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parpy

資料來源

角色類型:超能力突擊隊員
訓練總部:東京希羅療養院[Shiro Sanitarium]
原始國別:日本
訓練設施:帝國速成道場
個人信念:“思想是危險的;缺少思想可是致命的”
主要裝備:
> 增幅精神力的辮子
> 定做的外套佩有皇室紋章
> 讓敵人不安的化妝
> 大容量挎包
> 整潔的鞋

背景資料:

  有跡象表明旭日帝國招募了那位拿著令人失望的成績單而悶悶不樂的從學校返家的年輕少女,並將她培養成為己所用的突擊隊員。最初是由一群在九州[Kyushu/ ]附近游弋偵查的盟軍海豚所發現。而結果只有一只海豚順利返回基地,可看起來它一直在發抖;這也是關於這個擁有強大破壞力的女人所透露的稀有情報。據推測她可以在不使用武器或其它工具的情況下消滅整支連隊。從她這種不可思議,甚至無法理解的戰鬥方式來說,她可以通過使用超能力來輕易的避開常規武器的攻擊。隨著越來越多的戰術專家不再笑著掩飾這種怪異的理論,旭日帝國擁有這種力量的新聞正在蔓延到整個世界。

(譯注:九州是日本四大島中最南部島嶼。)

  根據攔截旭日帝國情報傳輸而得到的資訊,這種女人被稱為百合子Ω,據推測此為她的代號。對於百合子具體來源的記錄被列為軍事機密或者根本不存在。就目前了解到的情況,傳聞她是由希羅療養院所實施的某個計劃的幸存者。希羅療養院是一家私人的準軍事研發組織,主要目的是為了給日本在軍事高科技地位上的提升尋求一種解決辦法。最起碼可以確定的是這個計劃完全喪失人性,並且結果不言而喻:百合子擁有了一種怪物般強大的力量。她的頭腦已經被強化過以便可以輕鬆的解決掉整隊的敵人。至於這種力量是如何顯現出來的,或者使用這種力量對她的精神會產生什麼影響都無從知曉。


此處展示的是根據印象中百合子Ω的樣子所描繪出來的圖。作為旭日帝國的精英級超能力突擊隊員,令人吃驚的是她的年齡看起來連18歲都不到。


  在與百合子Ω的初次遭遇之後,盟軍的指揮官調動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來驗證她的戰鬥能力,包括但不局限於:10個和平衛士[Peacekeeper]、6個標槍士兵[Javelin soldier]、4輛守護者坦克[Guardian tank]、三架冷凍直升機[Cryocopter]、兩艘突擊驅逐艦[Assault destroyer]以及一艘航空母艦[Aircraft carrier]。令人驚奇的是,竟然沒有一個可以在經過與百合子的遭遇之後還能回來,就算只有百合子一個人也是一樣。很多盟軍的進階指揮官都認為這是一個精心編排的陷阱。也有一些人堅持認為百合子的的確確是只有一個人。

  毫無意外每次遭遇到百合子的時候都是只有她一個人,或許可以認為即便是在旭日帝國之中也都懼怕她的力量。另一方面,這也並不會令人驚訝,因為如此年輕卻又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的她,在計劃進行過程中肯定經歷了不為人知的恐怖,不論是精神上的,甚至是肉體上的。毫無疑問,百合子Ω已經不值得任何的憐憫,她 或者說它 已經成為這個世界上最接近活武器的生物。

  在遭遇到百合子Ω,或者任何類似她的敵人時,需要特別提起注意,不可放鬆。另外對於她的超能力可能還包括低空漂浮、念動力、讀心術、超感官知覺[extrasensory perception (ESP)]、精神力爆發等。

(譯注:ExtraSensory Perception (ESP),即超感官知覺,是一種不受已知感覺過程的支配而發生的知覺。通常包括傳心術、千里眼及預知等。這種知覺的存在沒有任何確實的證據,相信這種現象的卻大有人在。有人利用那些自稱具有這種能力的人去尋找失物或查找失蹤的人。)

戰場情報:

精神力/意念力 對於百合子來說,她並不需要任何的常規武器,只要有腦袋就足夠了。即便是最大的坦克,她也能輕易的將它拖到空中然後向地上摔去;根基再結實的建築物對她來說也能輕而易舉的推倒;對於步兵部隊還是空中飛行的戰機都能將它們消滅或者拽下來。

低空漂浮 為了炫耀她自己的超能力,百合子似乎從來不採用正常人類的行動方式。相反,她經常漂浮在離地一米左右的空中。從這方面來看,她可以不受陸地或海面的影響自由移動。

精神力爆發 從理論上來講,一隊訓練有素的士兵是可以戰勝百合子Ω的;而實際上,她所具有的精神控制力可以同時進攻多個敵人並轟飛他們。

僅存的生還者 經過證實百合子Ω是帝國軍隊中數量唯一的作戰單位,至少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情報,每次出現僅僅為一人。目前並沒有明顯的理由可以相信帝國擁有她的克隆體,畢竟每次發現她的時候當地都只有她自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天啟坦克

資料來源

設計用途:進階反坦克戰車
製造方:阿爾漢格爾斯克坦克工廠
原產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量產方:蘇聯重工廠

關鍵指標:

>兩門 125mm“龍式”加農砲[SR:紅色警報12年了,蘇聯人終於用上125mm砲了,淚流滿面一下……]
>“長槍”式電磁拖叉
>“絞肉機”式鉸接履帶
>16層加強型鋼製裝甲
>散發掉70%能量的特斯拉反應堆

歷史資料:

伴隨著“天啟”的暱稱,蘇聯超重型坦克在萬眾期待中登場了。這對蘇聯的敵人來說可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相比典型的現代坦克,這個機械怪獸太慢太笨,但那兩門威力遠遠超過小兄弟的強大主砲彌補了這些缺憾。在戰火紛飛中,天啟坦克釋放著滾滾黑煙,金屬摩擦釋放著刺耳的噪音,成為了老兵們揮之不去的噩夢 就是蘇聯人也不例外,他們對天啟坦克的恐懼看起來和其他人一樣嚴重。

E6332D2034710F8B296490862293584E.jpg

天啟坦克是現有最大最強的地面戰鬥車輛,幾乎沒有東西能夠阻止它

整體上來說,蘇聯對天啟充滿了自豪,天啟的形象廣泛的出現在軍事宣傳片,徵兵信,商業場所和教室裡的相關海報上等等等等。雖然有一個學校的幹部公開抨擊這種車輛的名字是在散佈恐懼,但蘇聯政府很快就壓制了這種聲音,他們強調這個名字是意在給人民帶來希望,“這是一種能夠抵擋一切的坦克”,他們說到。那些個校長們堅持己見,聲稱這個名字表示了未來蘇聯與盟軍之間的開戰與相互毀滅。於是他們去坐牢了。

天啟坦克早已通過早間動畫和玩具(《他們不是同盟軍》)家喻戶曉了,它成為蘇聯軍工的象徵,並且正在擴展到全世界。這種大範圍的成功是超出預計的。不過,天啟坦克的製造廠,阿爾漢格爾斯克坦克工廠(簡稱ATP),大膽的向蘇聯軍方保證,天啟坦克會改變現代坦克戰的形態,讓那些小坦克們黯然失色。事實也的確如此。雖然天啟價格高昂,為所有部隊生產足夠的天啟超出了蘇聯的承受能力,但它在地面上簡直是所向披靡的。

EE94E60712E2B287BC2A358A31A725C5.jpg

天啟坦克的設計在期間經歷了數次反覆,最終阿爾漢格爾斯克坦克工廠敲定了現在所使用的這個最可怕,最令人畏懼的版本。

天啟坦克太龐大了,以至于ATP的工程師還能夠在巨大的底盤上安裝第二套切割履帶,使其幾乎能夠碾碎任何活膩味了的東西。為了進一步彌補這種坦克糟糕的速度,現在安裝了磁力拖叉作為第二武器,這是蘇聯在磁場方面持續研究在軍事領域的第一次實際應用。從本質上來說,這東西的工作起來就像是工業用的抓鉤,比如,用于把高速敵人拖到身邊,塞到“絞肉機”式鉸接履帶中,像它的名字所顯示的那樣磨碎金屬。

因為天啟坦克所帶來的熱情、恐懼與刺激,這個設計招至了一些鄙視。坦率的批評家和外國人在評論阿爾漢格爾斯克這一最著名成果(遠遠超過常見的鐵錘坦克)時,把矛頭指向了它可怕的最大速度,完全沒有對空防禦,甚至沒有簡單的反步兵機槍[SR:對此我也怨念了12年了……],而且還對天啟坦克的製造廠表現出幾分明顯的傲慢。事實上,ATP公然無視這些“白痴”言論,同時宣布天啟坦克將在當年進入大批量生產。無論如何,因為這種坦克的威名,天啟坦克乘員的身份都是保密的。很難想像怎麼樣的人們才能夠操作這種武器,更別提這些人所經歷的體驗了。

作戰摘要:

-所向披靡 天啟坦克能夠碾過一切從主砲淫威下倖存的玩意。即使是主戰坦克,也和小車一樣,可以被天啟的履帶輕易碾成渣。
-陰險的拖叉 天啟可以利用電磁拖叉有效的捕捉其他車輛,或是乾脆把自己拖到建築旁邊。不過,電磁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因此主砲在電磁拖叉使用時無法開火。
-反裝甲專用 雖然較小的坦克對於天啟來說沒有什麼可怕的,但乘員有限的視野範圍加上穿甲彈意味著它對超小型目標 也就是步兵 顯得無能為力。同時指揮官們也承認天啟需要防空支援。
-價格不菲 天啟坦克和它的雙聯主砲、16層裝甲可不便宜。因此,在戰場上生產這種車輛,圖紙需要經過作戰實驗室中學習過該坦克性能特徵的技術人員的授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突擊驅逐艦

設計用途:進階反裝甲戰艦
製造方:格哈特‧吉羅船業公司
原產國: 美國
量產方: 盟軍港口

關鍵指標:

>霍加-GX120毫米轉膛加農砲
>最新型黑洞裝甲
>增強型複合船體
>觸地展開的全地形履帶
>清理前方,碾壓障礙物

歷史資料:

由於蘇聯侵犯周遭鄰國的行徑愈演愈烈,盟軍各國尋求找到一種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可以壓制海岸線,並建立安全的灘頭陣地。經過數年來的秘密研究,由盟軍召集的國際軍用車輛專家組成的精英團隊,交出了他們的答卷:突擊驅逐艦 這是一種兩棲軍艦,裝備有一門適合水陸戰鬥的高精度穿甲加農砲,以及一層經過特殊設計的裝甲,可以誘導敵方針對脆弱目標的火力。

4F0DA56111EABBFD77ED3F3F392DC0AC.jpg

突擊驅逐艦作為頂尖的戰艦,體現出盟軍各國傾向於用攻勢來對抗蘇聯的決心

突擊驅逐艦相當龐大,因而只有盟軍港口才具備批量生產能力,即使船隻自身完全可以應付陸地 就像在海洋上那樣。事實上,在陸地,突擊驅逐艦的長度讓大多數車輛相形見絀,甚至包括蘇軍的主戰坦克。船體上裝備有一門轉膛式反坦克主砲,其破環力和精確度在本質上就像是一輛現代坦克,它在地面上的性能幾乎可以匹敵蘇聯的天啟坦克。當然,與天啟坦克不同,突擊驅逐艦無論是在陸地還是海面都可以應付自如。近期,盟國與蘇聯在直布羅陀海峽以及位於希臘麥克諾斯島附近的盟軍科研設施處爆發了大量衝突,突擊驅逐艦在其間自然得以頻繁亮相。

EE3E89980B5398C0B1AEAF5E91A4B633.jpg

這裡展示的依然是早期概念影片的截圖,顯示出國際精英團隊最終通過的突擊驅逐艦兩棲設計方案。

儘管突擊驅逐艦的設計初衷是作為兩棲裝甲突擊兵器,但其最大優勢卻可能是防禦能力。首先,船隻使用的加強型船體幾乎可以抵禦最猛烈的爆炸衝擊,突擊驅逐艦可能是盟軍部隊中擁有最厚重裝甲的單位,甚至同樣由格哈特‧吉羅船業公司製造的航空母艦也自嘆弗如。如果說重型裝甲在現代戰爭中司空見慣的話,那麼充滿誘惑力的“黑洞裝甲”則顯得與眾不同。每一艘突擊驅逐艦都可以激活一種特殊力場,吸引附近的敵方火力攻擊自己而不是預定目標,儘管這種“引火燒身”的做法顯得有些精神失常,但是極端堅固的船體可以“吸收”大多數敵人砲火,就像拿一塊乾燥的海綿蘸取潑濺的飲料。

突擊驅逐艦的黑洞裝甲使其成為其他盟軍部隊最希望在戰場上邂逅的戰友。即便啟用黑洞裝甲力場意味著無法使用主砲 為了避免內部起火風險。但是失去火力的突擊驅逐艦依然是強大的,尤其是它可以有效保護脆弱的盟軍部隊免受傷害。值得慶幸的是,盟軍部隊使用了與突擊驅逐艦相似的加密頻率,因而它不會吸收友軍砲火,在黑洞裝甲力場中的己方單位也可以一如平常的進行攻擊。在法國成功反擊了蘇聯進攻得勝而歸後,一位幻影坦克的指揮官留下了一句名言:“今天我愛突擊驅逐艦勝過自己的母親,如果沒有它我很難活著回來。”

作戰摘要:

兩棲突擊 突擊驅逐艦在海面和陸地具有相似的操作特性,儘管那些舉止粗魯,驕傲自大的船長經常嘲笑這種觀點,他們可以指出兩者存在的很多細微差別,比如倒車後退只能在陸地上進行等等。
黑洞裝甲 突擊驅逐艦的“秘密武器”是某種可以吸收敵方砲火的力場,通過增壓甚至可以進一步提升船體的防禦能力。有消息說是盟軍間諜從進行磁能科技研究數十年之久的蘇聯那裡竊取了該項技術。
平面作戰 儘管強大,但突擊驅逐艦的主砲只能用來對付地面或水面的敵方單位,而對空中敵人的攻擊無能為力,蘇聯潛艇同樣是它的致命威脅。目前相關的爭論還在繼續,這些船隻是否真的適用。
小心車禍 在陸地上,突擊驅逐艦可以輕易碾壓小型裝甲車輛,更不要說普通的步兵。不過他們對突擊驅逐艦依然是個威脅,因為主砲過於笨重,而無法有效的殺傷步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忍者

資料來源

  定位:刺客/滲透者
  訓練總部:伊賀市黑潮學院
  所屬國:日本
  戰場訓練地點:皇軍速成道場
  信條:“我們照看好天皇的後院”
  配備:

  》帶儀仗飾帶的手套
  》帝國忍者刀
  》煙幕彈
     》隱藏身份的黑色蒙面斗篷
  》幹爽透氣的制服

  歷史資料:

  旭日帝國在向全世界派出秘密大軍之前顯然做到了知己知彼,不止這樣,帝國看似還已經研發出了某些蘇盟常用武器的更進階版本,例如他們的移動基地車。每個人都猜不到帝國到底是如何摸透兩大超級陣營的弱點和軍備細節的,不過,懷疑帝國忍者和這事脫不了干係的人應該說是思路正確的,這些隱祕的刺客與破壞者似乎確有參與旭日帝國怪異的情報網。他們與日本的國際或軍事事務沒有官方正式聯繫,但卻似乎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戰場中。令人不安的是,這些影一般的人物雖然只裝備著按照現代標準來看簡直是古董的武器,他們在實戰中卻異常致命。

U2405P115T9D261886F167DT20080801184116_c.jpg
皇軍忍者是訓練有素的殺手和滲透專家,步兵和這種敵人作戰時必須十二分小心。


  反間諜機關目前只探明暸忍者們的少量情報 雖然他們在戰場上的表現已經夠說明事情了。忍者們按照推測應該是從童年就開始接受殘忍的訓練以服務天皇最親密的軍事顧問 那些被封為大名的人,忍者可以無聲無息地用忍刀或者飛鏢殺掉敵人步兵、滲透進防禦最嚴密的基地,並且只要敵人一聞到風聲他們馬上可以如化為空氣一般消失無蹤,因此他們在天皇的軍隊中充當密探和殺手。雖然他們幹的行當臭名遠揚,但是他們在傳聞之中卻是相當受器重並對主子極為忠誠。這些不為人所理解的武士是如此地甘於奉獻,要是他們的犧牲能增加任務的成功機率的話,他們絕對願意並時刻準備著在戰鬥中付出自己的生命。

  忍者都是輕裝上陣,在戰場上存活依靠的是靈便的身手。雖說他們夠快躲開砲彈或其他重型武器,但自己也只能對付輕裝或者無裝的步兵,不過他們光靠飛鏢或者劍擊就能殺人無數。最初,我們以為他們的刀劍武器就像手腕上的紅緞(似乎是某種等級標誌)一樣只是為了體現傳統,可是在我們發現了遇害的一整個排的蘇聯特斯拉裝甲兵時 他們全部被手裡劍釘中要害,即便是全身鐵甲也無濟於事 皇軍忍者純粹的殺人技藝和危險性瞬即暴露無遺。更糟的是,根據記錄有極少時候這些武士被敵人包圍,但他們運用某種煙霧彈般的裝置便輕易得以從重圍中脫身了。

U2405P115T9D261886F168DT20080801184116_c.jpg
單位設計草圖


  看來,沒有皇軍忍者跨越不了的地形,也沒有他們溜不進的堡壘。遭到忍者滲透的報告與日俱增,致使那些要在前線基地防範如此攻擊的蘇聯和盟軍部隊中出現了不大不小的騷亂。忍者滲透的禍害五花八門,從整個基地的電廠雷達當機到軍工生產物資失竊都有,不幸的是,除了日本的軍事高官之外沒人知道今時今日到底有多少忍者在四出活動。

  作戰摘要:

  一劍封喉 整整一生的訓練時間再加上世代相傳的鑄劍工藝的結果,就是忍者的單手劍和手裡劍在實戰中比任何現代反步兵武器都要致命。

  煙幕救命 忍者被槍砲教訓的時候,他可以扔出一個煙幕彈然後藉機開溜。只有最警惕的部隊才能重新捕捉到忍者的蹤影,不過通常忍者都能逃之夭夭。這個花招很少用,或許是出於忍者規條的嚴格。

  破門而入 忍者大概可以潛入戰場上的任何一種軍事建築,為敵軍製造各種頭痛的問題。忍者似乎從來不會再從任何一間潛入的建築出來,可能是為了呆在裡頭維持著更好的破壞效果。

  輕功草上飛、鐵掌水上漂 傳聞忍者是如此迅捷和輕便,他們甚至能踏水前進 未經證實當然了。怎樣也好,現在至少無疑忍者可以在水上像陸地上那樣輕鬆地移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海豚

資料來源

角色類型:反艦船偵查單位
訓練總部:格拉斯哥[Glasgow]市卡米歇爾[Carmichael]海洋實驗室
訓練設施:盟軍海港
個人信念:“Skree'ee--eee, eeek!”(可理解為“為了自由而犧牲!”)
主要裝備:
> WP100聲波碎裂砲
> 便攜式監控陣列
> 可確保不在雷達中顯示的微晶片
> 流線型的身體構造
> 加快速度的強化背鰭

背景資料:

  隨著這幾十年間盟軍面臨形勢的緊迫化,他們逐漸開始像非常規的作戰方式發展。其中之一就是利用海豚實現游擊作戰風格,而最享有聲望的訓練學校之一就是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市的卡米歇爾海洋實驗室。同時它也是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的海洋哺乳動物軍事訓練中心。儘管在初期階段面臨著眾多的質疑和批評,可盟軍利用海豚實行海上作戰的方式今天已經被人們所接受,同時也被認為是在上四分之一世紀中最具前衛性的軍事作戰方式。


此處展示的是盟軍最初受到訓練的海豚,Fins Flemming。在其知覺剝奪容器中戴上了一個無色的WP100型聲波破碎砲。


  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決策的施行並不是沒有帶來任何爭論。因此,現在盟軍的官方仍然繼續堅持訓練並將海豚作為作戰兵器的計劃,同時聲稱他們這樣做也是為了幫助這些海豚保護自己和它們的家園。就算這樣的爭論和批評仍然持續存在,可對於盟軍來說,這樣裝備了防水型聲波破碎砲的海豚在戰場上的效果還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通過一定程度的訓練,這些具備了智慧並且懂得服從的生物可以快速而準確的對外來船隻群起而攻之,它們的協同作戰能力也是相當優秀。

  海豚身上所裝備的聲波武器就像是電鑽那樣直衝向敵對目標,最終讓它碎裂和瓦解。海豚還可以不受武器所產生的頻率波段影響同它的同伴以及指揮官進行交流,即便是在與它們最大的敵人 蘇聯的阿庫拉級潛艇 作戰時也不例外。蘇聯也因此在與海豚的作戰中吃了不少虧,以至于到現在仍然在想盡各種辦法來對付這些勇敢而機敏的海豚。比如說蘇聯製造的海鰩[Stingray]快艇可以向水面釋放危險的高壓電來攻擊那些海豚,不過相反的,盟軍的海豚也可以高高的躍起來躲避這種攻擊方式。

  老一代的水手和戰士們曾經說過這些海豚在現代戰場上毫無用處,即便是常規的艦船和武器都比它們強很多。然而在一次僅僅一只海豚就將蘇聯的無畏級戰艦擊沉在布萊頓[Brighton Beach]海濱之後,也只有蘇聯的那些宣傳者才緊抱那種陳舊的觀念不放,嘴上死活不肯承認這件事實。(Puddles McIntyre因為在此場戰役中的出色表現以及光榮的犧牲,被追加授予盟軍最高勳章。)

  相信隨著海豚越來越頻繁的參加海戰並獲得更好的聲譽,盟軍高層很快就會準備對應的軍階並賜予它們。

戰場情報:

聲波破碎砲 盟軍的海豚可謂專業的鬥士,他們經過良好的作戰訓練,並且在背鰭上裝備了聲波破碎砲來攻擊敵方目標。這種聲波武器可以對任何艦只造成有效傷害,對於周圍環境則毫無影響。

超高度跳躍 經過特殊訓練的盟軍海豚可以掌握超高度跳躍的技術。比起它們的野生同類來說,可以躍的更高更遠,這樣的技能對於戰鬥來說有一定的戰術價值。

遠距離偵查 鑒于海豚出色的戰鬥能力,它們通常被賦予偵查巡邏的任務。擁有高速移動能力的它們,在搭載了頂級的偵查設備後,可以很迅速的在被敵人發現之前探測到敵方位置並反饋給基地。

專職於作戰 因為盟軍的海豚本身就是用于自由事業,並且不需要任何金錢方面的補償,所以盟軍利用它們相對來說還是非常划算的。剩下的資金則可以用來打發動物保護組織或投資於海洋武器的研發工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海翼/天翼

資料來源

角色類型:對空潛艇/對地戰機
生產廠家:白田[Shirada]船業公司(未確認)
原始產地:日本
量產設施:帝國船塢
主要特徵:
> “青空”火箭發射陣列
> 旋轉式動力脈衝砲
> 可變海/空推進器
> 迴轉式駕駛員座艙
> 自清潔式海/空成員袋

背景資料:

  毫無疑問“海翼”是目前來說日本技術工程領域中作受到矚目的創造之一。可用於在水中隱祕行動的它,採用了全密封式外殼,其特製的運動系統可讓它隨時以“天翼”形態飛離水下並在空中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與日本其它作戰單位的移動性(並不比盟軍和蘇軍的弱)相比,它可以說是帝國軍力中最為靈活的作戰單位。更為重要的是,不管是蘇軍還是盟軍,它們均未擁有這種從來沒見過的雙重角色作戰單位。自從發現了“海翼”的存在之後,即便是在海上似乎也無法避免遭遇到旭日帝國的伏擊。

s489e9a771297c.jpg

  迴轉式的駕駛員座艙可以讓“海翼”在轉換為“天翼”的時候不會因為上下顛倒而讓駕駛員有不舒服的感覺。據傳其駕駛員更為喜歡在天空中翱翔。

  當“海翼”潛伏在水下的時候,幾乎不被任何類型的探測器所偵測到它的真正形態,同時只是會被儀器誤判為巨大的金屬魔鬼魚。一旦它偵測到敵機便浮出水面發射大量高速跟蹤導彈攻擊目標。擊斃那是遠距離的目標,火箭的命中率也是相當高,可說是彈無虛發。同時從“海翼”的彈藥在歷次戰鬥中看來並不會出現短缺。在某一次,“海翼”只用了數分鐘的時間就將一支蘇聯的皇牌米格[MiG]戰鬥機小隊輕輕鬆松解決掉。

(譯注:毯灝[manta ray]又稱蝠 (devil ray)、魔鬼魚(devilfish)。幾種暖水海產灝屬蝠 科魚類的統稱。體寬大於體長。頭前有由胸鰭分化出的兩個突出的頭鰭,看似魔鬼的角,它們將浮遊生物和小魚掃入口中。尾長,鞭狀,可能有一個或多個毒刺。它們在近水面處游弋,靠拍打胸鰭前進。最大的為大西洋毯灝,即巨蝠 ,寬可超過7米,強勁有力,但不傷人。與舊時傳說相反,它們並不將潛水採珍珠的人包住吞食。)

  這次蘇軍米格戰機事件的慘敗,讓蘇聯空指部的官員們陷入驚慌失措的狀態;而之後又發現的“天翼”戰機,起初以為是完全不同的作戰單位,可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和“海翼”是一回事,只是不同的兩種形態而已。對於“天翼”形態來說,能在天空中飛行依靠的是所搭載火箭的推進力,此時便採用單獨的旋轉式高能武器對地面目標進行攻擊。該武器可產生高溫,可對沒有裝甲防護的目標產生最佳殺傷效果 特別是那些裝備較差卻又想跟“天翼”一決高下的單位。

s489e9a8f45dce.jpg

  鑒於它的飛行能力,“海翼”便成為帝國海軍中用途最廣泛的作戰單位。圖中展示的是當前型號的早期版本,當時的機型並沒有飛行能力,同時僅可搭載兩名駕駛員。

  “海翼”轉換為“天翼”並再次恢復的方式可以說是異乎尋常的,它就像一枚硬幣那樣輕易的就翻轉過來。而如何讓駕駛員克服在亞音速環境下的翻轉、上升以及下潛過程中產生的重力作用到目前為止仍然是一個謎。到是據說在“海翼”中加入了可迴轉式的座艙,以便在“海翼”轉換為“天翼”甚至是恢復的時候能保持讓駕駛員處於朝上的方向。可不管怎麼說,能夠駕駛“海翼”這種作戰單位,對於駕駛員技術的要求可說是相當之高,而其自身輕薄的結構,也讓它不得不依靠自身高度化的機動性來確保安全。旭日帝國以如此少數的人口來對抗那些超級大國,那駕駛這些不尋常作戰單位的必定是精英中的精英。

戰場情報:

遨遊天際 在基礎形態下的海翼可說是裝備有對空火箭發射系統的快速移動潛艇,可對飛行中的目標進行追蹤甚至是摧毀。可在這種形態下它並不能對水面或地面目標進行攻擊,除非它破浪而出轉換為“天翼”形態。

海中漫遊 在“天翼”形態下,這種作戰單位的動力脈衝砲可以對非裝甲型目標進行攻擊,比起蘇聯的雙子刃戰機還有有過之而無不及。同直升機不同,“天翼”在飛行姿態下不得不依靠持續的飛行來改變盤旋在空中,並且同那些已知的作戰單位不同的是它可以隨時潛入水中轉換為“海翼”形態來躲避攻擊。

水中遁跡 在水下潛行的時候,“海翼”可說是很難被雷達偵測到,即便是普通的武器也無法直接對它造成任何傷害。不過在它浮出水面的時候,就不會像在水下那樣不受傷害。這種進行先製攻擊的方式已被證明在帝國的戰術中是相當重要的。

輔助定位 儘管說“海翼”自身的能力足夠強大和出色,可似乎它還能同帝國其它的作戰單位進行更完美的配合作戰,甚至包括帝國海軍中正在服役的“將軍”[Shogun]級戰艦在內。在“天翼”形態下,它可以協助戰艦的主砲追蹤並定位內陸目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黃貂魚快艇

資料來源

角色類型:對地/對海面攻擊艇
生產廠家:實驗科學部
原始產地: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U.S.S.R.]
量產設施:蘇維埃海軍工廠
主要特徵:
> 十億伏特高電壓特斯拉[Tesla]線圈槍 x2
> 特斯拉爆發電容器
> 折疊式全地形輔助運動器 x6
> 絕緣外殼以避免意外死亡
> 可將測試數據傳輸至總部

(譯注:刺灝 [stingray]又稱鞭尾灝(whip-tailed ray)或黃貂魚。尾部呈細長鞭狀、通常帶有鋸齒形毒刺的各種灝科(Dasyatidae)魚類。大多數種類生活於溫暖海域,但南美的河流中也有少量生存。體寬從25厘米到2米不等。以蠕蟲、軟體動物及其他無脊椎動物為食。刺灝均底棲,常常將部分軀體埋於淺灘,受打擾時搖動尾部驅打。大型刺灝的尾刺足以釘入木船。毒刺傷人可致劇痛,如果傷在腹部,可致人死亡。)

背景資料:

  在十年之前沃爾庫塔[Vorkuta]動盪期間,數以百計的蘇聯戰鬥工程師和造船者由於企圖反對蘇聯繼續研究基於特斯拉的武器技術,最終被送到法庭上接受嚴厲的審判。“黃貂魚”級的攻擊艇作為嘗試採用蘇聯臭名昭著的磁暴線圈技術而研發出來的第一個海軍作戰單位,在稍後一年內就開始了量產。蘇聯的實驗科學部在負責特斯拉線圈以及相關技術時,也持續著對“黃貂魚”進行著改進工作。隨著對“黃貂魚”在戰場上的各種表現而收集到的數據所進行的研究分析,最終出現了我們現在多看到的最新型“黃貂魚”,同時他們還向部裡保證該款將是有史以來最為安全有效的。

(譯注:沃爾庫塔[Vorkuta],俄羅斯極東北部的一座城市,位於北極圈內,始建於1932年。當時為了緩解監獄壓力而建造的強制勞動收容所,據報告在1953年斯大林去世後關閉。)

fgje.JPG

  “黃貂魚”是蘇聯最輕巧、最敏捷也是最為靈巧的作戰單位,同時也採用了特斯拉技術。此處所展示的為其中一個失敗品的樣圖。

  “黃貂魚”的原始創意來自於出生在莫斯科的古怪科學家Roman Grozavitz,當時的它正在致力於研究磁暴步兵裝甲上所攜帶的電容器。偶然間的想法讓它給自己的快艇上裝備了一對特斯拉線圈,主要目的是為了能更好的捕魚。除此之外,他認為這樣做除了可以捕更多的魚外,還能將那些魚瞬間變成自己喜歡的烤魚。慢慢的,這種一時興致所想到的辦法變成了對自己的強迫;Grozavitz不知疲勞的對它的“捕魚線圈”進行改進:用橡膠製品裹住船體、改造了外殼和供電系統以便讓它們徹底絕緣等。可最終這樣做的後果就是讓他失去了妻子和所有的積蓄。幸運的是,蘇聯實驗科學部注意到了他的存在,並將他納入到自己的旗下負責致命電擊武器方面的研究,並給予他豐厚的津貼等;就像部裡的Weekly Jorunal中所描述的那樣,“勇敢……並且勇於創新的探索著致命的電擊領域”。稍後,蘇聯終於開始將之前認為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變成了現實,至少可以說這種可以快速移動的快艇在裝備了電擊武器後便可以將比魚體積更大的物體分解成粒子。現今,仍然有一些人認為Grozavitz的所作所為,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將特斯拉花費終生所研究的東西中所蘊含的破壞潛力挖掘了出來。

(譯注:特斯拉[Tesla, Nikola](1856.7.9/10,奧匈帝國 利卡 施米爾永~1943.1.7,美國 紐約州 紐約市)克羅地亞裔美國發明家、研究員。曾在奧地利和波希米亞學習,在巴黎工作,1884年來到美國。他雖受僱於T.A.愛迪生和G.威斯汀豪斯,但更願進行獨立研究。他的發明使交流電的產生和配送成為可能。他在1890年發明的感應線圈 特斯拉線圈,至今仍被廣泛應用於無線電技術。威斯汀豪斯公司利用他開發的特斯拉系統在1893年為芝加哥世界博覽會提供照明。1893年在尼亞加拉瀑布上建立了一座發電站。他的研究還包括碳鈕燈和電諧振動力裝置。他於1899~1900年發現了大地駐波,將大地作為導體。由於資金匱乏,他的筆記中記載的許多設想未能得以實現,至今仍被工程師們研究借鑒。)

s489ec18d31d09.jpg

  由於被限定只能在海上行動,最新版本的“黃貂魚”被加入了全新的輔助運動系統,可以讓它“爬”上乾燥的陸地。

  當蘇聯意識到可以創造一種可以快速移動的艦艇,同時裝備有絕緣的外殼和特斯拉武器時,實驗科學部便開始根據原始造型屢次進行改進和完善。而這些年中一直停滯不前的研究就是關於“黃貂魚”的折疊式全地形輔助運動器。它包含了類似昆蟲的六支腿形構造的裝置,可以讓快艇在乾燥的陸地上行動,就像鐮刀步行者[Sickle]那樣。隨著盟軍逐漸意識到如何更好的對付那些“黃貂魚”的方法就是從內陸對它們發動攻擊(尤其是針對“黃貂魚”有距離限制的特斯拉線圈槍以及輕薄的裝甲)時,蘇聯對這種功能的需求也變得更為強烈。如今,“黃貂魚”已經可以在陸地上行動,那些自認為聰明的盟軍部隊不得不面對既定的現實。

  由於這種固有的危險性,蘇聯招募了一些聲望並不好或者地位比較低的科學家們來操縱“黃貂魚”,同時許諾給他們誇大的補償,以及作為成功執行任務後的交換賦予他們被刊登在Weekly Journal上的機會。

戰場情報:

特斯拉線圈槍 對於“黃貂魚”來說最為特別的就是那兩支特斯拉線圈槍,比起蘇聯象徵性的防禦武器(不過仍然很不穩定)來說更為小巧。兩支特斯拉線圈槍只能對同一個目標發動攻擊,而其方式就是釋放出致命的高壓交流電。

特斯拉增幅攻擊 通過增幅器的作用,將特斯拉線圈槍中的高電壓傳至接觸外殼的數以百萬計電容器中,然後將高電壓電流釋放到周圍一定範圍內的水域對附近的目標進行電擊。很顯然這樣的行為會導致快艇暫時性的短路,不過並不會承受任何損害,同周圍的遭受到的電擊不同。“黃貂魚”的創造者Roman Grozavitz最初採用這種技術是為了釣魚,而現在“黃貂魚”的駕駛者卻用它來對付盟軍的海豚部隊。

全地形行動能力 近來隨著“黃貂魚”快艇的升級,讓它具備了兩棲行動和作戰能力,不過大海仍然是它最適合的地方。在陸地上,“黃貂魚”行動笨拙緩慢,這樣的兩棲行動模式可以讓全副武裝的它更為快速的進行出其不意的攻擊或者對海岸進行清除。

精密科學實驗 對於“黃貂魚”來說,最為脆弱的就是它的輕型防護裝甲,不過這也是處於非軍事用途的實驗性階段。常規武器就可以輕易的將它擊穿,裡面的儀器設備也會被破壞掉。因此“黃貂魚”的駕駛員一般都被鼓勵來主動進行攻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帝國武士

資料來源

定位:反步兵
訓練總部:東京市白虎營
所屬國:日本
戰場訓練地點:皇軍速成道場
信條:“死是理所當然的”
配備:
>MX二式動能卡賓槍
>帝國熱光武士刀
>帝國陣笠頭盔
>帝國繡花頭巾
>家族地位證書

歷史資料:

每一天,旭日帝國的行伍都在不斷壯大,吸納著這些全身心奉獻、訓練精良、在射術和古劍術上都有很高的造詣的帝國武士。這些前線士兵的標配武器令人印象深刻,但事實上他們最大的力量卻來自於對帝國雄偉目標那毫不動搖的獻身精神。就像他們的祖先封建武士對服侍主子的觀念一樣 ,今天的帝國武士也從根本上相信為天皇效命戰死是最高的責任和榮譽,或者說是生命的最高意義。

7119413B4BECAA35A545CE146FF45925.jpg

帝國武士擁有優良的戰鬥裝備,他們的標配作戰服在輕兵器防禦和機動性之間提供了一個優秀的平衡,這對帝國武士很重要,因為他們通常需都要兼顧遠程對射和近身肉搏。他們的主武器是一款發射過熱彈頭而非傳統子彈的尖端卡賓槍,可以對無裝甲目標造成痛苦的撕裂和灼傷。由於既沒有彈殼拋出也沒有物理彈頭殘留,使得這種武器殺人不留痕跡,也減輕了裝備的全重。此武器還未經歷時間的磨礪,但在實戰中它們至少不輸於任何現代步槍。

然而,帝國武士最無法想像的武器定要數他們的近戰熱光刀了。和之前的報告有所出入的是,這些日本武士刀風格的武器並非僅僅充當一下儀式道具,它們直接和武士步槍的供能系統相連,可以被加到極熱並比一切鋼鐵都鋒利的地步。我們已經見識過帝國武士如何高舉大刀衝向敵人並砍瓜切菜地把他們砍倒,有些人相信熱光刀系統同時還會向攜帶者注入高劑量的腎上腺素(相當於直接提升到白熱化戰鬥時的水準)。所以舉刀的帝國武士才會比平常跑得快,直到熱光刀能量耗盡他們才放慢下來。

2904993C05F1E56D9C04865B6150C57F.jpg

雖然旭日帝國的人口只不過是蘇聯和同盟國的零頭,而且很大一部分男丁已經被徵召入伍,但還是有很多人自願參軍。因為這方面原因和帝國的科技優勢,帝國武士們的戰力仍然不遜於其他世界大國的步兵。雖然他們只是帝國軍中最低級的人群,但在帝國社會中仍然很受尊崇,而能在戰鬥中活下來的通常會直接提到更高的軍階和職位,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沒有這一天的了。

作戰摘要:

一群屠夫 旭日帝國中滿溢的民族自豪感激發很多人加入到帝國武士隊伍中,帝國武士的裝備全都是大批量生產的,他們自己也願意不計報酬地戰鬥,使他們的徵募價格並不高。

動能卡賓 帝國武士的點射步槍比大多數常規輕武器來的都要強,但仍不足以對裝甲目標造成嚴重傷害,射程也有限,不能用來對空。

武士光刀 帝國武士的熱光刀不能一直啟動著,但它們充能之後可以對幾乎任何步兵造成致命的傷害。不過,它們對裝甲車輛和建築仍然是無用的。

進樓該死 帝國武士時刻準備著衝殺進敵人駐紮的建築拼個你死我活,為了搶佔戰略要點身死不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薙刀級巡洋艦

資料來源

角色類型:進階對艦單位
生產廠家:白田造船公司(未證實)
原始產地:日本
量產設施:帝國船塢
主要特徵:
> “深夜”型Type-X魚雷發射管 x2
> 隱藏式Type-S魚雷陣列
> 抗衝擊納米鋼質船身結構
> 豪華的軍官艙室
> 充滿愛國熱情的蝕刻版畫

背景資料:

  旭日帝國聚集了秘密部隊,從海上對敵人發動了攻擊,而它所使用的作戰兵器可是前所未聞的神秘武器。正是通過這種奇襲的方式,讓旭日帝國在奪取蘇聯北部水域的戰鬥時僅僅遭遇到少量的抵抗,當然這也要大大歸功於帝國所製造的“薙刀”級巡洋艦的強大威力。這種佔據主要地位的艦船殺手可以清除一切擋在它面前的阻礙,同時也為“將軍”級戰艦打開了突破口,可以讓它們輕鬆的對敵人海岸地區進行砲擊。雖然說“薙刀”級巡洋艦僅僅扮演在海上清除障礙的角色,可它卓越的戰績足以證明自身在日本軍隊中的地位,以及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實力。

  “薙刀”級巡洋艦在海上所起的角色和作用僅僅從它的命名上便可看出來:它的名字來源於日本所特有的一種古老長刀,曾經是武士用于威逼敵人於困境或使用它來砍倒高速移動中的騎兵部隊。即便是當今,它也仍然保持著不可侵犯的姿態迎接著敵人的挑釁。而作為該艦的艦長,似乎也時刻準備著發射一對可以快速裝填的半製導魚雷,對水面上的任何目標給予致命的打擊,掃清那些礙事的東西。看起來那一組快速魚雷發射管已經綽綽有餘,可實際上在每艘“薙刀”級巡洋艦水線下方還隱藏著另外的五套魚雷發射管;依靠它們可以讓巡洋艦對多個目標發動攻擊,同時也讓帝國艦隊佔據了數量上具有壓倒性的優勢。此外,這種特製的Type-S魚雷的射程極大,就算是蘇聯深潛入海底的“阿庫拉”級潛艇也無法逃脫 事實上這也是帝國與蘇聯海軍的初次交戰中讓帝國具有壓倒性優勢的主要原因。

s48acc9027c665.jpg

  在帝國海軍所發起的具有壓倒性優勢的入侵行動中,“薙刀”級巡洋艦在其中發揮著重要的先導作用。對它來說,無疑是最具實力、最優秀的海上霸主,同時讓其它艦船更為遜色。

  在經過對“薙刀”級巡洋艦的弱點分析之後所得到的一致觀點就是:通過間接火力對它發動攻擊可以取得最為理想的效果,同時也是唯一能破壞它的手段。即便如此,這種還保持著溫度的結論很快就被旭日帝國在巡洋艦周圍部署海翼的事實所推翻。畢竟旭日帝國的軍方也不會傻到讓“薙刀”級巡洋艦單獨執行任務,有了海翼的護航,讓巡洋艦的行程更為安全。對於“薙刀”級巡洋艦本身,除了它們強大的威力之外,其靈活性和機動性也是值得稱讚的,這也讓它們可以快速的接近敵對目標併發動攻擊幹掉對方,而堅固的裝甲也能讓它們承受相當程度的打擊。

  能在帝國海軍中的“薙刀”級巡洋艦上服役無疑是一種莫大的榮耀。相對來說,它的數量很少,主要還是用于為帝國海軍中最為強大的“將軍”級戰艦護航。要想在這艘巡洋艦上服役,除了必須經歷艱苦的訓練外,還要承擔起重大的責任,這就意味著只有那些帝國軍隊中的精英分子才能搭乘這個級別的巡洋艦 當然,對於自己所從事事業的絕對忠誠以及海戰中所必須的敏銳判斷力等,讓他們在軍隊中更具威嚴,同時也讓敵人對他們所搭乘的巡洋艦充滿了憎恨和仇視。

戰場情報:

魚雷突擊 旭日帝國所擁有的這種令人恐懼的魚雷艇載滿了大量的彈藥以及可高速發射的魚雷管。雖然說魚雷自身的製導系統有所限制,可它們所裝載的彈藥可引發的巨大衝擊足以讓那些海上的東西徹底“消失”。

魚雷散射 “薙刀”級巡洋艦的秘密武器就是位於底部的隱藏魚雷發射管陣列,能夠一次性發射多枚魚雷。這種無製導系統的魚雷呈扇形發散出去,可打擊處於攻擊範圍內的所有目標。一些“薙刀”級巡洋艦的艦長更加傾向於將這些Type S型魚雷留在近距離時使用,集中打擊單一的目標,讓它們為自己的失誤付出慘痛的代價。

納米鋼質裝甲 對於“薙刀”級巡洋艦可以正面面對任何敵人,除了它所擁有的巨大攻擊力外,其自身堅固的裝甲也讓它可以承受敵人強大的火力。

對艦特效 即便旭日帝國可利用的資源有限,可看起來這種具備強大對艦威力的“薙刀”級巡洋艦只能在海上行動(不像帝國的“海嘯”級坦克那樣可以水陸兩棲作戰),同時也沒有任何防空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戰鬥工程師

資料來源

  定位:戰地支援
  訓練總部:鄂木斯克科學部
  戰場訓練地點:蘇聯兵營
  座右銘:“蘇聯奪取它想要的東西”
  附件:
  >穆什金SA左輪手槍(二手)
  >超大號行軍背包(二手)
  >正式的帽子(二手)
  >充氣橡皮艇(二手)
  >雕花鐵鏟

  歷史資料:
  雖然只有少數蘇維埃公民願意公開承認這點,但並不是每個生於紅旗下的人都具有適合在前線作戰部隊服役所需的體能與協調力的。好在這些人之中的某些有過剩的智力來彌補這些方面的匱乏。年復一年,蘇聯科學與信息部在尋找並招募這些人加入戰鬥工程師行列之中進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盡管蘇聯戰鬥工程師無法用於直接作戰,但他們的技術才能和各種有用的戰場技巧使得他們成為了蘇聯軍事組織中的基石。

174098.jpg

  戰鬥工程師們來自各行各業:他們當中有蘇聯的簿記員、教授、圖書館長、樂隊指揮、機械師、造船工人、以及,當然的,平民建築師和工程師。一旦被征召,戰鬥工程師就要接受在職訓練,包括控制系統、電腦、破壞,以至自衛用的基本射擊技術。因為他們不是那些被直接投入危險工作的前線戰鬥人員,所以他們能比一般動員兵工作更長時間,而且只要更低的工資和更少的配給、軍帳和娛樂。因此戰鬥工程師幾乎沒有時間來要求改善他們的待遇,對此科學與信息部的解釋總是“為了祖國的利益而做出的高貴犧牲”。

  不考慮他們的工作環境的話,戰鬥工程師擁有不可否認的職業技能,而且看起來他們也因此而自豪。他們可以相當輕易地佔領敵人建築,或在短時間內把蘇聯建築修復到一個(相對)良好的狀態。特別是在實驗科學部傳達了一份措辭嚴厲的文件,要求戰鬥工程師們把注意力集中到維護蘇聯設施上而非相互攀比每月盟軍建築佔領記錄之後,蘇聯超級發電站發生的的災難性事件就逐年減少了。當然,要說戰鬥工程師除了普遍的體質虛弱外還有什麼毛病的話,那就是他們對職責心不在焉的態度了。這些人中的大部分有些不太聽話,卻還知道如何在像個正常士兵一樣與動員兵分口糧,和在古拉格裡鑄造高射砲彈鋼珠之間走鋼絲。

  實驗科學部相信戰鬥工程師們是紅軍中最受照顧的成員之一。他們配發的行軍背包大到可以裝下他們幾乎所有的個人物品,還有能夠遮風避雨的帽子。在完成強制訓練後,他們還會得到一把儀式鏟子作為獎勵。還有就是充氣橡皮艇,可以在兩棲任務或是偶爾放假時用。該部指出,在早前的政體中戰鬥工程師是徹底的無產階級,根本不會擁有這些物品中的任何一樣,那時候的男子只有被點名加入戰鬥工程師的份,還沒有什麼尊重和傳統勞作上限可言。一般來說,由於戰鬥工程師不適合擔當傳統的軍事角色,這些男子通常能更長命些,也比平均的蘇聯戰鬥人員聰明。

  作戰摘要:

  佔領與把持 戰鬥工程師經常用來佔領地方建築,這他們一跨進門就能完成了。戰鬥工程師們花費了一年又一年來訓練如何迅速完成這過程。

  武裝並危險 與其舍棄上一代的佩槍,蘇聯倒不如把它們再配發給戰鬥工程師們,這樣可以讓這些人更自我感覺良好些,而且閒暇時間也有些事可以幹。戰鬥工程師的左輪手槍做工拙劣,但在某些情況下很有用。

  修築碉堡 贈與每個戰鬥工程師的那把鏟子畢竟也不是純儀式用的,這些工具可以用來快速修建一座可以容納數個蘇聯優秀步兵的碉堡。由於武裝工程師沒有攜帶修築碉堡必需的材料,他們被批準在戰場上即時申請開銷。

  濺起浪花 每個戰鬥工程師都攜有可折疊的單人皮艇,使他們可以像陸行一樣輕鬆渡海。自然地,大多數工程師更偏好這種交通方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5:46 , Processed in 0.0592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