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二戰時期,利用滑翔機機降坦克其實是對原有成熟的滑翔機空降技術的一種延伸。但當時蘇聯卻沒有採用這種技術,而是大膽創新出一種「飛行坦克」。早在 20 世紀 30 年代初,蘇聯就率先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空降部隊。在取得了大量空降經驗後,蘇聯在 30 年代開始試驗空降輕型裝甲車。他們把裝甲車像炸彈一樣掛裝在重型轟炸機的炸彈倉內,在低空低速飛行狀態下實施空投。儘管空投的裝甲車多半嚴重受損,但蘇聯卻歪打正著地發現掛裝裝甲車的轟炸機的整體阻力較小,飛行性能穩定。受此啟發,蘇聯軍方希望裝備一種具有飛機外形、能在空中滑翔的 「 飛行坦克 」 。

設計工作交由圖波列夫設計局負責,設計意圖是在 1 輛 T-60 輕型坦克上加裝機翼、尾翼和機尾,組成一架滑翔機。1940 年,一輛樣車完成,被定型為 「KT-4 0 型飛行坦克」(KT 是俄語「有機翼坦克」的縮寫)。KT-40 在空中滑翔時的操控方式極為特殊:炮管轉向後方,與機翼、副翼以及尾翼方的方向舵相連,通過炮塔的轉動控制方向舵,炮管的上下擺動控制副翼。KT-40 像滑翔機一樣由牽引機牽引到目標上空後鬆開牽引索,滑翔著陸。著陸前,KT-40 的發動機將驅動履帶高速轉動,以便安全地接觸地面;著陸後,車組成員將拆除機翼和機尾,使 KT-40 恢復 T-60 輕型坦克的本來面目,迅速投入地面戰鬥。蘇聯軍方成功地試飛了 1 個同比例木質模型,但樣車車卻無法飛離地面。此後,KT-40 的研製工作被就此畫上句號,沒有被進一步投入量產。

KT-40 飛行坦克放棄了一貫的坦克必須利用滑翔機或運輸機運載的方式,直接用自身結構進行滑翔飛行,是一項極具創新性的設計。但其結構和重心都具有難以克服的問題,尤其是不合乎空氣動力學的原理。因而最終只能是「天馬行空」。

來源http://aeroweb.lucia.it/rap/RAFAQ/KT-40.html

001.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補一些圖....

002.jpg

krylya_tanka_1.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附件容量太小  麻煩

Kt-2.jpg

KT-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13 , Processed in 0.02474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