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火影忍者版9月徵文--天地卷軸之章(火影忍者版9月活動企劃)

撰寫人:
  g24262000

說明:

若無天,則須以識增智,並備機之來臨;若無地,則須驅於草原,以追求利。

天地雙書開,則危道將歸於正道。




此乃“人”之極致……

並可為領導之人。



  秘密收到天、地卷軸其一的你/妳,必須找出另一名擁有與自己不同卷軸的搭檔,合併天地卷軸,並完成下面所交附的工作,合力完成任務。以上!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讓火影版燒起來~~(?),並藉此吸引同人文創作群以及動漫評論者,此外,更希望藉由兩人一組的配製,讓參加活動的大家彼此熟識,玩遊戲之餘更能達成交友目的。


評估辦法:

一、找尋搭檔的方式
活動主辦人會在火影忍者版開設閒聊區,提供參賽者在上面公告找尋搭檔,報名區上面留言的帳號也未隱藏,有些參賽者可能會私下pm連絡也是允許。

可能產生的問題1>>團體分工不齊
  這次的活動是希望兩人一組完成同人創作和評論兩項主題,因此能預測參賽組可能的進行方式是一人負責一篇,若是完成後再交換檢查,確認無誤之後再發表出來;或是從頭到尾一起討論直到發表也是有可能(雖說這樣好累=  =”)
  要是有人比較偷懶的話,比較辛苦的那一位可以pm回來給主辦人,而我也將回覆一封「人之卷」的pm回去,由此,他便可以不用再找另外一名同伴,單獨完成活動。因為這次活動的要求是文章開頭必須附上「天」和「地」、「人」之卷上面的密語,方便我做對照之用,其他的地方就跟普通參賽活動無異,所以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差錯。

可能產生的問題2>>聲望給予部份
  「人之卷」固然不說,但是「天地卷軸」中有2位參與者,他們或許一人發表同人創作另一人發表故事評論,但是這兩篇給的聲望不會相同,或許是同人創作多於評論或是相反,為了避免這項問題,一開始主辦者會在活動文中呼籲給分者可以一次點選兩篇,若是不行的話,活動結束後主辦者會自行補上差額(而且就目前鐵傲的給聲望風氣看來,我應該不用補太多吧XD”)

二、獎勵制度
    目前只是有文章就獎勵的階段,因為怕參賽文章太少,還沒決定要不要發布投票決定名次,最慢在發布日期結束的3天前決定。


活動日期:
※活動開始的時間:活動文通過審核後馬上進行,預計9/1
※宣傳文釋放,或是跨版宣傳的時間點:活動文發出後一兩天內,希望能以精華文的方式PO上首頁(因為還跟K版不熟,不敢去那邊……(縮)
※預計活動結束的時間:9月底



活動獎勵:
※依文章數才會決定會不會投票分名次,在這之前每個人都是參加獎。
※參加獎:每篇聲望+5
※組員獎勵:
    完成2個C級任務:每人聲望+15、鐵幣600、福袋/金錢卡任選5張
    完成1C、1D任務:每人聲望+13、鐵幣450、福袋/金錢卡任選3張
    完成2個D級任務:每人聲望+10、鐵幣300、福袋/金錢卡任選1張


活動限制:每組限制發布一次,( 這點會再做調整,詢問參賽者的意見



活動步驟:
※在主題下討論串留言,順便說一下自己比較喜好同人創作或是劇情評論,這樣的話找搭檔也比較方便>_6(基本上,從這邊也可以大略猜出擁有天地卷軸的人是誰喔XD”)

※任務分作「同人文創作」和「故事劇情評論」兩部分,每組必須從下面的任務串中個別挑出一則來執行。(換言之,一組共要交出2篇文章出來,一篇同人文、一篇評論文。)


同人創作:

一、D級任務:短文創作
  在以下*1地點中,以2名以上《火影忍者》中出現過的人物為角色,發展包含以下*2主題的談話、情節,或故事。
        不規定要有題目,不過寫一下也沒關係啦XDD”


以下*1:一樂拉麵、住宅(任何人的都可以)、慰靈碑、練功場、教室、沙忍者村

以下*2:戰鬥(物理/心理)、女/男朋友、解謎、木葉精神、丸子、躲貓貓、花語、旅遊計畫、讓位、惡作劇、父母、才藝、愛情、體術、家徽(一族)、認同、忍道、過去、狗、酒、緊身衣、失眠


*ps1.可加入自創角色,但請注意,不要蓋過火影角色的戲份喔。
*ps2.地點以下*1只能出現一個、以下*2的主題數不限;但請注意注意!!文章字數以1000字為限,請大家以此為底限,盡情自由發揮!>  <\\


二、C級任務:番外創作
        參考一部以下*3的戲劇、故事,以《火影忍者》中的角色、《火影忍者》中的場景,創造出符合該參考劇情的故事走向&特徵的超super番外篇!
        題目自訂。


以下*3:求婚大作戰(哈雷路亞~chance!)
        灰姑娘(夏令營萬年承發主題?!)
        運動會(換言之就是以任一種運動項目為背景,創造出一個故事!)
        Stand up!(感覺應該會很熱鬧吧~~)
        閃靈二人組(XX奪還屋!!)


*ps1.何謂符合名著的故事特性?這點大家覺得是就是,好玩就好=ˇ=不過要注意的是!經典台詞or劇情一定要出來喔~
*ps2.以上5個設定應該都蠻好想的吧~不過要是有更好的構想歡迎在閒聊區提出^  ^”  小G會盡快給予答覆!!



故事評論:

一、D級任務:名場畫集
    (1)附上感觸最深的著名鏡頭一張,動漫畫皆可;找不到圖片的話,請用150內簡短字數交代故事發生背景。
    (2)以該畫面作一篇闡發,字數最少300字。要注意的是!無論討論切入的焦點為何,一定要有「人物之間的互動、心境」這項議題。
    (3)最後請加上100字左右的心得。
    (4)題目自訂,也可以直接使用作品該集/話標題。


二、C級任務:「我論……」
    (1)以「我論(參賽者請自行補上)」為標題,寫出一篇500字以上的文章。
    (2)內容可以是支線故事(ex.佐助奪回計畫、中忍考試…等等)、忍術、家族(ex.宇智波一族、奈良一族…等等)、任一角色。



※一組兩人分別發表同人文及評論文,同人文請回覆在投稿區「南賀神社」,評論文則請開出一個主題,方便大家在下面回覆討論。

    開文格式:「【天地卷軸之章】名場畫集─(主題自訂)」
                        「【天地卷軸之章】我論(題目自訂)」


※竄寫文章時,不管內容怎樣,第一行一定要附上自己的和夥伴的天地卷軸中的「忍者心得」,兩個都要寫出來,天之卷在上,地之卷在下。
(ps.每個人的忍者心得都不一樣~開放參賽者提出自己專屬的忍者心得,否則就小G自行創作/惡搞啦。)


※要是人物配置有誤、遇人不淑(?),或是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所有任務,當個獨自沐浴在月亮光暈下的忍者之人,歡迎pm給小G,小G會重新發佈一卷「人之卷軸」,發文的時候直接附上人之卷的忍者心得,即可擁有與天地卷軸同樣的效力(啥?)

※第一波卷軸發布期是在活動公佈的6天後,第二、三波分別是在之後的3天後,遇事延期。


※請大家不要馬上po上參賽文,等到所有的報名者都分配完畢後,預計於活動開始的12天後開放發表文章。


※發表的時間預計10天左右,當然聰明的大家(對吧?)不必等到開放發文才開始寫,找好組別就可以立即開始創作!

※活動期間,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至閒聊區發言,也歡迎有事沒事到那邊亂喇咧XD

※目前還沒有策畫要投票決定名次(因為怕參賽文章太少,)依情況會再做調整。




支援:
※這活動說實在有些浩大,想請聖殿的大家幫忙看看有沒有問題,而且因為很快就會發布出去,所以
※獎勵部份,可能要請管理員大大們幫忙



匆促間趕完的企劃,想請大家幫忙糾正一下

感激不盡


=============================

更新 8/29  活動文先出來,請大家先不要在上面更改,有問題在這邊提出,我會直接改過去

另外,活動中一些細目沒有打上活動文的,布丁會在活動期間依情況公告說明。


[ 本文章最後由 g24262000 於 08-8-29 21:1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阿獸看完了,也稍微逛了一下火影版,提出幾點意見給布丁作參考
活動本身沒有問題,問題多半會集中在推廣這個活動以及活動開跑後的管理與維持

一、活動本身的難度偏高,參賽者的募集是門檻
參雜了創作性質的活動本身就是較為困難的項目,火影版的發文量似乎較為低落,這點
需要布丁花點巧思來營造氣氛,促進活動參賽者增加。

所以,要記得,這個活動的成敗取決於「找到對的人」,最適合的方式應該是一個抓一個
阿獸看到布丁本來就是常常在火影版活動的版友,那麼可以自己先列出名單,寄發邀請函
給這些可能對於這主題有興趣的同好。

吸引第一批參賽者,立刻投入任務之中作給後面的人看,這樣較容易釣上潛在的投稿群眾,
因此.........阿獸可能會建議,分別取得了天地卷軸的版友,別讓他們等太久唷~?

因此這個問題來自延遲投稿的活動規則,阿獸自己的經驗而言,拋磚引玉這招
是屢試不爽,反而放長線釣大魚容易斷竿。

二、持續給投稿者刺激
阿獸有注意到,布丁希望投稿者多多拿下幾個任務,因此設計了這樣的獎賞規則
這邊要提醒的是,創作熱情需要維持,來自於掌聲能傳達到作者處。
(精華文獎勵也可以考慮啦,不用太小氣嘿)

建議可以適度的在玩伴系統上利用高曝光的特質,幫這些創作者找到掌聲,具體的
操作就交由布丁發揮創意了。

最後,建議跟天下申請火影版的暫時管理權限,方便你維持活動。

[ 本文章最後由 soking 於 08-8-31 01:58 編輯 ]
 
禁止在簽名檔張貼非友站論壇連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嗯嗯   收到!!>_<\\

超感謝阿獸的~~~爆肝工作之餘還這樣幫忙看企劃,真的是超超感謝~~!!

辛苦您了!!( 鞠躬

而且還整理出好棒的注意要點......O_Q

我一定會加油!( 握拳

一開始策劃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活動想必會有一些難度,可是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弄出來了,希望這是我對自己的一項磨練,也希望聖殿的大家能夠不吝幫忙,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認真


就這樣,布丁先跑啦~~>>>( 巴飛




然後關於延遲投稿的設定,這邊想稍微說明一下當初設立這個的目的。

之前是怕說活動一開始大家就都先把文章發表,中間都沒有人弄,到了截稿前幾天才再有零星的幾篇投出來,
可是這樣中間那段斷掉的時間很尷尬,
而且其他人給聲望的氣焰到了活動後期也會虛掉,這樣對後面發文的人有點不公平
所以才會想出這樣的方式,希望把大家的發文日集中起來,然後解決上面的一些問題
接著活動報名期間,可能就是打廣告期&和參賽者喇咧搏感情,然後也(可能)會弄一些超小型遊戲之類的這樣( 希望啦、希望。)

先跟大家報備一下。=      =\\


然後大家有問題的話請一定要說出來,要是企劃太難看的話可以直接看活動文(遞),雖然我也不知道活動文到底有沒有比較清楚一點=      =",應該是OK啦......(心虛ing

沒有聽完大家的意見就跑真的很不好意思ˊ   ˋ"

所以有問題的話請盡量提出,布丁會盡快修正,以上



天啊~~現在是早上3點多(暈       睡覺先~(飄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菜鳥騎士

提出幾個問題問問小G

一. 小G打算把天\地捲軸發給哪些人呢?如果是火影版版內的版眾,小G知道有哪些人嗎?如果活動目的是炒熱板上的氣氛,那又有些人常逛火影版卻不常發言的若沒接到天\地捲軸的任務,會不會造成活動反效果呢?

二. 找尋另一外夥伴,意思是不管另一人是誰,只要手持著與自己不同卷軸的人,都可以找其為夥伴了?通常這樣子的情況下,不都比較會找熟人嗎.....?因為不是特定人群(不是「另一個人」),只是「另一群人」而已,而在另一群人中,最先找的不都是自己熟識的人?

三. 如果是附上人之捲讓另一夥伴較偷懶的人可以單獨完成任務,阿呃,如果太多人都這樣做,會不會失去活動目的?

四. 小G應該不會以這樣的形式去發活動文吧?辦活動,要吸引人群來參與,最重要的就是活動吸引人且活動簡單明瞭,這樣看過去,文字好多阿XD看能不能想辦法盡量以最少的文字去說明這個活動吧?


以上,幾個問題做討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1.有留言報名的人。

2.嗯嗯。所以希望有人看了這個活動,說服自己的好友一起參加,這樣一來可以拉人氣,二來是針對那些一開始只有單獨報名參加的人,如此一來,也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認識其他的人。

3.落日說的好啊~~>////<
   也因為這樣,所以活動文中一開始沒有說出人之卷的事,想說看情況再適時公佈,人之卷的問題是要防止兩人搭檔中一個人偷懶、讓人可以有理由擺脫它,或是找不到組員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才用,要是等到有人跟我反應,我才會公佈出來。等到那時候,該交文章的也都交出來了,所以應該沒差XDD(吧。)

4.呃、那篇活動文還是太多字嗎......(死
   那我再改改看好了Orz,謝謝落日的提醒。
   修改去>>


=================

欸~那個,我弄好了

不知道大家覺得活動文怎樣,如果還有問題的話請提出,一樣會盡快答覆

話說能不能請飯團或阿獸或落日幫我把那篇活動文移到火影版去啊XD"   9/1就快到了......(緊張

話說天下還沒准我的管理權限..O_Q

[ 本文章最後由 g24262000 於 08-9-1 00:0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呃....被搶先了....(死)

總之賀喜上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原帖由 soking 於 08-9-1 01:13 發表
呃....被搶先了....(死)

總之賀喜上路!

話說阿獸你還不是比我快回文,本想直接編輯上一篇說=3=

還是我再把文章移回來XDD"  :P  (咦??



話說文章跟權限都弄好了,感謝天下。(鞠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提示: 該文章被管理員或版主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原帖由 g24262000 於 08-9-3 21:34 發表
以下,是活動進行至此,布丁個人的心得和感受

大家可以忽略不看,而且因為有點黑,所以就當作布丁不知道要把心得放哪邊,(玩伴網?K村?  ??)所以借放一下這樣

2天後會自動消失



給參賽者的話,

題外話先說一下,最近在關主訓 ...


群眾是盲目的,他們只會鬼吼鬼叫卻不了解辦活動者的艱辛,他們只在意活動有不有趣

套在鐵傲也差不多,只不過政府官員該批,因為他們是拿我們人民的錢做事

不過我們都是志願的,也是有自尊的

說實話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我跟論壇能給的確實不多,我也會想盡辦法給你們更多福利與榮耀

無論如何我都不准有人傷害我的組員

當然他們可以給建議,好的我們當然要聽

但是假如口氣很差勁很惡劣,我是跟我的組員站在一起的

小G你有我挺在後面

放手去幹,妳是該版版主,以妳為尊,奉獻的人最大

好的建議可以採納

壞的不用理會

敢在論壇直接批評,跟我說我會去回應,我會跟他說如果不滿可以不用參加了

真是的嫌東嫌西

在沒有活動前火影版是什麼樣子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1、4、7

以上就是火影版9/14~18發文Hint活動中的3個指定的數字,先在這邊po出來

然後想請聖殿的大家幫個忙,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在活動結束之後在火版公開這3個數字?

因為預防有人會覺得那3個數字是布丁依照活動情況才臨時想出來的,怕引發公怨這樣

在這邊先謝謝大家~





然後很感謝上面兩位的鼓勵

其實後來想一想,大家也都是想讓活動變的更好,沒有人生來就喜歡挑別人骨頭

反正活動可以順利進行下去就好了




說實在現在和活動前的版子沒什麼兩樣

頂多就多了一點創作性質的文章,老版眾也有一些晃回來說聲加油

現在努力的地方是找閒聊話題和獎勵評論性文章等等

也在想說要怎樣培育大家獎勵好文章的風氣......

試圖再拉攏一些人進來

大概就是這樣





總之還是要說謝謝(鞠躬   

也祝有活動的大家順利成功~~ˇ

[ 本文章最後由 g24262000 於 08-9-13 21:0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36 , Processed in 0.02842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