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高空獵手


譯自:美國航空兵雜誌
作者:路易斯 A‧阿拉娜
圖片:布賴恩‧費格斯
編譯:全球務防(知遠/唐林軍)





克裡斯托弗上校駕駛著飛機,非常隱蔽地高高地在阿富汗崎嶇的山脈上飛行,他感到了一種熟悉的腎上腺急促,這種感覺經常在他作戰時出現。

   在克裡斯托弗中校的下面,反叛分子正在埋伏一支聯合巡邏隊,他可以看到他正在「友好的」開火。但是地面上的指揮官不知道誰開槍或又是從哪裡開槍的。所以他用自己的聯合終端攻擊控制器來幫助尋找敵人。

MQ-1捕食者的無閃工業電視攝像頭看到了整個事態的發展。在捕食者的旁邊,還有一架執行特別行動的AC-130武裝攻擊機也在此盤旋,準備投入到這場戰鬥中去。在地面上,控制器保持與天上無人機的恆定順暢通話。


「把敵人分裂成兩部分」來自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上校說。

收割者.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不管在什麼情況,由於「捕食者」具有先進的陣列傳感器,它都能夠同時追蹤到這兩支敵人的蹤跡。

然後,在獲得美國特遣聯合樞紐攻擊協調隊(JTAC)的許可後,這位上校協同武裝攻擊機一起,發起了一次攻擊。捕食者用它的激光先定位一支敵軍部隊,以便於武裝攻擊機能夠找到敵軍部隊,並發起攻擊。


「那架AC-130武裝攻擊機負責對付一組敵軍部隊,我負責對付另一組敵軍部隊,」上校說。

第二組敵軍部隊朝他們的營地逃去,營地離得很遠,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到達。可能那些反叛分子認為他們已經逃脫了。錯了,「捕食者」每次都能正常執行20—24個小時的飛行任務,非常有耐心的追蹤他們。一但確定了目標,Plamp上校就會發起攻擊。

「我用「地獄火」導彈攻擊了他們,」他說。那架武裝攻擊機也是這麼做的。「我們負責殲滅這兩組敵人。」突如其來的勝利,使得第15偵查中隊指揮官感覺到強烈的成就感。

捕食者.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沒有「捕食者」你是不能完成任務,」他說。他親切的把捕食者稱之為「裝有雪地汽車引擎的巨大滑翔機。」它的最高速度僅僅為138英里每小時。此外,Plamp上校是坐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的「駕駛機艙」裡,操縱這架「捕食者」的。


雖然他通過衛星數據的連接來遠程控制「捕食者」,並且也從電視螢幕上看到了它的一切行動,但是在與敵軍交戰時,還是與他親自投A-10霹靂II地面攻擊炸彈時,感到同樣的緊張。


「雖然離戰場有7,000英里遠,但是在那裡發射「地獄火」導彈時,感覺就像親臨現場一樣,」他說。「我們不是在玩電視遊戲,我們是在作戰。」

與真正的戰爭有一點不同:那天晚上,上校回家和家人團聚了。

捕食者_.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成功=成長

Plamp上校任務的成功完成,以及許多類似的其他任務的完成,使得「捕食者」成為聯合軍械庫內最繁忙的飛機。

在2006年,空軍中隊空勤人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上空飛行和戰鬥超過40,000小時,大大的超過了其他任何的空軍部隊。今年,還可能要達到55,000個小時。並且空勤人員在發射「地獄火」導彈時,殺傷率達到了95%。

這個數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他們會繼續升高的,克裡斯‧坎布裡斯上校說。克裡斯‧坎布裡斯上校是內華達州的克裡奇空軍基地第432聯隊的指揮官。


這個空軍聯隊是在2007年1月成立的,其目的是為了管理「捕食者」和「MQ-9收割者」無人飛機系統,和訓練機組人員來駕駛他們。

掠奪者.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聯隊無人飛機每天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上空飛行,他們在進行情報收集,偵察和監視任務。幾年前,他們一天出動6架次。現在,他們每天出動12架次的空中戰鬥巡邏。在未來的兩年內,這一數字將會變成21架次,上校說。


無人飛機能夠大幅度的幫助地面指揮官提高指揮作戰能力,使得它變成了一個炙手可熱的「商品」,一個前F-16戰隼式戰鬥機飛行員說。

「最重要的就是它能持續工作,我們把它稱之為「不閃眼」。我們能夠使一架「捕食者」——或者在我們建立「收割者」中隊後,一架「收割者」一次能盯著一個目標長達幾個小時,」上校說。「所以我們可以實時地直接地給地面指揮官的手提電腦上傳送錄像。」




圖:訓練「捕食者」和「收割者」的機組人員是內華達州克裡奇空軍基地的一個重要任務。佈雷特中士(左,後)正在幫助耶西中士(左,下)學習作為一個傳感器操作人員應該知道的輸入和輸出指令。在他們的旁邊,羅布庫欣(中間)正在教托比‧布萊利爾少校飛行操作。

01.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這使得指揮官在戰爭中可以改變他們的戰略。他們可以「看見」山後面,角落或者是屋頂上都有些什麼。「捕食者」能夠把目標一一標示出來,並指導其他的飛機去攻擊這些目標,或者他們自己也能把目標摧毀。他們所提供的數據——這是一些可以觀看和分析的資料——使得指揮官能夠從新調整軍隊和戰機,在緊急時刻能夠去摧毀突然出現的目標。


這就是戰士們覺得有再多的「捕食者」也是不夠的原因了,坎布裡斯上校說。

「指揮官始終是想瞭解更多的有關無人飛機的情況」他說。以前在反恐戰爭中花銷太過巨大,迫使軍方削減人員,裝備,項目和任務的開支,但是無人飛機仍然是「一個正在增長的產業」他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圖:「捕食者」的飛行人員和傳感器操作人員要應用很多的電腦贏幕(右邊的照片)來追蹤無人機系統和錄像信號。


軍方對它的需求卻仍在增長。這在第42攻擊中隊的軍事行動中表現的更為明顯。那些機組人員將會使用「捕食者」的姊妹機「收割者」。「收割者」比「捕食者」更大,有更強的轟炸和導彈掛載能力,是空中的獵殺高手。

為了執行更多的任務,空中聯隊需要更多的空勤人員。這是一個最難解決的問題,坎布裡斯上校說。但是情況在改善,在發展。他說,這裡有一大幫人想進人「捕食者」和「收割者」聯隊了。

「沒有空中任務的警衛部隊已經有所覺醒,並說,『我們也想加入無人飛機計劃。讓我們和你們一起做吧,』」 坎布裡斯上校說

0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結果,克裡奇軍事基地成為無人飛機的中心。這個小基地坐落在拉斯維加斯西北部45英里的沙漠中,它擁有完整的力量和跨國公司的本領。

空軍預備役部隊,來自加利福利亞州,內華達州,北達科他州和德克薩斯州的警衛人員,承包商,英國軍隊——這些都整合成為了美國的空軍單位——所有的訓練和飛行都是在這裡進行。第15偵察中隊將繼續執行飛行作戰任務,直到它從內利斯基地搬遷到克裡奇空軍基地為止。


「沒有護衛隊或者是預備隊,我們不能完成任務——至少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務,」來自堪薩斯州歐文蘭德公園的聯合部隊指揮官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訓練戰士

為了滿足服務的需求,空軍聯隊加大了「捕食者」飛行員和傳感器操作員的正規訓練課程。自從1995年來,這項工作一直是第11偵察中隊的任務,而且他們還要繼續的增加其訓練力度。攻擊中隊也正在訓練「收割者」的空勤人員,因為它開發了一項新的訓練項目。


訓練中隊提高了其質量,每年它能夠訓練出更多的能夠戰鬥的空勤人員了,中隊軍事行動長官彌迦‧摩根上校說。「一個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布賴恩的前B-1「槍騎兵」飛行員,他擁有超過1,500小時駕駛「捕食者」的戰鬥經驗。他說中隊經歷了一場令人驚訝的變革。2005年2月,他來到克裡奇空軍基地時,教師們每年訓練出大約40名的空勤人員。現在,這一數字已經上升到120人了。」


「明年我們打算培訓出160名空勤人員。增長率超過300%,」他說。
其實中隊也是別無選擇的,只能進一步加大訓練力度,因為對「捕食者」服務的需求也在以300%的速度增長的,摩根上校說。


圖:在克裡奇空軍基地,一名第432空軍維修中隊的「捕食者」空勤人員啟動了一架捕食者無人飛機,去執行一項訓練任務。

0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新學員,飛行員和傳感器操作員,通常要經過三個月的培訓,才能能為一個合格的空勤人員。這並不簡單,特別是對於傳感器操作人員來說更是如此——大多數傳感器操作人員都是從情報學校的圖像分析員那裡直接招募過來的。學員,甚至是飛行員,在剛來到克裡奇基地時,對無人飛機都是知之甚少,摩根上校說。

「但是當他們離開我們的時候,他們已經被訓練成熟了,已經準備好在戰鬥中扣動扳機了」 摩根上校說。一個學員在他第一次的任務中就得到了這樣的機會。「大約在一個小時內,他就扣動了扳機。」


在阿富汗戰爭中,那位引導Plamp上校的「地獄火」導彈擊中目標的傳感器操作員,僅僅才才上崗4天,這足以表明我們的訓練是直接湊效的,他說。



熟練駕駛一架「捕食者」無人機比駕駛一架傳統的飛機要花更多的時間,因為飛行員需要同時進行操縱飛機,編隊飛行和軍事打擊等任務。在「右邊的座位」上,傳感器操作員控制著照相機,能隨意拍攝到世界其他地方的景象, 摩根上校說。協調變得越來越重要。

所以,空勤人員都是共同來完成任務, 像引導「地獄火」導彈擊中目標或者是和地面控制站以及其他飛機進行對話,都是通過空勤人員一起協調來完成的。



  「我們通過非常嚴格的課程來塑造他們,使得他們能夠真正的勝任這份工作,」上校說。「我們必須要確保他們得到正確的訓練,因為他們立刻就會投入戰鬥,並且生命也可能處於危險之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3:46 , Processed in 0.02179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