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ナナシグルーヴ(nanasigroove)(以下簡稱nanasi)是目前可模擬九鍵"Pop'n Music"的主流模擬器,整體來說做得很不錯。

現在也有一個同人自製主題包叫做Toy Musical(以下簡稱tm),目前出到第二版,以下就以和tm2合併之nanasi做教學。


指引大綱:
1.下載主題包本體
2.下載差分檔(全部約mb)
3.解壓主題包
4.解壓差分檔至相同路徑
5.設定主題、鍵位
6.jukebox search(搜尋曲檔)
7.設定速度、效果
8.Play!


由於tm放的主題包裡頭已經含有nanasi本體,因此不用再特地去下載nanasi官網模擬器。
如果只想了解nanasi的使用方法,可以到官網下載模擬器即可;可跳過tm的相關設定,基本上方法不會相差太多。

--------------------------------------------------------------------------

詳細說明:

A>取得

1.到Toy Musical 2下載最新版的主題包和差分檔
下載:
Toy Musical 1 (修正差分適用済) 429MB
Toy Musical 2 + Toy Musical 1 修正差分 278MB
Toy Musical 2 追加配信 66.4MB
(模擬器本體請至:nanasi官網下載。)

2.下載完後,以日文開啟壓縮檔(因為歌曲資料夾檔名全為日文)後再解壓以防止亂碼。

>>日文開啟教學

3.將tm1解壓至不含中文的目錄下
差分檔和追加檔也請解壓至相同路徑,然後全部取代即可。


--------------------------------------------------------------------------


B>設定
安裝一切就緒後,關閉占資源的程式就可以執行模擬器了。



1.首先請用右鍵日文開啟nanasi.exe,字體大小才會正常。


2.初次執行會在Loading之後出現設定畫面,請依序設定。(F1為前一頁、F2為下一頁)


3.PLAYERNAME
首先按下Enter打入自己的名字,完成按下F2繼續




4.GAMELEVEL
再來,依個人喜好選擇難易度(此為進入選曲畫面時指定的難易度,其實不太重要,選擇Normal即可)




5.LAYOUT
設定介面與表示方式(如scratch位置…),基本上可以不用設定。




6.KEYCONFIG

因為nanasi也支援bms, 所以在這裡也可以設定bms的5key、7key鍵位。
設定方法為左右選擇"欲設定的鍵",然後直接鍵入指定的鍵即可。
下方會列出已設定的鍵。


9key的部分,一般正常都是照以下的鍵位設定:



左白 左黃 左綠 左青 右青 右綠 右黃 右白
          S             D          F            G
  Z             X            C           V              B

當然,少了scratch,也可以使用適用於電腦鍵盤的鍵位

左白 左黃 左綠 左青 右青 右綠 右黃 右白
  A      S    D       F          J      K      L      ;
                           SPACE

或者依手型調整成
  A     W    E       F           J      I       O      ;
                           SPACE




7.ADD JUKEBOX
若有下載tm主題的話請選擇"曲データの検索を行う(進行曲檔檢索)",它會檢索目前在目錄中的曲檔,而tm和tm2都已放在nanasi目錄中,因此可以檢索得到。
沒有的話請選擇"検索しない(不進行檢索)"

完成後就會跳回主選單了。




8.回到主選單後,進入OPTION設定主題檔
MAIN OPTIONS下有一個選項"スキン変更(skin變更)",將此調至ToyMusical2.sk
然後注意,將下方的"設定の変更""保存しない(不保存)"調到"保存する(保存)",設定更改才會有效。


完成設定之後按下Esc,然後重開程式即可。


如果重開之後是這個主畫面,表示設定成功!



--------------------------------------------------------------------------

C>遊戲設定

1.模式解說:
-FREE-自由模式
-STANDARD-基本模式(普通的大型機台course三首+Extra Stage)
-ENDLESS-無盡模式,玩到Gauge歸零為止
-EXPERT-進階組曲模式
-RANKING-檢視個人成績
-TRAINING-練習模式
-EXPERT EDIT-進階組曲編輯
-OPTION-選項
-EXIT-離開


2.Jukebox、歌曲選單
進入FREE模式
有下載tm2主題包且檢索過應該就會進入下面的畫面



一般JUKEBOX裡沒有任何加入的路徑的話,進去時本體會要求加入曲檔路徑。
※如果有目錄但顯示"file not found",請按下F3或F4進行Reload即可。


手動加入的方法:
上下選擇路徑,左右進入階層變換(左為出、右為入)
指定好"追加パス"路徑後,按下enter即加入,接著可以繼續加入其他路徑。


完成之後按Esc回主選單後再進入FREE模式即可。

接著按下F4進行全Reload的動作,讓模擬器抓到曲檔。
完成後就可以選擇曲檔目錄選曲了。


3.效果設定
在此以tm2的目錄為例,不管有沒有使用tm2的主題,操作方法都沒有太大差別。
(按下F1會顯示功能鍵列表)

※如果途中有發生沒有聲音、音樂的情況,請按住ctrl後按上將音量調整回來,大概是模擬器的bug,音量會歸零,調整一次之後,以後應該就不會再有類似的情型了。
※如果目錄進不去且顯示file not found,請按下F3或F4進行Reload即可。


ToyMusical 2音樂選擇畫面如下



基本選曲鍵:
上下鍵選曲,左右鍵進出目錄。

下方的效果設定為對應鍵盤一序列鍵:

       速度             變速              隱藏          隨機譜面       音符效果       特殊效果       氣量難易      AUTOPLAY
         A                  S                  D                  F                  G                  H                  J                   K
         Z                  X                  C                  V                  B                  N                  M                   ,


過濾、排列(畫面中上方顯示):

1=過濾EASY等級曲
2=過濾NORMAL等級曲
3=過濾HARD等級曲
4=過濾MANIAC等級曲
0=顯示所有曲
F5, F6=調整排列順序(等級、曲名、作者…)
F7, F8=選擇過濾條件


--------------------------------------------------------------------------

D>Play
調整完效果後即可按下Enter開始遊戲!!

--------------------------------------------------------------------------

教學就到此告一段落
在這裡省略了很多地方,只解說基本的free模式。
至於其他的部分因為不太重要所以就請各位自行摸索。

nanasi和tm真的是水準高,大家不妨試試看。

最後祝各位玩得愉快!






[ 本文最後由 alvine0926 於 08-5-15 03:38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2:39 , Processed in 0.02304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