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揭密美國地下城背後的絕密行動 -「末日計劃」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冷戰期間,美蘇領導人一直被這樣的問題所困擾:一旦兩國間爆發核大戰,國家領導人如何才能躲過這致命一劫?在遭受核打擊後,怎樣保持軍事指揮體系的暢通,並發起報復性的反擊?為此,美國最高國家指揮當局經過長期研究和論證,制訂了一套完整的戰爭「末日計劃」。

美國一處核避難所內的情景.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2857試驗中隊」專職營救總統

從20世紀50年代中期開始,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奧姆斯特德空軍基地駐紮著一支由數架直升機和若干特種兵組成的精銳部隊——2857試驗中隊。


60年代,這個中隊被調到特拉華州的多佛空軍基地,一直駐紮到1970年。通常狀態下這支部隊偽裝成一個緊急情況時出動的軍民聯合營救小組,但其真正任務是在美國遭受核襲擊的時候營救美國總統。


該中隊最早的營救目標是艾森豪威爾,後來是肯尼迪、約翰遜和尼克松。一旦獲悉華盛頓將遭到大規模核襲擊的消息,這支部隊的直升機就會以最快速度飛往白宮南草坪,將總統及其顧問帶到幾座深藏山中的洞穴,或者帶到停靠在大西洋沿岸的那艘加固嚴實的「諾桑普頓」號通信船上。如果在此之前已遭到核襲擊,中隊的飛行員要迅速開展營救工作。在登上直升機時,他們已準備了清除核污染的工具袋以及營救工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他們戴著墨鏡,以防核爆炸的閃光傷害眼睛,從頭到腳穿戴著重達數十磅的防護服,包括十分結實的靴子、手套、橡皮緊身服,因此能夠抵擋得住核輻射。


營救隊員們還在帆布袋裡放著美國總統及其家人所要穿的特殊防輻射服。如果飛行員的營救工作不成功,那麼第二支營救部隊將攜帶吊車、挖掘機等重型設備去營救總統。

70年代以後,「2857試驗中隊」的任務由海軍陸戰隊的兩個直升機中隊接任。其中一個HMX—1特種直升機中隊,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駐紮在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待命。


據知情人士透露,試驗中隊的直升機還將在第一時間將總統的繼任者運抵既定的秘密指揮中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如果總統沒有生命危險,那麼,他們就待在安全掩體內待命;一旦總統遇難,繼任者便依照早已安排好的程序履行總統職責。


在美國本土,供總統及其繼任者避難和指揮用的大型掩體有好幾座,其中一座被稱為「二號地點」,位於馬里蘭州戴維營附近。由於美國總統經常在戴維營度假,在附近修建大型掩體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還有一座被稱為「山地氣候」的掩體建在西弗吉尼亞州的邊界附近。為了確保總統、副總統及內閣成員在遇到突發事件後進入這些大型掩體時不至於慌亂,「末日計劃」對上述的應急措施做了嚴格規定:政府要員在正式就職6個月內,必須從安德魯斯基地乘直升機前往幾個掩體熟悉情況,同時,與直升機上的機組人員見面,做到彼此熟悉,以防因互不認識而誤事,給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為確保萬無一失,試驗中隊的直升機中隊經常在幾個大型掩體之間進行巡航演練,以便能在派上用場時輕車熟路。

防核部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地下五角大樓」確保要員安全

早在艾森豪威爾總統執政期間,美國的「末日計劃」就已經基本成型,並根據其要求興建了大批的備用指揮和通信設施。


其中,被稱為「地下五角大樓」的「國家預備指揮中心」最為典型。該中心建在堅硬的花崗岩下,擁有龐大的指揮、通訊與控制設施以及必備的生活設施。


一旦爆發核大戰,美國總統和國防部將搬到這座當時研製的核彈都無法摧毀的山洞裡,繼續指揮美軍向敵人實施核報復。「地下五角大樓」 設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葛底斯堡附近,在離它不遠的地方還建有一個被稱作芒特韋瑟的巨大山洞掩體,用於容納政府和軍方要員。面積約2萬平方米的芒特韋瑟,藏在堅固無比的綠巖山脈中,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總統及要員躲避核襲擊的主要避難地。


「地下五角大樓」以及附屬的掩體設施建成之後,美國政府每年都要進行經過精心安排的演習,數千名官員在模擬核襲擊的時候進行轉移。作為演習內容之一,「地下五角大樓」24小時監控和跟蹤那些按順序要繼任總統的官員的行蹤。如果美國受到核襲擊的威脅,內閣部長和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將被空運到此;總統本人是否要到這裡,則要根據受威脅情況而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要員們在走進該設施那扇厚1.8米的大鐵門之前,必須出示特別身份證。如果他們是在發生核襲擊之後抵達這裡,需要接受核輻射檢查。


受到核輻射的任何人都會使一系列傳感系統出現變化,警報和指示燈將會同時作出反應。根據受輻射的程度,燈會顯示黃光或紅光,那些受輻射嚴重的人將被帶到消毒室,用特殊的浴皂洗身。他們的衣服也將被燒掉。數輛救護車來回穿梭於設施中的地下醫院。


該設施儲備著大量武器,還設有一個火葬場。據芒特韋瑟負責人回憶說,為阻止那些不在花名冊上的人進入設施,芒特韋瑟的執勤衛兵有權開槍射擊,即便其中可能包括官員們的家屬或誤入者。芒特韋瑟總共能夠容納幾千人。只有總統、內閣部長和最高法院法官有私人住房。艾森豪威爾在他的桌子上放著閤家照。

考慮到肯尼迪總統的身體狀況不佳,「地下五角大樓」內專門為他設立了治療床,同時還為那些無法應付緊張局面的人準備了鎮靜劑。掩體內的庫存物品十分齊全,甚至包括避孕藥片,這是為了使女官員不至於中斷她們的用藥週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芒特韋瑟的一個地下氣象站每天公佈風向和風速情況,繪製潛在的核輻射圖。


該設施的電視台時刻準備通過應急廣播系統向全國觀眾提供總統(或繼任者)的情況。在另一個房間裡,安裝有絕密的核爆炸警報系統,這個由傳感器和銅錢組成的系統縱橫交錯地把美國連在一起,對各地的壓力、熱度和強光均會作出反應。在一幅裝有幾百個小燈泡的巨型地圖上,紅燈表明核爆炸地點。山頂上有一系列遙控照相機和輻射傳感器監視這些地區。


如果附近發生核攻擊,這些裝置就會產生煙霧。該設施還設有備用輻射傳感器。此外,還有由保安部隊組成的人體「探測儀」,他們將穿上防輻射橡皮服,冒險去測試空氣中的核輻射強度。

冷戰時期美軍地下作戰指揮中心內景.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多重保險」堅決反擊


在美國總統及其要員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之後,緊接著便是考慮如何對敵人發起核反擊。


耗資巨大、堅固異常的「地下五角大樓」當然是首選的戰時指揮中心,但除此之外,美國為確保核反擊的及時有效,還建立了「多重保險」。20世紀80年代以後,美國政府將「末日計劃」改稱為「政府連續計劃」,隨後又通過了國家安全重組法案,並據此建立了一套相對分散的指揮系統,由主要指揮中心和次要指揮中心組成。


這樣做的原因是,主要指揮中心極容易被蘇聯的洲際彈道導彈瞄準摧毀,而次要指揮中心反而容易倖存下來,這樣,美國仍然可以通過次要指揮中心下達對蘇聯進行報復的命令。人們通常認為,在美國,只有總統有權下令按下核按鈕,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為確保核反擊能順利實施,美國政府高層控制核按鈕的至少有幾個人,只不過他們這種權力不是並行的,而是有先有後。

為了保證這些人不會同時遭到襲擊,他們的名字一直是國家機密。到了80年代末期,老布什甚至將發射核武器的權力下放給了負責北美防空系統的幾個司令以及其他6到7名四星上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除了建在地下的核大戰指揮中心外,美國軍方在水下和空中也都為可能的核反擊行動設立了「多重保險」。


在水下,潛射核武器由於隱蔽程度高、反應速度快而成為最高指揮當局實施核反擊的「利器」。在通常情況下,美軍的潛射核導彈並不將任何特定國家作為目標,但一旦接到指令,它即能迅速瞄準鎖定目標,並實施打擊。美海軍的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均保持兩組滿額艇員輪流執勤,大約有1/3擔負作戰任務的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在海上進行例行巡邏。


550枚潛射洲際彈道導彈除少部分需要進行例行性維修保養外,都一直處於戒備狀態,在接到指令後的10分鐘內便可發射完畢。雖然老布什早在1991年就解除了美國核彈頭的戰備狀態,但美國18艘彈道導彈核潛艇攜載的潛射導彈仍然像冷戰期間「末日計劃」規定的那樣,每天24小時處於幾分鐘內就能發射出去的高度戰備狀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空中,美國也有一個核大戰空中指揮所——即每天24小時都保持有一架在空中飛行的E—4B核戰指揮機。



由於這個指揮所一直在空中,而且位置不確定,敵方要摧毀它,難度可想而知。該機實行8小時輪換制,但要隨時保持機上有一名兩星將軍。儘管隨著冷戰結束,美軍的E—4B核大戰指揮機已開始執行新任務,但該機仍能在緊急情況下迅速作出反應。一旦五角大樓和地下的指揮中心被摧毀,該機即可迅速擔當起核戰指揮中心的任務。


據美軍官員透露,E—4B型機具有覆蓋幾乎所有無線電頻譜的通訊能力,能夠迅速地對全球美軍實施通訊指揮,包括可以與隱蔽在大洋深處的美軍彈道導彈核潛艇取得聯繫,使美軍隨時可以組織核反擊。此外,「末日計劃」還建有其他的核戰輔助手段,其中一個名為「應急導彈通信系統」,該系統在導彈發射後通過無線電與地面部隊保持密碼聯繫,以確保核報復手段的及時性和準確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1:53 , Processed in 0.02618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