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iPod成駐伊美軍「新武器」,音樂播放器代替翻譯



來源:環球資訊




據美國《國家防衛》(National Defense)雜誌2008年2月號報導,駐伊美軍第10山地師的士兵在巴格達進行日常巡邏時,身上總少不了一件法寶——那就是蘋果公司生產的音樂播放器iPod。


但這並非用來聽歌或看電影,而是用來儲存詳細的任務清單和音頻文件,音頻內容則是預先用阿拉伯語或庫爾德語錄製好的常用短語。




    在一種特殊軟件「VCommunicator」的幫助下,iPod能協助美國大兵同當地人溝通交流。在美軍一些戰術任務中,比如搜尋嫌犯,它們還作為便攜式工具派上用場。自去年秋天以來,美軍第10山地師第1旅和第4旅小分隊的隊長們均人手一台iPod,在日常執勤任務中使用。

美軍第10山地師士兵.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iPod上市以來銷售火爆,沒想到這種音樂播放器在戰場上還大有用武之地。


駐伊美軍士兵在尋找任務數據和某種口頭語時,只要在播放器上滾動查找即可。iPod的顯示器上有句子的發音,使用者還能播放相應的音頻文件,這使得士兵們可以更方便地同當地人交流。


通過和揚聲器或麥克風連接,iPod還可用作一種單向語言翻譯機。



在配備這些設備之前,美軍在執行巡邏任務時遇到當地居民,則必須等待翻譯前來幫忙。

IPod.pn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總部設在美國奧蘭多的Vcom3D公司針對在伊拉克戰場上的環境,專門為美國大兵們設計了「VCommunicator」軟件,最初該軟件只能教他們掌握基本的阿拉伯短語。



士兵們如今正在挖掘VCommunicator軟件的新戰術應用,他們可以將地圖和其他圖像上載到iPod,在檢查車輛以及挨家挨戶搜索時助其一臂之力。如果士兵正在尋找某個人,此時他們可以找出此人的照片,然後快速選擇阿拉伯常用語句,問「認不認識這個人?」


VCommunicator軟件的最新版本專門為新款iPod nano打造,由於小巧靈便,士兵們可以將其掛在腰際,也可戴在脖子上。iPod nano還載有適於在阿富汗行動的語言,去年10月,在路易斯安那州波爾卡堡的訓練演習中,第101空降師測試了裝有達裡語和普什圖語兩種阿富汗部族語言的iPod nano。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陸軍計劃執行辦公室採購支持部門主任柯裡·尤曼斯說:「這樣一個裝置對於那些前往危險地段執勤的士兵來說,完成任務將輕鬆不少。」


-

由於車隊要途徑主要供應線,有時當地人會叫他們停下來,看看車裡到底裝些什麼。偶爾還會有當地小孩爬上軍用卡車,對美軍來說,如果可以用他們的語言進行交流,說『請趕快下車,離開點,我們不希望你們受到傷害』之類的話,就可以避免相關衝突的事件發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56 , Processed in 0.01878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