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全台有7700多枚短、中、長程防空飛彈,其中中長程防空飛彈的固定陣地,在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中,居然出現6個天弓飛彈連在台海爆發戰事的第一天即遭共軍M族導彈全數摧毀。另外,軍方檢整料件時發現,國軍防空主力18個鷹式飛彈連在民國95年有700多枚彈頭,海軍檞樹飛彈馬達100餘枚,已經達到壽限。

審計部96年決算報告:陣地早已暴露

國軍天弓飛彈連在外島東引、澎湖、台灣本島共設有多處固定飛彈陣地,一直都是軍方列為機密陣地,即使開放媒體採訪,也不允許拍照。但是審計部96年決算報告中卻揭露,天弓飛彈的固定陣地因為容易為中共偵測到,陣地地點早已暴露,防護能力不足,所以在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中,開戰第一天全部6處固定陣地全部遭中共導彈摧毀。

愛國者、鷹式飛彈 可以苦撐4~5天

根據審計部調查,只有3個愛國者飛彈連與18個鷹式飛彈連可以苦撐到第四天與第五天。審計部還發現擔任防空主力的鷹式飛彈共有700多枚的彈頭是已經達到原先出場服役的壽限,但是軍方都還沒有進行檢修超過壽限的零件,影響到飛彈效能的穩定性。

100多枚檞樹飛彈火箭馬達也達壽限

軍方還有包括檞樹飛彈、鷹式飛彈、雲母飛彈、標準一型飛彈共27項,5000餘件的零件還沒有進行延長壽期評估與鑑測。檞樹飛彈是海軍艦艇短程防空主力,有100多枚的火箭馬達已達壽限。

國防部答覆審計部表示,中長程飛彈部隊以機動作戰方式為主,已下令各飛彈連除原有陣地外,另外開設3到5個預備陣地,如遇狀況提升即行變換,作戰時持續變換,以確保戰力。

對於超過壽限的飛彈,鷹式飛彈今年可完成壽限零件更換,檞樹、標一、雲母則在今年由中山科學研究院開始進行延壽鑑測。



小的第一次發文   如有觸犯版規請告知                          來源:聯合新聞網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昨天在電視上有看到這則新聞,沒想到有人早一步先討論了  呵呵...


-

根據電腦兵推的結果,目前的結果是這樣。而實際上會不會更慘還很難說。

911213pz.jpg

最主要就是輸給M族飛彈,圖上左到右的兩個就是M族其中成員-  M-9 M-11。


-

另外關於空軍部份,聽說能飛上空際的幻象2000全數不及半數能飛....

零件不足還是個問題,維修零件還要送到法國去,非常費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要打仗的話  臺灣就毀掉啦
我們不要戰爭      
什么問題都要當權者和平解決去!還是耍嘴皮子好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5:43 , Processed in 0.01804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