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異形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昨天三立新聞說台灣跟日本在釣魚台衝突的事件上,軍力是勢均力敵?
原因是我們跟日本的軍機都是3百多架,但我們離釣魚台只有100海浬,
日本最近的軍事基地離釣魚台要180海浬,以地利來說,我們佔空優,
有了空優,日本的海上優勢就不會出現,不知道三立的說法是不是成立?

如果成立的話他們大概只能派女優來擾亂我們的三軍弟兄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台灣和日本打,得不到美國的援助的。沒有武器彈藥的補給,沒法打。

現代戰爭拼的是科技,是經濟,是綜合國力,以及轉化為戰力的能力。

原帖由 無慾則剛 於 08-6-14 15:43 發表

大陸有了一些家底了,不像建國初,沒有負擔,敢想敢幹。現在謹慎有餘,魄力不足。

大陸大而不強,尤其是軍力。海上對日沒有形成絕對優勢,而共軍信奉不打無把握之仗,所以不肯輕啟戰端。

況且台灣態度在大陸看來很難把握,萬一台灣趁機獨立,或者隔岸觀火不讓大陸通過台灣的防禦範圍都讓共軍頭痛。

台灣武備在東南亞是很可以的,但對日本難以形成有效威懾。台灣和日本打,得不到美國的援助。

台灣和大陸打,日本美國就要偷笑了,他們還能賣武器賺錢。

所以台灣敢同兄弟反目,卻不敢和仇人過招。因為兄弟反目也會相互手下留情,仇人動手會被置之死地。

如果大陸和台灣共同攜手,兄弟齊心,日本就不敢明目張膽動我們的領土了。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日本和台灣起爭執,大陸絕對會盡其所能幫助台灣,無論是經濟還是軍事。
 
歡迎來我思想的小窩

國外再好,那是人家先輩努力的結果。我愛我的國家,我要讓她更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上好多專業人士說的很清楚

我也學到很多

我不太想潑我國的冷水  但是開戰是不利也不智的舉動

更不用談勝算了

一對一兩方差距太大  還是先冷靜一點

之後看情勢如何發展  還有沒有要"參與"的國家  然後來討論
 
Don't forget. Always,somewhere,someone is fighting for you.-As long as you remember her,you are not alon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建議小馬哥參戰,這樣剛好可以驗證陳水扁執政8年來所建構的"馬屁精部隊"戰力到底如何,那些成天玩PS2/XBOX的基層部隊究竟有何過人之處,也可以一併驗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呵,以中國政府的歷年紀錄來看,台灣吃過的虧可不少。

中國政府又是仇人又想要裝兄弟,吃豆腐也不需如此吧?一手蘿蔔一手飛彈,別讓人覺得你在說笑話,中國某些人也許會信,台灣人可不會麻木的以為最大假想敵,是個有情有義的政府。

電視新聞的軍事分析往往可以忽略不計,這是多年來的常態,軍事迷不會去把新聞媒體的話全當作一回事。

從地理的距離觀看情勢,釣魚臺的確離台灣較近,但時至今日,軍事分析不可能就簡簡單單的依靠「地理法」,從超音速戰機與飛航導彈的誕生後,往往增加了更多不可確定之因素,日本早已在西元2000年以前就在週邊建立9處軍事監聽設施,負責監聽俄羅斯、中國、北韓等國軍情,以備防衛以及對美提供情報。

在喜界島的監聽設施,主要是針對中國軍方的短波通訊,測定電訊發出位置。配合美國海軍與自身海軍的P-3C偵察機的中國東、南海域、台灣週邊的空中偵查,現已達到軍情偵搜工作的正常化,而且近年來美日對中國與台灣週邊的電子偵查有增無減,美軍以那霸為基地,日本則在喜界島。

喜界島是日本薩南諸島中鹿兒島所屬小島,該小島有著影響釣魚臺海域極為重大的海洋軍事性,日本與美國同是世界上電子偵搜能力首屈一指的國度,以台灣軍隊的能力,實在必須避免與在電子戰方面早已成熟的日方開戰,我國雖在電子攻擊與電子防衛的程度上稍勝中國,但這並不表示我們有能力應付高出我們一籌的日本自衛隊。


而日本海軍自衛隊第一線的下地島僅離花蓮港百多海浬,許多網友與新聞媒體單單討論從日本本土的戰機實在有欠妥當,目前下地島有一座3000公尺的軍用機場,寬60公尺,可供波音747起降,自2005年中期開始,日本政府開始在下地島駐紮F-15,並建構反潛直昇機與P-3C的反潛機的基地,因為目前沒有最新資料,所以我無從得知後兩者的基地是否已經竣工。

下地島地理位置優越,深藏宮古列島之中,隱密不顯、動靜自如,容易對我軍艦艇產生威脅,因為戰略位置極佳,美方也要求共用下地島機場,當成擴大行動範圍以及迅速反應的戰略平台,而附近更有基地可供日軍進行空中加油。

台灣空軍質量雖高,但面對有空中火藥筒之稱的F-15重型戰機,仍是顯得非常為難,在日方空中加油機的幫助下,台灣東部機場的地利優勢驟降,所以「地理法」在電子戰、空中加油的影響下,顯得變數奇多。

東海問題比起常人所能想像的更加複雜,我們應該讓它成為合作之海而不是衝突之海,日本軍事實力赤裸裸展現,台灣不必多此一舉與平日有好的國度交惡,畢竟整個東亞,唯一可能成為我方潛在盟友的就只有日本。

我方空軍雖有能力與日自一搏,但是海軍卻沒有那般的實力,在我軍因為軍購案所造成的軍力空洞化下,說難聽點,光是日本潛艇就夠台灣軍方頭疼,實力差距不只一線,更不用論專為對海支援的日自F-2與對空能力極強的神盾驅逐艦。

最重要的是,我方有必要犧牲一兵一卒,去減低對中防禦的本錢嗎?

(另外樓上的,營區裡只有舊到爆的大型電玩,沒有PS2和XBOX……)

[ 本文章最後由 末日巨獸 於 08-6-14 18:37 編輯 ]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營區沒有PS2/XBOX?奇怪那我看到的是啥?
老實講F-15也沒那麼可怕,特別是台灣空軍F-16配備AIM-120C之後更是如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LIVE FIGHTER

因為上面說可以閒聊了,所以......

我支持開戰,而且打輸最好

美日安保條約擺在那裏,對日宣戰就等於是對美宣戰,所以夢可以做大一點,讓美國出兵攻佔台灣,成為美國新領土(自治領或是州都好)

喔,這純粹只是做夢罷了
 
尋衣
2003 NBA All-Star Game WEST 21 Kevin Garnett
0405 River Plate Home & 3rd Jersey 胸前須有贊助商Budweiser(燙Higuain可)
0506、0607、0708 Panathinaikos Home 任一年皆可
有意出售者請務必聯絡我,感謝 m(_ _)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靠,我怎麼都沒見過,每次看到的都是「雷電1」……= =

我說過空軍是有能力一搏,但這單指雙方空軍首次交鋒,海面艦艇未到,就算咱們紀德艦開出去,人家海底狼群肯定可以把你逼得雞飛狗跳,而台灣空軍只要失去海面對空的支援,恐怕只有被F-15和日自各種海面艦艇夾殺的份。

實力差距在那裡,要我們的「你是我的巧克力」軍隊出去玩嗎?

沒事找事幹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b_1002000 於 08-6-15 19:25 發表
營區沒有PS2/XBOX?奇怪那我看到的是啥?
老實講F-15也沒那麼可怕,特別是台灣空軍F-16配備AIM-120C之後更是如此~~~

...

如果真要開戰
我比較擔心的是海自跟空自的聯合作戰

從金剛級的神盾系統,透過資料鏈傳送我方空域狀況給空自的戰機
空自加油機的配置
除非以偷襲的手段,否則勝算真的不高(而且國際觀感也不好)

而且,沖繩美軍的立場也是值得注意的部份
如果沖繩美軍啟動了ECM的話
我方ECCM能力是否足夠?(你總不可能開ECS吧?)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jian3437 於 08-6-16 16:43 發表

兩岸政府態度不談
除了領土主權問題
大陸人民沒欺壓過你們什麼的吧?
不要一竿子打沉一條船
你們對我們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很多很難聽
很反感的名字你們給我們蓋上了不少吧
你們的一部分人也不是一邊搞經濟
一邊搞獨 ...



我說過


軍事觀點來談論本事件

請刪文吧,要是等到版主出手就難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8:15 , Processed in 0.02816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