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作者:聞天祥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10-25 13:50:35


「愛上壞女孩」並不像「遇見好男孩」那樣苦盡甘來;而是接觸了、嘗過了,方才瞭解世界並不如自己想像的美好,心上人也不如外表漂亮。

 幾年前台灣上映過一部叫做「遇見好男孩」的男同志電影,因此聽到「愛上壞女孩」這宛如對聯般的中文片名時,忍不住就會往女同志的方向揣測。結果一如預料,但內容卻不僅於此。

電影的開場是在女子更衣室裡,一群水上芭蕾隊員正著裝準備登場,女主角來到體育館,只是為捧朋友的場,然而好友臃腫的身材處在一群年紀、體型都比她小上好幾號的初學者中,卻有如喜劇般突兀,正當她準備離開時,接下來登場的隊伍卻吸引了她的目光,尤其是隊長。

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當表演結束後,她一邊等朋友、一邊咀嚼心裡怪異的滋味,單獨在更衣室裡的好友卻被無意撞進的男子水球隊員撞見。心裡小鹿亂撞的豈止一人,又哪是同性戀或異性戀的專利?當小女主角安靜地愛著水中嬌娃同時,她的好友則想主動對帥哥示愛,殘忍的是,她們可能都只是俊男美女的「備胎」而已。

「愛上壞女孩」並不像「遇見好男孩」那樣苦盡甘來;而是接觸了、嘗過了,方才瞭解世界並不如自己想像的美好,心上人也不如外表漂亮。

當女主角一步步走入心上人的世界,才發現別人眼中閱人無數的豪放女,根本是個沒有性經驗的處子;就像讓好友意亂情迷的水球猛男,除了精蟲衝腦地橫衝直撞,也不懂得憐香惜玉。管他美醜胖瘦,總要經過青澀懵懂的年少無知,尤其在面對充滿吸引力又亟欲探觸的性愛之前。不過這份同情並沒維持太久,當女主角終於得到美女一吻,也揭曉了美女根本就知道她的愛慕而加以利用罷了。這多少削弱了前面的同理心,而回到現實殘酷的論調;就像無所不用其極的好友也隨即掙脫水球猛男的求歡、只留給他一沱口水,領悟得稍嫌快速。

在類似的女同志題材裡,這部法國片的急轉直下,少了「同窗的愛」(瑞典)的柳暗花明,也沒有「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英國)來得犀利,對於貪慕電影餘韻的我來講,這部已經算是不錯的電影總還欠缺了一點更動人的元素,而讓它工整有餘,青春的悸動卻少了點靈光閃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6:01 , Processed in 0.01703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