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人民憤怒了!惱怒貪得無厭的王對他們無止境的壓榨。
  暴怒的人民拾起他們身邊的農具、廚具……任何能成為武器的器具,準備順應著天命將暴虐無道的王推翻。
  英雄崛起,帶領著人民一路殺向王宮。英雄英勇的在隊伍前頭衝鋒陷陣,鼓舞了士氣也打擊了敵人的信心。王的軍隊被殺的手足無措,死的死,逃的逃,投降的更是不計其數。
  見大勢已去,王不禁嚷著饒命。人群中,站出了一人,這人皺著眉心痛的說,在人民向他求饒時,它可曾饒過任何一人?眾人皆知,王曾下令殺過無數的人,而這無數的人中,有多少是真的該死?又有多少是含冤而死呢?
  王無法回答,只是一個勁的嚷著饒命。那貪生怕死的樣子,讓人怎麼也無法跟那冷血無情、暴虐無道的王聯想在一起。
  喊著饒命就能饒嗎?人民開始起鬨。

◆◇◆◇◆◇◆◇◆◇◆◇◆◇◆◇◆◇◆◇◆◇◆◇

  所有人都知道,曾有那麼一次,王在巡視的過程中殺了一個孩子,只因為這孩子的歡呼聲驚動了他馬車前的一匹馬兒。孩子的父親跪在馬車前高喊著饒命,王依然帶著平靜的笑容命令侍衛動手。殷紅的鮮血四濺,如一條紅地毯覆蓋在大地之上。王滿意的笑著,那抹笑容平靜的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親眼看著自己孩子死去,淚流滿面的老父抱著孩子仍有餘溫的屍首放聲大哭,這打擊令他瘋狂,他忿恨的瞪了王一眼,然後抱著孩子尖叫的奔離。王只是一臉玩味的笑容,什麼都沒發生,他的眼神說。而那老父淒厲的長嘯徘徊不去,好似在提醒人們王的暴虐。

◆◇◆◇◆◇◆◇◆◇◆◇◆◇◆◇◆◇◆◇◆◇◆◇
 
  王面色慘白,口裡喃喃的唸著饒命。英雄站在王的面前,冷靜的對他說,去求那些冤死在他手下的人吧!
  手起刀落,咚一聲,王的頭顱落了地。點點鮮紅在空中翻動,如同風中的花瓣,最後落在地上,化為一條血河。
  英雄手刃了王。
  在沉重的寂靜之後,人民爆出了撼天的歡呼聲。英雄萬歲!英雄萬歲!人民擁護英雄成為新的王。英雄微笑不語,只是直奔王的後宮。
◆◇◆◇◆◇◆◇◆◇◆◇◆◇◆◇◆◇◆◇◆◇◆◇
  才踏入熟悉的宮殿中,他就愣住了。
  美人跪坐在地上,依舊是那傾城的美。身上的綾羅綢緞卻換成了粗布衣裳,頭上的金釵換成了木筷。這些改變都掩不住她的美,她是那麼的高貴、純潔,縱使已經歷風霜,仍改不了她的氣質,改不了她的沉著。
  英雄的目光落在美人的眼上,兩人的視線緊對著,這一刻彷彿就是永恆,沒有人能打擾這視線的交流。美人無畏的直視著英雄的眼,彷彿直直的看入了他靈魂的深處。那雙眼是那般的清澈、聖潔,深遂又神秘,天真而毫無迷惘。她只是靜靜的看著英雄,什麼話都沒說,卻好像道盡了千言萬語。
  美人膝上擺了包袱,意味著什麼,英雄心裡明白,此刻他卻深陷於猶豫之中。
◆◇◆◇◆◇◆◇◆◇◆◇◆◇◆◇◆◇◆◇◆◇◆◇
  他還記得第一次見到美人的經過。那時,他還只是王身邊的一名小侍衛,而美人是王的弟媳。
  美人緩步踏入大殿,每走一步都令殿上的人倒抽一口氣。整個殿上悄無聲響,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望著宛如仙女下凡的美人。
  紅色的絲絹上衣服貼在豐腴的胸前,紅色薄紗的絅如霧一般罩在身上,金色绨繒的裙輕掛在線條優美的腰枝上。這些豔且華麗的服飾一點都不影響她樸實且純潔的氣質,她就像一顆尚未琢磨的璞玉,仍儉樸但高貴無比。修長的腿、纖細的腰、白皙且柔弱的手臂,在她身上都顯得如此理所當然。淡掃過的蛾眉、微染胭脂的頰與唇,所有的美感都那樣的渾然天成。她的美並不來自於華美的絲綢,也不來自於上品的胭脂,那是她自身的美,打從內在散發出的光輝。那是任何身外之物都無法達到的美。
  光滑的青絲用金釵盤在頭上,一綹長髮垂在頰側,看來是如此的楚楚可憐。
  那低垂濃密的睫如簾子一般,掩住了眼。
  抬起頭來!那時王的語氣中帶著些許的亢奮。
  美人緩緩抬起頭,一雙如星般閃耀的眼頓時吸引了所有的人目光。王微張著嘴,臉上浮現掠奪者特有的表情,他想要得到她,不計一切手段。
  英雄記得,那雙眼是溢滿了天真,但又彷彿透視了萬物。那雙眼不該是屬於人的,那是天仙的眼,而天仙不該在這汙濁的紅塵中翻滾。
  英雄明白,自己心中其實已有那一股不該存在的悸動,因為那雙眼。

◆◇◆◇◆◇◆◇◆◇◆◇◆◇◆◇◆◇◆◇◆◇◆◇

  不到兩個月,王的弟弟意外身亡,而美人從王的弟媳成了王的寵妃,所有人都明白真相,但沒有人敢開口。
  英雄被調到美人身旁當貼身護衛。名為護衛,實則為監視。
  調職的那天,英雄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入美人的寢宮。空盪且儉樸的寢宮讓英雄有種恍若隔世的錯覺,彷彿穿過了時空的大門,來到了另一個完全無關的世界中。這是一個寵妃的寢宮?他驚訝的環視整個宮殿,非常的儉樸但是十分整齊,整個宮中除了原有的家具外,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沒有華麗的簾幕,沒有貴重的擺飾。這時在很難讓人想到在此居住的是王的寵妃。
  誰?美人從後院步入宮中。細碎的蓮步讓衣擺隨其步伐搖動,那飄逸的感覺就像仙從畫中步出,美的令英雄看直了眼。美人身上沒有多餘的服飾,只有一件素色的長裙,臉上連胭脂都未施染。她並未因此失去美。
  他是誰?美人又問了一次。
  英雄回過神,脹紅了臉。她的侍衛。
  美人笑了。侍衛?她沒再說什麼,但英雄卻彷彿聽見美人心底的嘆息。這樣的宮殿,再大再美又如何?那些全不是她所想要的,從美人的眼裡,他看見了那沒有歸屬的靈魂。
  喜歡嗎?英雄唐突的問了一句。
  什麼喜歡?美人好像明白英雄在說什麼,卻又好像真的不懂。
  這樣的生活。英雄接了下去。
  美人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步入後院,在池邊坐下,伸手輕柔的撈起落下的花瓣,再讓其從雙手中間滑落。
  英雄跟隨在後頭,什麼都不敢說。望著美人似虛似幻的身影,有種不真切的感覺。這像是一幅畫,而不是真的在眼前的人。他的神魂隨著美人的身影開始神遊,一瞬間抽離了世間,不再有痛苦、悲傷,任何事物彷彿都已不存在。但不存在的是他還是世界?還是美人呢?思緒就像一隻燕隨風翱翔在天際,飛的好遠、好遠。
  突然,美人笑了,英雄的思緒頓時回到眼前的景致,他感覺到靈魂好像是撞入軀體的,有些不真實。
  彷彿看見了什麼有趣的事物,令美人毫無克制的大笑。
  喜歡與不喜歡都無所謂了,那都由不得她。她說。臉上的神色帶有一股落寞戚然。那份戚然一閃而逝,但卻清楚的表明了美人心中的無奈。
  英雄望著美人的臉龐,心底湧起惆悵之意,她不該憂愁的,憂愁不適合她。而這世界,也不適合她。
  或許一切沒那麼糟糕。英雄說了一句連自己都覺得奇怪的話。其實那並不是他想說的話,他想說的是,讓他帶她走,他想說的是,離開這個骯髒的世界,回到屬於美人的仙境。就算要尋找很久,他也願意陪她尋找那片屬於美人的歸處。
  美人微微一笑。現在說什麼都無所謂了,她說。但如果再有機會讓她自己選擇,她要歸隱山林。當時,她眼光閃爍,彷彿看見了希望。英雄看見了那目光,慘然的笑了笑,那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啊。
  美人撿起一片花瓣,小心的放在英雄手上,再用雙手握住那隻手。這是他們倆的秘密。美人說,只有他們兩人知道的秘密。眼底升起孩子般的天真。

◆◇◆◇◆◇◆◇◆◇◆◇◆◇◆◇◆◇◆◇◆◇◆◇

  時光如梭,英雄與美人相知相惜的度過了一段漫長的日子。兩人之間沒有談情,沒有說愛,就只是普通朋友般,沒有任何逾舉的的行為或話題。
  他不能愛她,她也不能愛他。美人對他說,就算有那份情,也不能說。
  英雄明白,只是怎麼也無法忍受自己心愛的女人在他人懷抱中。美人沒有選擇,只能被迫愛一個自己不愛的人,而他沒有辦法救她,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在他人懷裡纏綿。
  不要愛她,因為那是不被允許的。美人說,她不會背叛王,縱使她是多麼的不情願。她不願為一個不愛的人多花心思,也不想再鬧什麼風波,只盼能安安靜靜的過完這一生。
  這話聽的英雄心裡難過,卻什麼都不能做。美人那麼的認命,不願再惹事生非,但他怎麼辦?她自己的夢又怎麼辦?
  那份情在英雄心中埋著,不能想不能說,只能默默的等待著。這樣的日子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但說幸福,英雄慶幸自己至少在美人的心底佔著一個位置,雖然美人從來沒說出口,但從美人那只對他露出的天真笑容中,他看見美人藏起的情。

◆◇◆◇◆◇◆◇◆◇◆◇◆◇◆◇◆◇◆◇◆◇◆◇

  某日,英雄醉了酒,向一群朋友高談闊論了一番,內容中夾雜了對王的不滿。這些話本無任何的惡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但卻被王身邊的親信給聽見,並上報給王。
  英雄知道後,明白自己逃不了王那可怕的猜忌心,任何一點的反對都是王要剷除掉的。英雄不怕死,覺得能在死前表明自己的心聲也不錯,但一想起美人,他怎麼也放不下。
  左思右想,他怎麼也無法想像與美人的分別竟然就在眼前,他還沒有真正有機會愛過美人,怎麼能現在就死去呢?但若真與美人逾了舉,那絕對是王所不容的。
  反正橫豎都是個死,他想,如果死前能把自己的情說出,那也值得了。想到這兒,他二話不說,直奔美人的寢宮。

◆◇◆◇◆◇◆◇◆◇◆◇◆◇◆◇◆◇◆◇◆◇◆◇

  怎麼了?美人見他疾步入宮。
  一見美人,英雄突然連話都不知該怎麼說。畢竟,怎麼說都不對。念頭一轉,他拉起美人纖細的手,將其擁入懷中,千個萬個熾熱的吻落在美人的頰上、唇上、頸上。美人一驚,一把推開了英雄,頭也不回的疾步奔出寢宮。
  愣望著美人離去的身影,一股濃厚的惆悵包圍了英雄。她走了,就這麼的走了。而自己,看來是無望再與她相聚了。
  這生這世唯一如此愛過的人,竟然就這樣離開了,而他,連句話都沒來得及說,一切就結束了。

◆◇◆◇◆◇◆◇◆◇◆◇◆◇◆◇◆◇◆◇◆◇◆◇

  出乎英雄的意料,他只是被發配到邊疆,沒丟了命。當他聽聞是美人為他求情時,心底又湧起了一股希望。多令人欣喜的一個消息啊!
  美人是愛他的,他這麼告訴自己。縱使他做了那麼過分的事,她還是原諒了他。

◆◇◆◇◆◇◆◇◆◇◆◇◆◇◆◇◆◇◆◇◆◇◆◇

  他本來就知道邊疆地帶不如城裡的那樣繁華,但當他見到這地方時,他發現城裡的繁榮與富庶或許只是虛偽的謊言罷了。
  飢餓、疾病、死亡與絕望在這個國家中無所不在。當王在享用奢侈的大魚大肉時,餓死的人民以橫屍遍野。
  他看見悲傷的老人抱著自己死去的孩子,他看見絕望的青年抱著自己死去的父母。有人餓死、有人病死,死亡無所不在。他們向王求救,獲得的只有空白,所有的奏章都如石沉大海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就是現實的世界?英雄捫心自問,他從來不知道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悲慘與殘碎。他所知道的世界與這個世界完全不同,怎麼能相信活生生的人竟然會餓死在路邊?
  看著這裡,滿地都是慘不忍睹的故事。英雄的心中燃起了一股熱血的使命,他要將人民從這水深火熱的生活中拯救出來。

◆◇◆◇◆◇◆◇◆◇◆◇◆◇◆◇◆◇◆◇◆◇◆◇

  王的暴虐變本加厲,引起了人民的不滿,討伐聲四起。英雄趁勢崛起,他帶領著人們討伐了王。他本來認為他做的這一切全都是為了美人而做的,但當他越靠近王宮,他發現他對這片江山的憧憬也越來越真實。
  一路打下來,他看見了王治理的天下是殘破,但是王看不見,他聽見了人民單純的心聲,但是王聽不見。被激起的熱血讓他開始規劃未來美好的江山。他有信心自己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王。所以當人民的擁戴聲越來越大,他對王位的期待也越來越高。
  看著就在眼前的王宮,再回頭看看那一條他殺出的血路,這是通向嶄新未來的路,這是人民所期望的路,也是整個江山走向明天的路。
  這是他親手打下來的江山。他想要親眼看它茁壯。

◆◇◆◇◆◇◆◇◆◇◆◇◆◇◆◇◆◇◆◇◆◇◆◇

  看著眼前跪坐在地上的美人,他突然的迷惘了。
  走嗎?美人那天真的眼中彷彿如此的問著。
  他沒有回答。因為他無法回答。耳邊響起美人當初的話,如果再有機會自己選擇,她要歸隱山林。他曾經是多麼的希望與美人一同歸隱山林啊!但如今他卻陷入兩難,他想要美人,也想要江山。
  他究竟是為了美人還是為了江山才討伐王的?他不知道。但他知道,他兩個都想要。如今,究竟該選江山?還是美人呢?



  作者小後記:這篇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了。(茶)希望能有人給我一些看完的感想心得之類的,用力批評也好。或許這篇文也是我最近這麼痛苦的原因。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39 , Processed in 0.01789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