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種族介紹

[複製連結] 檢視: 3613|回覆: 2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以下內容轉自官方網站

廢墟中走出的巫族
在華夏的文明史上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民族,他們的首領人身牛蹄,四目六手,銅頭鐵額,以沙石子為食,驍勇善戰同時又尤為殘暴,這個民族就是巫妖部族,號九黎三苗族,而他們的首領就是蚩尤。據說巫族原來的發祥地是在遠古的齊魯大地,而非今天的雲南山區,究竟為什麼巫族的祖先要捨棄原本的家園千里迢迢的遷徙至偏遠的異地呢?原來在上古時期正是因為首領蚩尤與人皇軒轅黃帝為了爭奪華夏統治權而發生的一次史無前例的鬼神之戰,也因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在這次戰爭中,蚩尤得風師雨伯相助,號令風雨雷電,降下雨霧困擾人類大軍。軒轅黃帝便命風後、大鴻以北斗星力建造六部指南車,大破蚩尤的迷霧陣,黃帝又命令八百面夔牛大鼓齊嗚,頓時聲震五百里,九黎三苗大軍,頓時東倒西歪,驚慌失措。火翼飛騎軍乘機殺出,大破巫族之軍,蚩尤見勢不妙親自出馬,黃帝亦親提軒轅劍迎上,一劍將蚩尤首級斬於馬下,涿鹿之戰終於大獲全勝。這次戰爭讓巫族元氣大傷,失去了首領後的族人攜敗軍四散逃竄,擾亂天下。黃帝仁德,命夸父煉造新界,供巫族遺民棲身。
光陰似箭,轉眼又是百年,巫族遺民早已退淨了彪悍,與來此避難的秦人從原本和睦的關係發展到衝突不可調和的地步,雙方因為文化的差異,生存的矛盾又再一次燃起了戰火。這次戰爭對原本在【 新世界 】中安居樂業的巫族來說是又一次重創,從廢墟中走出的巫族人決定建立自己的國家與以秦人為首的【 望周 】分庭抗衡,於是,【 雪硫 】國誕生了。
從今天看來,巫族的文化從古至今一直被以中原文化為首的主流文化所排斥,巫族人也被古人視為異類。不過現在的學者已經開始承認蚩尤同樣擁有人文始祖的地位。從【 雪硫 】國的國情來看,巫族人的文明已經發展到了相當高的程度。在國家軍事方面【 雪硫 】國的軍事結構相對於望周來說就要簡單得多,基本上都是由九大部族酋長的私兵組成,而且九黎不存在任何成系統的兵員制度,所有15歲以上50歲以下的男性,都是平時務農戰時充軍。各部族根據大小,實際兵力從8000到3萬不等,9族總兵力大約在23萬上下。經濟方面【 雪硫 】全部的收入來源包括農牧、開礦和貿易,其中貿易收入占全部收入的70%,戰後雪硫國人口約為72.3萬人,九大酋長年收入折合白銀總計28.9萬兩,因此其國家稅收大約在白銀3萬兩上下。
其他諸如文化等方面,【 雪硫 】仍保留了祖先崇尚自然的傳統。如傳統巫族文化,崇尚力量和弱肉強食的法則等,厭惡文學和藝術。並信仰萬物有靈的薩滿教,而薩滿祭師更被認為是知識淵博的人,其社會地位之崇高。
在《風火之旅》中,【 雪硫 】被表現為一個驍勇冷酷的民族,其角色與【 望周 】人的人文氣質形成鮮明的對比。作為蚩尤的後代,他們頑強地生存在沙漠、戈壁和雪山之中,為了復興祖先的事業不惜獻出生命!


[ 本文章最後由 冰 戀 於 08-7-15 16:34 編輯 ]
 
請大家幫忙投票喔!!
每天可以投一票
需先取得投票密碼
傳簡訊《SNOW》到55123(免費)
http://event.snowmilk.com.tw/201409/vote_before.php?sid=924&class_type=99&search_key1=924&Submit=搜尋&vote=0
&vote=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皇族的血脈
這是一個強大的民族走向衰弱的故事,也是一個沒落的王朝在【 新世界 】裡得到復興的故事。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了自華夏開天闢地以來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中原集權帝國。秦王政自以為功過【 三皇 】德兼【 五帝 】,不僅兼採古代共主之尊號而合為【皇帝】。對外更是征戰不休,先後發兵80萬南攻百越北征匈奴。對內好大喜功,大興土木工程。開山填渠興建馳道,開靈渠、築長城,建阿房。徵發徭役數百萬,天下百姓苦不堪言。秦王政有一子名為扶蘇,其人弘毅寬厚,知人待士,對於治國、安定天下頗有見地,是秦王政諸子中最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他認為天下未定,百姓未安,反對無度用兵的軍事策略,因此在政見上,經常與暴虐的秦始皇背道而馳,最終被貶為上郡監蒙恬軍,負責進攻匈奴。在塞外的幾年征戰歲月中,扶蘇處處身先士卒,武略才幹讓眾多的邊防將領自歎弗如。在對匈奴的作戰中屢獲奇勝,率大軍一路將匈奴主力擊退至昆侖山脈以西。一日,扶蘇夜見南極星陰晴不定,知人皇殺孽太重不日將要禍及於己,又得南極仙翁相助,以先天至寶【 昆侖鏡 】開啟了新界之門,率三十萬秦軍避難與此,並建都【 望周 】,經過了扶蘇,與二世皇帝子嬰的治理,以【 望周 】為核心的先秦聚落與蚩尤遺部巫族世代經營的城邦南北呼應,和睦相處。
二世子嬰去世之後三世子宣即位,此時隨著望周國的人口不斷增加,耕地變得日益緊張。在經歷了與巫族的戰爭後,新世界妖魔橫行,瘡痍滿目,流民四地。【 望周 】的子民在城邦的廢墟上重新建立了【 望周國 】。與巫族的【 雪硫國 】各自為政,妄圖再戰。
在【 望周 】的血液裡,其實流淌著的,還是對祖先高貴血脈的自傲,作為秦人的後裔,【 望周 】在科技、文化、藝術、哲學、宗教等諸多領域相對於【 雪硫 】來說皆處於絕對的領先地位。【 望周 】文化在【 新世界 】中是處於強勢文化,由於文化的強勢和與巫族完全迥異的習俗,隨著秦人社會體系的逐步建立和人口的擴張,雙方原本和睦的關係中,開始碰撞出矛盾的火花,這也是日後兩族大戰的深層原因。秦人以中原先進文化的傳人自居,在利益,貪婪,和生存的多重因素驅動下,對巫族發動了以擴張生存空間為目標的血腥戰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雪硫感覺就是金剛戰神的專職國家
望周看起來就像是天師修羅好練的地方
所以我當然是選望周啦
因為想練天師不知道會不會有加成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5:33 , Processed in 0.05480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