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測試美國反導系統? 美媒質疑美軍打衛星真實意圖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2月15日電(記者張忠霞)美國國防部14日宣佈,將利用導彈擊落一顆失控的間諜衛星,使其墜入太平洋海域。美國主流媒體15日均對此事予以長篇報導,並紛紛猜測此舉的真正意圖可能是測試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按照美國防部公佈的方案,美海軍將於2月底至3月初用修改過的海基戰術導彈將這顆失控衛星擊落。美政府和軍方均聲稱,採取這一行動的唯一考量,是必須避免該衛星攜帶的約453公斤的推進燃料——
聯氨在衛星墜落後對地面的人構成威脅,因為聯氨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有毒物質,接觸後可傷人甚至致人死亡。

美海軍「宙斯盾」導彈巡洋艦發射「標準3」攔截導彈.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華盛頓郵報》在15日的報導中提到,(美國)官員們承認,很多衛星及航天器部件等過去都曾落至地球,但沒有造成破壞,美國總統布希之所以決定採取擊落行動是因為該衛星攜帶了大量聯氨。

「但是這個計劃剛一宣佈,在防務專家之間及網路上立即引爆了爭論,人們質疑軍方是否有意隱瞞了什麼動機。一些專家認為,軍方是在抓住機會,以衛星為目標測試其頗具爭議的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軍控智庫史汀生中心的創始人之一麥克爾·克裡龐對《華盛頓郵報》說,「這背後肯定還有另外的原因,因為在太空時代的歷史上,還沒有哪個人被從太空墜落的人造衛星等物體傷害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紐約時報》15日則指出,儘管五角大樓一再聲稱此舉並非意在測試其新式武器,也不是向任何對手傳達某種信息,但是這種(擊落衛星的)做法將會是美國對其反彈道導彈系統和反衛星能力的一次實彈測試。

    綜合美國媒體的報導,美國海軍將在太平洋海域的一艘巡洋艦上發射雷神SM-3導彈,以便在上述衛星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在太平洋上空飛行時將其擊落,衛星殘骸碎片以及聯氨燃料都將墜入太平洋海域。媒體說,具體行動時間肯定在2月20日之後,因為20日當天美國「阿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從太空返回地球,要避免衛星碎片危及航天飛機。


-

布希政府在14日向聯合國提供的文件透露出,這顆衛星預計將於3月6日墜落到地球,而且目前無法準確預計它的墜落地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7:44 , Processed in 0.02241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