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搶救6小時,陸軍直升機正副駕駛仍告不治

新聞來源: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第601旅16日發生攻擊直升機失事事件,一架由陸軍第601旅攻擊直升機營副營長喻建文(陸軍官校59期畢)中校與副駕駛李黃宇上尉(陸軍官校72期畢)所駕駛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上午10點多從龍潭基地起飛後,迫降在桃園龍潭福龍路的巷子裡,兩人重傷送醫搶救,國軍840醫院在傍晚5點宣兩人因傷勢過重,在家人的同意下放棄急救。


這起墜機意外,副駕駛李黃宇彈出機外,正駕駛喻建文則是受困55分鐘,接獲消息後,兩方家屬心急如焚。其中41歲的正駕駛喻建文還有一個9歲的女兒,喻建文的母親聽到這個消息完全不敢相信,撐著一口氣趕往醫院,就在踏進急診室的這一步,她站都站不穩。


好不容易撐到了醫院,喻媽媽再也站不住腳,當時她的兒子還在跟死神搏鬥。只希望再見孩子一面,她坐上了輪椅,但一想到喻建文困在直升機裡整整55分鐘,喻媽媽再也忍不住,因為媳婦才為了家人逝世,前往台南參加喪禮,沒料到現在兒子自己也出了意外。喻建文母親感嘆,「怎麼會犯了這個劫」,祈求上天保佑別帶走他的兒子。


現年41歲的喻建文中校是601旅攻擊營的副營長,已婚多年,飛行時數高達1790小時,是個老資格的飛行官,就連失事前的這一刻,他腦裡想的還是如何保住飛機,避免撞到民宅害到人。


參謀總長霍守業表示,「喻中校可以說是非常老資格的一個飛行員,據我們了解,這個……目擊百姓的回報,他們也看到飛機在墜毀的最後那一剎那的時間,飛行員也做了最後的努力,希望不要砸到老百姓。」


副駕駛李黃宇上尉只有27歲,飛行時數也有450小時,同樣相當優秀。為了避免撞上民宅,經兩人最後努力,正駕駛喻建文和副駕駛李黃宇都來不及逃生,喻建文右腦受到重創,胸腔嚴重撞擊,李黃宇則是頸部粉碎性骨折併發嚴重的內出血,急救6個小時,醫院仍是救不回這兩條命,國家也喪失兩個優秀的飛官。

-

昨天所發生的事情,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不僅「再度」發生軍方直昇機失事(之前的UH-1H 墜機事件,失去六名弟兄),更又痛失了兩名弟兄,只能說台灣軍方真是厄運連連,損失了錢(那些花錢購買的墜毀直昇機,AH1W更是價值不菲),又損失了寶貴的人命。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7-17 19:02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48 , Processed in 0.01722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