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標題:紫衫如花
主角:葛巾
文章內容:https://www.gamez.com.tw/viewthread.php?tid=432080

愛情可以解決一切的難題嗎?
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我們都是這樣相信的。葛巾也是,相信魏紫也是。
於是走過一趟塵世、經歷一場情劫。
從一開始因為不了解而所謂美好的相遇,中間因為懷疑而漸行漸遠,到最後因為了解、看破的分離。
對於葛巾而言,她錯了,她不該只聽信他的一番話,便將終身託付。對常公子而言,他只是當初鬼迷心竅她當初的美貌,知道她的身份後,再美、再好,仍是株牡丹、妖怪,不是人類!
我為葛巾不值,卻也為她的個性讚嘆。情已不能挽回,還能留在那等著他的醒悟嗎?
所以她離開,給了這篇故事最漂亮的註解:

「鏡中花影,於鏡何礙?鏡性明淨,花影難傷。妖在你的心裡。」

我喜歡悲傷的故事,喜歡堅強的女人,所以我喜歡葛巾。
也不禁起了感嘆:這天下的痴傻女人,若能如葛巾這般,該有多好?至少自己的尊嚴仍在。

P.S.補充資料:蒲老頭的故事寫的雖好,但對於妖精的對待實在男女有別。在現在的我來看,實在有點發噱XD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7-31 01:5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42 , Processed in 0.01848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