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鳥巢"附近部署防空導彈,嚴防空中恐怖襲擊



來源:環球網




據香港媒體報導,已經有防空導彈部署在北京奧運會主會場國家體育場「鳥巢」附近。《環球時報》記者23日向奧運安保部門與軍方有關人士求證時,他們都沒有發表評論。

    據香港《星島日報》22日報導,為了防止從空中對「鳥巢」進行恐怖襲擊,21日,有關方面開始在「鳥巢」附近部署防空導彈。該報稱,根據目擊者的觀察和網上發佈的有關照片,這些防空導彈是國產「紅旗7」型防空導彈。


    報導稱,有北京網民21日在「鳥巢」附近看到軍方正在佈置導彈,有人說「早上穿過奧體中心內部,意外發現好多穿著迷彩服的軍人。再往前走,鐵絲網裡有好幾架雷達,然後就是兩部防空導彈發射車」。

國家體育場——「鳥巢」夜間效果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一個軍事網站上還貼出了6張隔著鐵絲網拍攝的導彈和導彈發射車照片,其中一張照片的左下角可以模糊看見遠方的建築與「鳥巢」比較像。

有一張照片顯示一名士兵在導彈前站崗,還有一張照片顯示了導彈前的鐵絲網上掛著一塊「軍事管理區禁止入內」的中英文警告牌。

內地網站貼出“鳥巢”附近部署的紅旗七型導彈.jpg

紅旗七型導彈.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據瞭解,「紅旗7」型防空導彈是一種超低空、短程地對空導彈,可以裝在吉普車或船艦上發射,採用紅外、電視、雷達復合制導,射程為500米至12公里,單發命中率80%至90%。

    本報記者23日晚就此消息向北京奧運安保協調小組軍隊工作部部長田義祥求證,他以工作繁忙為由沒有發表意見。



此前,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軍隊參與奧運安保是一項國際慣例。」為了防止對奧運會進行空中恐怖襲擊,有關方面將把各個賽區的空域劃設由遠及近的5個區,逐次採取查證、警告、外逼、迫降直至攻擊行動。


此外,擬設限飛區和禁飛區,實行一定範圍的淨空管理,以確保空中安全。田義祥表示,奧運安保部隊在安全保衛方面將動用作戰飛機、直升機、艦船、地空導彈、雷達、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裝備。


此外,在進行奧運海上項目比賽時,還將組織潛水兵力、聲吶裝備對水下情況進行安全檢查。海軍也將在外圍海域不間斷巡邏警戒,阻止非法船隻、漂浮物、蛙人等進入賽區。


-

    希臘雅典奧運是「9·11」以後的第一屆奧運會,為了防止來自空中的恐怖襲擊,雅典和其他四個奧運城市上空都建立了導彈保護傘,由愛國者導彈、毒刺導彈和隼式導彈組成的導彈組作為主幹,並輔以幻影2000型、F-16等戰機。


因此,在國際奧運上會有軍隊保護,這是以往有的慣例,保障人員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01 , Processed in 0.02106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