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勇者

菜鳥騎士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唔唔~ 看到阿獸和狂神都發了心得後, 我腦袋癢了一下, 想到了以前老師親傳的腦力激發術入門

我的專長除了厚臉皮和惡搞之外, 還有英文! (還有其他的...那不重要 =3=)

首先: 我不太能保證這個對於企劃的構想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這是寫作文用的腦力激盪!

拿出來讓大家參考, 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P.S. 我都用這招在考試作文都拿很高 =3= (作文班上前3常客!)

......至於為什麼標題有 [八翼御劍流]......你都不看別人的暱稱的嗎?

-------------------------------------------本文----------------------------------------------------

就以英文來說, 構想一個文章的基本步驟, 不外乎 4w和h

Where, When, What, Who , How

何地,何時,何事,何人,如何

所有的方案和想法都是來自一個最簡單的源頭: "題目"

通常我們會為了想一個方案, 天馬行空, 可能連請神下凡都想出來了 (這例子有點扯 =3=)

所以: 想想最開始的源頭吧!

以正中央為題目, 分枝成5個區域, 將那5個字先填上, 開始想"你能放什麼"

或許你認為以企劃來說: 何地和何人都是很明顯的答案: 某版 和 版眾

但是, 後面還有一項, 也就是配對!  這樣才能考慮的周全!

"何人"一定是版眾嗎?  何時+何人: 考慮他的活動時間 (版眾活動時間 or 騎士工作時間)

"何事"一定是是指活動嗎?  何事+何人 : 向何人提出請求  (獸王幫我檢查企劃! or 需要其他人的支援)

.......等等等.

就像八八六十四卦一樣, 八個卦可以互相配對, 構成新的要素. (當然這是意思相近卻扯遠的例子)

我們的最終企劃是要"萬無一失"的周全計畫咩~

當你把這個分枝圖全部弄出來時, (這可能得考慮很多時間....)

這個時候,把你觀看別人的企劃的心得弄成表格!

你會說:我看到別人優點就好啦~ 我會考慮進去

但是還是要做比較的咩~ 就像獸王在文章中有提到, 當你想到新的要素要放進計畫中, 計畫的原貌卻被搞混了~

優點是愈多愈好沒錯, 但是還是得想想, 有些優點會衝突, 或是說太多優點反而勞力提升, 成效卻不成正比

以上

--------------------------------------------------------------------------------------------------------------------
@@ 好理論?   可是又不是當面講, 用文字呈現真的會弄出一堆字 = 3=

畢竟這是用來寫作文的腦力激盪, 對於轉行後的幫助還是有限....

真的弄的時候其實不會太耗時間, 要不然我作文早就寫不完了 = 3 =

那麼, 大家參考看看唄~

---------------------------------

新增範例圖表: 大家當作參考, 以我的企劃做的簡單版本 (實際上是要用紙筆, 不會如此僵硬和花)

[ 本文章最後由 otenkoz 於 08-6-30 16:53 編輯 ]

腦力激盪.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感覺好麻煩...
可是聽起來好像是個好方法...
下次試試看好了(茶~
 
一擊脫離MO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菜鳥騎士

感覺好像蠻好用的,下次嘗試看看,

但總覺得除了Where, When, What, Who , How以外的名目還蠻難記的這樣 (死

如果路線跟框框能組成無敵鐵金剛,我應該記得起來 (被打

作...作文阿....(遠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37 , Processed in 0.02321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