂喊,但即使她在怎麼喊,肚子仍然還是照常在叫,所以沒辦法,她只好在大草原內漫無目的地走著,只要還可以看得到有人居住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希望的。

但走了好幾公里之後…

此時的她已經絕望了嗎?已經打算要放棄了嗎?

其實,就在她快要備感絕望的時候,看到前方有一大片的灌木叢林,再利用短暫的時間穿越叢林之後,眼前的光景令她大感意外。

「這…這該不會是…終於找到了呀。」

在她眼前看到的是,紅色的大鳥居,後面則是一座普通的神社,神社前則是擺放著一般參訪的訪客通常會投下錢幣,以求保平安的賽錢箱。

是的,她不只心中燃起希望,而且她鍾愛寶物的習性也跟著燃起來了。

她悄悄地從叢林走出來,然後兩手拿出她專屬的探測棒,不過奇怪的是,探測棒並未發現出任何的反應。

「好奇怪啊…照理來說它應該偵測得出銅幣的反應才對。」

她的寶物探測棒,可不是單純的探測棒,不只是黃金,連銅幣它都可以反應的出來,可說是專門探測黃金與錢幣的寶物探測棒。

如今探測棒沒反應,這就表示,不是賽錢箱裡沒有錢,就是她的探測棒出了點問題,為求證這點,她偷偷地靠近賽錢箱查看…

「還好不是我的探測棒有問題…」

她鬆了一口氣,看到賽錢箱裡沒有發現類似錢幣的物品,只有一堆什麼雜物等等的,這時候…

「為什麼今天紫大人不來參拜呢?」
「因為紫大人說她要睡覺,所以我們兩個只好來這參拜了。」

「啊,藍大人,那是什麼?」
「前面那個嗎?看起來好像是老鼠的樣子…又像老鼠又像人…」

本日參訪神社的訪客,一位是本身有九條尾巴,而且是傳說中的賢者──八雲紫的式神,八雲藍,至於另外一位是帶著綠色帽子,貓耳朵,而且又有貓尾巴,同樣也是式神的*八雲橙,隸屬於藍的式神。

「等等,橙!」

沒等八雲藍說完,橙忽然一股腦地往那位有老鼠耳朵的少女衝去。

「真的是老鼠耶,藍大人,而且她手上不知道是拿著什麼東西。」

手持探測棒的少女察覺到別人講話的聲音,於是她轉頭一看。

「耶?」她不由地大吃一驚,因為在她面前的,正好是具有貓妖身分的橙。

「唔哇啊啊啊啊啊───!是貓!別過來!」

當貓對上老鼠,就如同對上湯X貓與傑X鼠般,只是這次的情況有點不太相同。

「妳怎麼了?」橙不解地問道。
「這、這個,總之妳別過來就是了。」

「欸?別這樣嗎,既然妳也是神社的訪客,大家一起玩也沒什麼不好啊。」

看來橙似乎把那位少女誤認成參訪神社的客人了。

少女此時沒有多想,她的第一步就是:拔腿就跑!她跑到神社的後院,但還有更為麻煩的事在等著她。

她看到後院坐著一排的人,其中有穿著紅白巫女服的,黑白魔女服,還有穿著像小學生,更重要的是…她竟然還看到另外長得很像貓的人!

「啊,真是稀客呢,頭一次看到長得像老鼠的少女。」身穿黑白魔女服的人說。
「呃,這個隨便看都像是個妖怪吧…」

身穿巫女服的少女看到她如此慌張的樣子,便詢問說:「怎麼了嗎?」

「有老鼠欸,覺大人,我可以帶回去養她嗎?」
「不行,我們家的寵物已經夠多了…」

沒等覺說完,長得像貓的雙馬尾少女原本想嘗試抱住那位少女,不過她早已拔腿就跑了。

「跑得好快!」雙馬尾的貓耳少女不禁大感驚訝,之後便離開後院而去尋找那位少女的行蹤了。

「真是的,橙那傢伙…」
「啊,沒想到八雲一家也來拜訪了。」穿著黑白魔女服的少女說道。

「不好意思啊,靈夢,又給妳添麻煩了…」
「不會啦,倒是剛才妳是怎麼了,怎麼一臉氣呼呼的樣子。」

「剛才喔…我們家的橙不知道是見到了什麼稀奇東西,說什麼要去找她玩…」
「我家的燐也是,唉,她那種好奇心真的喔…」

「這位是…?」
「啊,差點忘了說,我是地靈殿的屋主,古名地覺。」

「原來如此,我聽紫大人說過妳的身世背景…不過妳怎麼會跑來神社參觀?真是難得。」
「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才會跑去這邊參拜,不行嗎?」此時覺突然變了個臉色。「還有我不是小孩子…我只是身高過矮而已,別提那個什麼小學幾年級的女孩子的有的沒的啦。」

「欸?」藍大吃一驚。

「她的特性紫沒有告訴妳嗎?藍。」靈夢插話問。
「什麼特性?」

「就是她的讀心術,覺本身具有連結心中的第三隻眼,它本身也具有讀取別人心裡想的能力。」
「原來是這樣…不過這個能力太詭異了…我在想什麼居然什麼都能知道…」

「妳們心裡想的我全都會知道,只是平常頂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已。」

「所以說妳的能力才是個大麻煩。」穿著黑白魔女服的少女不禁發牢騷。「妳知道嗎?當初我跟靈夢去解決妳家寵物異變的那次,妳竟然連愛莉絲的符卡都能夠拷貝…差點害我吃了不少的苦頭妳知不知道?」

「好了啦,魔理沙,她又不是有意要挑起這個異變的。」靈夢解釋道。「再說怨靈湧出事件的當時,她都聲稱自己也不知情了,所以我覺得要說這個事件,這也完全不是她的錯。」

「那她用拷貝符卡來堵我是怎樣…不怕被告侵犯版權?」

「反正我從來沒被告過,就算拷貝妳的魔砲也不成問題。」覺跟著反擊。
「妳當妳是『盜版少女さとり』啊?」

就在魔理沙跟覺相互反擊的時候,坐在後院的眾人突然聽到遠處的尖叫聲。

「呀啊啊啊啊啊────!」

「這次又是怎麼了?」
「我猜猜…如果沒猜錯的話,燐大概又在緊追那隻老鼠不放了。」

「聽覺妳這麼一說,橙好像不知道也跑去什麼地方了,說要找誰玩…」

聽覺跟藍兩位的說詞,靈夢好像想到了什麼。「難道是…?」

其實說起來一點也不奇怪,一隻貓要找老鼠玩,另一隻貓則說是要把老鼠帶回去當作寵物飼養,加上那隻怕貓的老鼠,如此一來,貓鼠追逐戰就這麼逐然而生了。

「別過來啊啊啊!我不是妳們的寵物啊啊啊!」

少女臉上驚慌失措地跑進神社後院來了。

「橙只是想跟妳一起玩而已嗎,不要跑啊。」
「跑得還真快…」

同樣地,八雲橙跟火焰貓燐這兩位貓妖,也跟著緊追在後。

少女想要嘗試甩開她們,但由於逃跑途中,卻不小心在神社前跌了一跤,就這樣,處於驚慌狀態的她,當場被那兩位貓妖給抓到了。

因為天生俱來怕貓的習性,兩天沒吃東西加上驚嚇過度的關係,她突然就昏倒在地。

「欸?怎麼那麼快就睡著了?」
「誰知道。」燐無奈地搖頭說。

     *     *     *     *

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醒來之後的少女發覺自己躺在某間和室內,茫然地看著周圍和室的擺設。

「我到底是怎麼了…」

當初因為遲遲兩天沒吃東西,所以自己獨自一路撐過魔法森林的考驗,來到博麗神社這塊小地方,原本一心想要求得奶酪吃的她,如今想想,身為探寶者還真的是很慚愧…

「妳起來了呀。」靈夢站在和室的門口,對少女說:「剛才看妳這樣子,應該是餓壞了吧?在妳睡覺的時候,我請藍幫忙拿奶酪來了。」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吃奶酪?」
「鼠妖怎麼可能不喜歡吃奶酪,對不對?」靈夢笑著說。

「謝謝妳…」

當滿懷感謝的少女,想要拿塊奶酪來吃的時候,突然那兩位貓妖又跑進來亂入了。

「唔呃!?」少女又再次露出了驚慌的表情。

靈夢見狀,只好拜託藍跟覺:「麻煩妳們,把妳們家的式神跟寵物都統統請出去好不好,她需要靜養…」

「是嗎?那就沒辦法啦,橙,剛才靈夢的話妳都聽到了嗎,妳先出去後院外面吹風一下。」
「欸?可是她…」

「她對貓敏感,所以妳先暫時在外面對她會比較好點,知道嗎?」

橙一臉落寞,按照現在的情況,她只好先答應藍的請求,不過反觀覺那邊…

「啊?拜託啦,我要帶她回家啦…」
「妳再囉嗦,以後我就不帶妳出去,把妳關在地靈殿裡。」

「可是…」
「這沒什麼好說的了,燐,我光是要養妳就已經夠苦了,所以妳別再找我的麻煩了好不好?」

說完,覺兩手硬是把燐當場推出和室門口外。

「辛苦妳們了。」

「我照妳的要求把橙請出去了,話說回來,即使她是妖怪,為什麼還是要讓她在這休息呢?」
「這妳就不懂了,對待病人不分種族,對於弱小的人要伸出援手,就是這樣的道理。」

「哎呀,想不到靈夢難得會說出這句感人肺腑之言啊。」魔理沙吐槽道。
「看來妳非得不消遣我就很難過就是了啦?」

聽到魔理沙跟靈夢兩人的互相吐槽,眾人之間不禁哄堂大笑。

「話說回來,幻想鄉還真難得…竟然還出現了鼠妖…」覺不禁感嘆。「難怪燐要收她作為寵物,雖說我是不知道她是不是有另外的企圖。」

「好了別再談這個了,她對貓就已經夠敏感了真的是…」靈夢轉向休養中的少女說:「說到這我還沒問妳的名字呢…」

「娜澤琳…」被稱為娜澤琳的少女說:「*娜澤琳‧希克,叫我奈姿琳就好了…」

「娜澤琳?」魔理沙對這個名字感到很好奇。「好稀奇的名字,這是誰替妳取的?」
「其實…這是我自己取的…這也是配合我自己的職業而取的…」

「妳的職業是?」靈夢詢問道。
「其實也不算稱得上是職業啦…主要是專門尋找寶物的探索者,將來有想要當寶藏獵人的夢想…」

「欸,那不錯嗎,跟我的職業差不多。」
「別炫耀了,妳的職業根本就是業餘的,要說的話妳還是個會專偷東西的職業扒手而已。」

「這妳就不了解了,靈夢,小偷這職業可是偉大得很呢!」

聽到魔理沙這句話,靈夢懶得反擊了:「是的,是的,都隨便妳吧…」

「那個,我想問一個問題…」娜澤琳提問:「之前我經過那個森林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很難過…而且有種噁心的感覺…」

「噁心?」
「她說的這個問題,就由我來解答吧。」

魔理沙接著問:「後來妳是不是有看到某間房子之後,然後那種噁心的感覺就沒了?」

「是的。」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魔理沙早已料到。「妳經過了魔法森林對不對?」

「魔法森林?」
「看來妳還不知道那裡的可怕,我就告訴妳吧。」

魔理沙所述的「魔法森林」,顧名思義就是帶有大量魔法的森林,此地的妖氣再加上孢子所形成的瘴氣,魔理沙都稱之它為「魔氣」,對於這個地方,普通人或是妖怪極少接近,一旦進入裡面,就會感到噁心,甚至是嘔吐的症狀,不過不會致人於死就是了。

至於「魔氣」瀰漫最弱的地點,則是在魔理沙住家的附近約五公尺的地方,也是魔法森林的中心點。

魔理沙闡述魔法森林的可怕,其實這根本就沒什麼,反而有些人還可以利用「魔氣」來提升自身魔法的能力,對於同住森林下的魔理沙跟愛莉絲來說,或許可說是成為真正的魔法使之前,最不可或缺的修練環境。

「原來我經過那個地方是片大森林啊…」
「不過慶幸的是,『魔氣』本身並沒有毒,要是真的有毒,恐怕我也不敢在那邊住了。」魔理沙苦笑著說。

神社和室內充滿著愉快聊天的氣氛,平常孤身一人的娜澤琳,不知不覺地和其他人聊成了一片,就這樣,太陽已漸漸接近下山的時刻…

「謝謝靈夢的招待,我想我該繼續我的冒險了。」
「妳身體還好嘛?」靈夢詢問道。

「沒問題的,」娜澤琳露出微笑的表情。「我還要感謝妳送我這麼多奶酪,以後在進行尋寶冒險的時候,就不用擔心糧食的問題了。」

「呵,真的要走的話,我也不勉強留妳了。」

娜澤琳雙手拿起寶物探測棒,臨走時還不忘提到那件事情。

「對了,當初我看妳的賽錢箱,好像堆了不少雜物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竟然還有青蛙…」

說完,娜澤琳很快地從後院跑出去,然後消失在灌木叢中。

靈夢想到娜澤琳剛才講的話,其實她早已知道在賽錢箱放青蛙的人是誰了,不過看到娜澤琳走了,心裡面反而覺得很高興,因此暫時先把青蛙這件事給擱置一旁。

「看來我至少不需要擔心會有一隻老鼠在我神社內白吃白喝,妳說是吧?魔理沙。」
「這…」魔理沙差點無言以對。「不過妳送給她好幾大塊奶酪,真的不要緊嗎?」

「不要緊的啦,反正這些奶酪都是藍贊助的,再說藍也同意提供了不是嗎?」
「可是為什麼藍會慷慨地把一大堆奶酪送給她…」

「這件事妳自己去問藍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是嗎?」魔理沙雙眼睨向藍的臉龐。

「呵呵…別問我,我也真的什麼都不知道。」藍一臉慌張地說。「總之請去問我們家的紫大人吧,我只是負責送奶酪來的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藍慌忙地跟靈夢說聲再見之後,於是便帶著橙快步離開了。

「她是在慌什麼?」魔理沙不解。
「我猜她們一定又做什麼虧心事了,看這表情就知道了。」

「那麼靈夢,我們先走了,謝謝妳的招待。」

覺這時也帶著燐回到了地靈殿。

此時的娜澤琳呢?

正如靈夢所言,她在神社吃了好幾塊的奶酪之後,體力上應該是已經不成問題了,再加上她本身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當在晚上的時候,她仍然還是繼續進行她自己的尋寶冒險。

將來成為幻想鄉的寶藏獵人,也是她畢生以來的夢想…

(完)


--

這是後記。(沒錯,以下都是後記)

有看附圖的人物應該都知道,這是以新作某面BOSS為主的短篇
構成的對話雖說稍嫌多了點,總之,還是老話幾句
若文法有任何的不通順或是有錯字等,還煩請多多指教。(感謝閱者三鞠躬)

--

To 仙刃樣。

這篇就有人寫小傘的短篇啊。www

[ 本文章最後由 櫻澤楓 於 09-3-14 03:13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8   檢視全部評分
orckingdom    發表於 09-3-12 01:08 聲望 + 1 枚
仙刃  沒人寫小傘...  發表於 09-3-11 20:38 聲望 + 4 枚
鈴木克雷  最近大家都對老鼠真有愛XD(?) ...  發表於 09-3-11 19:32 聲望 + 3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方面,在八雲家這邊,她們一家三口正在享受著今晚的晚餐。

「對了,紫大人。」
「什麼事,藍?」

「關於今天那個奶酪…妳是怎麼得來的?」
「那個喔,前幾天妖夢親自上門送給我的,而且她還轉述幽幽子的話:『奶酪越臭可是越香的喔』,所以我就把奶酪放到我的襪子裡,然後就這樣放到冰箱冷藏好幾天啦。」

「欸────────────────!!??」
「欸────────────────!!??」


--

*八雲橙:按照神主的官設,「八雲」這個字是不存在的,所以請把它視為二設名稱就好。

*娜澤琳‧希克:原名ナズーリン‧シーク,「希克」為英文名「Seek」,意為尋找之意,當然按照神主的官設,「希克」這個字是不存在的,所以請把它視為二設名稱就好。

[ 本文章最後由 櫻澤楓 於 09-3-13 08:1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22 , Processed in 0.0203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