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去年12月20日日本防衛省要求陸上自衛隊停止生產AH-64DJ戰鬥直昇機


AH-64DJ戰鬥直昇機為日本AH-1S 戰鬥直昇機的後繼機種,但AH-64DJ 機體單價達到83

億日幣,在確定停產目前共有13架已量產的AH-64DJ,加上生產設備換算,每架AH-64DJ成

本高達216億日幣.






※軍武常識:在日本武器中所謂的"J"與武器先進程度沒關係。

由於日本十分堅持武器國造,並且用自己先進的科技技術改良,他們很多武器都是美國直接授權製造的,像AH-64DJ、MH-60J、UH-60J、F-15J、F-15DJ,後面那個"J"是代表"美國授權,日本製造、改良"。

AH-64DJ戰鬥直昇機.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H-64DJ戰鬥直昇機檔案:



AH—64DJ是美國陸軍AH—64D「長弓阿帕奇」的日本改進型,由波音公司授權日本富士重工(FHI)的Utsunomiya航宇工廠生產。

AH—64DJ將替代JGSDF現役的AH—1S「眼鏡蛇」直升機作為日本未來主力反坦克/武裝直升機。AH—64DJ裝備有AIM—92「毒刺」空空導彈和全方位毫米波雷達,空戰能力和戰時生存力都優於AH—1S。



  「長弓」注入東瀛血統

  
  2005年12月15日,波音公司向日本富士重工業集團公司交付了第一架AH—64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AH—64D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是「阿帕奇」系列中第一個能發射「毒刺」紅外空空格鬥導彈的型號。

波音公司日本「阿帕奇」項目經理卡森稱,「阿帕奇」直升機將會成為21世紀部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聯合作戰互操作能力的首選武器平台,AH—64DJ「阿帕奇」項目在日本將進入規模生產階段。

  2005年,日本拉開了大規模擴軍的序幕,不僅要「修憲」把自衛隊改成「自衛軍」,而且在《新防衛大綱》中明確以「離島防禦」為擴軍藉口,重點發展海空力量,並特別把垂直機動跨越打擊力量——陸航發展作為重頭戲,加快了陸航發展的步伐。而AH—64D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的裝備,正是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長弓"身價非常高,甚至連日本也無法負擔其成本而停產。

而台灣將於今年採購30架AH-64D ,相信去年與今年普遍有著熱烈的討論,

如價錢問題、保養問題等等。


總而言之,論本質上,所花的錢可都是我們所納稅而來的。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1-6 07:41 AM 編輯 ]

日本陸上自衛新裝備的AH-64DJ攻擊直升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與其買還沒升級的AH-64D


不如用現有的AH-1W直接升到AH-1Z

省錢省時又不用換裝~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6:39 , Processed in 0.01790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