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你喜歡玩電視遊戲嗎?」
       這句話是健仔的口頭禪,每次認識新朋友,他第一句話並不是問別人叫甚麼名字,而是問這個問題。毫無疑問,健仔是一個超級電視遊戲迷,連交朋友也要找同道中人,希望可以互相交流心得。
       除非是健仔情有獨鐘的,否則,一般的遊戲他是不會玩超過三次的;但是,有一個遊戲卻令他可以完成一次又一次。到底這個遊戲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今晚,他又在玩那個遊戲了,看來還沒有玩厭呢。那個遊戲名叫『生化危機3』,一個在遊戲界享負盛名、非常受歡迎,簡直可以說是無人不曉的驚憟動作遊戲。
       他已經完成這個遊戲九次了,現在正在玩第十次。他玩這麼多次是因為他曾聽聞過一個關於這遊戲的傳聞:只要定成它的困難模式十次,它就會出現一個極祕的隱藏模式,一個眾玩者從未玩過的模式。
         但是———
       還有一個傳聞健仔是不知道的。
       那個傳聞說『生化危機3』是一個『被詛咒的遊戲』,那個隱藏模式將會令玩者『畢生難忘』!
       因為,在遊戲的開發期間,有一名開發人員不知何故在開發室自殺,那人臨死前留下詛咒,詛咒那些玩者,那人要眾玩者與其一樣痛不欲生、比死更難受!而且,謠傳那人的靈魂更依附在遊戲的某地方…………
       「成功了!我完成第十次了!」健仔雀躍的叫道。他一邊等待一邊猜想內容。
       突然,有一股異常強大的吸力由遊戲畫面產生。
       「發、發生甚麼事?!」健仔驚慌的想往外逃,但是,那股奇怪的吸力好像不想讓他逃走似的加強了。
       「救命啊!」他大叫。
       但沒有人回應。
       在他被完全吸進電視畫面之前,他就已經失去意識了(註:嚇昏了),所以他不知道電視畫面上出現了遊戲中的最『煩』的怪物——『追蹤者』,它冷笑著說:「……報仇的機會來了…………」
       難道,所謂的隱藏模式是………
                                                           ※※※※※※※※※※※※※※※
       當健仔回復意識後,他發現自已身處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裏是甚麼地方?」他問:「我在那裏?」
       他環顧四周,發覺自已身處一間餐廳。但這間餐廳和平常的並不一樣,餐廳內凌亂不堪,而且有很多具屍體七零八落的倒椰b地板、座椅上,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的死狀都十分可怖!
看到這些死狀可怖的屍體,健仔終於明白自已在甚麼地方了。他在『生化危機3』裏面!
       「真不敢相信!我…我在遊戲裏!我應該怎樣做才能離開這鬼地方?!」
       忽然,從廚房傳來一陣可怕的怒吼,就像裏面有一頭失控的野獸一樣。
       這時候,一頭穿著黑色長袍的巨型怪物從廚房走出來,那是剛才出現在遊戲畫面,並揚言要報仇的怪物,名叫『追蹤者』。這怪物被製造出來的目的是要殺死女主角Jill所屬的特殊部隊S.T.A.R.S的隊員。從它剛才所說的話看來,它今次的目標除了女主角Jill外,就是健仔了。那麼他豈不是………
       「是『追蹤者』!」看到這怪物越來越接近自己,他知道假如自己再留在這餐廳內的話,他的下場將會和躺在地上的東西一樣。於是,他便立即往外面逃。
       他好像忘記外面有數不盡的喪屍,被它們咬到的話,下場都會是一樣的。因為『追蹤者』跟外面的喪屍一樣,身上同樣帶有那種會令生物變成喪屍的『T病毒』,不論被任何一方所傷,都會變成一副沒思想、沒感覺的行屍走肉。
       當他跑到餐廳外,突然被一名女性用手槍指著他的頭。
       「喂,小姐…請妳冷靜點,我…我不是喪屍啊!」健仔慌張的向眼前的人解釋。
       眼前的女子穿著一件藍色的Tube Top和黑色短裙,腰間圍著一件白色外套和一把軍刀,還背著一個褐色的背囊。相信不用解釋她是誰了吧。
       她知道健仔是人類後,便放下指著他的槍。「對不起。對了,剛才你從裏面跑出來時,神色很慌張,後面有甚麼追著你嗎?是不是喪屍?」她關心的問道。
       「裏面的喪屍早就死光了!它們全都被那隻穿黑衣的怪物殺死了!那隻怪物…那隻怪物還想把我也殺死呢!」
       「甚麼!那傢伙還未死嗎?!」她好像很驚訝:「我以為我已經把它打倒了。看來我們要先擺脫它。來,跟我走。」說完,她便拉著健仔走了。
       兩人走到一處她認為暫時安全的地方才停下來。
       「呼,這兒看來比較安全了。」她稍微鬆了一口氣,說:「對了,剛才還沒有機會自我介紹,我叫Jill,是S.T.A.R.S的Brave小隊的隊員,你是?」
       (我…我應該要怎樣向她解釋才不會嚇倒她?難道跟她說我是從外面的現實世界來的,她只是一個虛構世界中的人物嗎?)健仔正在心中苦惱:(只告訴她名字應該沒問題吧……)
       「…我叫莫偉健,家人和朋友都叫我健仔,是高中一年級生。」
       「你叫健嗎?健是一個很不錯的名字呢。」Jill說這兩句話時本是面帶笑容的,但笑容很快便凝結了:「我現在要找尋離開這市鎮的方法以及生還者,單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恐怕相當困難,我需要你的幫忙,你願意協助我嗎?」
       「當然願意。」健仔毫不猶疑的回答:「只要妳不嫌棄我笨手笨腳的話。」
       「好。」Jill從背囊取出一柄輕機槍、一把求生軍刀、一個小型通訊器和一張Raccoon City的地圖,並將它們交給健仔:「這柄槍和軍刀是給你自衛用的。不過,遇到敵人時最好不要跟它們硬碰,因為你並沒有接受過訓練。我先教你怎樣使用它們吧。」說完,她便教健仔怎樣開槍。
       「我大致上明白怎樣使用了。」
       「那我們現在分頭行動吧,各自尋找出路,找到便用通訊器通知對方吧。還有,小心剛才那隻怪物。」Jill說。
       「我明白了。」
       「那現在各自行動吧。小心點。」
       於是,兩人便分頭找尋出路。
       不過,健仔仍然站在原地不動,他看著Jill的背影,似在思考著甚麼。突然,他抬起頭朝她的背影大喊:「Jill小姐!妳也要小心點!別死啊!」
       Jill心想:(這孩子在這非常時期仍會關心別人,實在是很難得,換了是別人的話,早就不顧別的死活了,所以…所以我不會讓他死去的。)她下定決心要讓健仔毫髮無傷的離開這已成人間地獄的Raccoon City。
       「你也是!」她轉過身回答:「遲些見!」
       「遲些見!」
                                                            ※※※※※※※※※※※※※※※
       經過一番努力,以及多次險死橫生的經歷,其中一人終於找到一輛仍能行駛的電車,於是便按照約定通知另一人到電車總站。
       「 看樣子只有我倆才能生存下來,我在這市鎮轉了好幾個圈,都找不到生還者,沿途所見的只是一片頹垣敗瓦、屍橫遍野的景像。」健仔將他的感受全部說出來:「短短兩個星期,已經將一個原本充滿生氣的市鎮變成一個活地獄。如果…如果人們能夠早點察覺這『食人病』背後的真面目的話,亦有勇氣起來反抗那可惡的組織,這個市鎮就不會給毀了!」
       「說得沒錯。」Jill說:「但現在最重要的是離開這兒。我們出發吧,拍擋。」
       「好,那我去駕駛電車。」說罷健仔便走進駕駛室。但,他懂得駕駛嗎?
       接著,Jill亦跟著走進駕駛室。她看到健仔站在控制台前狀似熟練地操作,然後,電車開動了。
       「健,你為甚麼會懂得駕駛電車?」她的語氣充滿疑惑。
       (他只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普通的少年不會懂得這麼多的;而且,在這滿街都是喪屍的情況下,手無寸鐵仍能保存性命更還是絲毫無損,實在很不簡單。他到底是………)她不禁對健仔的身份有所懷疑,懷疑他是否由在幕後控制『追蹤者』的Umbrella 公司派來的僱傭兵。
       但很快,她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健仔不經意的回答說:「哦,我曾經玩過駕駛電車的電子遊戲,那遊戲的控制器和這種型號的電車的控制器是一樣的,連控制方法也是一樣的。」
       他心想:(我就是因為過分沉迷遊戲才會身陷險境,想不到現在卻是以前玩過的遊戲救了我一命,真是諷刺。我深信只要我根據這遊戲的流程來行動、從而離開這市鎮的話,我就一定可以回去現實世界。)
電車行駛了大約十五分鐘,車廂內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震蕩。
       「到底車廂內發生甚麼事了?」Jill被嚇了一跳:「我去看看,小心駕駛。」於是,她便走到車廂調查。
       當她走到尾廂時,只見車門盡毀,原來是『追蹤者』乘二人不覺進入了電車中!
       它手上拿著一個已拔去安全針的手榴彈,作勢拋向她,但它卻把手榴彈丟在地板上。
       「糟了!」她立刻逃回駕駛室內,並通知健仔:「那黑衣怪物來了,還……」
       話還未說完,尾廂已經爆炸了,而『追蹤者』亦乘爆風逃離電車。
       「可惡!剎車器被弄壞了!」健仔激動地說。原來剛才的爆炸,已同時損壞了電車的剎車系統。於是,他便伸手去按緊急剎車掣。不過Jill比他更快。
       然而,電車已經不受控制,一直衝向鐘樓方向,直至撞毀外牆才停下來。
                                                                 ※※※※※※※※※※※※※※※
       當兩人醒來後,發現自已身處鐘樓的正門位置。而『追蹤者』竟像預計到兩人會掉在這位置一般,已經拿著武器站在那裏等候。
       「為甚麼這傢伙會在這兒出現?莫非…莫非它剛才丟的手榴彈是想我們和它單打獨鬥?」Jill吃驚地說:「它不是要消滅我們嗎?」
       『追蹤者』手上的單筒火箭炮的炮口正對準著兩人,而它這次的攻擊目標是——Jill!
       雖然她看得很清楚那飛彈是攻擊她,但它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她來不及閃避。
       「危險啊!Jill小姐!」
        眼看Jill要被擊中的瞬間,健仔奮不顧身的把她推開了。雖然,她是得救了,但他卻…………
                                                               ※※※※※※※※※※※※※※※
       當死亡的感覺完全籠罩著他,而他亦以為自己已經死了的時候,他醒來了。
       「噓,原來剛才的只是夢境………」他鬆了一口氣。
       突然,他發現自己手上拿著一柄輕機槍、腰上掛著一把軍刀以及一個小型通訊器,那是剛才Jill給他防身用的,都是真正的武器!!
       到底剛才發生在健仔身上的,是夢境?還是………







                                                                                    The End...........




PS 這是兩、三年前,為了我校開放日而寫的個人文集中的其中一篇。是 生化危機3 的同人小說(算是吧),還好像有點 遊戲王 的感覺(不覺得的話是我技術差)……
這是我第一次寫的同人,寫得不好請多多包容……
另外,我正在寫一部 多次元同人
 
[font=細明體][font=標楷體][font=新細明體][/font][/font][/font] [font=標楷體][size=3][img]http://hk.geocities.com/ceriseling1201/sak13b.jpg[/img][/size][/font] [font=標楷體][size=3][color=#ffc0cb]個人詩集 [/color][/size][/font][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45325"][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櫻緋.伊文潔琳[/color][/size][/font][/url][color=#ffc0cb][font=標楷體][size=3] 個人散文集 [/size][/font][/color][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00230"][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櫻緋.伊文潔琳[/color][/size][/font][/url] [b][font=標楷體][size=3][color=white]長篇未完小說——[/color][/size][/font][url="http://forum.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01374"][font=標楷體][size=3][color=pink]雙生之花[/color][/size][/font][/url][/b]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5:26 , Processed in 0.01859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