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世界新聞報




兼飛機、直升機和飛艇性能於一身,能一次運載1500噸貨物


   目前,俄羅斯專家正在研製一種酷似「飛碟」的飛行器,據稱這種飛行器已引起俄軍方關注。俄媒體紛紛以專家正在「為國防部造飛碟」為題,對此予以報導。分析人士指出,半個多世紀以來,家喻戶曉的各種神秘飛碟現象,有些已被證實與俄美等大國研發的秘密武器有關。俄這種新型飛行器一旦研發成功並列裝,俄空軍作戰能力,尤其是空中運輸與投放能力將實現質的飛躍。

俄專家新推出的「飛碟」概念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中巨無霸載重1500噸

    據俄通社日前報導,這種獨特的飛行器,取名「鍋駝掃瞄機」,其外形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外星人」乘坐的「飛碟」。該飛行器直徑達250米,高約100米,能運載1500噸貨物。它集飛機、直升機和氣艇的性能於一身,能直飛、會轉彎,可在空中懸停,也能垂直降落在地面甚至森林中。另外,碟形設計賦予它出色的氣動性能,即便遭遇狂風也能保持很好的飛行穩定性。


   目前,俄研發人員已完成該飛行器縮比模型的製造,並進行了試驗。俄專家開發該飛行器的初衷,是用它將超大型貨物運送到地面交通工具無法抵達,而使用現有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在經濟上又很不划算的地方。


據報導,由於飛行性能出眾、載重量驚人,該飛行器一經推出,便被俄國內外潛在客戶紛紛看好。除了國防部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一些石油天然氣工業巨頭也想用它來運送鑽探設備,俄緊急情況部準備拿它進行森林滅火,而法國一家衛星發射公司認為可用它運輸運載火箭。

「飛碟」概念圖.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碟形飛行器軍用前景誘人

    儘管到目前為止俄相關報道都沒有說明俄軍方感興趣的原因所在,但人們深信該飛行器未來將被軍方所用。

    眾所周知,碟形飛行器研製的早期嘗試始於航空發展初期,早在1911年美國發明家就製造出了傘式飛機。上世紀40年代,尤其是二戰期間,碟形飛行器的研發曾得到美國軍方的支持,當時在該領域小有成績的當屬德國。


50年代,英國、加拿大、前蘇聯和美國等國利用二戰結束時從德國專家手裡獲取的技術,掀起了軍用飛碟的研發高潮。


幾十年來俄美等航空大國從未放棄過對「飛碟」的研究,因為與普通固定翼飛機相比,碟形飛行器具有不少獨特的性能,比如:展弦比小、波阻也小,適於高速飛行;適於利用地面效應,容易實現垂直起降;不需要做盤旋機動,能迅速指向攻擊目標,而這一特性無疑將改變現在空戰戰術的基本概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離真正「飛碟」有多遠

    通過多年堅持不懈的研究,俄羅斯在碟形飛行器領域已取得長足進展,有望製造出真正的「飛碟」。早在上世紀80年代,俄著名飛碟設計師休金就成功推出取名「埃基皮」的碟形飛行器方案。


20多年來,俄先後又推出了「埃基皮」方案的各種民用和軍用改型,其中包括民用無人駕駛飛碟、滅火飛碟、能搭載2000名旅客的客運飛碟,可用於反潛、巡邏及兵力與武器投放的軍用飛碟,完成了各種縮比模型及個別全尺寸樣機的生產與試驗。

1993年俄聯邦政府決定為「埃基皮」項目提供預算資金,俄聯邦國防部等部門也支持將一種起飛重量為9噸的「埃基皮」飛碟投入量產。但由於經費不足,量產未能實現。


「埃基皮」系列飛碟成功研發引起美國極大興趣,本世紀初美國與面臨資金困境的「埃基皮」主承包商--薩拉托夫飛機製造廠達成協議,合作推進「埃基皮」飛碟項目,但落實情況如何,目前還不太清楚。



  俄專家新推出的這款「飛碟」,從長遠看這種巨型飛行器應該具有十分廣闊的軍事應用前景。如果用於軍事運輸,1500噸的載重量將使之成為一個超級戰略投放平台。但該方案目前仍處在縮比模型試驗階段,相較於技術成熟、試驗充分的「埃基皮」飛碟項目,無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9:20 , Processed in 0.0193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