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Q1:遊戲如何操作?
A1:以鍵盤滑鼠控制。基本上一開始有新手教學了(觀看官方操作指南 點此)


Q2:組隊經驗如何算呢?
A2:取得經驗值 = 怪的基本經驗值 

* (隊伍的平均等級 - 怪的等級)* (0.5 * (人數-1)+1)* (隊伍的平均等級-自己的等級)
這樣說有點複雜,也就是說若等級很近的隊伍,一起打等級很近的怪的話,是最有效率的時候。
兩人時:單人能取得0.75的經驗,總體經驗為原先的1.5倍
三人時:單人能取得0.64的經驗,總體經驗為原先的1.92倍
四人時:單人能取得0.57的經驗,總體經驗為原先的2.28倍

Q3:組隊掉落物品怎麼分配?
A3:順序分配、隨機分配、自由分配,由隊長決定。

Q4:組隊任務道具掉落怎麼分配?
A4:不管怎麼設定都是隨機分配

Q5:組隊獲得經驗距離限制?
A5:X軸為800(左右)、Y軸為600(上下)。

Q6:如何防禦?
A6:按↓就可以防禦,防禦被傷害是1/3喔!被背後攻擊是1/2,可以利用防禦時喝水或等技能延遲!

Q7:挖掘、採礦、生火、助跑跳躍技能如何學習?
A7:在第一個都市的訓練官,跟他接任務解完能獲得挖掘採礦技能書,

把書吃掉就可以學習,生火在第二個都市的訓練官,助跑在第三個都市。

Q8:稱號有何作用?
A8:能提升能力,例:跑速+10%、背後攻擊+10%、爬梯速度+50%、防禦力+7%,等許許多多作用!

Q9:裝備名字上的顏色意義?
A9:白色(無能力)、色(一能力)、淡藍色(二能力)、色(三能力)、色(四能力)、色(套裝、特殊武器防具)

Q10:裝備上的強化耐久能力?
A10:使用拼圖每次都會降低耐久,所以強化耐久越高越好,最高為200,最低為100,每次強化會扣5~15耐久。

Q11:拼圖為何?如何取得?
A11:即屬性提升用道具,按N可以將裝備與拼圖至入,會出現成功機率,若原先就有力量L2想提升至L3,就要購買力量拼圖等級3;原先沒有體力的能力,也可以買體力等級1拼入,成功就變體力L1;提升時,會依照「強化耐久度」來看機率,只要耐久度100以上,就是95%,耐久100下為(耐久度-10%),例:耐久度85成功率為75%。(有NPC會賣、打怪也會掉)

Q12:方塊為何?如何取得?
A12:即屬性降低用道具,升不好想降再升一次是行得通的,但降是有風險越降越低。(有NPC賣、打怪也會掉喔)

Q13:裝備上的屬性強化最高等級為何?
A13:拼圖能達到的最高等級。

Q14:回復道具的使用方法?
A14:HP回復、MP回復、複合回復道具三種,使用道具都有延遲,三種延遲是分開的,所以要回復更多的HP,可以同時使用HP跟複合,若要更多的MP,就同時使用MP跟複合。

Q15:如何快速回村?
A15:道具店有賣村莊的傳送石,解任務也可以獲得少許,或者是在村外的石塔記點,即可使用石塔傳送石飛往在進村莊。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自殺XD,不過會掉%)

Q16:城內都有傳送裝置,該如何使用?
A16:需身上有「吉恩蒂亞兌換物」。

Q17:等級高了,想換裝備有何技巧?以及,什麼是好裝備?
A17:若本來穿的裝備有不錯的屬性,可利用強化(U),需要礦石(礦場挖掘)及去道具店買強化膠囊。
好裝備就是有多項能力適合自己職業的裝備,以及擁有高的強化耐久,這樣就有空間去提升裝備等級,以及屬性能力,可以使用的等級範圍就很廣,升級可以延續著用,直到無法用還可以送人。

Q18:礦場在哪?
A18:山林礦場地圖上就有顯示,水晶礦場需要至螞蟻洞穴打螞蟻士衛螞蟻女王才會掉30、60分鐘水晶礦場入場卷,機率約75~100隻一張水晶礦場入場卷;只要進入水晶礦場,內部的怪都會掉水晶礦場入場卷,最高為3小時。
時。
Q19:礦場各地區的礦挖起來都不一樣嗎?
A19:是不一樣的,例如石榴石就水晶礦場才挖得到,一樣的礦場,不同坐標挖起來都不一樣喔。

Q20:各部份裝備能強化的屬性為何?
A20:
所有裝備:力量、體力、幸運、魔法力、多屬性掉落機率(所有裝備都可以)。
所有防具:各屬性抵抗力。
武器:物理最大傷害、最小傷害、魔法最大傷害、最小傷害,屬性攻擊(物理用)傷害、物理攻擊命中率(杖以外)、魔法攻擊命中率(杖)。
:物理攻擊減少(騎士盾牌)、魔法傷害減少、防禦力、物理迴避率、魔法迴避率(騎士盾牌)、HP、SP。
上下衣:防禦力、HP。
手套:物理暴擊傷害、魔法暴擊傷害、物理命中、爬速。
:爬速、跑速、物理迴避。
精靈石:屬性最大傷害、最小傷害(法術用)。
裝飾品:打怪金錢提升。
以上分類我把所有裝備、所有防具該有的屬性能力省略了,所以記得自己加進去看:)

Q21:攻擊技能有「分散率」(遊戲中不會顯示),分散率為何?
A21:若打多隻怪時,技能傷害*分散率÷怪物數=怪物所受到傷害,當然分散率越高越好,

            不同職業的不能技能都有不同的分散率,高分散率會造成打多的優勢。

Q22:屬性抵抗力有何作用?
A22:怪物的攻擊是有屬性的,被水屬性攻擊時,水抵抗力100時造成傷害55-70,水抵抗力450時造成傷害30-40,公式不明。

Q23:如何空中使用技能?
A23:先跳(C)之後使用弱攻擊(Z),在使用技能。

Q24:空中攻擊能轉變方向?
A24:可以的,像拳套的接段攻擊,可以按方向轉變,在地面也是能轉變的,像可以試著把輕攻擊(Z)按住,之後在按→或←試試:)

Q25:背後攻擊有加成?
A25:+20%

Q26:擊倒怪物時COMBO數的影響
A26:影響金錢、經驗值1~3:0%、4~6:1%、7~9:2%、依此類推97~99:29% 。

Q27:坐下的回復速度?
A27:二秒一次回復,如下
戰士 HP的1/35 MP的1/60
騎士 HP的1/35 MP的1/60
遊俠 HP的1/45 MP的1/60
法師 HP的1/60 MP的1/45

Q28:跑? 利用「助跑跳躍」踩跳板?
A28:→→ OR ←← 速度為2.5倍,助跳為 →→ 跑到跳板下時按「助跑跳躍」。

Q29:任務到底是有幾次?
A29:新手村最多2次、其他村最多3次,不知是否有無限任務?(待查)

Q30:各種能力影響為何?
HP:基本50+體力*6.5 +LV*5
SP:基本30+魔力*3+LV*各職業等級(有差異)
力量:1=0.42物理傷害
體力:1=0.65HP+0.5防禦力
魔法力:1=3SP+0.51~0.78魔法傷害(各職業差異)
幸運:15=1%物理暴擊率、魔法暴擊率,取得金錢增加、物品掉落率增加

Q31:時裝、某些製作材料如何取得?
A31:村外到處挖,每個地方能挖到的東西不同。

Q32:公會稱號能力為何?
A32:加入公會才有的稱號能力,能加基本能力、物品掉率機率、取得經驗加成(能力依公會等級所影響)。

Q33:能製作裝備?
A33:目前未開放,製作裝備材料:
一般商店可看到的裝備為礦石(就礦場挖得到的,裝備越好需要越好的礦石)
特殊裝備需要怪物的靈魂盒子以及礦石,艾城武器店二樓有合成表,還需要些特殊材料(特定怪會掉)。

Q34:寵物能力為何?
A34:寵物除了強化基本能力之外(力、體、魔、幸),並擁有技能,依技能等級可使用去提升主人的HP、SP回復速度、物理減傷、暴擊機率、暴擊傷害、命中率...等等等(只要強化可看到的能力大部份都有),一種寵物只擁有一種主動技能(即只能提升一種能力),持續時間為600秒,或常駐(被動)。

Q35:遊戲可以戀愛?結婚?
A35:台灣似乎還沒看到,結婚還需要條件「愛情L3」,愛情能力但需要組隊在一起才能發揮,能力是加基本能力(力、體、魔、幸)的%,愛情L1就加1%..依此類推,還可以離婚(笑)

Q36:如何讓怪物攻擊不到?或不會造成嚴重傷害?
A36:請一直!有時怪物會連段攻擊,或法術持續燃燒攻擊,跳被擊倒就只會造成一次傷害!

Q37:越等打怪好嗎?
A37:不好,只要橘色以上的怪打起來都沒什麼經驗,還會影響命中率。

Q38:寵物如何免費取得?
A38:至15級,至艾城道具店找朵拉完成任務,就有醜醜蛋。

Q39:醜醜蛋會孵化?
A39:不會。

Q40:沒血或沒魔時,要坐下休息,還是要使用道具來繼續戰鬥呢?
A40:使用道具回復是比較有效率的,適度的使用,不用害怕沒有錢,只要有解任務幾乎是不怕沒錢,光新手村解完任務身上就存快兩萬多ELY了:),解任務送的回復道具又喝不完,不夠可以至道具店補充。

Q41:要怎麼重覆打副本呢?
A41:隊長按(T)會有副本初始化的按鈕,此時隊長及隊友不能在副本內。

Q42:寵物如何強化?
A42:先按(L),將寵物圖示(會出現在左上角)按住搖曳至道具欄(I),取下之後按N,把寵物與強化道具至入,即可以強化,一開始是使用LV1,四種能力(力、體、魔、幸)皆可強化與寵物同等級。

Q43:怪物顏色代表的等級?
A43:灰色:-10等,綠色:-7~9等,黃綠色:-4~6等,黃色:+-3等,橘色:+3~6等,橘紅色:+7~9等,深紅色:+10等,這邊還要說明一下,這只適用於30等左右,等級越高時,顏色的分佈會更廣,表示可以從怪物獲得經驗的等級差越大,所以會因為等級去變動。若到100級,灰色可能到-16,140級,灰色能到-20左右,一個大概,不是很準確。

Q44:星星代表的怪是?
A44:小王系、通常都會在副本各層樓出現,也有整層地圖都是小王系的怪:),至於強度是同等級怪的三倍左右(例:被70級怪打約100,被星級70級怪打就300左右),經驗也是三倍左右,有例外,但大部份都是這樣。

45:等級高能打到等級低的裝備?
A45:可以的,機率似乎沒什麼改變,像快70級去打螞蟻洞穴的30級左右怪,裝備一下子就撿滿了,因為多屬性裝備掉落機率,還有幸運值也變高的關係,反而比同等級掉落率高多了。

Q46:多屬性裝備掉落率?
A46:就是有屬性(綠、藍、橘、紅、紫)的裝備掉落機率,若本來是0.1%而多屬性提升100%的話,就變為0.1*(1+1*100%)=0.2。

Q47 :為什麼技能學了不能用?
A47:戰士、騎士、遊俠﹦花費ELY購買技能(也有可能再此動作消耗一點技能點,因技能而異)後還要再花一點屬性點把技能點出來,才有辦法拖曳到快捷列使用。法師﹦同上,但還要再裝備『精靈石』(etc:小石頭、塑膠結晶…等)才能發動精靈魔法,屬性、等級不限。

Q48:精靈石有什麼用?
A48:戰士、騎士、遊俠﹦可以合成屬性提升自身能力。法師﹦需裝備精靈石才能發動屬性魔法,建議裝備自身修練的屬性(etc:火法與帶火屬性的小石頭)。

Q49:倉庫這麼少格,該怎麼辦?
A49:可於其他角色格另開分身(好記的名字),使用郵差寄信(可以寄裝備),信似乎是無上限。


冰戀言:

全文幾乎轉自巴哈的katori7275的文章(>>文章出處<<)
少部分冰戀的心得。有新的心得時會進行修改
因為還沒玩很深入。
探險中需要的是?(隱藏任務)

[ 本文章最後由 冰 戀 於 09-2-24 16:27 編輯 ]
 
請大家幫忙投票喔!!
每天可以投一票
需先取得投票密碼
傳簡訊《SNOW》到55123(免費)
http://event.snowmilk.com.tw/201409/vote_before.php?sid=924&class_type=99&search_key1=924&Submit=搜尋&vote=0
&vote=0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21 , Processed in 3.06950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