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補習班,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去上過。

也只不過是國英數自社加作文這些科目加強而已!!

但是有些人他考不好,父母就叫兒子去補習班念,說要讓你得高分。

得那些什麼屁高分!!老師師資再怎樣好,學生不認真再找怎樣好的補習班也沒用!!

父母花著那些錢送小孩去補習班,結果小孩也只是書本打開上課睡覺外加流口水流到地上罷了!!還讓人想要去跑廁所呢~

父母有必要去強求孩子上補習班?逼他去會得高分?真是癡漢說夢話!!我不會認同這種道理!!

曾經我也是有補過習的,老師師資也不錯,但是我對於科目這些東西真的沒有什麼興趣可言就離開了,換來的是母親對我的叫罵與毒打而已。

但是我認為有個地方我做錯了,我浪費我父母的錢去補習班,到頭來讓她自己一廂情願的期望給泡湯了,因為我不愛唸書。

有些補習班會掛上保證高分或是資優生的招牌...但是...真的會高分嗎?

自己的小孩沒有那種心去念書,還是硬逼去那些掛有高分的補習班,會高分?

自己的小孩喜歡看書不會念書,還是硬逼去那些有資優生知名的補習班,會高分?

我相信後者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的,但是前者應也只是跟父母反其道而行罷了...

補習班為何要稱作補習班?就是因為彌補學生科目上的不足才設立的對吧?

而補習班並不是讓很多父母花很多錢給自己不認真的小孩去的...目的到底何在??

補習班並不是一定去就會有進步,而是有心自己去彌補課業上的不足才去補習的不是嗎?

那麼?為何總是有這麼多人越補越大洞呢....

不知道諸位板友們對於補習班的看法如何?若是有什麼錯誤請指點給於修改。

[ 本文章最後由 惡魔のZ 於 08-9-28 16:07 編輯 ]
 
修練
之後,撲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也這麼覺得

你要看看,那些高分的高中生通常都已經是前三志願的人了

如果是國中,那間學校的升學率本來就很高

順道一提,我是不太認同補習班在教學上的做法

許多補習班只為了讓學生高分,教一些有的沒的,比如我以前曾經去聽過補習班老師教英文作文,還要用什麼鳥格式,我就超級不認同

我國中之後都沒補過習

我覺得基礎教育比較重要,可是很多人都不重視

我知道有人讀前三志願,大學馬上爆掉的

[ 本文章最後由 傲月光希 於 08-9-29 15:14 編輯 ]
 
進入數學版  滿月祭III相簿1  2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補習班並非沒用,但是什麼樣的病人,就該用什麼樣的藥,補習班只是一種加強與惡補的方式,卻並非是種萬能藥~

就如同,你不能叫個斷手的練劍道,也不能叫個聾子練聽音辨位吧~

如果小孩無心,就算24Hr一對一,也不會有什麼好成績,相對的,如果小孩子有心,就算沒有老師教,也會有一般成就,而補習班,充其量也只是幫助這些有心的小孩子,找到另一個成就的出口罷了。

若補習的類型,是學校無法提供的,我覺得另找出路打下基礎,是可以的,我記得小時候,就曾經補過一兩堂的作文(試聽),當時剛好有聽到一些作文的重點,我必須承認,那對我之後的作文還挺有幫助的。

至於那些什麼英文數學,我還記得進國中之前就上了先修班,英文當時很好,不過在有補習的情況下,一年過去,就變成沒救的那種,到了三年級,老師看到我醒著,就會叫我趴下去睡覺(因為要避免影響同學上課~

補習!?

那只是另一個睡覺的場所罷了~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補習班不是都沒用

而是給某些人用也是浪費
而該用的人卻用不到

其實補習班該是由國家或是社會福利單位開設
給經濟弱勢的優質學童補救之用

不該是私人開設營利之用

--------------

補習班對我來說上了成績會大幅進步

個人經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現在的補習教育其實是滿變態的:根本不需要的高才生,拼命地去補習──他們是為了好,還要更好去的;非常需要的學生,去了也聽不懂,因為補習班是為了前者開的,所以後者不是上補習班求心安,就是乾脆不去(我就是乾脆不去,反正去了也聽不懂)。
我覺得要讓補習教育正常化,除非補教業不要賺錢,當他們以賺錢為第一目的時,補習教育便成為一種重利主義的、反教育的教育,基礎好的被不斷加強,基礎差的被不斷打擊,所以有高分的,就是前者,而後者如我,就不會再有興趣去讀這些科目了。
題外話:當我對數學再度產生興趣,已經是大學了,不過那時對於讀歷史系的我而言,數學已經不再對我的成績有任何的關係了。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越早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就可以去試試看
興趣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
補習班很棒
補到名大學畢業
名科系畢業
以後要找什麼工作
老實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
從小到大都是被"安排好"的
我也想你們順便幫我排好工作算了

如果你從小就有人生規劃
那就和父母談看看
畢竟興趣會支撐你工作
那是動力也是你會主動去摸索的部分
只是因為大家(家長)覺得每個人都一樣
沒有學歷又哪來好工作的錯誤觀念
但是如果你專業再好
沒有適當的人際或是專業理論
那也是.........很無言的
能夠順著興趣讀到大學畢業
是我覺得不錯的情況

對我這種名校的學生而言
補習班其實只是有"整理過的文件"罷了
他的資料整齊&齊全
是一般補習生懶得去整理
才會去補
我讀的大學(指我的班級)
55人中約只有不到7人沒補習
(懶占大多數)
 
感覺好像從線上遊戲畢業了
雖然看到會想玩,不過都沒動力
最近無聊把PS遊戲都拿出來動動
反而比較有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補習班 我覺得自己越補月笨
不補習時自少還會在家看點書
但到補習班時   除了睡覺就在講話或聊天
完全沒有吸收到半點東西
我很贊同你的說法
補了惜並不一定高分
可是  父母都一定要強迫你去
成績反而更差時 究說沒用攻幹麻的
人不一定都要念書才會有前途阿
很多人總是不理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等於有去補習班也等於沒去
我認為補習應該是個人需求的問題
而不是逼迫去結果上課睡覺發呆,花一堆錢,啥也沒學

我當初去補習,也去試聽過
結果是,上了一天八堂課下來,實在很想在家裡先休息然後把作業好好寫完
明天的小考好好念完
而不是再多三小時的數學疲勞轟炸(重點是還超出範圍)

所以這是個人需求
如果自己本身有上進心,本身覺得上課聽不懂想要下課再給他們所謂的「名師」再教一回
補習班,有何不好?
因為也是有人因為在補習班遇到好老師,結果成績突飛猛進(因為她覺得補習時聽到的教法比較聽的懂)
也是大有人在。

所以我覺得補習不應該成為一種看起來像「全民運動」這種過頭的社會現象
而是給需要的人多一點上課機會
認為不適合的人,就照自己的方式念書,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用功法,才是真正的進步!
 
很久以前,然後是很久以後,如今,我們已成如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0:22 , Processed in 0.02498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