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不管是素組還是用心塗裝,在模型上裝設一些細小的鋼珠時,只要裝設得宜,便能輕易的提高作品的細緻度!
而裝設鋼珠其實並不難,只需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完成,而比較常用到的鋼珠尺寸為1mm、1.5mm、2mm!

↓↓ 1.0mm鋼珠


↓↓ 1.5mm鋼珠


↓↓ 2.0mm鋼珠


而所使用的鑽頭如果未來要上色塗裝,習慣上是用等尺寸的鑽頭來作業,
例如要裝1.5mm的鋼珠,就用1.5mm的鑽頭來鑽洞!
但是如果只是素組不打算上色的話,其實用少一碼的鑽頭會較方便!
也就是說要裝1.5mm的鋼珠就用1.4mm的鑽頭來鑽洞,因為這樣鋼珠比洞大一點點,只要將鋼珠壓入洞內即可固定,而無需再用三秒膠黏合!
而如果有上色塗裝的話,因漆膜會有厚度,所以就用等尺寸的鑽頭來作業吧!

以下示範是作雙層的1mm鋼珠裝設,會比用單層裝設的方式來的細緻!
↓↓首先先用刻線針或圖釘在要裝鋼珠的地方先釘一個定位點!


↓↓因為要作雙層的1mm鋼珠裝設,所以先用1.5mm的鑽頭在剛剛的定位點上鑽一點點深度!


↓↓再用1mm的鑽頭將洞鑽深!


↓↓鑽洞好後在洞的周圍稍加打磨一下!以後裝上鋼珠就完成了!!


↓↓右邊是裝上綱珠的零件,是不是比左邊未裝鋼珠的零件來的細緻化了呢!


↓↓再來比較一下雙層跟單層的差別,右邊單層比較像卯釘狀,而左邊是雙層的,看起來會比單層的細緻,不過有時還是要看表現的手法,有些地方為了讓看起來比較像裝甲上的卯釘,所以就會用單層的方式裝設鋼珠,要裝單層或雙層的鋼珠還是靠自己的感覺吧!!呵呵!!


↓↓鋼珠細緻化之運用範例






以上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還請不吝回文指導!!感恩!!

碎碎念部落格版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請問鋼珠要到何處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2# 的文章

要到軸承店去問,因為鋼珠是軸承會用到的東西,而五金行反而不見得有,或者Y拍打MGM也有

若不知道行定規格就請帶一把尺去買,直接比給老闆看,因為一般的鋼珠其實是有誤差的,而且很大
直接講幾mm他們會直接想到精密鋼珠去(一般人買不起),我上次就是要買''1mm''的鋼珠結果被笑 笑我的還不是老闆,而是來串門子的友人A

[ 本文章最後由 yangdv 於 08-11-9 15:1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鋼珠請到露天拍賣參考看看!
服務同好1000顆組合包$200~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029432530

如有廣告嫌疑請板主刪除!謝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02 , Processed in 0.02834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