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狀況劇的開頭,都是由一個聲音所引起的。

  「呼……

  通常一個嘆氣,代表該人物可能要說什麼故事了。

  「老天啊,要是不缺收入的話,我現在也不必幹這麼辛苦的差事……

  這裡是烏流丸鐵,我現在正努力的打工賺取薪水。

  因為這幾天以來因為新聞社方面遲遲沒有稿費收入,已經快讓我把我這個月的薪水給花光了,為了不讓我接下來的生活出現疑慮,所以我開始去天狗部落接一些比較自由的委託任務去做。

  不過所謂的自由委託,通常都是別人不敢去做或是不想去做的瑣碎雜事:像是灑掃巨大的庭院、驅趕別人趕不走的有害物、或是花費心力去看護老人一段時間……

  說真的我並沒有去照顧老人的自信,所以我沒選擇此項。另外灑掃巨大庭院之類的我覺得在某處應該會有更好更多的人選去找,我八成沒有得份﹔所以只剩下驅趕有害物這類的委託還有不少可以做。

  直覺想到要驅趕有害物的話,果然還是那個才對吧?


請幫我捉住每次偷我東西的老鼠們──賞金十円

  委託是這樣說明的,具體上應該是所謂消除害蟲一類的吧?

  為了完成書面上的委託,我便起身前往委託地點,準備去打工了。




*   *   *   *   *


  接下來請容許我用跳耀式的敘述,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實在發生太快了。

  當我運用我本身的電擊能力輕鬆的把所有老鼠給捉捕完畢,原本就這樣打算交給委託人詢問怎麼處理時,後來在路途上突然出現了一個手拿兩根鐵棍的粉藍髮女性出來擋住我的路。

  「把你手上的老鼠籠交出來,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那女性頭上有著像老鼠一樣的大耳朵(向某米O鼠一樣),推測應該是為了救我手中這群老鼠才出面打劫的吧?只是應該沒有人會養一般的老鼠當寵物才是,我手上的又不是哈X太郎,對方搶老鼠的用意我實在想不清楚。

  「妳是那間屋子的主人嗎?」如果是委託人那倒還好說,不過像這樣請人做事的又叫人把東西交出來的委託人實在不太可能,因此我發現剛剛的問題實在是白問。

  「這些老鼠都是我的部下,身為老鼠們的大將我要將受困的夥伴從惡勢力手中給拯救出來!所以給我束手就擒吧~~~!」

  不等我想好下一個問題,對方立刻架起兩手的鐵棍直接發動彈幕朝我攻擊。

  「什麼……彈幕!?」我見狀立刻飛身迴避。就算對方的攻擊再怎麼不起眼,被這樣突然其來的奇襲打到,也是會受到傷害的,另外一不小心,我辛辛苦苦的成果會就這樣付之一炬。

  「為什麼不先好好說啊!一定要一開始就打彈幕戰嗎?還有我哪裡是惡勢力了,我只是來打工的!」

  「為邪惡勢力做事的人不必找什麼藉口!乖乖的接受探索者的制裁吧!」

  「妳把2006年的五色英雄別稱給搞錯了啦!不對……我為什麼要幫邪惡勢力做事!?」我一面吐槽著無關緊要的事一面閃避她接二連三的彈幕。

  「既然你有時間講那麼多廢話就快點把你手上的老鼠籠給交出來!」她一說完話便停止施放彈幕,直接往我的懷裡衝進去。

  說時遲那時快,她立刻用她手上的鐵棍以直角彎曲的地方朝我的肚子用力敲下去。

  「嗚喔~!」頓時肚子感受到相當疼痛的壓力,一時不留神就將手中的老鼠籠給拋到半空中了。

  「好機會!」

  對方見狀立刻雙手舉高伸去取老鼠籠,但是要是就這樣被她拿到我的賞金就會煙消雲散了,所以為了阻止她,我也蹬高了腳步前去搶奪老鼠籠。

  「不會讓妳得逞……咦!?」

  沒想到這麼一蹬我的腳去拐到了對方的鐵棍(直到現在才注意到她的鐵棍兩支都有九十度的拐彎),我一失足便將手抓到的位置從老鼠籠變成了對方的老鼠頭上……


砰!

  下一秒,在我耳邊發出了巨大敲擊聲。對於被我抓著頭沒得躲然後被硬生生敲到老鼠籠的可憐少女,在此我先向妳說聲十二萬分的對不起……




*   *   *   *   *


  「那個……先說聲對不起,然後再說聲謝謝你……」頭上打個”X”的老鼠頭女孩先是向我道歉,接著又是對我說謝謝。

  在鬧劇過後,我還是把老鼠籠拿給委託主以示證明我的工作有完成,不過委託主似乎不願意再多看那一大籠老鼠一眼,便叫我趕快拿去處理掉。於是我在把賞金領完之後便將老鼠籠內的老鼠群們交給了那位少女。

  得知老鼠群們已經重獲自由,少女激動的直向我道謝及道歉、道歉及道謝。

  「我才該說聲對不起呢……都怪我手腳太滑害妳硬生生被老鼠籠撞上。」

  「沒關係的,只要我的夥伴能獲救就好了……」她望著已經重獲自由的老鼠群慢慢的回到各自不同的黑暗角落。

  「話說回來」我突然回想起抓著她老鼠頭的那一刻,有個疑問想問:「妳頭上那兩個大耳朵是真的嗎?感覺有點溫暖而且軟綿綿的。」

  「是啊。」對方肯定的回答說:「我是個專門以探索寶物為主的妖怪鼠,名叫” Nazrin”(ナズーリン)就算用『奈之琳』之類的相似發音稱呼我也沒關係,我也聽得懂喔。

  「探索寶物?」我手指到她所持的兩個鐵棍問:「用這兩個鐵棍來找嗎?」

  「不不~這不是鐵棍」她修正我的說法並解釋答道:「這是『尋龍尺』,西方說法叫探測仗,可以探索出水源或者是寶藏喔!」

  「像是……用來測水脈或地脈的風水盤一樣的東西嗎?」我舉例說道。

  「沒錯!」奈之琳(暫時這麼叫她吧)大聲表以贊同道。

  「不過,妳拿著尋龍尺是要找什麼東西呢?」

  「還不簡單,當然是找寶藏啊~只是我搜尋地上區域好一段時間了,什麼都沒有發現……」奈之琳有點喪氣的說。

  「嗯嗯……說到寶藏我想想看……

  我突然想到最近好像有什麼跟寶藏有關的東西一直不斷的造成話題,好像是那個……對了,就是那個!

  「最近有人說目擊到傳說中的寶船在雲層間飛行著,似乎要找什麼地方準備降落似的……如果是那個的話,妳想找的寶藏可能在那上面喔?」

  「什麼!真的嗎?」此時的奈之琳眼睛亮得跟找到起司一樣。

  「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不過據傳言越來越廣的可能,也許雲層中真的有寶船也說不定。」

  奈之琳興奮的跳著說:「那麼我就趕快動身出發去找寶船了!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呢?」說完後還一面指著我要我一起跟過去。

  「不了,我這裡還有事情要忙,可能不能同行」這是說真的,因為我可不能因為為了毫無根據的傳說就跟著認識不到一天的老鼠妹跑來跑去。

  「這樣啊……」奈之琳有點掃興,不過她接著說:「不然你告訴我名字吧,好讓我找到寶物時可以送一點給你?」

  「喔~也是可以啊。」於是我便說出我的名字:

  「烏流丸鐵,鴉天狗新聞記者。」

  「請多指教了~烏流丸鐵」她伸手向我握手示意說:「原來是鴉天狗……啊呀呀呀呀呀呀呀~~~~!」

  給果她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跑到樹後躲著(用那很萌的姿勢)。

  「為為為為為什麼會是烏鴉啊!?」

  這時我想到老鼠的天敵中好像也有烏鴉這一項……?於是我急忙解釋道:「主要是天狗啦,我的習性跟烏鴉不太一樣,又不會吃老鼠。」

  「難道……不會把我吃掉嗎?」還是用很萌的姿勢躲著的奈之琳害怕的說。

  「嗯嗯……因為妳是女孩子嗎,難保不會不是啦!怎麼扯到那裏去,別害我想歪啊~!」這下子我可能越描越黑了!?

  「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奈之琳在樹後偷偷笑著說。

  「真是的,老鼠的捉弄人天性也表現在妳身上了嗎?」

  「彼此彼此~」



  最後,我們在這樣的半開玩笑式交談下互相認識了對方。最後她繼續踏上找出寶藏的旅程而告別,我也在目送奈之琳離開後回到了自己的天狗莊(對我家的稱呼)。

  「呼~~那孩子……看來是探索者中的小小大將啊……?」

  我坐上面向窗外的椅子上,望著隨時可能會冒出寶船的雲層,繼續扯出些無關緊要的話來。

  通常再來一個嘆氣,代表該人物可能要結束什麼故事了……大概吧?







東方新文攝外傳~探索者中的小小大將?  完成!
================================================

這裡是鈴木克雷,今日繼續的無責任在寫文章了XD

這次以Nazrin(ナズーリン)[奈之琳]作為本篇外傳的主角

自從玩了星蓮船之後,突然對這個小老鼠有興趣了(?)

於是寫下這篇如此的文章,可能會有點自嗨()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很厚臉皮的寫下這篇文章

希望看到的讀者不要鞭我鞭得太大力了XD

(另外對於這個小老鼠的描寫有意見的人歡迎過來指教喔w)
 
東方新文攝-Toho SinBunSHOT! 最新進度:日光與陰影的會見~黑暗旋律(上)
東方繰人形~與你所在的地方「01.Prologue」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據說
第三面的鐵拳父女是娜芝琳的主人喔~
所以她應該知道寶船
而且對它不感興趣

不過有什麼關係呢?
娜芝琳很萌!
這樣就夠了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那次之後,追記......

「什麼嘛,這寶船不就是我的出發點嗎......我還以為是另外一艘寳船的說,真是可惜。」

  奈之琳失望的看著天上的寶船說道。

  「不管復活的悲願還是什麼的也跟我沒有多大關係......我只想在餘下的時間裡找到大寶藏而已嘛。」

  「這下子又要從頭找起了......嗯?」

  正當想要離開的同時,奈之琳手上的尋龍尺突然產生了反應。

  「好像找到了什麼東西啊!」

  望向尋龍尺產生反應的方位,她發現了有人類飛上了天空。

  「喔喔~從來沒看過人類會飛的耶!想必她們身上一定有不得了的寶物!」

  喜出望外的奈之琳,心想著找到大寶物的念頭,便飛快的往那三個人類的方向飛去。

  「她們想必也是來找寶船的吧......從她們身上打劫一番再把她們踢下去好了?」

  做下了這樣的決定,便飛躍到那三個人類之前,並且擋住她們的去路。




  ......不過奈之琳大概不曉得,她所面的人物,通通都是不簡單的規格外角色.......

  ......大概再過不久之後,可能會看到一隻大老鼠從天空中掉下來了吧......?




*   *   *   *   *



  「什麼?今天的委託內容還真奇怪啊......」

  為了生活依然繼續努力的鴉天狗新聞記者,有一天接到了相當不可思議的委託。

  而且還是同一個委託主所寫的:


  『請幫我盡快趕走從天上掉下來的老鼠們及老鼠妖怪!--賞金一百円』


  「嗯嗯......老鼠妖怪...該不會是?」

  抱著可能會遇上所想的人的疑問,鴉天狗再次動身去解決委託......。

[ 本文章最後由 鈴木克雷 於 09-3-13 23:4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35 , Processed in 0.02037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