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作者:東京特派員陳世昌/26日電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10-27 02:34:57


第21屆東京影展今天落幕,包括台灣、大陸與香港的華語電影全軍覆沒(Photo by Kiyoshi Ota/Getty Images)

最佳電影「吐魯潘」,導演謝爾蓋多爾茲博乙還好沒戴眼鏡,都破別人的(Photo by Kiyoshi Ota/Getty Images)

 第21屆東京影展今天落幕,包括台灣、大陸與香港的華語電影全軍覆沒,中亞哈薩克電影「吐魯潘(TULPAN)」是大贏家,獲得東京櫻花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各贏得10萬美元與5000美元的獎金。

台灣影迷熟悉的法國男星文森卡索以「公眾之敵」一片贏得最佳男主角,有片在拍的他透過錄影向觀眾們致歉。片中他飾演60年代到70年代存在於法國的傳奇人物,擁有千面的臉孔,犯罪累累,是法國不共戴天的敵人,死後30年依舊惡名昭彰。

最佳女主角則由法國片「努力總有代價」的菲莉西特伍爾琦奪得后冠。這部電影同使也贏得最佳藝術貢獻獎。

評審團特別獎則由法國與波蘭合拍的「與安娜共處的四天」獲得,獎金僅次於櫻花最佳影片,為2萬美元。

妻夫木聰主演的「教室內的一隻豬」,獲得了觀眾獎,獲獎金1萬美元。這部電影另外還獲得今年首度增設的「TOYOTA愛地球」的評審團獎。

日本電影「視點」部分,「買一件衣服」與「大阪哈姆雷特」各獲得作品獎與特別獎,各獲得日幣100萬的獎金。

今年的「黑澤明獎」則頒給俄羅斯導演尼基塔米哈爾可夫,與中國導演陳凱歌,表彰他們對電影事業的貢獻,各獲5萬美元。

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最佳電影「吐魯潘」,內容是敘述剛從海軍退役回到故鄉哈薩克的主角阿薩,為了生活去投靠以遊牧維生的姊姊與姊夫。電影是在風景明媚的大草原拍攝,導演謝爾蓋多爾茲博乙(SergeyDvortsevoy)為了要拍出真正的遊牧感覺,整個拍攝團隊就與遊牧民族住在一起。電影中有許多動物與人交流的鏡頭,看了確實令人感動。


[ 本文章最後由 rurikou 於 08-10-28 05:02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4:29 , Processed in 0.0221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