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從前,有一座聳立在山崖上的城堡,城堡裡住了一位美麗的公主。可憐的公主孤怜怜的獨自生活在城堡中,她在等著她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去找到她,將她從孤獨的生活中拯救出來……」


   童話都是這麼開始的,然而「最後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只有童話中才能擁有的結局。童話是美麗的,美得太夢幻、太虛幻、太不可能實現,但正因為太過於美麗,才令人嚮往……


   看著無趣的言情小說,龍若凡不耐煩的接起了震動中的手機。又是一通挽留的電話,她毫不客氣的回絕,然後掛下了電話。

「怎麼這麼煩人啊。」不知已經接了幾通的她嘟囔著。


   再過兩天就要到英國去留學的龍若凡,是個家世好、學歷高、人又漂亮的大小姐。別說身後總是跟著一大群追求者,就連提親問候也是連綿不絕。但她對任何人的追求都不感興趣,開明的父母也就順著她的意,推辭掉了所有的婚約。


   如今決定出國留學的消息傳出,追求者都紛紛打電話來挽留。雖然有人想用勁爆的方式當面挽留,但早已預期到這種狀況的她就是不見蹤影。

「妳條件這麼好,怎麼不去交個男朋友?」朋友曾這麼問她。


   她也不清楚為什麼,但她就是不感興趣。她覺得自己就像那城堡中的公主,在等她的白馬王子,一個真正能抵達她心中城堡的王子,去救她出來。所以她決定不給任何人機會,專心的等待王子的出現。她相信真正的王子是可以排除萬難的進入她心中,縱使她緊閉心扉。


   一切都照她的計畫進行,她安穩的度過了出國前的時間,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出了國,讓打算在機場挽留她的人都撲了個空。


   幾個小時的旅程,她是在半夢半醒間度過的。恍惚間,童年的記憶與幻想開始交雜。她夢見自己在舞台上扮演著美麗、富有的公主,求婚者們都帶著自己的禮物來向她求婚。台上的她刻意擺出了高傲的姿態,想讓自己顯得更加的高貴,卻不知那舉動只讓自己看起來自命清高。
   求婚者中,一名農夫走出來。

「美麗的公主啊!」他說,「請將您高貴的未來交付於我吧!」

「你擁有什麼?何以這樣要求?」若凡流利的將台詞背出。

「我擁有食物,能自給自足,不需依賴他人而活。」農夫自信的給予了答案。

「我不能答應你,我不缺食物,你不是我要的人。」她毫不猶豫的拒絕了農夫。

被拒絕的農夫只好神色黯然的離開。


   之後的求婚者一個接著一個的被拒絕,求婚者中,有商人、魔術師、獵人……。最後竟上來了一個乞丐。


   若凡嫌惡的看了他一眼,然後迅速的別過頭。

「幸福的公主。」他平靜的說。

「你來做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給我嗎?」若凡鄙夷的問。

「幸福的公主。」他再次開口,仍然是那一副平靜的口氣,「您已經擁有了世界,我還能給您什麼?只能將我這一個真誠的心獻給您。」

聽見這樣一句話,一把無名的怒火竟從心底升起,若凡勃然大怒。

「什麼都沒有,還敢來這裡放肆!」她怒道。

乞丐沒有回應,只是自顧自的冷笑。

「既然你要把心獻給我,那就請你親手把它挖出來並獻上來吧!」若凡的嘴角泛起了邪惡的笑容。

她心中升起了一股勝利的快感,然而乞丐不留情的打斷了她的思緒。

「我很想,不過……」他停頓了一下,「看來妳並不值得我這麼做。」

他退了一步,身上破爛的披風翻揚而起。如魔法一般,眼前的男人不再是一身破布衣裳的乞丐,而是身著金縷綢緞的王子。

「妳要求的太多了,貪婪的公主。」他優雅的微笑。

「就算是公主,也不能要求世界為妳而運轉。」

一匹白馬奔來,王子一個翻身,騎上了馬背。

「當妳確定了妳真正渴望的是什麼時,我會再出現的。」語畢,他頭也不回的奔馳而去。


   若凡心一驚,從夢中醒了過來。王子的話在她耳邊迴繞,那樣尖銳又震撼。她安慰自己,她要的不多,只不過是要如童話一般的愛情,那可一點也不多啊!


   來到了英國,若凡去參觀了幾個城堡。那些城堡,每一個都很美,每一個都像童話故事中那樣的夢幻。她站在城堡中,想像自己就是那等待王子的公主,她深信,她的願望會實現。然而,夢中王子的臉卻不時會出現在她眼前,那自信且帥氣的臉,他的神情中絲毫沒有睥睨的意思,她感覺自己對那張臉是又愛又恨,很想忘記,又害怕忘記。


   在朋友的陪伴下,她來到了一個度假的海邊,她將在這兒過完開學前的日子。若凡從海灘上看到了一個坐落在懸崖上的城堡,城堡外攀滿了藤蔓。傳說那是一座鬧鬼的城堡,城堡基於有倒塌的危險,而被禁止進入。然而,任何危險都擋不住若凡想要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漆黑的夜之幕降臨,點點星光高掛在空中,整個夜空宛若一匹鑲了鑽的黑色絲綢。若凡悄悄的溜出旅館,獨自踏上通往城堡的道路。穿越那一片陰森的森林,她來到了城堡前方。城堡外叢生的雜草令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進入城堡,城堡內一片狼藉,有些地方甚至有掉落的大石塊,神奇的是城堡雖然以如此破爛不堪,卻仍然沒有倒塌。


   幾番波折,她走進了一間看起來像會議室的大房間,房內的椅子四處歪倒零散,看起來像經歷過了一場打鬥。房間中央的大會議桌完好無缺的立在那兒,彷彿周圍的凌亂全與其無關。
   若凡四處張望,如同一個天真的孩子第一次到遊樂園似的,什麼都是新鮮的。

「妳在這裡做什麼?」一個冰冷的聲音打斷了若凡的動作。

一股冰冷的氣息驟然漫過全身,若凡轉過身子,看見了一個女人。女人一身白色古典歐式洋裝,潔白的肌膚與身上衣服的顏色相去不遠,幾乎可說是死白。一頭長度及腰的黑色長髮,如瀑布般垂下。一雙冰冷的眼直直的凝視著若凡,那是一雙微微透著紅光的眼睛。她那張可以用美若天仙來形容的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全身散發出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然而最令若凡恐懼的不是她蒼白冷漠的臉,而是唇下微微凸出的犬齒,那令她想到吸血鬼的傳說。

「妳是誰?」女人再次問道。

若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說:「我是龍若凡,來英國留學的學生,因為很喜歡古堡所以才進來看看。」

女子輕輕挑眉:「所以進入一個隨時會倒塌的吸血古堡?」

若凡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不服輸的反問:「那妳又在這兒做什麼?」

若凡彷彿看見女子的眼中閃過一道光芒,接著黯淡下去。

她一臉落寞的說:「說了妳也不會相信的。」

「妳不說怎麼知道我信不信。」若凡追問。

女子側過身,輕柔的撫著門框,彷彿那是一件極寶貝的寶物。

「妳相信童話嗎?」她的聲音如針一般細小,卻字字清楚。

若凡心中一驚,猛力的點頭。女子轉過身,示意若凡跟著。


   隨著女子的腳步,她們拐過了幾個彎,通過了長長的迴廊,再走上一條狹窄的迴旋樓梯,她們來到一間相當大的房間。女子逕自往沙發上坐,並請若凡在她對面坐下。

「我叫安潔兒,是一位公主,也是個吸血鬼。」她說。

若凡打了個哆嗦,然後一臉狐疑的看著她,她半信半疑。

「妳聽我說完再決定你要相信還是不相信。」


   就像童話故事中所說的,安潔兒是個公主,她獨自住在這巨大的城堡中,除了她,還有許許多多的僕人。其實生活並不孤單,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雖然說是在等待王子的出現,卻很少會去想到王子什麼時候要來。


   一切的轉變是從那可怕的一天開始的。


   那天是滿月。高掛在天上的月亮相當的圓且亮。然而在明月下,來的不是王子,是吸血鬼。整個城堡中的人都被殺了,那個吸血鬼毫不留情的把所有人都殺了。她恐懼的看著那染滿血的獠牙,她哭喊、哀求,吸血鬼仍然沒有停下靠近的意思。尖銳的獠牙刺穿了她白皙的頸,她感覺到那血液被吸去的痛。意識慢慢模糊,眼前漸漸黑去。她以為她會死,然而她沒有。在她甦醒後,她看見一位仙女,仙女告訴她,她不會死,只是變成了吸血鬼,只要王子出現,這個詛咒就會被破解。


   說到這裡,安潔兒停下。

「然後呢?」若凡問。

安潔兒一臉淒苦的看了若凡一眼,然後苦笑道:「王子從來沒有出現過。」

若凡的身子震了一下,她搖頭,再搖頭,彷彿不肯相信這個事實。

「他從來沒出現過。」多震撼的一句。

若凡不禁想到,要是自己的王子也不出現呢?


   若凡不記得自己是怎麼離開城堡的,她只記得她信誓旦旦的向安潔兒保證她相信,並答應她還會再來看她。若凡回到旅館,躺在自己的床上,她翻來覆去。安潔兒的故事讓她很害怕,要是王子真的不出現,那她不就要這樣老去嗎?她不要,她不想要這樣一輩子孤獨的老去。


   在一陣陣睡意的侵襲下,若凡陷入沉睡。迷濛中,她看見安潔兒站在城堡的陽台上遠望,她叫喚她的名字,安潔兒卻沒有反應。突然,安潔兒縱身一躍,跳入了海中,若凡尖叫,衝過去就要救人,卻發現自己被人抓住。回頭一看,一張血盆大口張著就要向自己咬來。在自己來得及叫出來之前,之前夢中的王子就取代了可怕的吸血鬼。若凡眼一黑,就沒了映像。


   早晨,若凡在刺眼的晨曦中醒來。她來到餐廳準備跟朋友一起享用早餐。往朋友那兒走去,卻看見一位男士正坐在她旁邊,男子一轉頭,這可嚇到若凡了,這不就是我夢中的王子嗎?她想。


   男子叫做雷特,是位大學生,風度翩翩,為人瀟灑,長得又帥氣,給人的感覺儼然是一位王子。若凡吃著早餐,然後有一撘沒一搭的跟他聊著,心中想的是之前的夢、安潔兒,還有昨天的夢。雖然若凡不是很有反應,雷特仍然相當有耐心的在讓整個氣氛不至於太尷尬。


   連續幾天,若凡都在晚上去陪安潔兒聊聊天,然而她卻發現安潔兒越來越沉默。她不知道為什麼也越來越在意安潔兒,她整天都在想,也希望能找出方法來幫助她,只是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天傍晚,若凡坐在沙灘上沉思。突然有人拿了一束薰衣草到她面前,她轉頭一看,那是雷特。

「這是現在的妳。」他說,「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若凡愣愣的接過了這束薰衣草。接著雷特又拿出了一盆蝴蝶蘭給她。

「這是我想告訴妳的。」他說。

若凡皺了皺眉頭,然後不解的搖搖頭。

「猜猜看。」他微笑。

若凡猜了兩三個答案,然後決定放棄。

「蝴蝶蘭的花語是……」他頓了一下,「我愛妳。」

若凡先是一愣,然後感覺到胸口一陣騷動,臉頰開始發燙。
雷特溫柔的對她微笑,她突然發現這男孩竟然一頭撞破了她的心防。

「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嗎?」

若凡抓著那束薰衣草,不知要如何回應。突然,她看見一個黑影從城堡上墜下,她心頭一驚。

「請給我一點時間思考。」說完,她頭也不回的向城堡衝去。


   來到安潔兒的房間,卻沒看到安潔兒人,若凡心中已有一個大概的數了。陽台門口有張桌子,桌子上有一封信。若凡用顫抖的手把信打開,上面寫著相當秀麗的字。

「親愛的若凡: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找到結束這個故事的方法了。我想了很久,終於想通了,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童話,縱使是公主也不會擁有。這只是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如果我不結束它,這故事將會永遠都無法結束。
         世界上沒有永遠順心的事,若凡,很高興在我決定結束這場鬧劇前我能遇到妳,我想這是我最幸福的事了。我想我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妳幸福,但是如果妳從來不去嘗試,我想王子也終究不會出現的。若凡,忘記童話吧!把心打開吧!
                                                         安潔兒     」

若凡看著信,淚水悄悄的滑落臉頰。

「好好的去吧。」她細語。

然後她走到陽台上,把手中的薰衣草向外用力一拋。花散落,再海上,被一波波的海浪推著,最後吞噬不見。


   若凡慢慢的走回旅館,她看到雷特站在沙灘上像她揮手,她輕輕微笑,她知道她要回答他什麼了。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8-1-3 05:52 PM 編輯 ]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50 , Processed in 0.01915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