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宇航局:失控間諜衛星不會威脅地球



消息來自:國際線上





近日美國官方證實稱,一顆“完全失控”的美國間諜衛星將於2月底或3月初撞向地球,由於這顆衛星中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因此一些媒體揣測稱,失控的衛星可能在與地球相撞時發生泄漏事故。對此,美國宇航局有關人員表示,這顆大型間諜衛星不會給地球造成威脅。

ns080127014.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一顆重約9噸的美國間諜衛星已經失控的消息出現後,世界各地的媒體對此高度重視,一些人已經開始預測這顆間諜衛星撞向地球後可能出現的種種嚴重後果。


為了平息各種猜測和恐慌,美國宇航局長駐俄羅斯航太控制中心的代表布扎諾夫表示,各種衛星從太空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都會因為發生劇烈的摩擦而充分燃燒,即便衛星上裝有有害物質,那麼它們在這種燃燒中也會被全部消耗掉。


布扎諾夫認為,經過大氣層過濾最終落向地面的只會是衛星動力裝置上的部分耐火材料,這些耐火材料的數量不多並且體積很小,
因此它們根本不會對地面構成任何安全威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布扎諾夫舉例說,在現實生活中,地球經常遭受各種不可預測的流星“攻擊”,但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來自太空的流星在落到地面時甚至並不為太多人所知,也談不上對地面安全構成威脅。布扎諾夫表示,這顆美國間諜衛星會向此前墜毀的衛星一樣,安全降落在地球某地。


  此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德羅表示,由於衛星的動力和通訊系統已經失效,因此專家們不清楚它最終將撞擊到地球什麼位置,但美國相關機構正在密切注視著事態的發展。約翰德羅稱,多年以來已有多顆衛星跌落軌道墜入地球,這些衛星都未對地球表面造成破壞。此外,一些樂觀人士稱,這顆衛星墜落時所產生的殘骸,將只是2003年美國哥倫比亞號穿梭機爆炸解體後的殘骸的十分之一左右。


-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美國軍方正在密切關注這顆衛星的動態,要是發現它對敏感地區構成威脅,可能會考慮發射導彈將其擊毀。但其實,美國最擔心的是,由於自己無法控制這顆衛星的具體著陸點,如果衛星碰巧落在“敵對國家境內”,那麼衛星上可能殘留的敏感設備將落入競爭者手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27 , Processed in 0.01784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